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色龍的身體有多長,變色龍的壽命有多長

2022-05-11 05:45:13 字數 911 閱讀 6490

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變色龍屬於蜥蜴亞目避役科爬蟲類,多產於東半球,主要是以樹棲的方式生活。變色龍的身體特徵就是身體膚色能自由變化,每2~3趾併合為二組對趾,前端生有尖牙,舌頭細長並可自由伸展。鬣蜥科的安樂蜥產於西半球,亦稱假避役。

真避役有兩個屬系,brookesia屬系中有19個種類,避役屬也就是chamaeleo屬系中有70個種類。變色龍的種類中有約一半的種類僅分佈在馬達加斯加這一個區域中,其他大部分的變色龍種類則是分佈在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地區,分佈在亞洲西部的有兩種;在印度南方和斯里蘭卡地區的只有一種;另一種普通避役分佈在近東向西穿過北非達西班牙南部的一帶地區。變色龍的體長一般都在17~25公分(7~10吋),最長者可達到60公分長。

變色龍大都具有兩側扁平,尾常捲曲,眼凸出,兩眼可獨立地轉動等特徵。

2樓:泜水布衣

體長多15~25公分(7~10寸),最長者達60公分。馬達加斯加東北部哈拉島的熱帶雨林裡的變色龍從鼻尖到尾部總長29毫米,成年後的軀幹長度僅有指甲蓋大小,可能是迄今為止世界上最小的變色龍。

變色龍的壽命有多長

3樓:

雄性變色龍的壽命在6-7年,但是如果在吃住方面好好照顧就可活達8-9年。

雌性變色龍則比雄性的壽命短1-2年。

變色龍的眼睛是活躍的,可一隻眼向左,一隻眼向後。往不同的方向轉。

而類似變色龍的蜥蜴,眼睛就沒法轉動。

蜥蜴的壽命可達25年。

4樓:wo哭誰芯疼

雄性可以活上7-8年,雌性只能活上5年左右

5樓:學必知

豢養條件下變色龍的壽命可達25年。

6樓:徐綺玉

契科夫《變色龍》,契訶夫《變色龍》全文

3是文章分為三個部分。2是奧楚蔑洛夫的兩種截然不同的態度。1應該是反映了一種像奧楚蔑洛夫這樣的人吧。應該也可以說是一種社會現實。契訶夫 變色龍 全文 巡邏中的督警奧楚蔑洛夫和隨從穿過集市廣場時,忽然聽見有人在尖聲大喊,於是他們朝喧鬧的人群走去。原來,金銀匠赫留金想用菸蒂去燙一隻無家的小狗的鼻於,卻被...

變色龍比喻怎樣的人,變色龍比喻什麼

欺上媚下,唯利是圖,主要諷刺的是 社會現實 一解釋 適應能力強的人,很快融入的到相應的環境,並 同流合汙 二解釋 比喻見風使舵的人,牆頭草。變色龍比喻怎樣的人 變色龍常用來比喻見風使舵,或在生活中善於變化和偽裝的人。比喻出自 作家契訶夫早期創作的一篇短篇 變色龍 契訶夫在該作中栩栩如生地塑造了虛偽逢...

海中變色龍閱讀答案,《海底變色龍》閱讀答案

1 因為章魚遇上抄敵人,會先 襲施展 變色林 一會兒變成白色,一會兒變成紅色,幾種顏色不停地變換,以此來嚇唬敵人,不管用,就噴出煙霧彈,如果遇到獵物,就會釋放紅色液體,所以章魚會隨著自身環境的變化而變化 2 用比喻句說明章魚的體態特徵,更加富有說服力3 章魚利用色素細胞變色。海底變色龍 閱讀答案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