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土地徵收價格有沒有規定呢,現在國家標準徵收土地價格是多少?

2022-05-13 22:51:10 字數 4871 閱讀 7767

1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並沒有規定具體的土地徵收**,因為相關的徵收補償費用應當是根據當地的社會經濟發展水平所決定的。

土地管理法

第四十七條 徵收土地的,按照被徵收土地的原用途給予補償。

徵收耕地的補償費用包括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以及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費。徵收耕地的土地補償費,為該耕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六至十倍。徵收耕地的安置補助費,按照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數計算。

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數,按照被徵收的耕地數量除以徵地前被徵收單位平均每人佔有耕地的數量計算。每一個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的安置補助費標準,為該耕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四至六倍。但是,每公頃被徵收耕地的安置補助費,最高不得超過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十五倍。

徵收其他土地的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參照徵收耕地的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的標準規定。

被徵收土地上的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

徵收城市郊區的菜地,用地單位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繳納新菜地開發建設**。

依照本條第二款的規定支付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尚不能使需要安置的農民保持原有生活水平的,經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批准,可以增加安置補助費。但是,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的總和不得超過土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三十倍。

***根據社會、經濟發展水平,在特殊情況下,可以提高徵收耕地的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的標準。

2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徵收土地的補償一般按《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第四十七條的規定進行補償,但裡面不是很具體,要根據各地徵地前三年的平均農業產值來計算,那還得到統計局查一下前三年農業產值是怎麼填報的。根據各地情況不同,大概每畝補償在1.5萬元至3萬元之間。

關於強制拆遷的問題,《城市房屋拆遷管理條例》第十七條規定「被拆遷人或者房屋承租人在裁決規定的搬遷期限內未搬遷的,由房屋所在地的市、縣人民**責成有關部門強制拆遷,或者由房屋拆遷管理部門依法申請人民法院強制拆遷。

實施強制拆遷前,拆遷人應當就被拆除房屋的有關事項,向公證機關辦理證據保全。」

東方法眼收集整理,本文

3樓:泠映爍山新

關於強制拆遷的問題,《城市房屋拆遷管理條例》第十七條規定「被拆遷人或者房屋承租人在裁決規定的搬遷期限內未搬遷的,由房屋所在地的市、縣人民**責成有關部門強制拆遷,或者由房屋拆遷管理部門依法申請人民法院強制拆遷。

現在國家標準徵收土地**是多少?

4樓:手機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2004修正) 第四十七條 徵收土地的,按照被徵收土地的原用途給予補償。 徵收耕地的補償費用包括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以及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費。徵收耕地的土地補償費,為該耕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六至十倍。

徵收耕地的安置補助費,按照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數計算。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數,按照被徵收的耕地數量除以徵地前被徵收單位平均每人佔有耕地的數量計算。每一個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的安置補助費標準,為該耕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四至六倍。

但是,每公頃被徵收耕地的安置補助費,最高不得超過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十五倍。 徵收其他土地的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參照徵收耕地的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的標準規定。 被徵收土地上的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

依照本條第二款的規定支付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尚不能使需要安置的農民保持原有生活水平的,經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批准,可以增加安置補助費。但是,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的總和不得超過土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三十倍。 《湖北省土地管理實施辦法》 第二十六條 徵用土地按照下列標準支付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和地上附著物、青苗等補償費:

(一)徵用耕地的,土地補償費為該耕地被徵用前三年年產值6倍以上10倍以下;徵用其他土地的,土地補償費為鄰近耕地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5至6倍;被徵用土地上的青苗,能計算產值的,按產值補償,不能計算產值的給予合理補償;被徵用土地上的建築物、構築物等地上附著物的補償標準參照市場**予以合理補償。在徵用土地方案公告後搶種、搶建的不予補償。 (二)徵用耕地的,每一個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的安置補助費標準,為該耕地被徵用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4至6倍,但每公頃被徵用耕地的安置補助費,最高不超過該耕地被徵用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15倍。

徵用有收益的其他土地,安置補助費標準為鄰近耕地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4至6倍,徵用無收益的土地,不支付安置補助費。 (三)依照本條第(一)項、第(二)項規定支付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尚不能使用需要安置的農民保持原有生活水平的,經省人民**批准,可以增加安置補助費。但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總和不得超過該土地被徵用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30倍。

(四)徵用城市郊區的菜地,應當按照國家和省有關規定繳納新菜地開發建設**。新菜地開發建設**的收取、使用、管理按蔬菜基地建設保護的有關法規、規章執行。 (五)使用國有農用土地的補償標準參照上述規定執行。

(六)法律、法規另有規定的從其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村土地承包法》 第五十七條 任何組織和個人強迫承包方進行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的,該流轉無效。 我以上列出了相關規定(找了一個多小時才找以到)下面我具體回答你問題:

1你可以獲得的賠償是土地補償費、青苗補償費。你得不到安置補償費。法律依據上面己列出。

此事愛上述三部法律調整。 2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村土地承包法》57條,這種徵收不具有強制性。 3國家為徵用土地一般具有強制性,企業不具有這點。

4果樹賠償湖北省現有還沒有具體標準,請你參照下面這個連結粗略地計算一下。《徵收土地補償費計算表》 http://www.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沒有一個具體的數額,需要按照需要安置的人口,土地數量,用途及產值等來計算。

6樓:孫寧律師

回答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或者村民委員會、村民小組,可以依照法律規定的民主議定程式,決定在本集體經濟組織內部分配已經收到的土地補償費。

土地增值稅是對在我國境內轉讓國有土地使用權、地上建築物及其附著物的單位和個人,以其轉讓房地產所取得的增值額為課稅物件而徵收的一種稅。

徵收耕地的補償費用包括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以及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費。徵收耕地的土地補償費,為該耕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六至十倍。徵收耕地的安置補助費,按照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數計算。

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數,按照被徵收的耕地數量除以徵地前被徵收單位平均每人佔有耕地的數量計算。每一個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的安置補助費標準,為該耕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四至六倍。但是,每公頃被徵收耕地的安置補助費,最高不得超過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十五倍。

徵收其他土地的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參照徵收耕地的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的標準規定。

土地徵收,卻沒有任何徵收公告和補償方案等檔案,只有村幹部空口承諾補償多少錢;或者來人丈量了一下地塊,就讓村民簽字確認領錢,這種情況屬於開發商和村幹部一起作出的違法徵地。

親,已經為您作出詳細的解答,請您務必仔仔細細閱讀,閱讀結束之後有什麼疑問或者有什麼不懂的地方,您可以繼續問我

失地農民養老保險申請條件是:

(一)土地被依法批准徵地後,人均耕地面積不足0.3畝(以村民小組為單位)的農業人口。

(二)失地時年滿16週歲且未參加城鎮基本養老保險的失地農民,同時提供能夠證明是失地農民身份的原始材料,包括戶籍、徵地協議或合同及聯產承包責任制土地承包合同書等。

被徵地農民參保應提供以下資料:

(一)由各被徵地村(社群)提供徵地協議及土地補償合同;

(二)被徵地農民身份證及戶口本等證明;

(三)填報的《被徵地農民養老保險花名冊》、《被徵地農民養老保險申請表》及《被徵地農民待遇審批表》;

(四)由國土資源部門稽核後的《徵地情況及保障資金明細表》。

經農村養老保險經辦機構稽核後,發放《被徵地農民養老保險手冊》或《被徵地農民養老保險待遇證》。

更多15條

國家徵收土地補償標準是多少?依據什麼來補償?怎麼補償?

7樓:free情到深處腿

國家徵收土地補償標準沒有規定具體金額,只有標準,標準如下:

1、項徵地補償費用的具體標準、金額由市、縣**依法批准的徵地補償安置方案規定。

2、地被徵用前3年平均年產值的確定,按當地統計部門審定的最基層單位統計年報和經物價部門認可的單價為準。

3、按規定支付的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尚不能使需要安置的農民保持原有生活水平的,可增加安置補助費。

徵地補償的依據是根據我國集體土地和國有土地房屋拆遷補償標準的規定。在徵收國家集體土地上單位、個人的房屋時,對被徵收房屋所有權人(以下稱被徵收人)給予公平補償。

補償方法:

由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安置的,支付給農村集體經濟組織,由其管理和使用。由其他單位安置的,支付給安置單位。

不需要統一安置的,發放給安置人員個人或經被安置人員同意後用於支付被安置人員的保險費用。

擴充套件資料

作出房屋徵收決定的市、縣級人民**對被徵收人給予補償後,被徵收人應當在補償協議約定或者補償決定確定的搬遷期限內完成搬遷。

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采取暴力、威脅或者違反規定中斷供水、供熱、供氣、供電和道路通行等非法方式迫使被徵收人搬遷。禁止建設單位參與搬遷活動。

被徵收人在法定期限內不申請行政複議或者不提起行政訴訟,在補償決定規定的期限內又不搬遷的,由作出房屋徵收決定的市、縣級人民**依法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8樓:華律網

1、各項徵地賠償費用的具體標準、金額由市、縣**依法批准的徵地賠償安置方案規定。2、土地被徵用前3年平均年產值的確定(有關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的補償標準),按當地統計部門審定的最基層單位統計年報和經物價部門認可的單價為準。3、按規定支付的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尚不能使需要安置的農民保持原有生活水平的,可增加安置補助費。

有沒有私人的土地,就是隻要自己不賣就是國家也沒辦法的那種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第十條規定 城市的土地屬於國家所有。農村和城市郊區的土地,除由法律規定屬於國家所有的以外,屬於集體所有 宅基地和自留地 自留山,也屬於集體所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 規定的更清楚,第二條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實行土地的社會主義公有制,即全民所有制和勞動群眾集體所有制。全民所有,...

這張協議書有沒有違反國家相關的規定

這份協議當然不是很規範,不過很多廠裡連合同都不籤,這麼看來,有合同就已經不錯了。簡單說幾點。其一,用人單位的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沒有。勞動合同期限沒有。其二,沒有按法律規定工作時間和休息時間,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應超過8小時,每週不應該超過44小時。其三,辭職方面,用人單位無權要求勞動者賠償。合...

汙水處理站人員配置國家有沒有規定

有規定,但bai是不嚴格,一du般的汙水站 zhi只要有運營人員就好,一般汙dao水操作工都需要有回上答崗證,需要考個廢水處理工證書。為貫徹落實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 關於實行持職業資格證書就業上崗有關問題的通知 精神,進一步提高企業的環保管理水平和從業人員的職業技能素質,經考核合格後,頒發初 中 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