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晚期腹水脹氣腳浮腫吃不下,肝癌晚期,腿腳浮腫,沒有腹水,為什麼肚子撐脹得難受

2022-05-01 14:31:13 字數 1706 閱讀 8144

1樓:

可在化療的同時結合生物**,對控制胃癌晚期癌細胞轉移擴散效果較好,同時對腹水也可以很好的控制。

2樓:鄭大五院賈文秀

您好!腹水可能是腫瘤轉移引起,雙腳水腫可能是壓迫淋巴迴流或者是由於白蛋白水平太低的緣故。建議對症**,可補蛋白,維持電解質平衡,利尿,必要時可以抽腹水。

若無法中藥**,可做生物**。

3樓:今大錯氣

胃癌晚期多吃維生素含量高的新鮮蔬菜和水果:這類食物不但可以增加抵抗力,而且還可增加食慾。有些病人認為應忌食生、冷食物,但對水果蔬菜類應視情況對待,吃一些清淡爽口的生拌冷盤和水果,特別是化療、放療期,具有明顯的開胃作用,但如口淡泛清口水者則應稍加熱後溫服,同時不宜過量進食。

4樓:自古妖人多

您好,從您說的情況來看,患者的病情比較嚴重,身體狀況肺非常虛弱,已經很難承受化療所產生的***,建議患者考慮使用生物細胞免疫**,生物細胞免疫**能降低患者化療的***,抑制腫瘤的生長與轉移,緩解疾病的不適症狀,增加患者的免疫力,最大限度的延長患者的生存時間。

肝癌晚期,腿腳浮腫,沒有腹水,為什麼肚子撐脹得難受

5樓:京城御方堂

肝癌晚期的患者,由於飲食不佳、體內代謝紊亂,會出現各種各樣的併發症,如果做沒有發現腹水,消化不良也可以引起腹脹,可以口服一些促進胃動力、改善便祕症狀的藥物,並注意有無低血鉀引起的腸麻痺如果做彩超肚子裡沒有腹腔積液,可以口服一些促進胃動力、改善便祕症狀的藥物,並注意有無低血鉀引起的腸麻痺。

6樓:細聽花開的聲音

晚期的症狀表現為:

1、消化道症狀:這一肝癌的症狀往往伴隨著肝癌患者的整個病程,一般會呈現消化不良、食慾下落、噁心、噁心、腹脹等多種症狀,易被誤以為慢性腸炎,因此我們要實時進行肝癌的檢查,防備誤診的呈現。

2、消瘦乏力:晚期肝癌的症狀另有消瘦乏力,能夠因為消化功用雜亂、營養吸取停滯致使能量不付,嚴峻時呈現惡病質,影響康健;下肢水腫也是肝癌的晚期症狀之一。

3、惡性腔積液:惡性腔積液是重要的和惡性腫瘤疾病,症狀發生肝癌晚期惡性腔積液,如果處理不當,會導致迅速惡化並導致死亡,所以患者們要注意定期進行肝癌的檢查,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

4.胸腔轉移:肝癌晚期症狀中會發現胸腔轉移的症狀,胸腔轉移以右側多見,可有區域性壓痛或神經受壓症狀,可有胸腔積液徵。

同時,伴隨這一肝癌症狀的還有骨骼或脊柱轉移,顱內轉移癌可有神經定位體徵。這些轉移症狀都會在肝癌晚期表現出相應的症狀。

5、呼吸障礙:肝癌晚期症狀中的呼吸困難往往是因為肺轉移造成的,嚴重的呼吸困難,易引起恐懼,如果不及時處理容易造成的突然死亡。

6、肝昏迷的:在肝癌晚期症狀中,人們最不願意見到的就是肝昏迷症狀。肝癌在**過程中會有胃腸道出血,繼發感染,大量的利尿劑、電解質不平衡,往往會引起的肝昏迷,因此在肝癌應特別注意。

7樓:撒的撒花瓣

你好。那應該具體檢查來判斷的。

其實肝癌晚期出現腳腫是非常常見的,多數肝癌患者有低蛋白血癥、營養不良,可能導致浮腫,而浮腫最容易表現出來的就是身體下垂部位,站立時間較長,出現下肢浮腫很常見。

可以多借助下(石明羽堅持不懈漫漫癌路)來改善下的。

8樓:廣州復大諮詢

肝癌晚期,出現肚子脹主要還是為腹水,其次的話則是需要考慮為肝臟病灶較大引起的。患者腹水的話則是需要採取利尿的藥物**,其次需要吃點止痛的藥物改善的。

胃癌肝轉移腹水怎麼辦,胃癌肝轉移出現腹水應該怎麼辦

胃癌肝轉移的患者已經屬於疾病晚期,對於這種腹水不需要做特殊處理,但對於腹脹明顯者,可適當應用抗醛固酮利尿劑 如螺內酯等 及給予人血白蛋白提高血漿膠體滲透壓的 癌患者出現腹水必須積極控制腹水的增長,儘量減輕患者的痛苦,併為肝癌的徹底 創造機會。1 適當補充白蛋白,防止血漿滲透壓進一步降低,導致血漿外滲...

胃癌晚期能活多久呢,胃癌晚期能活多久

我暈,你問這個做什麼?算著日子過?還是有什麼沒有完成的願望?不管能過多久,我只希望你能好好的過今後的每一天,你知不知道你的情緒會影響以你的家人,會影響到愛你的每一個人。不要想能活多久,要想著此後的每一天要如何珍惜,過得開心,為你自己也為你家人!我這裡有一些 胃癌的偏方,僅供參考!1.斷腸草 即胡蔓藤...

中醫治療胃癌晚期,胃癌晚期中醫治療方法

中醫可以看,但僅僅只能做為輔助 怎麼會不在醫院 就回家了呢,如果是晚期即便是治不好了,西醫的支援 也很重要,晚期腫瘤臨床會出現很多惡病質,想單純的靠中醫中藥來減輕緩解症狀的話是不可能的。那要看是陰性還是陽性了 根據不同的情況採取不同的 方案 畢竟還要聽醫生的 不過你也要做好充分的思想準備 有些事 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