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佛教師兄幫助解答

2022-05-14 14:57:44 字數 1416 閱讀 8242

1樓:oo隱愛埋情

能力越大,慾望就越大~錢越多,你的慾望就會越多……如果你心正,能夠擺脫這慾望,就不用在意錢的多少~

其實所謂的「錢財」的可怕就是「慾望」的可怕……

2樓:慧敏

能佈施出去不就不會過滿嗎?

這個是提醒不用過度斂財,藏在家裡,以為不會散失。其實任何事情都是過猶不及。

3樓:意若止水

餓的時候想的就是吃,而吃飽了就會想怎麼快樂,而不會在去想餓了,如果能做到餓了不想吃,飽了不找樂有沒有錢就無所謂了。

意思是怕人有錢了就想要更多的東西而把持不住自己。

4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淨空法師講故事:

一家人生死自在

佛菩薩的示現,在中國曆代典籍裡記載不少,無論是應化出家,或是在家居士身分,或是宰官身分,都為我們做了非常好的榜樣。唐朝的龐蘊居士是一位大富長者,一家人修行證果,這是在家菩薩為我們示現的,他學佛『見理智成』,即禪宗講的明心見性。他把家裡的財物裝在一條船上,船劃到長江中心,把船打破,讓它沉到江心,統統都不要了,他這個舉動,實在是留一句話給後人。

當時人問他:『龐先生,你這些財物雖然不要了,何以不拿去救濟貧苦?』

他說:『多事不如少事,少事不如無事。』幾個人懂得無事的好處?

他以後的生活怎麼辦?每天編草鞋賣幾文錢,沒有絲毫牽掛、累贅,得大自在。所以,有錢是累贅,還要想著錢怎麼用,這多麻煩、多操心!

他教我們這一套,就是在特別提醒我們,身心沒有一絲毫負擔,生死自在。

他想走了也不說出來,跟他女兒講:『你去看看現在是什麼時辰?』那時沒有鐘錶,所以要看太陽估計是什麼時辰。

他的女兒知道父親想往生了,就在外面張望了一下,回來告訴他:『還早!』而女兒自己在外面站著往生了。

龐居士看到說:『這個丫頭害我要晚幾天走,還要給你料理後事。』

所以,女兒聰明知道父親要走了,她就先走,這為我們說明,放下之後,果報如是,得大自在,這樣的人是真正信佛,完全迴歸到自然,完全迴歸到自性。這些當然都不是普通人,而是菩薩再來的,不用言教,而為我們表演一家人生死自在,說去就去,一點掛礙都沒有。(節錄自《華嚴經》12-17-0322,0807)

5樓:

如果你可以做到有了錢唯一只是為了利益眾生,那麼你可以有很多錢,歷代高僧大德之所以破斥就是因為幾乎沒有初學者可以自始至終的做到這一點。

6樓:在生態園打籃球的櫻桃樹

錢財與其他身外物一樣使人產生依賴。若做善事跟錢又有什麼關係呢?修心才能得道。

7樓:匿名使用者

錢多了就要花心思管理,管理就要入世,無法真正超脫。再說,所有錢控制在少數人手中,與'眾生平等'是有牴觸的。

8樓:健康真理

與心態有關,與錢多少無關.多與少會轉化,高處不勝寒.中間為上.

請解夢專家幫助解答

個人見解如下 典型的象徵性事物說明下便於理解,第一,血液的象徵是衝突,憤怒的情緒。第二,死亡的象徵是重生,渴望改變。第三,老師的象徵是你內心對 約束,管教 之類的情緒的一種抵禦情緒。第四,s.h.e這裡比喻你對 友情 的認知。懷疑他在某種情況下會產生破裂。臨時有事,有空在給你解 要是有正解就怪了,沒...

請專業律師或懂法律的人幫助解答,謝謝

看不清楚。最好寫清醒才能得到幫助啊 1 和傳播都是違法的,嚴重的就是犯罪了,你這個情況不算嚴重,可能是這個時段比較嚴格 2 網警會查到,而且習慣查那些有記錄的 3 取保候審只不過是讓人出來而已,該怎麼辦還是按程式來的4 除非你堂弟是未成年人 你正常上網電腦是可以用的。不過不能再看那個了。不然明知故犯...

詢此植物名,謝謝,諮詢植物名稱?請大家幫助解答一下該種植物的名稱,樣子見圖片,謝謝。

麗穗鳳梨 請 對照 科屬 斑氏鳳梨屬 花葉鳳梨屬 劍鳳梨屬 放置環境 半蔭專 生長適溫屬22 28攝氏度英文名 vriesea別名 虎紋鳳梨,虎紋花葉蘭,火劍鳳梨,斑背劍蘭,火劍,花葉鳳梨,麗穗蘭 葉色 深綠,具各色條斑 花紅 黃色 栽培型別 多年生宿根花卉 觀賞部位 葉 花 諮詢植物名稱?請大家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