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構混凝土基礎強度達到多少能安裝

2022-05-02 23:00:35 字數 2393 閱讀 5014

1樓:夏天的風

鋼構混凝土基礎強度達到70%能安裝使用。

配製混凝土的細骨料要求清潔不含雜質,以保證混凝土的質量。而砂中常含有一些有害雜質,如雲母、粘土、淤泥、粉砂等,粘附在砂的表面,妨礙水泥與砂的粘結,降低混凝土強度;同時還增加混凝土的用水量,從而加大混凝土的收縮,降低抗凍性和抗滲性。

一些有機雜質、硫化物及硫酸鹽,它們都對水泥有腐蝕作用。重要工程混凝土使用的砂,應進行鹼活性檢驗,經檢驗判斷為有潛在危害時,在配製混凝土時,應使用含鹼量小於0.6%的水泥或採用能抑制鹼一骨料反應的摻合料,如粉煤灰等。

在一般情況下,海砂可以配製混凝土和鋼筋混凝土,但由於海砂含鹽量較大,對鋼筋有鏽蝕作用,故對鋼筋混凝土,海砂中氯離子含量不應超過0.06%(以幹砂重的百分率計)。

預應力混凝土不宜用海砂。若必須使用海砂時,則應經淡水沖洗,其氯離子含量不得大於0.02%。

有些雜質如泥土、貝殼和雜物可在使用前經過沖洗、過篩處理將其清除。特別是配製高強度混凝土時更應嚴格些。

擴充套件資料

在混凝土中砂粒之間的空隙是由水泥漿所填充,為達到節約水泥和提高強度的目的,就應儘量減小砂粒之間的空隙。

如果是同樣粗細的砂,空隙最大。兩種粒徑的砂搭配起來,空隙就減小了;三種粒徑的砂搭配,空隙就更小了。

由此可見,要想減小砂粒間的空隙,就必須有大小不同的顆粒搭配。 砂的粗細程度,是指不同粒徑的砂粒混合在一起後的總體的粗細程度,通常有粗砂、中砂與細砂之分。在相同質量條件下,細砂的總表面積較大,而粗砂的總表面積較小。

在混凝土中,砂子的表面需要由水泥漿包裹,砂子的總表面積愈大,則需要包裹砂粒表面的水泥漿就愈多。因此,一般說用粗砂拌制混凝土比用細砂所需的水泥漿為省。

因此,在拌制混凝土時,這兩個因素(砂的顆粒級配和粗細程度)應同時考慮。當砂中含有較多的粗粒徑砂,並以適當的中粒徑砂及少量細粒徑砂填充其空隙,則可達到空隙率及總表面積均較小,這樣的砂比較理想,不僅水泥漿用量較少,而且還可提高混凝土的密實性與強度。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混凝土的強度達到70%即可進行後續安裝了。因為安全係數為1.4;70%接近額定荷載的實際值。

普通混凝土是指以水泥為膠凝材料,砂子和石子為骨料,經加水攪拌、澆築成型、凝結固化成具有一定強度的「人工石材」,即水泥混凝土,是目前工程上最大量使用的混凝土品種。「混凝土」一詞通常可簡作「砼」。

3樓:匿名使用者

鋼構混凝土基礎強度達到設計強度的70%才能安裝

4樓:英雄有我

終凝後就可安裝,一般是1.2mpa.

混凝土強度7天強度一般能達到多少

5樓:週週臺臺

混凝土強度7天強度一般能達到設計值的70~80%

6樓:南京魯科重工機械****

只要是按規範bai製作和養護的du混凝土試塊,3天基本上zhi強度能達到

dao設計值的50%左右

內,7天達到容70-80%,28天達到100%左右,甚至更高。

混凝土28天強度根據評定標準,gb/t50107-2010新標準,馬上執行.評定和非評定.3d一般30%以上,7d60以上,多數在70以上,28d如果單塊強度達到115%以上,那就全部合格,如果不到可以參考標準參加評定

鋼結構,承臺兩個地腳螺栓,混凝土達到多少強度才可安裝?吊裝鋼柱,麻煩說下規範出處,謝謝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參照一下混凝土結構驗收規範,我是做鋼結構的不是做土建的,具體是那個標準號記不清楚了,你要是實在找不到的話再追問我,我做的鋼結構一般情況下,像普通工業廠房的鋼結構混凝土基礎一般情況下施工完成一週就可以安裝鋼結構了,至於你說的這個承臺就不好說了,因為不知道你的承臺是否是承重型承臺,承重量是多少?混凝土使用標號是多少?施工現場溫度是多少?

這些都是必須考慮的因素!希望我的廢話可以幫到你,呵呵!

8樓:

我在廊坊這邊,75%的強度就可以,你們用回彈儀測一下

鋼結構柱吊裝時混凝土強度要求是多少啊,哪部規範可以查詢啊,謝謝

9樓:

沒有規範可以查詢。

一般情況下,我想應該達到28天的砼強度。

但是在可以保證安全的情況下,可以根據風力、荷載情況適當提前,或者增加一些臨時加固措施。

我家門面做隔層,地面混凝土基礎澆築後多久能安裝鋼結構的立柱,請教專家們給指點一下,感謝!

10樓:仰望彌陀

一般需要混凝土強度達到設計強度的70%才能安裝鋼結構的立柱,

按規範,7天,砼強度達到60%-70%,14天達到80%-90%,28天達到100%。

正常氣溫,養護14天比較保險。

基礎常用混凝土強度等級為多少

按照復標準 的製作方法制成制邊長為150mm的正立方體試bai件,在28d齡期,用標準試du驗zhi測定的抗壓強度總體分佈中dao的一個值,強度低於該值的百分率不超過5 即具有95 保證率的抗壓強度 以n mm2即mpa計。混凝土強度等級是根據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來確定的。它的表示方法 是用 c 和...

混凝土28天強度應該達到設計強度的多少才算合格

具有95 gb50010 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 規定 混凝土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係指按照標準方法制作養護的邊長為150mm的立方體標準試件,在28d齡期用標準試驗方法測得的具有95 保證率的立方體抗壓強度。gb50204 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規定 混凝土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當試件尺寸為10...

玻璃鋼抗壓強度是多少

一 不同型號的玻璃鋼承載能力不同,一般是在1250 2500 3750 5000 10000n m及以上。二 玻璃鋼的簡單介紹 玻璃鋼 frp 亦稱作gfrp,即纖維強化塑料,一般指用玻璃纖維增強不飽和聚酯 環氧樹脂與酚醛樹脂基體。以玻璃纖維或其製品作增強材料的增強塑料,稱謂為玻璃纖維增強塑料,或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