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淵明的品質在現在有什麼用,陶淵明都有哪些高尚品質?

2022-05-15 03:47:11 字數 867 閱讀 4566

1樓:林海燕

當然是不向權貴低頭,有錚錚傲骨,寧死不屈,堅守信念

2樓:撿到兔子的狐狸

教給我們一些做人的道理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現在的大老虎來說用處太大了,建議考公務員就要考這個

陶淵明都有哪些高尚品質?

4樓:要當技術宅

陶淵明是中古時代的大思想家。他的文學思想是魏晉南北朝文學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他對真的理解,既注重歷史與生活的真實,更注重思想情感和襟懷抱負的真實,是較完美的藝術真實。

同時,他對自然的理解也表現其文學思想的獨特性。

他不言教化、不事雕鑿,注重情感的自由抒發,注重詩文的自然天成,這是一種非常高的境界。然而,無論是提倡藝術真實,還是推崇文學的自然,都是為了酣暢淋離地表現人生。這是陶淵明文學思想的靈魂。

陶淵明對社會人事的虛偽黑暗有極清醒的認識,因而他的隱逸不是消極的逃避現實,而是具有深刻的批判社會現實的積極意義。當他在漫長的隱居生活中陷入飢寒交迫的困境時,儘管也彷徨過,動搖過,但最終還是沒有向現實屈服,寧固窮終生也要堅守清節。

5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閒靜少言 ,不慕榮利 生活:環堵蕭然, 晏如也 志趣 讀書:環堵蕭然, 晏如也 飲酒:性嗜酒,期在必醉 寫文章:常著文章自娛 不慕名

6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陶淵明對黑暗社會的不滿,對桃花源那樣不問世事,平靜平安,怡然自得的平凡鄉野生活的嚮往。

在歷史中,陶淵明也是這樣一個人,一直到他死,都沒有對黑暗社會屈服過。

7樓:匿名使用者

悠然自得,與世無爭,超然灑脫

聽說現在有什麼。用植物提煉出來的油,可以代替汽油

是啊,我們語文考試時做了這麼一個閱讀,但不能說是完全代替,只是找到了一個替代品 有些方面還是不行的 而且還未推廣。中國到現在還沒有這個技術,不要以為這樣就浪費汽油,中國還沒有呢況且汙染還是有滴啊。如果您懂了答案 請五星採納哦 如果還有不會的 請繼續追問哦。地溝油提煉成生物柴油 汽油主要成分為c4 c...

現在,讓我來告訴你關於在我們組誰喜歡什麼用英語怎麼翻譯

now,let me tell you what we like in our group now,let me tell you who like what in our group.讓我來告訴你 用英語怎麼說 let me show you let me tell you 說完了以後,還可以加一...

現在的冰箱有變溫室,是幹什麼用的

冰箱變溫室溫度範圍一般是在 1 到 7 之間,用來短期存放食物的 一般為2 5天 還可以直接設定 18 當冷凍室用。冰箱生產廠家在生產變溫室時,主要是按照以下理念設計的 中國人,親朋好友聚會一般都要吃飯,如果在能夠確定聚會的準確時間的話,主人就可以把冷凍室裡的東西提前拿出來化凍,如肉 魚 海鮮之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