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領帶有什麼講究嗎,男士系領帶有哪些講究?

2022-05-08 09:15:05 字數 5078 閱讀 5216

1樓:

領帶之於男人正如化妝之於女性一樣重要,男士的領帶比其它外觀更能左右人們對他身份、地位、信用、個性及能力的觀感。只要掌握了領帶與襯衫的搭配規律,做一個領帶搭配高手,將會發現,你擁有把許多不可能變為可能的能力。

首先,領帶過長或太短,總是**的,適當的領帶長度為領帶的尖端恰好觸及皮帶扣,還可依據身高及打領帶的方法進行調節。在領帶較寬的末端背面夾上一個領帶夾,將避免造成領帶翻面的尷尬現象。

領帶搭配技巧的重中之重在於色彩及圖案的搭配,掌握好這一點,一套西服會產生出幾種不同的搭配效果。

最宜配西裝的三種顏色是:藍色、灰色和紅色。

此外,最常見也最實用的一種款式是完全沒有圖案或花紋的領帶,這種單色領帶搭配花襯衫、大格子或深色寬直條紋的各種西裝,均非常出色:如灰色西裝+淺藍色或暗紅色領帶;一套做工質料上乘的西裝+單色領帶,更能強調華美的質料與精巧的剪裁,完全予人一種整體美。

印有幾何圖案的領帶也十分普遍,搭配關鍵在於以底色為依據。

襯衫與領帶的搭配是沒有固定程式的。你可以盡情發揮,只求賞心悅目。不過,對於那些不知「賞心悅目」為何物的男士們,下面幾條基本原則也許可以救你一命。

襯衫與領帶的基本配置

每位男士都應該至少有一件白色或淺藍色的領部扣鈕釦襯衫。在領帶方面,至少有一條純藏藍色或勃艮第葡萄酒紅色的領帶供白天使用,還應該有一條絲質織花領帶或純黑色領帶以備在參加正式晚宴時代替領花使用。

從領帶開始

領帶永遠是起主導作用的,因為它是服裝中最搶眼的部分。一般說,應該首先把注意力集中在領帶與西服上衣的搭配上。以比較講究的觀點看,上衣的顏色應該成為領帶的基礎色。

再選襯衫

一旦確定好領帶與上衣的搭配,選擇襯衫就是手到擒來的了。通常,襯衫的顏色應該與領帶上次要顏色中的一種相配。

圖案一般而言,領帶上的圖案應該比襯衫上的更顯眼。有時,可以選擇圖案都很鮮明的襯衫和領帶。但是,千萬不要讓襯衫上的圖案壓過領帶上的。

流行搭配

如今,在衣著上十分流行色調一致的單色搭配。如果你想時髦一把,不妨試試同一色調的襯衫和領帶。在這種搭配中,領帶的顏色應該比襯衫的顏色暗,但它們也可以是完全相同的顏色。

經典搭配

永恆的時尚搭配是白色或淺藍色襯衫配單色或有明亮圖案的領帶。這是永不過時的搭配,而且適合任何場合。

感覺在服裝搭配之道中,簡單永遠討好。如果你對自己選擇領帶的品位不那麼自信,就不要企圖示新立異。要知道,多數男人對於圖案的感覺都不怎麼樣。

不僅如此,你永遠不知道自己「與眾不同」的品位可能會引起什麼人的反感。襯衫與領帶的搭配在某種程度上還反映著你為人處世的老練程度。

協調搭配服裝時,應該考慮到每一個細節。襯衫、領帶、西裝以及其他一切。每一件物品都應該與其他的存在一定的關係。這就像感情關係中的伴侶雙方,沒有交流,就沒有和諧。

2樓:匿名使用者

先來看看領帶的花色與圖案,一般來說素色、斜紋、圓點、和幾何圖案的領帶都能夠與任何款式的西服或襯衫搭配。但是要注意的是草履蟲的圖紋卻只能在休閒時穿戴,在上班時最好避免使用,否則會有失大雅。

再來看看領帶的三種款式:領帶的款式主要在領帶的寬度上,常用的領頻寬度多為8—9釐米,最寬的可達12釐米,最窄的僅有5-7釐米。領帶基本上分為三種,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來選擇。

對了,領帶的季節性一般來說也是很有學問的,在炎炎夏日裡最好佩帶絲和綢等材質的輕軟型領帶,領帶結也要打得比較小,給人以清爽感。而在秋冬季裡顏色就要以暖色為主了,例如深紅色、咖啡色之類的暖色調在視覺上就會產生溫暖的感覺。在春夏季節可以以冷色調為主,暖色調為輔。

那麼領帶如何與西服襯衫相搭配呢?有一種搭配叫三單,也就是說三種單色搭配在一起一般來說比較保險。或者二單一花,這種裝束您要注意了,這其中唯一一個有花紋或圖案的無論是襯衫、領帶或是西服,那麼花紋或圖案的顏色一定要是其他兩種顏色的其中一種。

對了,還有二花一單。如果你想這樣打扮的時候就要注意:當有兩種花紋或圖案時,必須先區分出圖案的強弱和圖案的走勢。

如果穿直條紋西服或襯衫時就要避免使用直紋或橫紋的領帶,最好用斜紋、圓點或草履蟲色等沒有方向性的領帶比較好。

接下來我們再看色彩搭配的基本原則:銀灰色、乳白西服配紅領帶,紅色、紫色西服配乳白領帶,深藍、墨綠西服配黃、玫瑰領帶,褐色、深綠西服配天藍色領帶。

男士系領帶有哪些講究?

3樓:00嚕嚕嚕嚕

男士在一些重要

的場所和場合內,系領帶是一個重要的標誌。領帶也有很多種系法。

首先,領帶過長或太短,都是**觀的。男人系領帶就與女生化妝一樣的重要,必要的場合如果不化妝或者不繫領帶,會覺得對他人的不尊重。

而領帶的搭配,也是非常的重要,最常見的就是沒有花紋沒有圖案的領帶,搭配純色的襯衣,或者方格的襯衣,條紋的襯衣,都是非常經典的款式。搭配的時候也是根據自己的喜好,關鍵也在於底色為依據。最適合搭配西裝的顏色就是藍色、灰色、紅色這三種顏色。

婚禮上的男士一般西服的顏色都會為黑色、藍色、灰色、白色,這種簡單的顏色,而領帶的顏色絕大部分的都會選擇紅色,因為能給人一種喜慶的感覺。

系領帶的話,平結是最常用的方法之一,幾乎適合所有材質的領帶我是後來才知道原來系領帶的方法跟紅領巾是不一樣的。

雙交叉結法,適合重要的場合,比如說頒獎的時候,又或者重要講話的時候,而且這種方法適用於純色的領帶上。

雙環結法,適用於一些比較細的領帶,方法也比較簡單,適合上班族。

四手結法,方法快捷簡便,適用於比較窄一點的領帶,搭配小領的襯衫,屬於休閒的方格,所以適用範圍的話也是在普通的場合。

4樓:曉嘉姐姐

要記住的是第一,領帶最好是由純絲做成的,合成纖維也沒有問題,別的天然纖維也可以如羊絨羊毛棉花,亞麻或者是任何絲麻棉紡混紡面料,然而平常上班沒有必要穿戴這些替代品,比如羊毛領帶,看起來確實義大利味兒十足,但你的大多數同事會覺得很奇怪,因為會想為什麼上班要打羊毛領帶!

第二最好的領結是我們知道的四首屆所有溫莎領結的版本都會產生一個太大的結,他的v字領,形狀很難和襯衫衣領渾然一體,有很多替代的領結,但除了小領結之外,別的都完全沒有必要!小領結雖然好,很適合,高個子男士,因為不大的領帶就可以打成這種領結。

第三,設計領帶就是為了點綴,所以它的首要目標是要能和襯衫及外套完美的匹配。褲子和襯衫衣領之間的空間都需要積極補充,西裝和襯衫,也許看起來很酷,但是也很容易看出來兩者不夠完整,就像有成**具卻沒有餐巾一樣!

打領帶有什麼講究?

5樓:板弟弟

領帶之於男人正如化妝之於女性一樣重要,男士的領帶比其它外觀更能左右人們對他身份、地位、信用、個性及能力的觀感。只要掌握了領帶與襯衫的搭配規律,做一個領帶搭配高手,將會發現,你擁有把許多不可能變為可能的能力。

首先,領帶過長或太短,總是**的,適當的領帶長度為領帶的尖端恰好觸及皮帶扣,還可依據身高及打領帶的方法進行調節。在領帶較寬的末端背面夾上一個領帶夾,將避免造成領帶翻面的尷尬現象。

領帶搭配技巧的重中之重在於色彩及圖案的搭配,掌握好這一點,一套西服會產生出幾種不同的搭配效果。

最宜配西裝的三種顏色是:藍色、灰色和紅色。

此外,最常見也最實用的一種款式是完全沒有圖案或花紋的領帶,這種單色領帶搭配花襯衫、大格子或深色寬直條紋的各種西裝,均非常出色:如灰色西裝+淺藍色或暗紅色領帶;一套做工質料上乘的西裝+單色領帶,更能強調華美的質料與精巧的剪裁,完全予人一種整體美。印有幾何圖案的領帶也十分普遍,搭配關鍵在於以底色為依據。

男士佩戴領帶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送人領帶有什麼講究?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女的送男的

bai領帶代表拴信對du方的心zhi,所以送領帶很計dao究的,送給20多歲的人最回好是送紅色的,配上白襯衣感答覺很精神,領帶上的圖案就自己看吧,有圓的,斜線的,都可以,要是送給上司的話,還是選別的吧,要是你也是男的,送朋友領帶可能不太適合吧,

7樓:匿名使用者

男士上班絕對來少不了領帶,自有筆挺整潔的西裝,又怎麼能少一條大方文雅的領帶呢?領帶可以體現一個男士的風采和品位,領帶同時也可以提升一個男士的氣質和魅力。送男士領帶有著特別的意義。

送也能顯示一個人的品味1:如果是戀人之間送領帶的話就代表你想栓住他,套牢他的意思。2:

不是戀人,女士送男士領帶就有點暗示性的意思,這時候收到領帶的你要是同樣也喜歡她,那就大膽的去追求她吧,如果你本身沒有那個意思的話,也要做些迴應,告訴她你沒有那個意思。3:有時候送男士領帶也是沒有特別含義的,很鐵的朋友間有時候不會考慮那麼多,她也可能只是覺得你缺條那樣的領帶了。

關於領帶便有了許多約定俗成的看法。拿領帶的花樣來說,其象徵意義真可謂不勝列舉,譬如:方格代表智慧,圓點代表傾慕,而斜條則代表灑脫。

男士正裝有什麼講究?

8樓:小皓粉絲團

別扣西裝外套最下面的扣子。不管外套是兩個釦子還是三個釦子的,單排的還是雙排的,最下面的扣子都不要系。剪裁合體的西裝只需要系中間或者上面的扣子。

而且坐下的時候要記得把釦子解開,不然會很難看哦。

一定要扣襯衣領口的扣子。和西裝外套不同,襯衣的扣子要全部扣好。而且為了不勒脖子,襯衣一定要合體,就算拿領帶遮著也是能看出來有沒有係扣子的。不過一些輕鬆的場合下還是可以解開的~

西裝外套要合身。西裝外套的肩部要完美貼合你的肩膀,襯衣的領口和西裝外套的領釦之間應該毫無縫隙,西裝外套的袖子要比襯衣袖子短半英寸(1釐米多),別太長也別太短,要是穿修身西裝的話,確保能輕鬆的扣上釦子。

西裝褲要合身。西裝褲的褲腳要剛好蓋在鞋面上,太長會看起來鬆鬆垮垮,太短會把襪子露出來,所以一定不要忽略西裝褲的重要性。

腰帶的顏色要和皮鞋一致。很多男士偏愛棕色的腰帶,這時候要配棕色的皮鞋。而且要是戴皮質腕帶的手錶,手錶腕帶的顏色也要和腰帶皮鞋的顏色保持一致才可以哦。

皮鞋要適應西裝的顏色。和腰帶佩戴是一樣的,棕色皮鞋不要配黑西裝,黑色皮鞋也不應該配棕色西裝。顏色儘量保持一致。

穿長款的襪子。穿短款襪子的悲劇在於,穿西裝坐下後別人嫩看到你襪子與褲子之間露出的毛腿,所以襪子一定要夠長。而且如果你想要顯腿長,襪子的顏色與褲子要一致。

領帶的下端要在腰帶扣的位置。這條很考驗打領帶的功力,讓領帶保持在確切的長度。領帶太短會把襯衣釦子露出來,太長會超過腰帶的位置,總之保持在腰帶扣上最適宜。

領帶結的大小要合適。領帶結太大會讓領帶變短,反之亦然。溫莎結很好看但也很難打,普拉特結就相對比較容易,也很漂亮~

領帶的顏色要比襯衣的顏色深。一般來說深色的領帶會看起來更醒目一些,根據個人喜好搭配。

男士系領帶有哪些講究,男士領帶有什麼講究嗎?

男士在一些重要 的場所和場合內,系領帶是一個重要的標誌。領帶也有很多種系法。首先,領帶過長或太短,都是 觀的。男人系領帶就與女生化妝一樣的重要,必要的場合如果不化妝或者不繫領帶,會覺得對他人的不尊重。而領帶的搭配,也是非常的重要,最常見的就是沒有花紋沒有圖案的領帶,搭配純色的襯衣,或者方格的襯衣,條...

男士穿短袖打領帶合適嗎,男士穿短袖襯衣需要打領帶嗎?

炎炎夏日,公司給全體員工又訂製了新工服。男士依然是兩套短袖襯衫,淺色豎條紋的看起來還行。原來秋冬季節穿西服時,公司都要求男員工打領帶,這也是公司的整體形象。夏天到了,穿上短袖了,就沒見到誰打領帶了。本來短袖襯衫屬於正裝中的休閒裝,按正式禮儀場所來說是不允許打領帶的,可以打領結。所以我認為我們男同事都...

領帶和絲巾在服飾搭配中的作用,男士領帶和女士絲巾最易學的分別是哪種?

起到襯托的作用,就相當於紅花綠葉的感覺,有點錦上添花的意思 上班族的絲巾要怎麼打法?可以去印刻絲巾的官網裡看看,有 解說,每一步都很清楚 我從沒打過哦!個人認為有自然 大方 秀麗的氣質就行吧!絲巾中的領帶結適合什麼樣的服飾 配飾新郎在婚禮及喜宴上,應該是要與眾不同的,可是中國大部份的新郎,在婚禮或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