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長女清河公主嫁給了夏侯惇次子,為何她要將丈夫置之死地

2022-05-10 13:21:41 字數 996 閱讀 4266

1樓:兩隻文化

之所以清河公主無視夏侯惇次子,是因為夏侯惇這個兒子實在是太過於花心了。

2樓:社會一隻貓

因為夏侯淳的次子養了很多的美妾,沒有像說的那樣喜歡清河公主,這就導致了清河公主得不到就毀掉的心理。

3樓:九五是寵兒

清河公主的老公一點兒都不喜歡她,她呢因愛生恨,乾脆就把老公弄死算了。

4樓:教育達人小陶

因為她的丈夫太花心了,我相信沒有哪個女人會喜歡這種丈夫,愛之深就越恨吧,所以才把他殺了。

5樓:小貓不吃醋

我感覺所有原因就是擔心自己的位置受到傷害,所以就是把她的丈夫至於死地了

6樓:高中孫老師

因為私下對公主不好唄,只是在外人面前演戲,時間長了公主受不了了,就殺了他唄。

7樓:可愛小貓萌萌

因為清河公主的丈夫對不起清河公主,所以既然丈夫不仁,也不要怪清河公主不義了。

8樓:

這都是從哪看來的?簡直是無稽之談!

夏侯惇、夏侯淵,都和曹操是親戚關係。曹操既然作為兄長,為什麼不令夏侯兄弟改姓曹呢?改為曹惇、曹淵。

9樓:i一頭熱

弟夏侯廉

夏侯淵子

夏侯充,夏侯惇之子,嗣侯。

夏侯楙【mào】,夏侯惇次子,娶曹操之女清河公主為妻,與曹丕甚有交情,任安西將軍。

夏侯惇還有七子在他死後被封為關內侯(其中兩人的表字為子臧與子江,夏侯子臧;夏侯子江)。

孫夏侯廙【yì】 ,夏侯充之子,繼嗣。

夏侯惇還有二孫在他死後被封為關內侯。

曾孫夏侯劭,夏侯廙之子,繼嗣。

10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是長官,愛將,惜將尤其是武將,需要其幫自己打江山,像這些姓神馬的,就不會介意了

為什麼文成公主沒有留下子嗣,文成公主嫁給松贊干布七年,為何一直沒有子嗣?

個人認為松贊干布和文成公主這兩個人純粹政治婚姻,愛情有沒有很難說阿,語言又不通 習慣又不同,嫁過去的時候松贊干布已經有了4個妻子,兩人結婚十年,一個後代也沒生下,在 事實上尼泊爾國的尺尊公主的地位要高於文成公主,當時文成主持建立的是小昭寺,尺尊公主才是主持建立的大昭寺。畢竟尼泊爾離 近的多。松贊干布...

文成公主嫁給松贊干布的時候雙方多大了

16歲。文成公主 625 680 十五年 641 16歲的文成公主迅速做進藏的高原氣候調適,文成公主在唐送親使江夏王太宗族弟李道宗和吐蕃迎親專使祿東讚的伴隨下,出長安前往吐蕃。松贊干布當時22歲。據說,他和文成公主沒有後代。但是和別的妃子有一子。松贊干布跟芒薩赤增妃 也稱卓赤瑪張讓 生一子,稱為貢鬆...

曹操為何要把7個女兒都嫁給漢獻帝?

因為他想掌握漢獻帝的一舉一動,如果只嫁一個女兒又怕被策反,所以全部嫁之。為了控制漢獻帝,挾天子以令諸侯。所以曹操把7個女兒都嫁給漢獻帝,用她們來監視漢獻帝的一舉一動。曹操為何要將幾個女兒嫁給漢獻帝呢?好像是要把自己的三個女兒都嫁給漢獻帝,為了穩固自己的權利,所以才想要把自己的三個女兒都放在皇帝身邊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