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性格很浮躁,怎麼辦,性格很浮躁應該怎麼樣改變

2022-04-17 12:39:00 字數 2796 閱讀 9844

1樓:情感指導張老師

1、認識到其危害。只有充分認識到某事的危害,才可能有自覺去克服的動機與力量。在實際中,急躁的人易帶來以下不良後果:

一是浮光掠影,掛一漏萬。如看書時,有的同學走馬觀花,一目十行,但事後一回憶,卻不知所云,做作業或考試時也是錯誤百出;二是騎虎難下,使自己處於尷尬境地。有些人喜歡說起風就是雨,美其名」雷厲風行」,一旦有個或聽到個新奇的想法,就不顧自身的主客條件如何,魯莽上陣,不做冷靜的全面的利弊與可行性分析論證。

其結果往往是半途而廢,不了了之,甚至讓自己下不了臺;三是常感情用事,易發脾氣,出言不遜,不計後果,不顧人家的自尊心與個性特點,一味強求別人與自己保持統一,從而使人際關係難以和諧。有時好心也得不到好結果。四是給自己造成不愉快、煩躁的心理,影響身心健康。

2、要形成冷靜慎重,三思而行的習慣。要看到世界是複雜的,不可能都按我們個人的意願行事,任何一件事都可能受到其他因素的制約。有時光靠」急」是解決不了問題的,反而易將事情弄糟。

因此,要冷靜地思考,慎重地決策,全面地分析各種可能出現的情況,耐心地處理,儘量避免一些偏差,提高辦事的效率。如果條件暫時不成熟,一是儘可能創造條件,二是耐心等待時機,三是對不具備可能性的事就改換目標或途徑,以免費力不討好。

3、適時進行自我暗示,以消除可淡化急躁心理。如,當急躁情緒出現時,就自己提醒自己:」要冷靜點,靠著心急能解決問題嗎?

心急只會把事情弄糟的。」何必太心急呢?」等,也可請人在發現自己有急躁情緒又沒意識到時,及時提醒一下。

從而幫助自己恢復情緒的常態,以避免急躁心理。

只能自己控制了,適當給自己點壓力。

2樓:娃娃love薇

看書聽**都可以緩解壓力,吃香蕉吃糖果應該都可以變開心吧

3樓:易水寒

找本書看看…讓心靜下來…

怎麼解決性格浮躁的缺點?

4樓:小知92991猛用

如果你想變成一個穩重的人,你就需要去讓自己變得成熟,讓自己懂得更多社會上面的事情,並且做事情要不能浮躁。

5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存在性格缺陷,可以在與人交往中儘量迴避本人缺陷的事情,有些缺陷可以克服但是有些缺陷是不可以改變的所以要儘量發揮自己擅長的增加自信。

6樓:南門念巧

遇到事情多想,放慢節奏,說話不要脫口而出,有時候仔細想想,或許是很小的事,不要因為一時衝動而計較太多。

7樓:

只要萬事從眼前的點滴事情做起,一步一個腳印地走下去,今後必有大的成就,不拒絕小事情,不急於求成,請牢記,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滴水穿石,鍥而不捨。

8樓:公羊碧安

很多時候浮躁的話會壞掉很多事情,所以說,要知道事情的後果和嚴重性,這樣就能夠有有效地控制自己的情緒。

9樓:消化

每天早上起來或者出門前,對著鏡子微笑,甚至大笑,讓自己感到放鬆,儘量保持著,堅持每天做,並跟鏡子裡的自己說要冷靜。

10樓:緋攻

不拒絕小事情,不急於求成,只要萬事從眼前的點滴事情做起,一步一個腳印地走下去,今後必有大的成就,做到有耐心,細心對待周圍的一切。

11樓:回憶

只有充分認識到某事的危害,才可能有自覺去克服的動機與力量,在實際中,急躁的人易帶來以下不良後果,一是浮光掠影,掛一漏萬。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急著表現,急於求成,每件事情都要三思而後行,遇事先冷靜分析,踏踏實實的工作或者學習,努力做好每一件小事。

性格很浮躁應該怎麼樣改變

13樓:謊言的心傷

浮躁,是因為自己缺少自制力,

不好的影響就是太沖動了,

容易讓別人有可趁之機,別人容易陷害你

做事要沉下心不要急慢慢來

我性格太浮躁,怎麼變得踏實 20

14樓:匿名使用者

游泳或者練字都能靜下來,親身經歷

15樓:nice雪大大咧咧

有了責任自然就變得踏實了

16樓:秦川太白哈士奇

首先你年齡是?其次多喝點金銀花喝胎菊加冰糖,夏天來了火氣大,然後想想錢包吧

怎樣改掉浮躁的性格

17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浮躁是因為心理在想著什麼東西,在著急什麼東西。不要去想,如果你控制不了,那讓自己忙起來,聽點舒適的**,別做太難的題。高中其實不辛苦的,我這幾年才走過來的,只要好好走,現在想起來還覺得高中最美好呢!

樓上的別把一切看的太重要,須知道你越想做好一件事越做不好!

任何情緒都是人的態度問題,你個人對什麼事情是什麼態度就會有什麼樣的情緒,浮躁只不過是情緒中的一種,所以在你感到浮躁的時你應該時時刻刻想到你沒有什麼值得去驕傲的,因為世界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候仔細想想自己是什麼樣的態度,清楚了以後再仔細思考:怎麼避免這種態度,改變這種態度。若以為再感到浮躁的話就試著改變自己所產生浮躁的心理(態度),同過多次練習後,你應該就可以儘量避免浮躁了!

性格變得浮躁急躁甚至暴躁了該怎麼辦

18樓:

中國古文化,茶道,是一門講究靜心養氣的文化,我脾氣也是很暴躁,得罪的人不比你少,我也很煩惱但是,自從我跟一些長輩學習飲茶以後,心慢慢的平靜下來了,泡茶講究的是中間的過程,當你心情煩躁時,,坐下來,泡壺茶,慢慢的品幾口,你會發現,你煩躁的心,慢慢的平靜下來

我的性格總是很害羞怎麼辦,我的性格內向,害羞,追女孩子總是不大方,怎麼辦

先練好口才,在家裡大聲讀文章!然後口才練好了,你會發現跟人說話時會很有感覺。至於是什麼感覺我說不上來,總之我就是這樣的 嘻嘻 希望對你有幫助啦!或者你可以找一個很開朗的朋友,讓他帶你出去玩 和開朗的人接觸,我就這樣改變了幾個害羞的朋友 以前我也有,最好的辦法就是多出去和朋友同事玩,然後經歷一些困難和...

娘們性格的男人還很摳怎麼辦,感覺性格很娘怎麼辦,怎麼改?我想爺們一點!

probably do it e 是不是對所有人都這樣?男人太摳怎麼辦?摳並不代表小氣,就像大手大腳花錢不一定就代表了大方 那你就變個辦法讓他願意為你付出。讓他曉得一些關於摳而引發的不堪後果 要是改不了那就沒辦法 感覺性格很娘怎麼辦,怎麼改?我想爺們一點!一個人的性格有先天因素也有後天影響,我想你在...

自己的謙虛被別人看成很慫怎麼辦,我的性格很慫該怎麼辦,別人也這樣說。

首先你要知道,謙虛使人進步。所以說,謙虛的好處是很多的。你能夠做到謙虛是一種值得讚揚的好品格。其次,你謙虛是為了自己能夠更加優秀,而不是做給別人看的,所以別人怎麼看你的謙虛,並不重要。他把你看成很慫,也沒有多大關係。對於一個連別人的謙虛都看不出來的人,你沒必要過分關注。把你看成很慫的那種人,一定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