疤痕體質是不是比一般人新陳代謝慢,痘印的恢復期要長

2022-04-30 12:04:03 字數 4406 閱讀 4122

1樓:匿名使用者

疤痕是傷口癒合的必然結果,在人的機體特別是**組織受到外來傷害後,伴隨著傷口的逐漸癒合,疤痕便隨之產生。疤痕產生的原因尚無定說,一般認為,機體受傷後,體內膠原纖維分泌的動態平衡被破壞,為了傷口的癒合,膠原纖維合成多,降解少,進而產生疤痕。疤痕是人體傷口癒合的必然結果,一旦生成,很可能終生相伴。

疤痕可分為正常疤痕和病理性疤痕。一般的**傷痕在數週內逐漸癒合,可能出現紅腫以及硬化的情況,但在半年到兩年內會自動消褪,留下顏色較暗的正常疤痕。在病理性疤痕中,又可分增生性疤痕及疤痕疙瘩兩種。

其中,增生性疤痕一般顏色較深,質地較硬,肥厚凸起,明顯高於周圍正常**,在疤痕生成後的兩年時間中會有較明顯的萎縮和變淡現象。如**傷痕在癒合過程中持續增生並且向周圍擴散,似腳足或者蝴蝶形狀,質硬,時伴有紅痛感,這些傷疤通常便稱為疤痕疙瘩。疤痕疙瘩常見於前胸、肩胛、耳垂以及上臂,且以女性發病率為高。

疤痕不必統統除掉 一般而言,正常疤痕是不需要**的。但在影響美觀的情況下,身體各個部位的傷疤都可以通過**來改善。當然,並非所有的正常疤痕都有必要**,以面部為例,直徑在2毫米以內,較平整的疤痕肉眼下並不明顯,因而並沒有**的必要;相反,直徑超過3毫米的面部疤痕,就完全可以通過各種**方法來消減了。

除面部以外,人身上的疤痕如果處在較隱蔽處,且並未影響肢體功能,也並不一定需要**。而疤痕疙瘩因其形狀常常扭曲臨近器官,當造成器官移位、畸形甚至影響正常功能時,就很有必要進行**,恢復器官功能。 ■除疤方法細細看 1、首先應該肯定的是,疤痕是不可能完全消除的。

2、疤痕的**方法很多,最基本的外科手術一般將高於正常**的疤痕削平,對於呈凹陷狀的疤痕則採取鋪皮片的方法將之墊高。 3、包紮加壓**則是將高出的疤痕包紮壓迫使之平整。這些方法只能使疤痕變得不那麼明顯,對於疤痕顏色與正常**顏色不同等問題,並沒有很好的解決方法。

4、除此之外,更加新穎的例如植皮、鐳射、化療、生物細胞**,乃至基因**,都同樣只能將疤痕消減到最小程度。 5、需要重視的是越來越多的中西藥祛疤膏廣告,它們的除疤效果真的有這麼神奇嗎?實際上,一般的外用祛疤藥的原理是促進疤痕的成熟,使疤痕加快軟化萎縮,進而達到疤痕變淺變小的效果,並不一定能夠使得疤痕真的消失不見。

6、疤痕疙瘩同其他疤痕不同,即使在**後往往仍有非常高的**率,而且因其對外觀的影響,給患者的日常生活早成了很大的痛苦。疤痕疙瘩的**應在醫院、醫生的指導下綜合長期進行。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疤痕體質是疤痕過度增長導致,新陳代謝也比較活躍。所以這類人一般有傷口或者痘都有較長時間再癒合中。

平時加強鍛鍊,減少受傷。 多補充高蛋白營養。有助於傷口癒合。

美容科和**科有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美容科主要是通過藥物針劑、器械鐳射等等解決美容與**整形美容科主要以手術為主

**科主要是以****疾病主。

差不多是這樣。

4樓:蘇州膚康**病醫院

美容科可能是指美容院,也可能指**科其中一個科室。**科是指專門****病的醫院,所以也叫**科醫院。****病還是到正規**科醫院比較好,專業**科醫院的醫生都比較專業,看病更靠譜一些。

5樓:慕顏花

不太一樣。

**科主要是針對一些**病診斷以及**的,比如牛皮癬,蕁麻疹,皮炎等等。

而**美容是針對美容方面的,比如皺紋,美白,痘痘等等。

醫學美容科,整形美容科和**科有什麼區別,各是看什麼疾病的? 5

6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美容科主要是通過藥物針劑、器械鐳射等等解決美容與**整形美容科主要以手術為主

**科主要是以****疾病主。

差不多是這樣。

7樓:符驪蓉卞健

搜一下:醫學美容科,整形美容科和**科有什麼區別,各是看什麼疾病的?

**科和**美容科一樣的嗎?有區別嗎?

8樓:星情娛樂

**科會更專注於解決疾病的本身,而**美容科更注重**綜合改善。傳統**科僅僅以治病為目的,而美容**科是從美學的角度對疾病進行處理,對**的標準要求更高。

由於執業範圍有一些差異,面對的人群有差異,所以在**理念上會有差異,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如果你想****疾病就去聽**科醫生的建議;如果想達到變美的效果就去聽**美容科醫生的建議,雖然**思路可能會有差異,但並不代表絕對的對與錯。而且非業內人士也很難判斷誰更高明。

例如,對待**衰老或老化,出現皺紋、膚色晦暗等問題,**科醫生會認為**衰老這是人體的正常生理現象,不需要處理。而美容**科認為這是影響人體**質量、美觀的大問題,從而採取多種**措施、手段,以延緩**衰老,永葆青春活力,如超聲刀、光子嫩膚、注射肉毒毒素、中藥調理等。

美容**科學是傳統**病學與美學相結合,從醫學美學的角度,採用醫學**手段,通過修復、重塑等方式,以達到人體**健美、提高生命活力和質量為目的新興學科。

美容**科醫師首先應是一個合格、優秀的**科醫師,其執業範圍超越了傳統**科醫師的執業範圍,也就是說,美容**科主診醫師所從事醫療美容專案如微整形等,傳統**科醫師不能從事。

從上世紀80年代,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美容醫學在我國逐漸興起,近30年來,美容**科這一新興的學科得到了全面發展與成熟。美容**科醫生的工作,除了為您解除**疾病所帶來的煩惱,同時,也為您健美、靚麗的**「錦上添花」。

9樓:仁昌居士

**科和**美容科不一樣。

區別為:**目的不同、**範圍不同、需求級別不同。

一、**目的不同

1、**科:**科主要是以外科相關技術和手段,**和解決**疾病、修復**缺損、改善**質量。

2、**美容科:**美容科主要改善**不理想的現狀,讓**恢復正常的新陳代謝系統,提高**健康度,延緩**衰老。

二、**範圍不同

1、**科:**科的**範圍為體表**及皮下組織的腫物切除、**附屬器的外科處理和**、各種原因引起的**缺損修復、**質量的提高和改善,如糖尿病足、褥瘡、**腫瘤、毛髮移植、甲病的外科處理、皮脂腺及汗腺的外科處理、**急、慢性創面、體表瘢痕等。

2、**美容科:**美容科的**範圍為從膚色、膚質、膚齡、膚健4個方面全面進行改善提升,從症狀、新陳代謝、根源、長遠管理4個維度深入**不同層次徹底解決**問題。

三、需求級別不同

1、**科:**科的需求級別為通過醫學診治方式滿足**的3級需求。

2、**美容科:**美容科的需求級別為通過醫學診治方式滿足**的2級需求。

10樓:度娘你好闖天涯

不一樣的,**科是指整個**病科室,有些醫院就是專門****病的醫院,所以也叫**科醫院。而**美容科只是裡面其中一個科室,要****病還是到正規**科醫院比較好,專業**科醫院的醫生都比較專業,看病更靠譜一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一樣。

**科主要是針對一些**病診斷以及**的,比如牛皮癬,蕁麻疹,皮炎等等。

而**美容是針對美容方面的,比如皺紋,美白,痘痘等等。

12樓:柄果辣椒

當然不一樣,**科是為了讓你**出現的什麼問題比如「長白斑」然後治好,別回原來的樣子。而美容科是在原來的基礎上變得更好。

**科和美容科? 20

13樓:濟州島的雪

建議你去看**科 趕快找到** 及時制止擴散的趨勢

祝你早日解除困擾!

**科醫師和醫療美容醫院的醫師做的工作有什麼區別嗎?哪一個更好發展。謝謝!

14樓:劉紅雙魚

綜合醫院的**科與有醫療資質的美容醫院的醫師原則上是同類工作內容,但目前的市場經濟導致醫療美容醫院特別運作比較突出,一個醫生要配合醫院的主營專案和主打產品進行工作,這樣醫生見到的病人年齡、病種、**思路、方法等都會不同,行業交流與進修方向也會不同。

我想去醫療美容醫院的**科工作 需要什麼條件

15樓:月光下的星期

按照《執業醫師法》您應有執業醫師證,執業範圍應該是**科,這是基本條件,其次是醫院錄用條件,能滿足這兩個條件基本成行。希望您能及時採納,祝您能及早如願。

美容科和**科有什麼區別?

16樓:追風少年

美容科主要是使人全身更加年輕美麗,而**科主要是****病的

**科和**病科有什麼區別

17樓:度娘你好闖天涯

兩者都是指****病的醫院,患上了**病可以早點來**科看診。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美容醫療機構**科多是**保健、美容、瑕疵處理、植皮等。普通醫院的**病科則是專業**各種**疾病的科室。所以說還是有一定的區別的。

比一般人怕熱怎麼辦?天氣不是很熱,別人都不用吹風扇空調我卻熱

老闆就是比普通人嬌貴 你好大夫 我是一個上身陽下肢虛的身體,怎麼調理呢?夏天為什麼我比別人都要怕熱,別人不吹空調不扇電風扇而我卻不行?一時難bai 以適應,正常呀。是du有自動調zhi節體溫功能的,用進廢退嘛dao,如果內您習慣於用空調來調節容體溫,那就讓 的功能下崗了,久而久之它就真的沒調節功能了...

他們說我長得比一般人帥,是這樣嗎

他們說你長得比一般人帥,是這樣嗎?確實是這樣的。雖然你有些靦腆,拍的 比較模糊。而且還是通過鏡子你的影像。但不符合否認,你確實長得很帥。而且符合當下女生 對男生的審美標準。比如面白無鬚 溫柔可人。現在的當紅男生 大多是這種型別的。類似於三國中的趙子龍。至於關雲長張飛 這種型別的男人,現在的女生是都不...

為什麼我的喉結比一般人的大,我的喉結比別人的大,是怎麼回事呢

你好,從喉結的bai結構可以du看出 喉結個zhi體是有差異的,因喉結dao的大小由夾角內的角度決定,夾角角度越容小喉結越大,女性夾角近似鈍角,所以喉結不明顯。你喉結區域性沒有紅腫痛異常症狀及異常的感覺,就是正常的喉結,請放心好了,還是不放心的話,上醫院耳鼻喉科檢查就有明確的結論了。沒有關係,是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