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高錳酸鉀要加熱到多少溫度,或是說加熱到什麼狀態可以生成二氧化

2022-05-15 21:22:55 字數 1825 閱讀 8646

1樓:長夜熒熒

高猛酸鉀受熱分解反應方程式】

2kmno4 =加熱= k2mno4+mno2+o2↑

【實驗所需的材料】

高猛酸鉀,酒精燈,試管,集氣瓶,鐵架臺,棉花,導管,玻璃容器

【實驗操作步驟】

①檢查裝置的氣密性。

②裝藥,在試管口放一小團棉花,用帶導管的橡皮塞塞緊試管口,將試管固定在鐵架臺上。

③加熱;先均勻受熱再在盛藥品處加熱。

④用排水法收集氧氣;集氣瓶充滿水後倒放入水槽中,要等到氣泡連續、均勻地放出時,再開始收集,否則收集到的氧氣不純,混有空氣。

⑤收集完畢,將導管移出水面。

⑥熄滅酒精燈,停止加熱。

【高錳酸鉀受熱分解知識點總結】

反應型別 分解反應,氧化還原反應

反應物 kmno4

生成物 k2mno4,mno2,o2

反應條件 加熱

反應現象 有紫色的蒸汽,是高猛酸鉀受熱昇華形成;另有氧氣放出,是高錳酸鉀受熱分解生成。

高錳酸鉀受熱分解實驗中可能會遇到的問題?

1.高錳酸鉀受熱分解為什麼是氧化還原反應?

解答:高錳酸鉀受熱分解是氧化還原反應,不能說是氧化反應, 氧化還原反應的本質是有電子的轉移(得失或偏移) 。氧化還原反應的特徵就是有元素化合價的升降 高錳酸鉀受熱分解這個反應中, 氧離子由負二價升到了零價, 錳離子由原來的正七價降到了正六價和正四價, 在這個反應中高錳酸鉀既是氧化劑又是還原劑 ,錳酸鉀和二氧化錳是還原產物 氧氣是氧化產物, 只要你記住八個字 升失氧還, 降得還氧這八個字, 化合價升高失電子被氧化發生氧化反應做還原劑, 化合價降低得電子被還原發生還原反應做氧化劑。

2.高錳酸鉀要加熱到多少溫度,或是說加熱到什麼狀態可以生成二氧化錳?

解答:高錳酸鉀熔點是240攝氏度,而在做高錳酸鉀加熱製取氧氣的實驗過程中我們沒有發現高錳酸鉀熔化,因此其分解溫度是低於240度的,實際上高錳酸鉀開始分解時的溫度約為220℃。

3.高錳酸鉀受熱分解後,剩餘固體的質量比原反應物的質量小,為什麼?

解答:反應物有氧氣放出。

2樓:

高錳酸鉀熔點是240攝氏度

而在做高錳酸鉀加熱製取氧氣的實驗過程中我們沒有發現高錳酸鉀熔化因此其分解溫度是低於240度的.

實際上高錳酸鉀開始分解時的溫度約為220℃

3樓:匿名使用者

高錳酸鉀的分解溫度:240度

4樓:魘彥兒

不加催化劑高於240度分解

用草酸鈉標定高錳酸鉀標準溶液時溶液溫度和酸度高低有什麼影響

5樓:假面

1、溫度:草酸鈉溶液加熱至70~85℃再進行滴定。不能使溫度超過90℃,否則草酸分解,導致標定結果偏高。

溫度也不能太低,太低反應速度太慢。近終點時溶液的溫度不能低於65℃。

2、酸度:溶液應保持足夠大的酸度,一般控制酸度為0.5~1mol/l。如果酸度不足,易生成mno₂沉澱,酸度過高則會使草酸分解。

3、滴定速度:高錳酸根離子與草酸根離子的反應開始很慢,當有二價錳生成之後,反應逐漸加快。

4、終點:用高錳酸鉀溶液滴定至溶液呈淡粉紅色30s不褪色即為終點。

高錳酸鉀是最強的氧化劑之一,作為氧化劑受ph影響很大,在酸性溶液中氧化能力最強。其相應的酸高錳酸hmno4和酸酐mn2o7,均為強氧化劑,能自動分解發熱,和有機物接觸引起燃燒。

6樓:那一抹光照著

高錳酸鉀是最強的氧化劑之一,作為氧化劑受ph影響很大,在酸性溶液中氧化能力最強。其相應的酸高錳酸hmno4和酸酐mn2o7,均為強氧化劑,能自動分解發熱,和有機物接觸引起燃燒。

請問各位大俠,蟈蟈要多少溫度才能叫呀

高於26.5度 暖在懷裡也可以叫 上張 上來看看 肚子頂出來了嗎?handshake 不是看到叫了才買嘛,人在旁邊是叫的少,不怕幹,吃水多的食物要拉稀 溫度夠了,不知道你餵它什麼?買的一般喂胡蘿蔔愛叫。要不就是它背上發聲的 翼 受了傷出了問題。這個溫度可以叫了,不知道你是不是新脫。適宜蟈蟈的生長溫度...

請問宜昌到利川的高速要多少過路費

共285.7公里,3小時30分鐘 收費115元 駕車路線 全程約302.7公里 起點 宜昌市 1.宜昌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東南方向出發,沿沿江大道行駛1.4公里,左轉進入勝利三路 2 沿勝利三路行駛750米,直行進入勝利三路3 沿勝利三路行駛150米,在第5個出口,調頭進入勝利三路4 沿勝利三...

請問江蘇常熟國際快遞到日本,包裹的話要多少時間,多少錢 (名古屋)

這個看你寄得什麼東西冷了,普通物品最快2天到,走ems的話正常3個工作日,但是ems時效是不能保證的 快件的收費和你寄出的東西的類別,重量,路途長度,快遞公司服務有關係。大件物品需要稱重量,如圓通好像是每公斤6塊錢。不知你的包裹的重量是多少。還有體積是多少。綜合各方面可以給你最適合的渠道走。到日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