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A2可以駕駛三輪汽車嗎,請問各位我是A2 駕駛證可以開機動三輪車嗎

2022-04-19 05:47:15 字數 5374 閱讀 1030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駕駛方向盤式的三輪車,不容許駕駛車把式三輪車。a、b、c照都是不容許駕駛車把式車輛的,如要駕駛車吧式需要增加三輪車駕駛證。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a2可以駕駛b1 和b2而b 2包括c1 c1包括c2和c 3而c3包括c4c4就是三輪汔車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附件1準駕車型及代號準駕車型代號準駕的車輛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大型客車a1大型載客汽車a3、b1、b2、c1、c2、c3、c4、m牽引車a2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b1、b2、c1、c2、c3、c4、m城市公交車a3核載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車c1、c2、c3、c4 中型客車b1中型載客汽車(含核載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車)c1、c2、c3、c4、m大型貨車b2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小型汽車c1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c2、c3、c4小型自動擋汽車c2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 低速載貨汽車c3低速載貨汽車(原四輪農用運輸車)c4三輪汽車c4三輪汽車(原三輪農用運輸車) 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c5殘疾人專用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只允許右下肢或者雙下肢殘疾人駕駛) 普通三輪摩托車d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三輪摩托車e、f普通二輪摩托車e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二輪摩托車f輕便摩托車f發動機排量小於等於50ml,最大設計車速小於等於50km/h的摩托車 輪式自行機械車m輪式自行機械車 無軌電車n無軌電車 有軌電車p有軌電車

4樓:大陳百科

回答您好啊,我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哦,不要著急呢b1、b2、c1、c2、c3、c4、m

能幫到您是我的榮幸!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1條

請問各位我是a2、駕駛證可以開機動三輪車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a2準駕車型包含c4準駕車型。

代號:a2

準駕車型:牽引車

準駕的車輛: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

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b1、b2、c1、c2、c3、c4、m代號:c4

準駕車型:三輪汽車

準駕的車輛:三輪汽車(原三輪農用運輸車)

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無

請問我的駕駛證a2可以開機動三輪車嗎

6樓:華網車盟

a2駕駛證能開什麼車

7樓:邛筠

a2駕駛證是半掛車、機動車牽引掛車的專屬駕駛證,裡面包含b、c、m本里面的所有駕駛證裡面的準駕車型,c本里麵包含三輪機動車,代號為c4;但是只可以駕駛盤式的,不可以駕駛握把式的,握把式的三輪機動車全部按照三輪摩托車做規定。

8樓:匿名使用者

a2不可以開電動三輪車,電動三輪車不需要上牌也不需要駕駛證,具體還要看當地交通讓不讓電動三輪車上路。

a2證。

準駕車型為牽引車,可以開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和b1、b2、c1、c2、c3、c4、m類車型。

b1證。

準駕車型為中型客車,可以開中型載客汽車(含核載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車)和 c1、c2、c3、c4、m類車型。

b2證。

準駕車型為大型貨車,可以開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和c1、c2、c3、c4、m類車型。

c1證。

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可以開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和c2、c3、c4類車型。

c2證。

準駕車型為小型自動擋汽車,可以開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

c3證。

準駕車型為低速載貨汽車,可以開低速載貨汽車(原四輪農用運輸車)和c4類車型。

c4證。

準駕車型為三輪汽車,可以開三輪汽車(原三輪農用運輸車)。

m 證。

準駕車型為輪式自行機械車,只能開開輪式自行機械車。

9樓:大陳百科

回答您好啊,我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哦,不要著急呢b1、b2、c1、c2、c3、c4、m

能幫到您是我的榮幸!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1條

10樓:糖豆豆呀

這是國家政策歸定嗎?

a2駕駛證可以駕駛方向盤式三輪車嗎?

11樓:手機使用者

大型客車 a1證可以開 大型載客汽車 和b1,b2,c1,c2,c3,c4,m 車型 牽引車 a2 可以開 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 和b1,b2,c1,c2,c3,c4 ,m 車型 城市公交車 a3 可以開 核載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車和c1,c2,c3,c4 車型 中型客車 b1 可以開 中型載客汽車(含核載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車)和 c1、c2、c3、c4、m 車型 大型貨車 b2 可以開 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和c1,c2,c3,c4 車型 小型汽車 c1 可以開 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和c2,c3,c4 車型 小型自動擋汽車 c2 可以開 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 低速載貨汽車 c3 可以開 低速載貨汽車(原四輪農用運輸車) 和c4車型 三輪汽車 c4 可以開 三輪汽車(原三輪農用運輸車) 普通三輪摩托車 d 可以開 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三輪摩托車 和e、f 車型 普通二輪摩托車 e 可以開 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二輪摩托車和 f 車型 輕便摩托車 f 可以開 發動機排量小於等於50ml,最大設計車速小於等於50km/h的摩托車 輪式自行機械車 m 可以開 輪式自行機械車 無軌電車 n 可以開 無軌電車 有軌電車 p 可以開 有軌電車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方向盤式三輪車對應的駕照是c4照,a2照的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包括b1、b2、c1、c2、c3、c4、m,準駕車型及代號如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盤式是可以的,不能駕駛把柄式的。

a2駕駛證能開農用三輪車嗎?

14樓:

不可以。

c4駕照可以開。

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準駕符號為c4,低速三輪汽車。

能開c4準駕車型代號如下:

a1:大型客車和a3.b1.b2

a2:牽引車和b1.b2.m

a3:城市公交車和c1

b1:中型客車和c1.m

b2:大型貨車和c1.m

c1:小型汽車和c2.c3

c3:低速載貨汽車和c4

c4:三輪汽車

15樓:蛋疼萌主

方向盤式的可以,把式的不可以

16樓:劉老師**解答

回答a2駕駛證不能開農用汽車,農業專用汽車專為農業運輸設計的農用汽車, 一般是中型車。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規定:a2駕駛證可以駕駛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以及b1、b2、c1、c2、c3、c4、m駕照的準駕車型。

其中,b1可以駕駛中型載客汽車;b2可以駕駛大型貨車;c1可以駕駛小型汽車;c2可以駕駛小型自動擋汽車;c3可以駕駛低速載貨汽車;c4可以駕駛三輪汽車;m可以駕駛輪式自行機械車。

更多1條

a2駕駛證可以駕駛那些車輛?

17樓:匿名使用者

a2可以開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也可以開中型載客汽車(含核載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車)。

a1照的準駕車型是就是我們經常可以看到的可以乘坐20人以上的大巴車,同時車身超過6米的車型也必須使用a1駕照,a1駕照準駕的其他車型有:a3(城市公共汽車)、b1(中型客車)、b2(大型貨車)、c1(小型汽車)、c2(小型自動擋汽車)、c3(低速載貨汽車)、c4(三輪汽車)、m(輪式自行機械車)。而只有a2照才能駕駛的牽引車,a1照並不能駕駛。

擴充套件資料:

第八條機動車駕駛人准予駕駛的車型順序依次分為:

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和有軌電車。(附件1)

第九條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分為六年、十年和長期。

第十條年齡在60週歲以上的,不得駕駛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和有軌電車;年齡在70週歲以上的,不得駕駛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和輪式自行機械車。

第十三條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在暫住地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第十四條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扣分記錄。申請增加中型客車、牽引車、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還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申請增加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或者三輪汽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二)申請增加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大型客車準駕車型資格一年以上,並在申請前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三)申請增加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五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牽引車準駕車型資格二年以上,並在申請前五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在暫住地可以申請增加的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

18樓:翻斗車

你好!a2駕照是貨車類準駕車型的最高記錄。持有a2駕照的,所有貨車類都在駕駛人的準駕之內。

同時也准許駕駛(b1)中型(19-8座)客車、小型(7座以下)客車、轎車。當然,也包括(c4)三輪汽車和(m)輪式自行機械(吊車)車。以上都屬a2駕照準駕所屬的車型。謝謝!

19樓: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可以駕駛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可以駕駛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客車。具體見下表:

20樓:大仙林

開車不是座位,看行駛證上的車輛類別,你a2證,行駛證上有掛車、大型貨車、中型貨車、重型貨車、微型貨車、輕型貨車、中型客車、小型客車、微型客車、轎車都能開。

a2駕駛證可以異地年審嗎,A2駕駛證可以在外地年審嗎?

這個看情況。如果你在異地從事營運的,且向營運地車輛管理所備案登記一年後,可以直接在營運地參加審驗。如果不是以上規定情況的,不可以。供參考!a2駕照可以異地年審的。第七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在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地方參加審驗 提交身體條件證明。a2駕駛證可以在外地年審嗎?20 2016年...

a2駕駛證年過期多久可以年審,A2駕駛證年過期多久可以年審

a2駕駛證年審過期,可以在下一個記分週期結束後的三十日內去補審,補審之前是不能駕駛機動車的,連續三個記分週期未審的要降級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139號 公安部關於修改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的決定 已經公安部部長辦公會議通過,現予釋出,自2016年4月1日起施行。第七十條 持有大型客車 牽...

A2駕駛本可以開叉車嗎,a2駕駛證能充叉車證開叉車嗎

不能,要特殊裝置操作證 x謝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首先說明的是叉車是上崗證而不是駕駛證.它和電焊,吊裝,壓力容器等都屬於特種裝置操作,是要經過當地質量技術監督局培訓後發證後才能上崗.叉車上崗證有兩種,一種是地方質量技術監督局發給的綠色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