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牛仔褲的時候 怎麼樣才能讓它不掉色啊

2022-05-12 03:59:54 字數 5947 閱讀 9695

1樓:匿名使用者

新買來的牛仔褲在濃鹽水中浸泡十二小時後再洗可以減少退色。

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衣服是否褪色是與衣物本身的染色牢固程度和洗滌方法有關的,與洗滌產品無關。若織物的染色牢固程度較差,往往容易發生褪色,因此清洗時需注意洗滌方法,避免褪色加劇。

1、會發生褪色的衣物單獨洗滌,避免造成其他衣服染色;

2、清洗反面清洗,勿浸泡或強力搓洗;

3、勿使用高溫水清洗;

4、勿進行氯漂;

5、使用中性洗滌劑。

3樓:匿名使用者

牛仔褲一般在買來後就先用鹽水泡2個小時以上,那麼以後再洗的時候,褪色就會明顯減少,放醋保鮮豔,我本人不推薦,洗完了味道不好的,你可以選擇市面上保鮮豔的衣物柔順劑替代,效果也不錯的。還有就是每次洗的時候把牛仔褲反過來洗,掉色會明顯減小。

其實牛仔褲嗎,穿過和洗過以後自然流露出的本色也挺好的嗎,不是聽說過有好多人所謂的「養牛」就是穿很長時間,然後再洗,牛仔褲就會流露出與穿著者本人曲線相符的自然顏色和曲線的。

4樓:

洗了時候要反過來洗 要加點鹽浸泡一下 這樣就不容易掉色了

5樓:一一安子

先用鹽水泡一個小時!這樣可以防止掉色的事情發生!保證行!

6樓:卜離棄死相依

給水裡放點鹽,據說可以防掉色!

7樓:舒羽浩

浩想是先放熱水再放點鹽進去吧

怎麼才能讓黑色牛仔褲洗時不掉色??

8樓:大圓餅子臉

洗牛仔不變色的方法:

1、濃鹽水浸泡法

買回來的新牛仔褲,將其放在冷的濃鹽水中浸泡約2小時,再用肥皂洗滌,並在以後的清洗中也按這個方法,牛仔褲就不易褪色了。

2、涼茶水浸泡法

毛衣洗滌時易褪色,如果用涼茶水先將毛衣浸泡10分鐘,再按一般洗滌方法洗滌,經過這種方法洗滌後,毛衣不但能洗得乾淨,而且不會褪色,還能延長穿用年限。

3、食用醋浸泡法

在洗滌牛仔褲之前,在水中加上一些普通的醋,泡上一會,再對牛仔褲進行清潔就可以了。注意醋的量不能太多,否則會給淺色衣服染色。如果經常用這樣的方法來清洗牛仔褲,還可以保證牛仔褲的顏色光潔如新。

4、水中滴花露水法

先按照常規方法清洗牛仔褲,漂洗乾淨後,在清水中滴入幾滴花露水,然後將清洗好的牛仔褲浸泡在水中10分鐘。這樣的方法清洗的衣服還能起到殺菌消毒的作用。

5、翻過來清洗,翻過來晾晒

在清洗新牛仔褲時,先將牛仔褲反過來,並把所有的拉鍊拉上,鈕釦繫好,而且在晾晒時也要保持這種狀態。直接讓太陽暴晒牛仔褲的正面是不行的,容易造成顏色的流失。將牛仔褲反過來洗,不僅能保證牛仔褲在清洗和晾晒時不變形,更能有效地防止洗滌劑和紫外線對新褲子的損傷。

9樓:匿名使用者

1.新買的牛仔褲,可先浸在濃鹽水中 溫度以40度為限,不能太高。

(鹽水只要嘗起鹹鹹的就可以了),過了整整一天,再以一般方法洗滌即可。平時在洗滌時,若能將裡側翻出來再清洗晒乾,也能使褪色的程度減到最低。

2.將牛仔褲摺好,放入洗衣袋裡(或使用手洗),清潔劑請使用洗碗精(因為一般洗衣粉為了有潔白的效果),成份中都含少許的漂白劑,故牛仔褲容易掉色,洗碗精不含漂白劑,除了有清潔的效果外,還可去油漬)

3.牛仔褲或其他染色新衣物都含有一層膠(新衣服的味道),買回來後可先用白醋泡過,可讓衣物柔軟,更可定色防止退色。

10樓:

牛仔褲掉色怎麼辦一個妙招就能解決,以後怎麼洗都不掉色

11樓:黃姑娘愛生活

新買的牛仔褲老是掉色?服裝店老闆教我一訣竅,洗完乾淨還不褪色

12樓:我是三寶

相信很多朋友都遇到過這種情況,剛買的褲子褪色特別嚴重,有時候洗了幾次還是掉色,今天就給大家分享2個小妙招,輕鬆解決這個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剛買回來的新褲子放在鹽水裡泡一個多小時黑色的經常洗比較容易掉色,牛仔褲會發白,休閒褲有些會變紅一點,有些會變灰```

不掉色的方法就是不經常洗,這方法適合牛仔褲,穿兩次洗一次(我就這樣的,因為牛仔褲不是特別容易髒,除非出異味了才經常洗)

晾晒的時候翻轉晾晒,儘量不要直接在陽光下曝晒,這方法都適合哈!因為陽光比較容易使只退色```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鹽水泡一下啊,掉色情況會好很多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清洗是加入一些醋,就可以了

16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衣服是否褪色是與衣物本身的染色牢固程度和洗滌方法有關的,與洗滌產品無關。若織物的染色牢固程度較差,往往容易發生褪色,因此清洗時需注意洗滌方法,避免褪色加劇。

1、會發生褪色的衣物單獨洗滌,避免造成其他衣服染色;

2、清洗反面清洗,勿浸泡或強力搓洗;

3、勿使用高溫水清洗;

4、勿進行氯漂;

5、使用中性洗滌劑。

怎樣洗才能使牛仔褲不褪色?

17樓:蘭曦雪唯一

牛仔褲怎麼洗不掉色:

第一招:如果是買回來第一次下水,那需要在水中倒一些白醋,同時把褲子翻轉過來浸溼大約半小時,用來鎖住顏色,因為深色的褲子必定會有少許的掉色,而白醋可以讓那種湛藍色儘量保持原有的光澤。

第二招:請千萬別用熱水浸泡褲子,那會有很大程度的縮水現象,一般水溫在30度左右即可,如果條件允許,請不要用洗衣機洗牛仔褲,那樣會破壞褲子的褶皺感,碰到原色褲子,那褲身的自然磨白也會變的不自然。不要熨燙,保持自然的褲型。

第三招:洗的時候一定要記住將裡面翻過來洗,可以有效減少褪色。如果牛仔褲不是有油汙或其他特別骯髒情形時,儘可能減少洗衣液(中性)用量(儘量不要用洗衣粉,鹼性洗衣粉很容易讓牛仔褲褪色),甚至可清水洗滌即可。

第四招:將牛仔褲摺好,放入洗衣袋裡(或使用手洗),清潔劑請使用洗碗精(因為一般洗衣粉為了有潔白的效果),成份中都含少許的漂白劑,故牛仔褲容易掉色,洗碗精不含漂白劑,除了有清潔的效果外,還可去油漬)。

第五招:從腰部掛起,翻過來晾晒,晾在乾燥通風處,避免陽光暴晒,容易引發嚴重的氧化褪色。

第六招:如果要脫水,同樣要翻過來脫水,時間不要太長,一分鐘就可以了。

18樓:那個胖紙在**

親,你可以這樣做,若想使牛仔褲不掉色:

1、牛仔褲買回家後,直接將其在鹽水中浸泡一天後用通常的洗滌方法洗一遍。

2、平時洗滌時,反過來洗滌並反過來晾乾,對防止牛仔褲掉色也有相當好的效果。

3、洗滌牛仔褲時一定要扣上前邊的鈕釦或拉上拉鍊後洗滌,以防拉鍊部分有拉鬆現象使其變形。

4、晾乾牛仔褲時,一定要豎向晾乾。牛仔褲不會橫向縮緊而是豎向縮緊,晾乾時一定要豎向拉,使其完全平整後晾乾。

望採納哦

19樓:藍月亮企業平臺

您好!衣服容易發生褪色的(如牛仔衣物),與衣服本身面料、染料及染色工藝有關,注意以下幾點可緩解掉色現象:

1)常溫或冷水洗滌,翻面清洗;

2)洗滌過程中應避免大力揉搓;

3)選擇中性洗滌劑,儘量不使用鹼性洗滌劑(如洗衣粉、肥皂),鹼性洗滌劑會使某些染料發生水解,從衣物上脫落下來;

4)隨浸隨洗,縮短浸泡時間;

5)避免陽光下暴晒。

另外,褪色衣物應單獨洗滌,避免造成其他衣物染色。您可選擇我司藍月亮洗衣液,中性配方,快速瓦解汙漬,可緩解掉色現象。

20樓:赧衣牟若彤

洗褲子的時候放入鹽,泡5分鐘洗,鹽可以穩固色牢。不要用洗衣粉泡的太久!

21樓:稱佑呼宇寰

1買回來後放在冰箱裡冷凍24小時

2用濃鹽水泡12小時在洗

3在洗的時候加入點純藍鋼筆水

22樓:班翠海思宸

怎樣洗牛仔褲不褪色啊?防止掉色,首先要把牛仔褲浸入濃鹽水中浸泡12小時,固色,(鹽濃度添一下以苦鹹為準)然後用清水漂洗,平時洗衣服用肥皂反面洗刷,晒的時候也要反面,不要暴晒,陰乾最好。

23樓:首森貴樂悅

剛買回來先用開水加點鹽泡一會,每次晒的時候反過來晒!

牛仔褲如何洗不掉色?

24樓:萊悅

你的牛仔褲掉色嗎,你的衣櫃裡有牛仔褲嗎?怎麼洗不掉色,請聽萊悅說。

25樓:人比黃花瘦

1有效方法一:清洗時鹽水浸泡

鹽水浸泡法防止牛仔褲掉色。此招最適合對付牛仔褲和花色衣服的褪色問題,效果極靈。新買回來的衣服為了防止褪色,在第一次下水之前要先用濃鹽水泡上半個小時,然後再按照常規方法清洗。

如果仍有輕微掉色的話,可以在每次下水清洗之前鬥毆先用淡鹽水浸泡上十分鐘,長此以往堅持下去,衣服就絕對不會在掉色了!

對於花色比較花哨的和水洗牛仔褲來說,洗前用鹽水浸泡是最有效的方法。此法不光可以應用於牛仔褲,凡是愛掉色的深色衣服,都可以用這個方法一定程度上防止掉色現象。做法:

你可以取一些食鹽兩三勺為宜,先用少量熱水溶解然後加水知道可以沒過牛仔褲的量。把牛仔褲全部在裡面,等待半個小時左右,再拿出來清洗。每一次清洗都要如法炮製,長時間這樣操作,掉色現象就會逐漸消失。

2第一次清洗前放白醋浸泡

牛仔褲或其他染色新衣物都含有一層膠(新衣服的味道),洗前將牛仔褲浸放在有水的盆內,然後放入二勺白醋,浸泡約半小時,這樣牛仔褲的掉色就不會那麼嚴重了,還可讓衣物柔軟,更可定色防止退色。

3有效方法三:清洗後反面晾晒

對於深色的牛仔褲,這個方法效果尤為明顯。方法是晾晒前把就在褲的內裡朝外晾晒。在這裡小編提醒大家:

其實大多數衣服,由於面料和染色劑的原因都不適合太陽直晒晾乾。雖然太陽直接晾晒可以起到消毒殺菌的作用,但是紫外線的作用是絕大多數衣服褪色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您晾晒時儘量放在陰涼通風處最好。

如果可以應用乾衣機,就會更加健康。

4有效方法四:減少清洗牛仔褲,遠離熱水和漂白洗衣粉

洗衣粉都有一定的漂白作用,所以在洗滌時儘量不要使用。可以選擇溫和的洗滌靈等去汙用品。熱水會增加水分子的活性讓衣服較容易褪色,洗滌時儘量把水溫保持在25攝氏度以下為宜。

其實牛仔褲沒有必要經常清洗,可以1-2個月清洗一次就好。平日穿完,放到乾爽通風處讓牛仔褲吹吹風,減小清洗也是保養牛仔褲的主要方法之一。

5怎樣防止牛仔褲掉色有效的方法就為大家介紹到這裡,漂亮的牛仔褲需要悉心的保養。掉色對於牛仔褲是一個非常正常的現象,並不能代表牛仔褲的質量。其實小編認為一款牛仔褲即使洗時會掉色,越洗越自然的顏色也可以是評價牛仔褲好壞的因素之一。

26樓:餜槉

1、用30度左右的溫水清洗。不要用熱水浸泡牛仔褲,牛仔褲會縮水的哦,用30度左右的溫水就很好。

2、小面積汙漬建議用刷子只清洗汙漬部分。整條牛仔褲清洗對牛仔褲褲型和色彩損害是非常大的,小面積汙漬可以用清水將髒處浸溼,塗上少量洗衣液,再用雙手輕輕搓掉汙漬或者用小刷子刷乾淨,清洗完後,掛至通風處晾乾即可。最後用洗潔精或洗衣液清洗。

用洗潔精或洗衣液清洗更好哦,因為洗衣粉一般都含有少量漂白劑,所以會更容易讓牛仔褲掉色。

3、手洗比機洗更好。條件允許的話,不要用機洗,手洗更有利於保持褲型和褶皺設計,同時雙手能夠控制力度也就不會對牛仔褲損害過大。如果一定要要用機洗,記得與其他衣物分開,並且將拉鍊拉上,以免變形。

或者把牛仔褲放在洗衣機配套使用的套子裡面。

4、翻過來洗、翻過來脫水、翻過來晾晒。將牛仔褲翻過來洗可以減少褪色,脫水時也要翻過來,並且脫水時間不可太久。

5、避光通風晾乾。避免暴晒,防止造成氧化褪色。掛在避光通風的地方,自然晾乾就好。最好用夾子將牛仔褲撐平固定在衣架上,更有利於保持褲型。

6、晾乾的牛仔褲不要熨燙。牛仔褲最好不要熨燙,這樣很容易破壞牛仔褲本身的褶皺設計,同時過高的溫度也會讓損壞牛仔褲本身的褲型。

7、減少清洗次數對防止掉色至關重要。牛仔褲不要頻繁的清洗,像很多牛仔褲愛好者為了保持牛仔褲本身的褲型和色澤都是不洗牛仔褲或幾年才洗一次的哦。當然,一般情況下,還是建議一個月左右洗一次比較好,總之清洗的次數越少,越能保持牛仔褲本身的色彩。

牛仔褲怎麼洗才能不掉色,牛仔褲如何洗不掉色?

多少都會掉的,網上的辦法有很多,比如用茶葉水洗,還有用鹽水浸泡,你可以去試試,祝你好運!o o哈哈 收到牛仔褲的時候用溫水浸泡,加鹽水,泡一個小時,然後再用清水過幾遍,再晾起來。其實牛仔褲並不需要常洗,只要不是出汗太多,其實翻過來用清水泡泡就可以晾起來了!翻過來晒,也是保養牛仔褲,一條褲子可以穿多年...

請高手支招牛仔褲怎麼樣洗不會褪色

新買的牛仔褲洗滌方法 特別是深色牛仔如果是買回來第一次下水,那需要在水中倒一些白醋,同時把褲子翻轉過來浸溼大約半小時,用來鎖住顏色.因為深色的褲子必定會有少許的退色,而白醋可以讓那種湛藍色儘量保持原有的光澤.請千萬別用熱水浸泡褲子,那會有很大程度的縮水現象,一般水溫在45度左右變可.如果條件允許,請...

牛仔褲洗第一水的時候怎麼洗才能不褪色掉色

儘量用溫水 40度以下 加少許鹽 就可以起到護色的作用 但是要注意的是把鹽放到水裡先融 不要放到衣服上 一點生活小竅門 希望可以幫到你 呵呵!再貴的牛仔褲或多或少都會掉顏色的 洗的多了也就不會掉了 所以,最好還是少去洗牛仔褲,不但會褪色,而且也會變形我一般一條牛仔褲都是穿三四個月的 羅志祥一條牛仔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