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老和我們對著幹,他現在才12歲,就以為自己翅膀長硬了,總

2022-04-22 08:39:17 字數 6233 閱讀 2562

1樓:mrrer元気

你在說的問題裡就已經提到了「就以為自己翅膀長硬了」,這是千不該萬不該的,要給他一點時間,在跟他談談心,千萬不要在孩子青春期的時候罵他打他 他會記仇的 你就好好勸他 平時精神壓力大導致狗急跳牆 平時對他別管的太嚴 順著她的心思 慢慢勸 隨著時間成長他會發現自己的錯誤而感到內疚 不能遇強則強的緊迫管制,多點愛與關注給自己孩子,多陪陪他們,真正瞭解孩子到底想要什麼

2樓:木雕窗

反思一下他說你不對的地方,你是不是真的不對,別總認為錯在他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年齡段正是叛逆的時候,我就是這種年紀的人 我十三 有時和爸媽頂了嘴之後又覺得後悔 給他一點時間 跟他談談心 他就會覺得內久了

4樓:匿名使用者

12歲就對著幹 不要緊 平時精神壓力大導致狗急跳牆 平時對他別管的太嚴 順著她的心思 慢慢勸 隨著時間成長他會發現自己的錯誤而感到內疚 再問下你打他的時候他還手了嗎?

5樓:咪朵穎兒

青春期的孩子 多點耐心引導和開解,不能遇強更強的緊迫管制,多點愛與關注給自己孩子,多陪陪他們,真正瞭解孩子到底想要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別和他治氣,多從他的角度出發和考慮。和他做朋友。

7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不要在孩子青春期的時候罵他打他 他會記仇的 你就好好勸他 讓一些同齡人跟他說說讀書的重要 。

8樓:匿名使用者

揍啊 不揍是不行的 知道吧

我兒子12歲非常叛逆,老跟大人對著幹,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處於叛逆期,你越打壓,他**越大,建議好好談話。不要強迫他怎樣怎樣,多給些鼓勵,我現在16,明白的

10樓:聚攏的

叛逆的孩子和你對著幹,證明你以前喜歡跟他對著幹,不尊重他的選擇久而久之,他就不管事情對不對只要是跟你對著幹就行。

11樓:絕情池水,洪荒地獄

我想說的是,男孩子不是無緣無故就叛逆的。如果他生活在一個爸媽對他非常好,而且家庭環境溫馨,學校環境正規的情況下,他是不會叛逆的。另外,12歲的孩子也是有人權的,他有權利選擇自己喜歡不喜歡的。

大人只負責幫他考慮對不對。我說這麼多,希望能幫到你,而且希望你好好考慮我說的話,

12樓:不要啊快弄我

小孩叛逆可能是你們管的太嚴,或者你們之間缺乏溝通,多和孩談談心。求採納

13樓:帥cry君

不要說太多,不用說的就不說,給他大一點空間,這個年紀叛逆是正常的。

14樓:止天心

青春期每個人都有,過幾年長大了自然就好了,沒事時候談談話

15樓:

試著跟他做朋友,談談他的想法,聽聽他的心裡話,也許會有解決的辦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叛逆期,這時要適當引導,而不能太過

17樓:以寄春

叛逆期的孩子要順著他說

18樓:夏意喲

受到環境影響?學校?

19樓:冤家噢相約

叛逆期,希望雙方能夠好好談談

孩子老是和我對著幹,怎麼辦?

20樓:孔光濟昌恆

要使孩子聽話,那麼循循善誘,充分的說理,是家長教育孩子的重要手段,跟孩子說理不僅需要有耐心,還應結合少年兒童的心理特徵,選擇恰當的方法和技巧。

首先,要充分肯定孩子的長處。古語云:「數子十過,不如獎子一長。

」跟孩子講道理,應充分肯定孩子的長處,對孩子的進步給予及時的表揚和鼓勵,在此基礎上再對孩子的過錯予以糾正,這樣孩子就容易接受大人的意見。如果一味地數落孩子,責怪孩子這也不是那也不對,只會讓孩子產生自卑心理和逆反心理?薰喪失自信心、上進心,越批評,孩子就越反感,越牴觸,最後給父母來個「破罐子破摔」。

其次,所講的道理要「合理」。跟孩子講的道理應合情合理,不能信口胡說,也不能苛求孩子。因為大人信口胡說,孩子是不會服氣的。

大人的要求過分苛刻,孩子是辦不到的。比如生活中有的父母自己喜歡吃零食,卻對孩子大講吃零食的壞處。如此,孩子是不會聽從的。

其三,要給孩子申辯的機會。跟孩子說理時,孩子可能會對自己的言行進行辯解,大人應給予孩子申辯的機會。應該明白,申辯並非強詞奪理,而是讓孩子把事情講清楚講明白。

給孩子申辯的機會,孩子才會更加理解你所講的道理,使教育收到良好的效果。

其四,要了解孩子的情緒狀況。孩子和大人一樣,情緒好時比較容易接受不同的意見,不高興時則容易偏激,因而跟孩子講理,要充分了解孩子的情緒狀況。在其情緒較好時,對其進行教育,若在孩子情緒低落時跟他說理,是不會奏效的.

祝您好運健康快樂(*^__^*)

祝孩子快樂成長(*^__^*)

孩子不聽話,逆反心理嚴重,總是跟大人對著幹該怎麼辦?

21樓:匿名使用者

1.與孩子來

心平氣和地談談,源聽聽他這樣做的理由。命令性的語氣最容易引起孩子的不滿了,這時他不會想後果,只會與你對著幹。最好的方式是讓孩子明白事情的嚴重性。

舉一個很常見的例子吧:孩子玩手機不寫作業。此時千萬要清楚孩子用手機幹什麼,孩子最討厭誤會性的批評,也會降低家長說話的嚴肅性。

孩子適量放鬆是完全可以的,你可以與孩子商量好每天玩的時間,分散開來,達不到要有懲罰措施,並且告訴孩子耽誤作業的後果;

2.也有可能是平時家長對孩子的關注不夠,孩子只能用不聽話這種方式來吸引家長的關注。

22樓:匿名使用者

哎,道理都懂,只是怕你們沒有遇到難管教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再外人面前bai抹了孩子的面子,小孩du也是要面zhi子的。只要讓小孩dao子服你就好了,偶爾也可回以幼稚答一下,做一些小孩子覺得很了不起的事。比如孩子有什麼愛好,你也去學學,做得比孩子好,讓孩子為你驚歎一把。

但也不可以老是打壓孩子,偶爾誇誇他,不要壓太多也不能隨他去。

24樓:匿名使用者

給他一點童年的快樂。你孩子的童年相信會比我的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家長要放低姿態,要與孩子平等對話

26樓:早教老師佩佩

您好!多誇獎孩子,給孩子樹立自信心。

27樓:匿名使用者

多陪伴,給他愛和自由。

28樓:偉凡心理諮詢

與孩子心平bai氣和地談談,聽聽du他這樣做的理zhi由。命令性的語dao

氣最容易引起孩子內

的不滿了,這時他不會容想後果,只會與你對著幹。最好的方式是讓孩子明白事情的嚴重性。舉一個很常見的例子吧:

孩子玩手機不寫作業。此時千萬要清楚孩子用手機幹什麼,孩子最討厭誤會性的批評,也會降低家長說話的嚴肅性。孩子適量放鬆是完全可以的,你可以與孩子商量好每天玩的時間,分散開來,達不到要有懲罰措施,並且告訴孩子耽誤作業的後果;也有可能是平時家長對孩子的關注不夠,孩子只能用不聽話這種方式來吸引家長的關注。

偉凡心理諮詢中心,願為您提供專業化有效化的心理諮詢服務。

29樓:順馨睿家庭教育

看了上面的各位給出的回答,真不錯。真正實行時會遇到超出你所想的,那時請來我們順馨睿教育諮詢吧,我們會提供給你適合你的方法:)。順馨睿陪伴式教育為你構建幸福家庭盡一份綿薄之力。

「現在的孩子,生活條件越來越好,總是不聽話,跟你對著幹,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是什麼讓他產生逆反心理?

30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在成長過程中身心都再發生很多變化,但由於溝通渠道不暢是他對此感到困惑,而家長呢關心過於溝通,在好多時候是在嘮叨些廢話,容易引起他們的反感,也就是所謂逆反心理。建議與孩子交朋友,平等溝通,站在孩子的角度想問題,給他必要的尊重與關愛。

31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你自己是怎樣長大的呢?孩子們總是有著強烈的好奇心和好勝心,試著理解他們,有他們能理解的方式和他們溝通。做一個朋友式的家長。

32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要一個事事聽話的孩子?聽話的孩子家長省心,聽話的下屬領導放心(可以隨便虐待),簡單啊,誰不喜歡簡單的生活呢,你想簡單的對待你孩子,,?這是對他不負責任,他在逆反說明他在思考,你討厭逆反說明你討厭思考,我勸你不要思考什麼讓他產生逆反,而是要思考他能這麼想是為什麼(站在孩子立場上想問題),他逆反的對你要去支援,他逆反的錯你要去引導,如果你只是簡單讓孩子事事如你意,想自己省心,那你不是太自私了嗎?

33樓:圈哥

我目前是一名高中生,我也面臨著這個問題,我只是想說說我的想法。就我而言,我認為是我們現在正在成長,並且懂得越來越多,所以我們的心裡漸漸的出現了想獨立的心理,但眾所周知的是我們還沒有能力做到真正的獨立,但我們的內心是渴望的,所以我們可能會用語氣來表達,但是沒有多少人能聽懂,大多數家長都會說我們逆反,但在我們的心裡、我們只是想自己做主,所以我們還會以自己的想法為主,再以更加強硬的語氣表達出來。

3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經歷過苦難,生活條件太優越了,不知道珍惜,所以不奇怪

35樓:分開的故事很美

孩子和家長永遠都是這樣,慢慢就好了,不用擔心。

孩子總是和家長對著幹,怎麼辦?

孩子和你對著幹,怎麼辦?

36樓:師慧家長課堂

網友說:正在幼兒園裡,我們常常看到這樣一些情景:教師對著某個孩子大喊:"某某,別跑!小心撞到前面的人,小心摔跤……"結果孩子越跑越快。

網友說:女兒3歲多的時候.反抗意識如星火燎原.喜歡說不.喜歡跟我對著幹.害我天天挖空心思和她過招。

2、尋求權利。在一件事情中只有我當主導的時候,我才有歸屬感。

應對方法:父母適當的可以放一些權利。比如:

孩子在客廳畫畫,但是你不想讓孩子在客廳畫室,你可以跟孩子說「我知道在客廳畫畫一定很棒,但是它會弄髒地毯,你可以選擇是在廚房還是你的臥室畫畫?」在適當的時候可以給予孩子一些自主選擇的權利。

37樓:星期八媽媽

回答您好,孩子到了叛逆期。

請問孩子多大了。您可以在儘可能的範圍內給孩子自由。

提問26歲

回答您好,孩子已經成年了,很多事情可以自己做主了。

孩子叛逆是對你們管制的反抗。

提問嗯,不管會任性,管了又說哆嗦了咋辦?

嗯,不管會任性,管了又說哆嗦了咋辦?

回答您跟孩子交流的時候,只是給出建議,分析利弊,讓他自己來決定,這麼大的孩子已經可以自己做決定並且可以承擔自己決定的結果。

他還年輕,現在遇到點挫折也是有助於成長的。

我非常理解您的心情,可憐天下父母心。父母都希望孩子過得順利過得好,但是事非經過不知難,您也放輕鬆些,孩子長大了,您也可以享受自己的生活。

提問嗯,那麼大在父母面前,家裡開銷都由父母,不善於表達,也不出力出錢,感覺還沒長大

回答父母會慢慢變成孩子成長路上的旁觀者的,這是無法避免的。

那他工作了還是在讀書呢?

提問對的

回答孩子大了,如果能分開住最好。

提問我們將來老了,也不會依靠一輩子

回答有助於孩子成長,在父母面前,永遠都是長不大的樣子。

是的,所以孩子需要成長,需要機會去鍛鍊,不能總是在父母的傘下。

提問關健有父母在,不獨立,父母在外地工要好點

回答是的。如果他已經工作了,你也可以跟他協商是不是要買套房子,他來付月供?或者他有沒有談戀愛?將來有什麼規劃?

只是聊天,不做要求,免得孩子牴觸

可以聊聊投資理財,多徵求他的意見。如果他工作了不能總是月光吧。

更多20條

38樓:我是雞

孩子一般都要叛逆階段,就算是大人有時也會有叛逆心理呀,所以要耐心疏導,跟他講道理,或者先不做過多幹涉,如果等他吃虧了再告訴他道理。

3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孩子這樣也是家庭原因造成的吧,當然叛逆期的孩子也有個別出現這種情況,如果從小就好好的教育,孩子很聽父母的話,即使是叛逆期也沒有多大的變化,當然孩子所在的學校和朋友圈不一樣性格也會變化,現在的孩子如果到了對著幹的最好放棄吧,不然真的會更傷人,可以給孩子好好說,如果不聽就讓他寫好保證書然後由他去吧。如果逼急了現在的孩子真的不把生命當回事的。

孩子總是和我對著幹怎麼辦,我的孩子總是跟我對著幹,怎麼辦

試著站在他的角度去看看,有沒有可能是他對而你錯呢?如果是就給他道歉吧!我想出現這樣的情況,是因為大人們太過家長為上了。我的孩子總是跟我對著幹,怎麼辦?多溝通吧 我也是個孩子 不過我的爸爸媽媽和我象朋友。我也不是很聽話的了 我會叫他們幫我掛qq了之類的事 我想這和小時候的教育有關係了 別對他 她太嚴厲...

男朋友總是喜歡沒事找事和我對著幹,我該怎麼辦

針對這個問題我認為我認為你身為女生,適當的時候對男朋友溫柔一點,以退為進才是最明智的做法。畢竟你也不希望你是強硬派,然後你的男友是軟弱派吧,這樣對他的自信心,對他以後在社會上的成就是相當的不利的。再者,如果你真的想改變他,想讓他順著你,你就得在平常的生活從比他想的多,比他懂的多,這樣他才會從心裡支援...

我真的好想跟我爸爸對著幹!我打從心裡討厭他,還有我奶奶

人心都是肉長的。不能這樣恨你的親人啊!也不能無緣無故的恨你的親人。父親始終是愛孩子的。你要展現出你優秀的一面,給他們看。我11歲,但我能瞭解這個世界。姐姐,看開點吧 你這是太沖動了,因為你爸爸找了個後媽,所以你心裡上的不樂意導致你對他的討厭,而奶奶是你爸爸的媽媽,也許你也連同討厭。但這不是恨,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