固態發酵出來的白酒和液態發酵出來的白酒有區別嗎

2022-05-16 01:55:24 字數 4701 閱讀 1292

1樓:匿名使用者

固態酒香味物質含量更加豐富,酒質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固態和液態發酵做出來的酒是一樣的,糧食還是那個糧食,水也是那個水,只是發酵方法和發酵工藝上有所不同,如果想學習這兩種發酵工藝可以網上或**諮詢唐三鏡做酒公司

3樓:美玉學姐

回答固態發酵,就是常說的「傳統工藝」,就是糧食做的酒。這種工藝倡導的自然發酵、自然培甜以及自然老熟,加入到酒中的曲藥,還有釀酒的老窖中的微生物,一起使得酒體中不僅有乙醇,還富含己酸乙醇等營養成分。其中酸是白酒中的不可缺少的呈味物質,與其他香味物質共同組合出白酒獨特的香氣。

固態發酵酒中富含酸和酯,所以具有營養價值高和香味濃郁的優點,深受廣大酒友的喜愛。

液態發酵,也叫作「新工藝」,用糧谷、薯類、糖蜜等成分作為原料,製作出食用酒精,然後通過新增一些人工合成的香味物質來產生白酒的香味,也就是通常所說的香精勾兌酒。液態發酵酒不代表不安全和不好,只是相對而言是低中檔的,是能滿足一些低消費水平的消費者需求的。不過也有一些不良商家會通過包裝和營銷手段,將液態發酵酒的**烘托的虛高,甚至高過優質的純糧固態酒。

液態發酵酒的優點就是生產成本低,和生產週期短。

好多做酒的人都說液態發酵做出來的白酒沒有固態發酵的白酒口感好是真的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固態和液態發酵做出來的酒是一樣的,糧食還是那個糧食,水也是那個水,只是發酵方法和發酵工藝上有所不同,白酒的風味和口感最終取決於酒麴,酒麴的不同做出來的白酒風味和口感也不一樣,如果樓主想學習不同風味和口感的白酒可以網上或**諮詢唐三鏡做酒公司

5樓:始長順惠妍

做出來的酒是一樣的,糧食還是那個糧食,水也是那個水,只是發酵方法和發酵工藝上有所不同,白酒的風味和口感最終取決於酒麴,酒麴的不同做出來的白酒風味和口感也不一樣

6樓:

當然啊,固態發酵一般是用純糧發酵的,你說口感如何

白酒固態發酵和液態發酵有什麼區別?

7樓:

張玉明老師說:

說到白酒固態發酵和液態發酵,估計很多人都不知道和白酒有什麼關係吧?

純糧固態發酵是以糧食為原料,經由粉碎後加入酒麴放入窖池中發酵一定時間,再用高溫蒸餾才能出酒。

固態法白酒要經過10道以上工序,2次以上的蒸煮,成本高,勞動強度大,出酒率低,但其酒風味飽滿。

液態發酵法一般指採用酒精生產方法的液態法白酒生產工藝,以液態發酵為基礎,經過不同的蒸餾和勾兌、新增香氛方法生產出來的白酒,實際上:液態法白酒其實僅僅是一種「飲料思維」的白酒產物。

液態白酒中香味物質很少,其量比關係也很簡單,致使液態法白酒的香氣、滋味、口感和風格,遠遠無法達到傳統純糧固態發酵產品的水平

8樓:zcl6800雙魚

白酒固態發酵酒就是糧食酒,液態發酵酒就是酒精兌水加香料的酒。還有一種固液發酵就是半酒精半糧食勾兌的白酒

9樓:小醉猴兒

《醉猴》—酒的固態發酵法和液態發酵法

白酒的固態發酵和液態發酵有什麼區別?

10樓:粟高

1、製作原料不同:

純糧固態發酵白酒是通過制曲、釀酒、陳釀、勾兌等幾個環節制成的,由於純糧固態發酵工藝所遵循的是自然發酵、自然老熟的釀造規律,加之曲藥、老窖中微生物的作用,酒體中除了乙醇外,還蘊含了豐富的己酸、乙酯等營養成分。

液態發酵酒是用甘蔗和甜菜渣、薯幹、玉米等製造出來的優質食用酒精為基礎酒,加入增香調味物質模擬傳統糧食白酒口感,經調配而成的液態白酒。從專業稱呼上業內稱為「新工藝白酒」,也就是通常所說的酒精溝兌酒。

2、特點不同:

液體發酵法的特點:縮短了麵糰發酵時間,提高了生產效率;從原輔料處理到成品包裝可實現全部自動化和連續化生產;提高了麵包大的貯存期,延緩了老化速度;縮短了發酵時間。

固態發酵特點:水分活度低,基質水不溶性高,微生物易生長,酶活力高,酶系豐富;發酵過程粗放,不需嚴格無菌條件;裝置構造簡單、投資少、能耗低、易操作;後處理簡便、汙染少,基本無廢水排放。

3、發酵流程不同:

液體發酵法是藉助於液體介質來完成麵糰的發酵,即先將酵母置於液體介質中,在液體中經幾個小時的繁殖,製成發酵液,然後用發酵液與其他原輔料攪拌成麵糰。

固態發酵,是微生物在沒有或基本沒有遊離水的固態基質上的發酵方式,固態基質中氣、液、固三相併存,即多孔性的固態基質中含有水和水不溶性物質。

11樓:女寢門後賣香蕉

1、所用原料不同。

固態發酵以糧食為原料,糧食經粉碎後加入曲料,液態發酵酒用甘蔗和甜菜渣、薯幹、玉米等製造出來的食用酒精為基礎酒。

2、釀造方法不同。

固態法釀酒要經過2次以上的蒸煮,這種方法釀酒所需燃料成本高,勞動強度大。液態法釀酒是指以液態發酵為基礎,原料經過糊化、糖化、發酵和蒸餾等工藝。

3、發酵流程不同。

固態發酵是糧食經粉碎後加入曲料,自然發酵一定時間,再用高溫蒸餾。液體發酵法是藉助於液體介質來完成麵糰的發酵,即先將酵母置於液體介質中,在液體中經幾個小時的繁殖。

12樓:哎喲菜菜

1、發酵環境不同。

固體發酵是在糧食為完全固態的環境下發酵,而液態發酵則是在糧食為完全液態下的環境下進行發酵。

2、發酵流程不同。

固態發酵是糧食經粉碎後加入曲料,自然發酵一定時間,再用高溫蒸餾。液體發酵法是藉助於液體介質來完成麵糰的發酵,即先將酵母置於液體介質中,在液體中經幾個小時的繁殖,製成發酵液,然後用發酵液與其他原輔料攪拌成麵糰。

3、條件不同。

固態發酵發酵過程粗放,不需嚴格無菌條件,而液態發酵則需要嚴格的無菌條件,否則影響酒的味道。

4、水分活度及微生物不同。

固態發酵與液態發酵相比,水分活度低,基質水不溶性高,微生物易生長,酶活力高,酶系豐富。

5、裝置需求不同。

固態發酵需要的裝置構造比液態發酵簡單、投資少、能耗低、易操作。

6、後處理不同。

固態發酵因為無液態水,所以後處理簡便、汙染少,基本無廢水排放。而液態發酵則存在汙水排放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白酒的固態發酵和液態發酵的區別是釀造方法不同、所用原料不同。

1、釀造方法不同。

固態法釀酒要經過2次以上的蒸煮,這種方法釀酒所需燃料成本高,勞動強度大,並且澱粉出酒率低,但這樣釀出的酒風味比較飽滿。

液態法釀酒是指以液態發酵為基礎,原料經過糊化、糖化、發酵和蒸餾等工藝,全部在液相狀態下製成白酒,這樣釀出的酒在習慣上被稱為新型白酒。

2、所用材料不同。

固態發酵以糧食為原料,糧食經粉碎後加入曲料,自然發酵一定時間,再用高溫蒸餾。

液態發酵的發酵醪呈液態進行發酵。

14樓:小醉猴兒

《醉猴》—酒的固態發酵法和液態發酵法

15樓:男月工資綻

純糧固態發酵白酒是通過制曲、釀酒、陳釀、勾兌等幾個環節制成的。液態法白酒是以糧谷、薯類、糖蜜等原料,經液態發酵、蒸餾成食用酒精的工藝路線、再經串香、勾兌、調配而成的白酒。十年酒友良心推薦谷養康純糧酒,採用的就是傳統的固態法釀造,可以說口味醇,好喝不傷人,還是專業做無新增糧食酒的品牌,天貓有售。

16樓:有尋楣

白酒的固體發酵後製成的酒度數高,純度高,入口衝勁大。相對液體發酵的酒酒精度較低,入口棉軟。

17樓:漆積

主要就是釀造工藝不同,喝酒不用關注這個,推薦你嚐嚐谷養康糧食酒, 可以在京東購買

白酒固態發酵是怎麼做的?和液態發酵有什麼區別?

18樓:展洲門燁華

白酒的固態發酵和液態發酵的區別是釀造方法不同、所用原料不同。

白酒的固態發酵和液態發酵的具體區別如下:

一、釀造方法不同。

固態法釀酒要經過2次以上的蒸煮,這種方法釀酒所需燃料成本高,勞動強度大,並且澱粉出酒率低,但這樣釀出的酒風味比較飽滿。

液態法釀酒是指以液態發酵為基礎,原料經過糊化、糖化、發酵和蒸餾等工藝,全部在液相狀態下製成白酒,這樣釀出的酒在習慣上被稱為新型白酒。

二、所用材料不同。

固態發酵以糧食為原料,糧食經粉碎後加入曲料,自然發酵一定時間,再用高溫蒸餾。

液態發酵的發酵醪呈液態進行發酵。

19樓:尋振麼醉蝶

固態發酵就是糧食作物粉碎後放入窖池裡或地缸中經過一定週期發酵而成,

液態發酵就是酒精勾兌後放入酒罐中,經過一定時期中和發酵的過程

固態發酵和液態發酵有什麼區別?八仙遊白酒是固態發酵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發酵的幾種工藝。固態發酵是糧食蒸煮後,以一定的溫溼度呈固態通過微生物發酵,生成的物質中,酒精只是一部分,只是作為營養成分的溶劑而存在,含豐富的營養成分,以頭麴酒最好。固態根據溫度的不同還分為高溫發酵、中溫發酵和低溫發酵。

根據所採用的酒麴不同,還分為大麴酒、小曲酒。而液態發酵,是指發酵時,糧食呈液態,這種發酵主要是糧食轉化為酒精比較徹底,所以產量高,酒精度數也高,也就是通常的食用酒精的生產方法。還有一種工藝,就是半液態發酵,這種主要是勾兌工藝,這是當前我國白酒生產的主要方法。

通常,各酒廠都說自己是糧食酒,甚至是純糧酒,也沒有錯,因為食用酒精(液態發酵)也是糧食釀製的。固態發酵才是關鍵。八仙遊白酒是純糧酒,是固態發酵的高溫大麴酒,而且沒有經過勾兌和新增香精,其中的營養成分比較豐富。

白酒固態發酵和液態發酵有什麼區別

張玉明老師說 說到白酒固態發酵和液態發酵,估計很多人都不知道和白酒有什麼關係吧?純糧固態發酵是以糧食為原料,經由粉碎後加入酒麴放入窖池中發酵一定時間,再用高溫蒸餾才能出酒。固態法白酒要經過10道以上工序,2次以上的蒸煮,成本高,勞動強度大,出酒率低,但其酒風味飽滿。液態發酵法一般指採用酒精生產方法的...

固態發酵醋和液態發酵醋的風味區別

液態由稀醇生產醋的發酵過程中,由於黑色桿菌的存在導致液體產品的渾濁,用連續的錯流過濾可以去除濃縮物中的黑色桿菌,使液體產品得到澄清,並可以除去細菌。通常採用的無機膜是氧化鋁及氧化鋯陌。醋粗產品經孔徑0.1 m的zro2膜和0.2 m的al2o3膜的過濾處理後,澄清的效果良好,滲透液濁度在0.2 0....

紅酒和白酒的區別是什麼,喝紅酒和喝白酒有什麼區別?

最大的區別就是原材料不同,釀造工藝不同。紅酒是葡萄酒的一種,是自然發酵釀造出來的果酒,含有最多的是葡萄汁。2.白酒,以糧谷為主要原料,以大麴 小曲或麩曲及酒母等為糖化發酵劑,經蒸煮 糖化 發酵 蒸餾而製成的蒸餾酒。紅酒以成品顏色來說,可分為紅葡萄酒 白葡萄酒及粉紅葡萄酒三類。紅葡萄酒 又可細分為乾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