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居士能穿海青嗎,沒皈依的人是否可以穿海青

2022-05-14 17:54:25 字數 1064 閱讀 5461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不可以搭衣。也不可冒充居士。海青是中國宋朝的大眾服裝。阿彌陀佛

2樓:xuxu九轉

不是居士可以穿海青,但是不可以搭縵衣。

居士一般指受過佛教三皈依的在家學佛人,居士在進行禮拜、誦經或和大眾在一起作法事時,為保持莊嚴,一般會統一穿上海青。但是,海青本是唐朝時候的禮服,不是佛教的,佛教的禮服只有搭的三衣。古代叢林將禮佛的衣服稱為海青,有表法的含義。

「海」,因海洋浩瀚深廣,能容萬物,自在無礙;「青」,因其色澤青出於藍,意在鼓勵策進修道者,不同凡俗,代代更勝。只要穿上海青就意味著已經是受持了在家戒律的真正居士,與一般的善男信女就不可同日而語了。但這主要是表法,並非只有居士才能穿。

穿海青要注意以下事項:

1、上下樓撩衣之法:上樓撩前片、下樓撩後片,以免衣托地或被踩到。

2、穿海青時,雙手不可下垂,應放掌或合掌。

3、跪拜時如何撩衣:雙手同撩前片。

4、長跪以後起身時,先將左腳向前彎曲,雙手按在左膝上,直身而立右腳收回。

5、靜坐時,將蓋布巾置於海青內。

6、閉靜後,雙腳不可直伸,以示恭敬。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居士不可以穿海青

沒皈依的人是否可以穿海青

居士穿脫海青有何講究

4樓:冥想音主站

海清有出家人穿的和居士穿的兩種,買時一定要問清楚了。在穿著海清時,腋下的扣子扣上就行了,不要把邊上的衣帶繫上,只有已經往生的人才能系這個衣帶。就這些應該注意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海清穿著場合:海青大都是在禮誦、聽經、會賓、議事以及晉見長老等重要場合穿著。

海青衣著講究:

上下樓撩衣之法。(上樓撩前片、下樓撩後片,以免衣托地或被踩到。)穿海青時,雙手不可下垂,應放掌或合掌。

跪拜時如何撩衣。(雙手同撩前片)長跪時如何起身。(先將左腳向前彎曲,雙手按在左膝上,直身而立左腳收回)靜坐時,將蓋布巾置於海青內。

閉靜後,雙腳不可直伸,以示恭敬。

咖啡色適合面板黑的人穿嗎,面板黑的人穿能咖啡色嗎

不是很適合 因為膚色偏暗咖啡色也屬於暗色,所以就不會給人視覺的太大亮點 起不到提亮膚色的作用 no避免黃色,粉色系 不適合,黑的穿白色或者粉色好看 黑的人穿能咖啡色嗎?黑不是你的錯,黑的人穿衣搭配只要有自信,然後學學服裝色彩搭配的技巧,再穿合適自己身型的衣服,一樣會很好看。不過,還是有一點小建議 1...

面板黑的女生穿藍灰色好看嗎,面板黑的人能穿寶藍色嗎?會不會顯黑?

好看,我閨蜜就是黑 但是她之前特別喜歡穿粉紅色,後來不知道誰給他的建議,他現在買的衣服都是灰色藍色米白色。我也覺得特別適合她。不好看,黑可以選擇鐳射美白,作為目前醫療美白的一種醫學美容手法。這種非手術整形方法在時下社會非常流行。鐳射美白具有高度精確性與安全性,不會影響周圍鄰近組織,而且具有療效確切,...

社會上穿軍裝常服沒軍銜不帶帽子可以嗎不是軍人

當然可以穿,沒人管,特別是在工地,農田裡到處都是穿各種軍裝的。大街上也是勞動人民穿的多你看誰被處理了。只要不佩戴任何服飾,還是可以穿的。可以,只要你不怕別人異樣的眼光 普通人平時能穿軍裝嗎?不帶肩章一類的東西.謝謝 只能穿不帶軍銜的軍裝。你要是穿了帶軍銜的,那你麻煩大了 你說你平時也穿,那幹嗎還問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