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膝上型電腦只能讀取光碟,不能燒錄光碟

2022-05-14 13:54:10 字數 4623 閱讀 3989

1樓:嘲笑貓的耗子

這個和光碟機有關係有的能燒錄有的不能這得光碟機支援燒錄才可以哦這是光碟機上面的幾種標誌 :

cd-r表示普通cd光碟燒錄

cd-rw表示可擦些cd光碟燒錄

***-r(類似於cd-r)

***-rw是可擦寫***光碟燒錄

只要有rw標誌,表示你的是燒錄機

若上面寫者: cd-rom ***-rom那就不是了,rom表示只讀

2樓:愛吃糖的老漢

擦除?必須要是可擦除光碟才可以,要燒錄只能拿空光碟

3樓:楚歌時代

回答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復您~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普通的電腦光碟機不能刻光碟。

要確定普通臺式計算機光碟驅動器是否可以燒錄光碟,請檢查計算機光碟驅動器彈出面板上的字元標識。 如果同時具有「 ***」和「 rw」徽標,則意味著可以讀取和燒錄cd / ***。

如果只有***標誌而沒有rw標誌,則為***-rom,是不支援***燒錄的,僅支援cd和***讀取。

此外,光碟機是否可以燒錄光碟與臺式計算機還是膝上型電腦無關,而直接取決於光碟機的性質。不同型別的光碟驅動器具有不同的功能,如下所示: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謝謝您,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8條

普通的電腦光碟機能刻光碟嗎?是不是隻能讀取啊?

4樓:小丁創業

普通的電腦光碟機不能刻光碟。

要確定普通臺式計算機光碟驅動器是否可以燒錄光碟,請檢查計算機光碟驅動器彈出面板上的字元標識。 如果同時具有「 ***」和「 rw」徽標,則意味著可以讀取和燒錄cd / ***。

如果只有***標誌而沒有rw標誌,則為***-rom,是不支援***燒錄的,僅支援cd和***讀取。

此外,光碟機是否可以燒錄光碟與臺式計算機還是膝上型電腦無關,而直接取決於光碟機的性質。

5樓:

對,普通光碟機只能讀光碟,不能刻光碟。你可以看看你的光碟機資訊就知道是不是燒錄機了。

桌面——選中「我的電腦」圖示——右擊滑鼠——管理——計算機管理——裝置管理器——點選開啟視窗右邊「***/cd-rom驅動器」——顯示***-rom為普通光碟機、顯示***-rw、***-ram則是燒錄機。

6樓:人就是糊塗蟲

是的。只有帶燒錄功能的光碟機才可以燒錄。

希望能夠幫到你 祝好運

7樓:霆叔

是的。燒錄光碟,需要燒錄光碟機才可以。

膝上型電腦光碟機不能識別***光碟

8樓:子茶麼麼

一、光碟機(燒錄機)的問題多半是如下:

光頭髒了或損壞、鐳射功率下降或散焦、糾錯能力差、解碼板有故障、資料線或電源線斷線或接觸不良等。任一有問題,都可能造成不讀碟或擇碟。

二、光碟的問題如下:建議:找幾張好點的、在別的光碟機上可以正常讀取的碟子來試。

在你的光碟機(燒錄機)上如果都不能讀取,就可以排除光碟問題,是光碟機(燒錄機)的問題;如果有些可以讀取,就是光碟機(燒錄機)擇盤。

如果用清潔盤進行清潔後沒有效果,可能是就是光頭老化了。如果都可以讀取,就是你的光碟的問題。如果是光碟機(燒錄機)的問題,這臺光碟機(燒錄機)可以將就用,也可考慮換光頭或換新機。

9樓:諾哥哥_侟

你在我的電腦中能否看到光碟機盤?另外你的光碟機是cd還是***?如果cd光碟機是無法讀取***光碟的,如果確認光碟沒有問題的話,如果是***光碟機的話還是讀不了光碟的話那就應該是光碟機壞了。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

10樓:黑色星星

光碟有問題,換一個試試,還有就是筆記本的光碟機尺那麼結實

如何知道自己的膝上型電腦能否燒錄光碟?

11樓:餜挵澶氭潀

怎樣知道自己的膝上型電腦能否燒錄光碟,一般來說,有以下方法可以檢視,看光碟機上的檔板寫沒有寫rw字樣,有就是帶燒錄的。在系統中也可以看到,開啟我的電腦看光碟機帶不帶rw字樣,有就是。

光碟機,電腦用來讀寫光碟內容的機器,也是在桌上型電腦和筆記本行動式電腦裡比較常見的一個部件。

在我的電腦右鍵.選屬性.然後找到裝置管理器.

在裡面點開自己的光碟機.標記有dvr?***-ram?

***-rw.只要不是***-rom的都帶有燒錄功能.cd燒錄機同上。

以下標識可以燒錄cdrw?***rw?***ram?

dvr?combo?cdrw/***.

其中cdrw與combo?cdrw/***只有cd燒錄功能.以下標識不可以燒錄.

cdrom?***rom。

12樓:烏綸奇初珍

一般的筆記本的光碟機都是可以燒錄的,只不過有的能燒錄***和cd,有的只能燒錄cd,最好的方法是你安裝一個燒錄軟體(nero),檢視你的燒錄機是rw的還是其他的!

為什麼我的電腦只能讀取光碟而不能燒錄光碟呢?

13樓:馬哥

看看你的光碟機有沒有燒錄功能 ,沒有燒錄功能是不能燒錄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為你的電腦沒有燒錄功能

15樓:好尋找我的愛巧

因為你的光碟機沒有燒錄功能啊!想燒錄去電腦城買個回來安裝就可以了,

華碩膝上型電腦光碟機不能讀燒錄的光碟嗎?

16樓:華碩服務

1,如果是燒錄的系統盤,開機按esc,選擇光碟機啟動嘗試。

2,如果你是需要安裝系統,可以參考: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看你的光碟機是不是***燒錄光碟機啊,要是comb光碟機只能讀不能燒錄的

是不是我的電腦裡面看不到光碟機驅動器?這和硬碟沒什麼關係的啊,看看光碟機有沒有問題,插主機板有沒有插好,嚴重點就是主機板問題,情況少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以讀的,有可能是你記錄的盤有問題,重新換張盤試下。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讀的,估計是你光碟有問題~

為什麼我的膝上型電腦不能燒錄?

20樓:起個名字也犯愁

正常來說,只要標明cd/*** rw都是支援讀寫的,也就是有燒錄功能的,如果在光碟機上沒有顯示的話,也可以提供機器型號,諮詢一下惠普的售後部門,看是否具有燒錄功能的

21樓:山高看月小心遠無成敗

燒錄功能需要的要求有:

1、電腦的***光碟機是燒錄光碟機。

2、電腦上安裝有燒錄軟體。

3、光碟為燒錄光碟。

只有以上三個條件同時具備了才能進行燒錄。

燒錄方法:

1、將空白的光碟放入燒錄機中。

2、啟動nero燒錄軟體進入neroexpress燒錄介面。

3、單擊 映像、專案、複製-->光碟映像或儲存的專案 進入以下介面。找到系統光碟映像(iso檔案)所在位置,通過雙擊來選定。

4、選定系統光碟映像之後,通過點選 擴充套件按鈕 進入燒錄設定介面,進行相關設定

5、設定好之後點選燒錄這個按鈕來燒錄了。

記錄完成後會自動彈出光碟,這樣記錄就完成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燒錄700mb盤吧?

23樓:匿名使用者

哦,你的盤是可燒錄的盤麼?

24樓:匿名使用者

光碟機是燒錄光碟機嗎

安裝燒錄軟體了?

燒錄光碟機只能讀不能寫

25樓:很多很多

原因:windows的cd燒錄功能被禁用了。

1、在windows10系統桌面,右鍵點選左下角的開始按鈕,2、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執行」選單項。

3、這時就會開啟windows10的執行視窗,在視窗中輸入命令gpedit.msc,然後點選確定按鈕執行該命令。

4、接下來在開啟的本地組策略編輯器視窗中,依次點選「使用者配置/管理模板/windows元件/檔案資源管理器」選單項。

5、接下來在右側開啟的視窗中,找到「刪除cd燒錄功能」設定項。

6、右鍵點選該設定項,在彈出選單中選擇「編輯」選單項。

7、在開啟的編輯視窗中,我們點選「未配置」或者「已禁用」設定項,回車確定就完成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啟用系統錄製功能:如果右鍵點燒錄機圖示,下拉選單裡沒有「將這些檔案寫入cd」項,先右鍵點燒錄機圖示,「屬性-錄製」,勾選「在這個裝置上啟用cd錄製」,並設定映象檔案儲存碟符和燒錄倍速。如果屬性欄裡沒有「錄製」一項,可以啟用這項服務。

方法是:右鍵點「我的電腦-服務-imapi cd burning com services」,右鍵選擇「啟動」。如果選單是灰色的,右鍵點該項\屬性\在啟動型別裡,選擇「自動」,確定。

右鍵點該項並選擇「啟動」。重新啟動後生效。

膝上型電腦鍵盤不能用,膝上型電腦的鍵盤不能用了

膝上型電腦鍵盤失靈了怎麼辦。膝上型電腦的鍵盤不能用了 1.更新bios至最新版本,更新windows update。2.在裝置管理器中重新安裝驅動程式。2 1.在windows搜尋欄輸入 裝置管理器 然後點選 開啟 請點選輸入 描述。2 2.解除安裝鍵盤的驅動程式。點選 鍵盤 裝置型別旁邊的三角形 於 ...

膝上型電腦壞了無法開機,膝上型電腦突然不能開機 150

低拋高吸 是你電腦突然斷電關機或關機前卡,造成系統檔案受損引起的。按電源鍵反覆開關機試試,放一段時間試試,確實不可以就重灌系統吧,如果自己重灌不了,花30元到維修那裡找維修的人幫助您。只要自己的電腦不卡機 藍屏 突然關機,開機就不會這樣了。有問題請您追問我。電腦上90 的故障是與我們操作和使用電腦的...

膝上型電腦滑鼠突然不能用了,膝上型電腦滑鼠突然不能用了

滑鼠屬於耗材 可能是該換新的了 用驅動人生試試重灌驅動 應該是驅動問題。下個適合你機子型號的驅動精靈,安裝了開啟,它檢測後後顯示你沒裝好的或壞的需重灌的驅動,你選擇它會幫你下的,到時候在裝過重啟就行了。不行在想辦法 膝上型電腦的滑鼠突然失靈,怎麼解決 不是藉口或滑鼠問題的話 那就是機器內部問題 也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