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辭退清潔工讓學生輪流打掃廁所,你覺得這合理嗎

2022-05-06 07:10:53 字數 1459 閱讀 3318

1樓:夏言楓

在我讀書那個年代,學校搬到了新校區,於是就有一節專門的課程是讓全校師生參與到學校的大掃除當中。其實那個時候還是覺得比較開心,畢竟有理由不去上課。但是搞學校衛生的時候,大家還是非常心不甘情不願。

不過沒弄幾天就結束了,說是讓我的學生搞衛生,其實也沒有大的工程量。

在河北某學校辭退了清潔工,讓學生輪流打掃廁所等訊息一出來,我就回想起了我曾經搞衛生的畫面。不過這個學校一開始只是屬於勤工儉學助學志願崗的自願活動,後來學校想要減輕這些勤工志願崗學生的打掃負擔,又提出讓全校學生自願參與幫忙。

不過我覺得這個學校的做法是正確的,首先,學校並沒有強制要求學生去搞衛生。其次,學校並不是撤離了所有的清潔人員,如果說學校安排就是讓學生搞衛生,那麼他的做法就是非常錯誤的。而學校的想法主要是想讓學生瞭解到衛生清理工作非常不容易。

從而不要亂扔垃圾,製造過多垃圾給打掃衛生的人帶來負擔。

再者,學生只有通過勞動之後才能知道別人的辛苦和不容易。那麼在他想要亂扔垃圾時,就會多在別人的角度上思考一下。而這次嘗試也是學校對於勞動教育的一次嘗試,主要是讓孩子們能夠更加清晰的瞭解到勞動的價值和意義。

在這次活動之後,該學校的衛生相較於之前好了很多。其實學生們都是知道要愛護環境,不要亂扔垃圾。但是通過這次身體力行之後,他們才能更瞭解別人在處理衛生時的艱辛。

那麼當自己在扔垃圾時也會想到搞衛生的辛苦,從而自覺將垃圾丟入桶中。

2樓:資訊儲備所

我覺得不是很合適,學校的主要責任就是讓孩子可以學的更好更多,這樣讓孩子去打掃廁所分散了孩子的精力讓孩子無法全神貫注的上課,這樣得不償失。

3樓:自己起名字

不合理。這樣會耽誤學生的學習時間。這些事情應該由固定的清潔人去打掃。

4樓:你到底敢不敢

我覺得並不合理,因為學生在學校主要責任就是去學習,沒有義務去打掃衛生,打掃衛生是學校內部的事情。

5樓:白珍全全全

不合理,因為學習非常的重要。學校這種做法會讓學生的學習時間減短很多。

6樓:愛大樹苗

我覺得這種做法是不合理的,畢竟這些學生來學校是學習的,讓學生打掃廁所,不僅打掃不乾淨,還會引發學生對學校的怨言,我覺得對學生和學校都是不好的。

7樓:sel筱

高校辭退清潔工讓學生輪流打掃廁所,我覺得這合理。這本身就是公共地區的衛生,自然而然可以由學生們來負責,而且也可以鍛鍊他們的日常生活能力。

8樓:小老太

這是非常不合理的,因為學生就應該學習,可以偶爾打掃一下操場,但是不應該讓孩子去打掃廁所。

9樓:依依很美的

這並不合理,因為學生上學是為了學習,並不是為了打掃衛生的。

10樓:大樹苗

我認為這樣非常合理,可以讓學生去感受一下這樣的生活,也要讓他們知道學習是多麼的輕鬆。

清潔工美稱,清潔工的美稱是什麼?要快!

清潔大使,城市的美容師 清潔工的美稱有 清潔大使,城市的美容師,勤勞的小蜜蜂,人類心靈的美容師,馬路天使,環保小衛士,清潔大使 城市的美容師 環保小衛士 人類心靈的美容師 城市的美容師 環保小衛士 馬路天使 清潔工的美稱有 馬路天使 清潔大使.清潔工的美稱是什麼?要快!5 清潔工的美稱有 馬路天使 ...

清潔工魚多少錢,清潔工魚有什麼作用

這得看大小,小的一般5元錢左右,稍微大點的10 15元錢左右,大的就得要20 25左右了 清潔工魚有什麼作用 其實我感覺清bai 潔工 不能du單隻清道夫 因為要zhi是論起清潔能力 的話,我感覺dao青苔鼠專和 花椒鼠的清潔能力屬比清道夫要強,看你養什麼魚了 草缸建議就是青苔鼠和 花椒鼠之類的,裸...

描寫清潔工的句子,讚美清潔工的句子有哪些

1,是他們每天迎接第一縷晨曦,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兢兢業業,任勞任怨,無論三伏酷暑還是數九嚴寒,無論是風雨交加還是漫天飛雪,始終戰鬥在環境衛生工作第一線。他們,拉著小車,揮動掃把,艱辛勞作支撐起疲憊的小家,卻呵護著一座花園城市,託舉著深圳的城市文明。他們,是深圳最美的勞動者!2,環衛工人,這個閃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