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借錢不還,老公要還多少或者要承擔什麼責任

2022-05-08 07:28:55 字數 3331 閱讀 3781

1樓:

如果屬於夫妻共同債務應當共同償還,即全部償還。如果屬於老婆的個人債務,老公沒有償還的義務。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二十三條 債權人就一方婚前所負個人債務向債務人的配偶主張權利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但債權人能夠證明所負債務用於婚後家庭共同生活的除外。

第二十四條 債權人就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夫妻一方以個人名義所負債務主張權利的,應當按夫妻共同債務處理。但夫妻一方能夠證明債權人與債務人明確約定為個人債務,或者能夠證明屬於婚姻法第十九條第三款規定情形的除外。

2樓:匿名使用者

老婆欠債還不起丈夫承擔連帶責任嗎

依據我國相關法律的規定,老婆所欠的債務是夫妻共同債務的,老婆無力償還的時候,老公要承擔償還債務責任的,共同債務由共同財產償還。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十九條 【夫妻財產約定】夫妻可以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歸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約定應當採用書面形式。沒有約定或約定不明確的,適用本法第十七條、第十八條的規定。

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的約定,對雙方具有約束力。

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約定歸各自所有的,夫或妻一方對外所負的債務,第三人知道該約定的,以夫或妻一方所有的財產清償。

第四十一條 【共同債務】離婚時,原為夫妻共同生活所負的債務,應當共同償還。共同財產不足清償的,或財產歸各自所有的,由雙方協議清償;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借錢不還多少可以立案

3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欠款糾紛無論數額大小,只要你起訴,法院就會受理。

借錢不還起訴流程:

一、立案受理

原告向法院起訴,應遞交起訴狀和有關的證據材料,並按照被告人數遞交起訴狀副本和證據副本。經審查,符合受理條件的,應當即受理,並辦理相關立案手續。不符合受理條件的,應在收到訴狀之日起七日內向原告送達不予受理裁定書。

二、庭前準備

法院在受理案件後五日內向被告送達起訴狀副本、應訴通知書、訴訟權利義務告知書、舉證通知書、**傳票。被告應訴後,向原告送達**傳票。法院在依法傳喚雙方當事人的同時,應做好**的各種準備,如通知必須共同訴訟的當事人參加訴訟,調查必要的證據,向當事人告知合議庭的成員,主持庭前交換證據等。

對當事人而言,首先,當您或您單位被起訴後,為了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您或您單位應當依法應訴,並應在收到起訴狀後十五日內向人民法院提交答辯狀及副本,在法院指定的舉證期間內提交相關證據。其次,應做好出庭參加訴訟的各種準備,依照人民法院的傳喚,按時參加庭審。

三、**審理

**審理時,首先由書記員宣佈法庭紀律,由法官查明當事人到庭情況並詢問當事人是否申請回避。**分為法庭調查、法庭辯論、法庭調解或判決。法庭調查主要是在法官的主導下,查明案件的事實,當事人在此階段應當充分的舉證、質證。

法庭調查結束後法官根據案件情況歸納本案的焦點,審理即轉入辯論階段。

當事人在辯論階段可以圍繞本案焦點闡述自己的觀點,充分行使辯護權。法庭辯論結束後,在法官主持下調解,雙方當事人可以自願達成調解協議,無法達成調解協議的一般由法官當庭作出判決。如果案件複雜不適宜當庭宣判的,則定期宣告判決。

四、上訴

當事人不服一審人民法院的判決或者裁定,可以在法定期間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出上訴。當事人不服民事、行政判決的上訴期間為十五日,裁定為十日;不服刑事判決的上訴期間為十日,裁定為五日。

五、申請再審和申訴

當事人、當事人的法定**人或有利害關係的案外人認為人民法院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民事、行政判決、裁定和調解確有錯誤時,可以申請再審。申請再審,應當在判決、裁定發生法律效力後兩年內提出。當事人、當事人的法定**人及其近親屬認為人民法院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刑事判決、裁定確有錯誤,可以申訴。

申訴期限為從裁判生效之日起至被告人刑罰結束之日後兩年。申請再審或申訴應當向作出生效裁判的人民法院提出。申請再審或者申訴,應當提交再審申請書或者申訴書,並附原裁判文書,有新證據的,應當一併提交。

依照法律規定,申請再審或者申訴不影響已生效判決或裁定的執行。

六、申請執行

判決書、裁定書、調解書、支付令發生法律效力後,債務人未按照上述文書所確定的期間履行債務的,債權人可以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申請執行的期限,雙方或一方當事人為公民的為一年,雙方是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為六個月。一方當事人未履行仲裁機構的裁決、公正機關依法賦予強制執行效力的債權文書、行政機關的處理或處罰決定的,對方當事人可以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借貸屬於民事糾紛,公安機關不會受理立案。如果到法院起訴,受理不受數額限制。

5樓:律圖網

借貸糾紛中,無論數額大小,只要你起訴符合法定條件,法院就會立案受理。

6樓:法務老馬

借錢不還,正常來講多少都可以申請起訴,然後法院是否受理以法院為準,對於個人的話主要考慮一個時間成本與精力成本,這個款是否值的你花時間去申請訴訟,如果你認為值得,那就收集證據申請起訴就可以了,如不會操作,可找欠條說客服協助你。

7樓:紫鐳

故意不還,不補借條可以收集其他證據,比如聊天記錄和轉賬記錄,起訴還需要對方的身份資訊,法院才能受理立案,欠錢不還去申請起訴,欠條說可以協查。沒有身份資訊,欠條說也可以幫忙協查。

8樓:

這個的話,一個是看數額,再一個呢就是看你想要要回的這個時間了。

小舅子借錢不還,老婆還維護著,我該怎麼辦?

9樓:藍羽

我叫張凱,是一名普通的工廠工人,結婚兩年多了,當初因為二十七八歲還沒有成家,所以在家裡的撮合下,和老婆認識兩個多月就領證結婚了,日子雖然平平淡淡但也沒什麼負擔,過的還說的過去。

可是都說娶妻別找有個弟弟的,現在我才知道,有個這樣的小舅子其實的苦楚只有自己清楚。我們結婚的時候當時給了十萬的彩禮錢,加上改口費見面禮什麼的一共花了有十七八萬,不過老丈人還算講究,讓我媳婦帶回來了十萬,加上這兩年掙的錢,本來打算買個車,可是半年前小舅子找我借五萬塊錢結婚,說過過兩個月還我,老婆也一直讓我給借給她,本來借錢的時候說給我打借條,後來也不了了之。

這不年底了,我問老婆她弟弟錢什麼時候還,沒想到老婆卻讓我不要買車,說她弟弟剛結婚,哪有錢還我,你弟弟明明上個月才買了車,難道你們家人都以為我是瞎子嘛?

因為這件事我們大吵了一架,可我找小舅子要錢的時候我才知道,原來她弟弟壓根就沒打算還我,還口口聲聲說這錢是問我要的,說我沒有個當姐夫的樣子。錢你們家必須還我,既然你這麼維護你弟弟,那就離婚吧。

10樓:樂視

現在的老丈人和小舅子真不是人本來我和老婆日子過得不錯,後來小舅子定親說借一萬多,買房子借一萬多,小舅子賭博借了6萬多不借老婆老是吵,她媽的老的小的借錢從沒還過

發小借錢不還,該不該問他要,該怎麼要

欠債還錢,天經地義。如果不好意思直接要,可以委婉的提一下最近缺錢,有很多事要做等等,他若是有心,自然知道要還錢。當然要問他要,直截了當的就說最近手頭有點緊,之前借給你一些錢,希望能還給我,有些人可能並不是沒錢還給你,只是他根本就忘記了。借錢還錢是天經地義的,誰錢都不是大風颳來的。找個機會跟他好好談一...

現在娶個老婆要多少彩禮,現在娶個老婆要多少彩禮

不一樣的地方,不一樣的錢。有些貧困的山村什麼的還有那些很大城市裡的人,他們要的都很貴。咱是中等家庭裡20來萬。這個要看女方的父母是怎麼開價了 2019娶媳婦大概要花多少錢?1 房子一套。以八千元一平計算,買一套八十平的房子,總價大概在六十四萬左右。這個要根據各地區房子 而定。2 裝修。以八十平房子來...

娶老婆要多少錢,娶一個老婆要多少錢??

不好說,你們要辦多大的場面啊,還是你們兩一起商量一下吧 5萬可以了 我建議不要這麼早娶,那5萬出來做生意,發達了女人就和養寵物一樣隨便 如果失敗人,還有人跟你 你就和她結婚 感情不是用錢來衡量的 除非那女的愛錢 如果想免費就等天上掉餡餅吧 對啊,人跟人是不同的,這怎麼好評價呢?1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