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學歷不好的話,那麼以後再提升學歷也沒有什麼大作用了嗎?尤其是那些非

2022-04-23 00:50:18 字數 5140 閱讀 5935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學歷不好的話,

當然是比別人第一學歷好的差一些。

但是不能說以後再提升學歷

也沒有什麼大作用了。作用還是有的。

你原來大專,提升以後是本科,

還是應該比原來好很多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有用的啦!更重要的絕對是你的自身能力!別擔心

3樓:

看在什麼單位了,國企,央企比較注重第一學歷,其它一般還是注重能力,當然,你要是努力考個博士,都會承認的。

本科非985/211,就業時第一學歷真的那麼重要嗎?

4樓:村民小江

其實對於就業來說,學歷就是一塊敲門磚。

在如今就一個普通本科畢業生來說,就業途徑雖廣但能找到稱心或理想的工作幾乎是難上加難。因為好的工作是有「門坎」的,而學歷是其中之一。且佔的質量比重較大。

當然一些國企央企和體制內的工作是不怎麼看重985或211的。只要你的學歷水平達到了(比如說達到本科學歷,它是不管你是985還是211的。當然有特殊要求的除外),那麼你就有應聘競爭的資格。

但是哪個單位招聘人才肯定都選好的優秀的錄。相對來說985/211更惹眼。

而對於一些特殊崗位(如專一性比較強的崗位),985/211的學歷更受青睞。如:醫(藥)學領域;航天航空航海技能的研發領域;高階分子的研發領域;等等。

對於類似於此類技術或專業更強的領域,985和211相對於普通學校畢業的孩子來說,更具競爭力。

而上述所講的都是第一學歷。它重不重要我的回答你應該能見分曉吧。

5樓:小蠻子的人文歷史觀

對於剛出校門的應急畢業生,第一學歷確實對升學和找工作有一定影響,它不合理卻客觀存在,但是第一學歷的差距完全是可以通過後天努力追平的。

考研複試中第一學歷不好就會帶來很不好的影響,而且這肯定是跟那些 211/985 院校甚至是海歸對比得出的結論。雖然這是一種偏見,但是也有合理的成分。

一個第一學歷不好的人,造成他侷限性的因素有很多,但並不都是個人的問題。比如說,教學資源問題。那些名校有很多與國外一流大學合作的專案,學生通過學校專案就可以去國外交換豐富自己的經歷,而對於那些學校很一般的同學來說,學校是無法給自己提供這樣的機會的,那麼這部分學生就失去了通過交換拓寬視野的機會,說到底就是平臺問題。

類似的方面還有很多。這種機會少了,進步肯定就慢了。

還有一點就是,一般情況下高考分數越高去的學校就越好,所以你去什麼樣的學校是由高考成績決定的,而高考成績比考研成績更具有說服力,所以很多學校就認為第一學歷條件相對較差的學生學習能力也會差一些,自學的能力也不強等等。

但是實際上,一個招生院校不會如此草率,它之所以組織面試就是想面對面交流,看看學生的實際能力到底怎麼樣。而很多有這種憂慮的同學太過悲觀了,潛意識裡將研究生期間可能出現的問題都攬到第一學歷不好上來,忘了反思自己在哪方面是可以提高的。事實上,我們需要做的就是有則改之,無則加勉。

通過自己的努力將這些可能受歧視的點一一攻破,在複試的時候好好表現打消面試官們的偏見。實際上就業也是如此,但是我們不用太悲觀,機會一直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第一學歷」篩選是事實,我們能做什麼?

第一學歷出身到底重要與否,上面的觀點都各有各的道理。那麼,在現實的招聘環境下,我們能做點什麼呢?

在這裡,一些知乎使用者也提到了個新觀點

「學歷被查三代」一方面是近年來擴招的影響,造成的供大於求,另一方面,我們也不能忽視,可能存在自身工作經驗不匹配的原因。

一個企業為什麼非要本科211/985?

知乎使用者夜貓學姐hr的回答極具有參考價值

a:直接找211/985保險,風險小一些……招非211是有點冒險,最能證明自己的就是學校、成績、證書等。面試有些會很好,但有可能是經過包裝,到底是不是那樣好相處時間長了就看出來了。

b: 本科學校好的人,工作能力強一些,學習很快,在學校時同學的層次也都比較高,資源多……

c:我們做技術的有要求,其他崗位不要求。不過學校不好,可以拿別的東西,除非後面做出來的成績能把這些覆蓋掉。

d:老闆要求的,跟我沒關係。(雨女無瓜)

可以看出來,除了d,剩下的對第一學歷的要求並不是死的。

中國教育報曾有一篇名為 「唯學歷論」早該休矣的短文,裡面說到:小到一個單位,大到一個國家,人才,尤其是拔尖創新人才都是重要的戰略資源和核心競爭力所在。一個不願花時間通過創新方式方法選拔優秀人才的用人單位,其格局、視野是值得懷疑的,其前途是值得憂慮的。

對於一個社會、國家來說,從歷史上看,無論古今中外,凡是社會進步、朝氣蓬勃的時代,「不拘一格降人才」就會成為主流人才觀,併成為推動社會進步的動力之源。

7樓:匿名使用者

網友一:

首先,強調第一學歷,無關乎公不公平,也不存在歧視,相反,這是對別人某一階段努力的認可。我們所推崇的公平,不是結果公平,而是機會公平,在高考基本上能保證公平的前提下,強調第一學歷,沒毛病。

其次,強調第一學歷並不抹殺大學期間的努力。你考研究生,從雙非到211或985,對你個人來說,無論是就業還是升學,都是很大的提升,比起你原先沒考的同學,你的競爭力已經有了很大的改善,有時甚至你已經超越了那些沒考上研究生的名校本科生,也就是說,你的付出已經獲得了回報。至於那些本科就是名校,研究生也是名校,他們的領先是一以貫之的,你確實還需要努力。

網友二:

企業會認為,能考入名牌大學的學生往往天賦要比普通高校的要高,而且事實上也基本符合。江湖有句傳言:清華北大是一流的本科生、二流的碩士、三流的博士!

為什麼這麼說,因為基本上清華北大的本科很優秀的學生基本上都出國到國外的名校繼續深造了,留下的部分一些本校的相對較差的和底下高校考上來的比較多,因此天賦上自然要差一些。推廣來看也一樣,985和一些較好的211高校的尖子本科生基本上都推薦出國繼續進一步的學習和研究了,這也是很難迴避的事實。

網友三:

其實在高中階段,有不少有潛力的學生因為上網、談戀愛等,只將部分精力用在了學習上,高考時憑藉著不太紮實的功底考上了一般大學。這些學生如全力用在學習上,一些重點本科生是要易人的。上了大學,這些學生中的一批人開始醒悟,將主要精力放在學習上,而且許多人是比較輕鬆地考上211、985大學。

以第一學歷招人,說白了,就是給單位撐面子。經過後天努力成才的,才有可持續性,才是真正的棟樑之才!

網友四:

重本學校的學習氛圍普遍要比普本的濃一些,這個我是有自身感受的,我就讀的本科學校是一所很普通的學校,學校每年的學術講座總共也沒多少,而且大多是本校老師做的,但現在讀碩的學校每年大大小小的講座不計其數,而且大多是國內國際專家學者親自來做的。當然,這個只是學術氛圍的一點縮影,但也確實反映出了兩者之間的差距,光是學生的視野範圍之高下便一目瞭然。

網友五:

客觀的來講,第一學歷好與壞是一個人的學習能力,素質,學識,智商等最直觀的體現。比如說你是大專,你不用辯解,面試官第一印象肯定是可能你以前高中學習不認真,不夠聰明,或者早戀等等,相比本科生你的綜合素質就一下子比下去了。

其次,對於企業來說我選

8樓:卷枋茵

重要,但是也沒那麼重要。

說點不太好聽的話,就算很多單位對985、211沒有任何限制,最後能進入這個單位的也大都是985、211高校的畢業生。比如說**部委的公務員招錄,如果要求的最低學歷是本科,那麼無論你是三本的學生還是清北的學生,只要是國家承認的學歷都是一樣的。在這方面,部委不存在任何歧視。

但是,最後能考上**部委公務員的,基本也都是985、211的學生。反過來說,如果一個單位比較缺人——比如很多地方學院招聘博士,不僅年齡上放的很寬,對科研成果、畢業院校等限制也不太多——那麼,一般對學歷的要求也就會放寬。現在還有很多單位對於應聘者第一學歷的要求是全日制統招本科生即可。

再舉個很現實的例子,比如深圳中學2023年公開招聘教師的學歷要求是「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2019屆優秀博士、碩士畢業生」,但最後招聘的情況是:

這裡面有相當大一部分都是本碩985或本科211、碩士清北的。

然而再看看招聘要求為「全日制高等院校畢業生」的江蘇某縣,其中學教師的學歷情況分別是:

就算是深圳中學不做第一學歷要求,下面這個單子上的學生要跟上一個單子上的人競爭,也是很難很難的。

個人以為,其實對很多人來說,第一學歷雖然可能在某些時候的確對人造成一定限制(這個我承認,不用槓),但在大多數時候其實也算是一個提醒。因為對於招聘單位來說,能把985、211的要求明確掛出來的,基本上都不會太缺人,

你就是去了那兒也會面臨一大批985、211高校的畢業生跟你競爭。而那些對學歷要求不怎麼高的,相對來說你可能還更有競爭力。雖然大家都承認學歷不一定代表能力,可誰也不能否認在整體實力上985、211院校的畢業生要強於三本的畢業生。

這是客觀現實,不是一兩句口號上的平等就能改變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總是強調畢業生第一學歷的重要性?看完心裡有數了!

在我國的教育實踐中,我們會發現很多人都比較關注大學畢業生的第一學歷,有時候第一學歷就會成為你是否能在求職面試競爭者中脫穎而出的關鍵。在我國的大學生求職市場上,第一學歷的重要性往往要勝於你最終的學歷,有時候一般院校的研究生,竟然會在面試中輸給985、211院校的本科學生,雖然我們不願意承認這種現實的存在,但現實在此就必須接受。

其實第一學歷就是我們在高考中的成績高低,也就是說大學生求職中最關鍵的還是高考,這就是為什麼有很多教師一直在給自己的學生強調,一定要以考上985、211院校為自己高考的目標,因為高考對人生的影響也是具有終身性的。

社會對於大學生第一學歷的重視也是有其原因的。第一學歷往往代表著大學生自身存在的潛力,如果在高考中有超強的發揮,在今後的工作中也就很可能會有更大的潛力被髮掘;第一學歷往往代表著人際關係,我們都知道從整體上看名牌院校的畢業生最終的成就肯定是要高於一般院校的大學生,第一學歷高也就代表著你會具備更多優秀的同學,人脈關係也會更廣泛;第一學歷往往代表著自身學習等天賦,如果在高考中有較好的發揮,也就說明該學生在學習上可以做好,在其他領域也應該不會有太差的表現(當然也會有個例,但不能以偏概全);第一學歷往往會代表著大學的不凡經歷,在985、211院校的大學生見識到的東西應該也會比一般院校的學生要多,無論是老師、同學,或者其他豐富的教育資源,從名牌院校出來的學生眼界相對會更寬廣。

雖然第一學歷有優勢,但也並非絕對能說明從名牌院校畢業的大學生就會有很好的未來或者很強的綜合能力。我們在新聞中也經常會看到名牌院校培養出來的」次品大學生「,他們的表現顯然與我們所認為的名牌院校大學生是有很大的差距。第一學歷固然重要,但我們也不能因此而放棄拼搏,放棄努力改變自己的人生。

既然我們無法改變自己的第一學歷,就必須付出更多的努力,用更美好的人生成就來掩蓋自己的平凡履歷。

新電腦好不好?怎麼再提升一點電腦效能再買個記憶體條是否值得

w7 64位系統開機佔用大概1.4g記憶體 能識別8g以上記憶體 所以再加一條ddr3 1600mhz 4g的記憶體還是很有必要的推薦還上南亞易勝的吧 還有這個本本是apu 雙通道記憶體對於發揮處理器和核顯的效能很有必要而且核顯本身是沒有視訊記憶體的 系統會分配一部分記憶體作為核顯的視訊記憶體 綜上...

我以後再碰到相親女在見第一次面以後連續三天以上對我都是愛答不理的,那麼我

是這樣的,因為畢竟是相親,只見了一面,不聯絡是最簡單的辦法,你也沒有必要問她是為什麼不理你,這樣順其自然的斷了聯絡挺好你覺得留給對方的印象好嗎?可以試試追追看 我想你的想法有些過於激進,因為每個人的性格不同,所以與人相處時方式也不同,所以不能以偏概全不是。我認為你需要品品人的性格,然後再做決定。請問...

專接本第一學歷是本科嗎,專接本好不好?第一學歷是本科嗎?

20第二十期 河北專接本本科學歷是第一學歷嗎?專接本第一學歷是本科,不過是兩年制全日制本科,與四年制統招本科略有不同 專升本第一學歷為專科。如果在校園時期,直接專升本的,本科屬於第一學歷。如果在社會上再職教育這種或大專畢業後再升本,第一學歷就是大專了。是第一學歷的全日制本科,只是是兩年制的和四年制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