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連線未啟用dhcp怎麼辦,本地連線未啟用dhcp怎麼解決

2022-05-04 09:25:15 字數 3060 閱讀 7638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連線路由器上網時,一般情況下都是建議在本地連線中把ip地址設定為自動獲得,也就是啟用dhcp,讓電腦自動從路由器上獲取ip地址上網。

把ip地址設定為自動獲得後,檢視下電腦上的dhcp服務是否正常啟用,如果dhcp服務未啟用,請選擇啟用。以windows 7系統為例進行介紹。

(1)、開啟執行框:同時按下鍵盤上的「win」+「r」按鍵.

(2)、在執行框中輸入:services.msc,然後點選「確定」。

(3)、找到「dhcp client」,檢視「狀態」、「啟動型別」。「狀態」顯示:已啟動;「啟動型別」顯示:

自動,表示正常;如果不是這樣顯示,請雙擊「dhcp client」進行設定。

2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在工作列右下角網路圖示上右鍵,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點選左側的「更改介面卡設定」,如果使用有線網,應該可以看到一個本地連線。雙擊它彈出狀態列,檢查ipv4地址一欄是不是以169.

254開頭,如果是的話,說明dhcp分配失敗。

回到本地連線狀態列,點選屬性,選中internet 協議版本4,點屬性,將ip地址和dns伺服器地址都改為自動獲得,點確定,試試重新連線能否上網。如果仍然出現dhcp分配失敗,在瀏覽器位址列中輸入192.168.

1.1,登入路由器管理介面,在左側找到dhcp伺服器選項,檢查dhcp功能是否啟用,地址池是否正確設定。在dhcp設定頁面將閘道器、dns伺服器都改為預設(0.

0.0.0)。

點選儲存,重新連線再試一次。

本地連線未啟用dhcp怎麼解決

3樓:如l影隨行

本地連線啟用dhcp步驟:

1、滑鼠右鍵點選命令提示符圖示,在彈出的右鍵選單選擇以管理員身份執行。

2、在開啟的命令提示符視窗中,輸入「services.msc,按回車鍵。

3、開啟服務視窗,如圖所示。

4、在服務視窗中,找到dhcp client,點選滑鼠右鍵,在彈出的右鍵選單中點選屬性。

5、在彈出的屬性對話方塊中,選擇常規選項卡,更改啟動型別為「自動」,「服務狀態」中的「啟動」,然後點選「確定」和「應用」。

6、如圖所示,本地連線啟用dhcp成功。

4樓:結冰奕

電腦不能上網提示dhcp未啟用可能有以下幾種情況:

系統未啟動dhcp服務:在開始選單-管理工具-服務裡面找到dhcp client服務,右鍵屬性,將啟動方式設定為自動啟動並關閉禁用服務再開啟服務,重啟電腦即可。

路由器未啟動dhcp功能:在路由器開啟的情況下通過有連線路由器的電腦,在瀏覽器內輸入192.168.

1.1,輸入設定路由器時提供的賬號密碼登陸路由器,在左邊條欄裡找到dhcp功能將dhcp伺服器開啟即可。

ip定址設定錯誤:開啟網路連線-右鍵屬性-選項卡切換到網路-雙擊ip4協議-將ip與dns設定為自動即可。

部分dns伺服器出現錯誤:開始-執行-輸入cmd回車-在開啟的dos框裡輸入如下命令 ipconfig /flushdns-回車即可

還有不懂的歡迎諮詢,純手打

5樓:裔墨蒲迪

dhcp是路由裡是否自動分配ip的選項,如果你路由裡啟動了dhcp,還要記得把租用時間設的長點,2880好了,這種情況下電腦的ip不要設固定,自動獲取就行了。

6樓:雨過天晴日丶

win7系統可以按如下方法開啟dhcp服務:

1、選擇桌面上的計算機,滑鼠右鍵選擇管理;

2、服務和應用程式》服務,找到dhcp client,雙擊;

3、啟動型別:選擇自動,點確定;

4、重啟電腦即可生效。

本地連線未啟用dhcp怎麼解決?

7樓:愛唐伯虎點文香

本地連線未啟用dhcp的解決方法,可以通過以下步驟操作來實現(以win7系統為例):

1、在win7作業系統桌面上,滑鼠右鍵網路圖示選擇屬性選項進入。

2、進入網路和共享中心列表選單,點選本地網路選項進入。

4、在彈出網路連線屬性對話方塊,選擇internet協議版本4選項點選屬性按鈕進入。

5、最後勾選自動獲得ip地址和自動獲得dns伺服器地址,然後點選確定按鈕即可。

8樓:在靈棲洞放風箏的章魚

開啟執行框:同時按下鍵盤上的「win」+「r」按鍵(「win」按鍵在鍵盤左下角的alt按鍵旁邊,是一個windows的圖示),適用於windows xp/7/8/10,在執行框中輸入:services.

msc,然後點選「確定」。

找到「dhcp client」,檢視「狀態」、「啟動型別」。「狀態」顯示:已啟動;「啟動型別」顯示:自動,表示正常;如果不是這樣顯示,請雙擊「dhcp client」進行設定。

自動分配方式:

dhcp(動態主機配置協議)是一個區域網的網路協議。指的是由伺服器控制一段ip地址範圍,客戶機登入伺服器時就可以自動獲得伺服器分配的ip地址和子網掩碼。

預設情況下,dhcp作為windows server的一個服務元件不會被系統自動安裝,還需要管理員手動安裝並進行必要的配置。

dhcp伺服器為主機指定一個永久性的ip地址,一旦dhcp客戶端第一次成功從dhcp伺服器端租用到ip地址後,就可以永久性的使用該地址。

本地連線未啟用dhcp怎麼辦

win7本地連線未啟用dhcp如何解決。

9樓:匿名使用者

1、在桌面工作列中擊右鍵,選擇「啟動工作管理員」選單,開啟工作管理員主頁面;

2、開啟工作管理員主頁面之後,點選頁面頂部「服務」選項卡,點選底部「服務」按鈕;

3、開啟工作管理員主頁面之後,找到dhcp client服務項,對該服務項擊右鍵;

4、在彈出的右鍵選單中,選擇「啟動」選項,啟動該項服務;

5、等待該項服務正常啟動之後,網路即可正常訪問;

6、雙擊開啟該項服務設定頁面,選擇啟動型別為「自動」,並點選「確定」按鈕儲存該項設定,確保該項服務的正常啟動,避免此問題重複出現。

XP本地連線不見了怎麼辦,xp系統本地連線圖示不見了怎麼辦

找到桌面的網路 網路上的芳鄰 右鍵屬性,就可以看到本地連線,如在這個裡面還沒看到,說明你的網絡卡驅動沒裝 xp系統 網路上的芳鄰里的本地連線圖示不見了怎麼弄回來?5 看看你的網絡卡驅動是不是正常。點選我的電腦右鍵,裝置管理器看看有沒有黃色的感嘆號,有的話就是驅動問題,從裝網絡卡驅動就可以了。在你右擊...

本地連線沒有了怎麼辦

1全部1.如果已連線了網路,可能是本地連線未勾選 在通知區域顯示圖示 解決辦法 右鍵網路上的芳鄰屬性 本地連線右鍵屬性 勾選 連線後在通知區域顯示圖示 2.有可能是網絡卡驅動未裝好?我的電腦右鍵屬性 硬體 裝置管理器 網路介面卡中是否網絡卡一項前有感嘆號。儘管這種可能性不大,但不一定沒有。這就要依據...

本地連線受限怎麼回事呢,本地連線受限怎麼辦?

本地連線受限制或無連線之解決辦法 一個非常常見的問題,就是我們家用電腦安裝寬頻後,工作列上的 本地連線 圖示有一個黃色的歎號。檢視狀態 受限制或無連線 點 修復 卻無法修復,顯示無法獲取ip地址,獲得私網地址!但adsl又可以登入,可以訪問 原因是 adsl虛擬撥號上網基於pppoe,它等於在你的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