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與海到底是個怎樣的故事

2022-05-06 04:30:17 字數 1205 閱讀 3368

1樓:莎士比亞的

**描寫了一位老漁夫在海上捕魚,經過了84天,他還沒有捕到一條魚,大家都說他運氣不好,不吉利,等到第85天,他決定去漁夫們從未去過的深海去打魚,以證明自己的能力和勇氣。在海上,老人發現了一條很大的馬林魚,它克服了重重困難,經過艱難的搏鬥,終於在第三天早晨,把魚叉刺進了馬林魚的心臟。在返回的途中,老人與到了鯊魚的五次襲擊,他用魚叉、船槳和刀子勇敢反擊。

當他駕駛小船回到港口時,馬林魚只剩下一幅巨大的白骨架。

老人與海還是一首蠻好聽的歌

2樓:

老漁夫聖地亞哥年輕是是一位非常出色的漁夫,那時的他強健有力,曾經和一個黑人比賽掰腕子比了一天一夜,最後終於一頑強的毅力戰勝了對手.到了老年,他的精力和反應都不如從前.老婆死後,他一個人孤獨地住在海邊簡陋的小茅棚裡,只有一個小孩曼諾林親近他,崇拜他.

但是,老人的"硬漢"精神絲毫沒有衰減,他仍然熱愛壘球,仍然夢見雄獅--這都是力量的象徵.他已經一連84天的出海打魚都一無所獲了,連他的帆看上去都像是一"標誌著老打敗仗的旗子".可是就在第85天的早上,他又頑強地駕船出海了:

他要到深海里去打一條大魚.

這一次,他碰上了一條足有18英尺長,比他的船還大的魚.聖地亞哥對這條大魚充滿了讚美和尊敬,同時這更激起了聖地亞哥想它挑戰的決心.大魚當然不肯輕易屈服:

它時而與老人默默地對峙,時而把船拖向深海,時而要用掀起的巨浪把船打翻......老人與大魚奮戰了兩個晝夜,在這個過程中,他不斷地和魚,和鳥,和大海對話,不斷地想起曼諾林或者回憶往事,憑藉頑強的毅力和堅強的信念,他終於挺了過來,征服了他個龐然大物.

意料不到的是,就在老人要把大魚拖回去的時候,大批的鯊魚被吸引過來,爭吃拖在船尾的大魚.已經精疲力盡的聖地亞哥雖然竭盡全力與鯊魚搏鬥,那條大魚仍舊被成群的鯊魚咬得只剩下一副空空的骨架.最後,聖地亞哥把這副巨大的骨架拖回了岸邊.

望著那副骨架,老人自問是什麼打敗了他,結論是:"什麼都不是,是我出海太遠了."

老人靠自己的精神與理念堅忍地支撐著,他最終戰勝的大魚,也戰勝了失敗,戰勝了自身.晚上,老人睡著了,曼諾林在身邊守護著他.那一晚,聖地亞哥又夢見了獅子.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帥哥老頭與海嘚愛情故事

4樓:

我怎麼感覺是一個老頭與他心愛的女人的故事,?

5樓:老鼠滿街跑

一個老頭和一條魚的故事... ...- -!!!

老人與海的結局到底是什麼,《老人與海》的結局是什麼樣的?

老漁夫桑提亞哥在海上連續84天沒有捕到魚。起初,有一個叫曼諾林的男孩跟他一道出海,可是過了40天還沒有釣到魚,孩子就被父母安排到另一條船上去了,因為他們認為孩子跟著老頭不會交好運。第85天,老頭兒一清早就把船劃出很遠,他出乎意料地釣到了一條比船還大的馬林魚。老頭兒和這條魚周旋了兩天,終於叉中了它。但...

老人與海故事梗概,《老人與海》概括

老漁夫桑提阿果年輕時是一位十分出色的漁夫,那時的他強健有力,曾經和一個黑人比賽掰腕子比了一天一夜,最後終於以頑強的毅力戰勝了對手。到了老年,他的精力和反應都不如從前老婆死後,他一個人孤獨地住在海邊簡陋的小茅棚裡,只有一個小孩曼諾林親近他 崇拜他。但是,老人的 硬漢 精神絲毫沒有衰減,他仍然熱愛壘球 ...

老人與海故事梗概,老人與海故事梗概100字

老人與海 故事的背景是在二十世紀中葉的古巴。主角人物是一位聖地亞哥的老漁夫,配角是一個叫馬諾林的小孩。這位風燭殘年的漁夫一連八十四天都沒有釣到一條魚,幾乎都快餓死了 但他仍然不肯認輸,而充滿著奮鬥的精神,終於在第八十五天釣到一條身長十八呎,體重一千五百磅的大馬林魚。大魚拖著船往大海走,但老人依然死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