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華山是怎麼形成的,濟南華山是怎麼形成的?

2022-04-16 09:33:05 字數 1299 閱讀 6765

1樓:裡捏

距今6億—10億年前,地殼強烈隆起,形成一個東西狹長的陸地。1.5億年前,這一帶的陸地又強烈隆起。

7000萬年前,北側的渭河平原下降,南側的陸地上升,華山就這樣」脫穎而出」了。華山是五嶽中最年輕的山。84年據地質部門觀測,華山還在不斷升高。

華山被稱為西嶽,在《爾雅》中就有記載。五嶽制度始於漢武帝,到了漢宣帝的時期五嶽才最終被確定下來,華山就是西嶽。到了東漢遷都洛陽,因為華山就在洛陽的西面,因此也被稱為西嶽。

華山因為有五個主峰,組合到一起就象一朵花,在古代』花『通』華『,因此叫華山。華山又叫太華山,那是因為華山附近還有一個形狀與華山非常相似的山,稱為少華山,因為他比華山低,為了區分他倆,所以如此稱呼。在宋朝發生了一場**,華陰縣為震中,少華山從中間被震塌,所以現在少華山空有虛名。

2樓:

可能是先地殼運動形成,然後再河水沖蝕形成的吧。

前幾天我也去了一次,從後山上去不要門票,尤其後山的那座巨大的石頭。很平滑,與地面成接近60度角,穿摩擦力大的運動鞋可以走上去。

3樓:泉城奮青

大陸板塊衝擊吧。要不就是地表活動,自己想像一下吧,不太好描述。最奇特的是濟南西北部月山上的球形大石頭,一個個都搖搖欲墜的

4樓:秦國大兵

跑題了,人家問的是濟南的華山!

濟南華山的簡介

濟南華山華陽宮傳說和來歷?

5樓:斛湛枋

華陽宮 華陽宮古建築群是濟南市一處古老的道教官觀。地處濟南市東北向,在黃河以南,小清河以北的平原地帶。北依華山(又名華不注),南臨鏡光湖(又名金光湖),依山就勢,高低錯落,相間有序,佈局有致,是濟南地區最大規模的古建築群體,同時,遺有五百餘平方米的古壁畫。

因此,2023年9月3日被濟南市**公佈為第一批重點文物保護單位。華陽宮,因位居華山之陽而故稱。華山,又名「華不注」山,「華」,古通「花」,「不」,(夫)的本字,讀如跗,「謂花蒂,言此山孤秀,如花跗之注於水也」(《山東考古錄》引伏深《三齊記》)。

金代以前,華山至鵲山之間是一片汪洋,與大明湖相連,史書稱謂鵲山湖,又稱蓮子湖。華山獨峙,旁五連附,在水中倒映,如水中芙蓉,而故稱。 華陽宮是古建築群中的一座廟,因其規模最大,歷史最久,所以,在口語上概稱為華陽宮。

其實還有道觀棉花殿、龍王廟、三皇宮、三元宮、關帝廟、泰山行宮及佛教的淨土庵等寺觀,殿宇眾多,神像各異,被古人稱為「濟南巨觀」。

濟南華山的變化

濟南華山的華山文化

九華山求子最靈的廟是那座,九華山求子拜什麼佛

心誠則靈,菩薩會保佑你的,阿彌陀佛 佛法 上 求子 要向 送子觀音 求,不能亂求。只要你真正的心誠,就會有福報的。九華山 上是供奉了 送子觀音 的,你向 送子觀音 求即可。你可以在手機上安裝 吉星許願,裡面恭請了 送子觀音 等多尊神佛,法相神聖莊嚴,平時隨身帶在身上,既能護身定心保平安,又能時常虔誠...

九華山清源禪寺的開光證是真的嗎,九華山寺廟裡賣的開光物品是真的嗎

您好,我今天收到我買的本命佛黑曜石文殊菩薩佛像。是否己給開光了嗎?謝謝!九華山寺廟裡賣的開光物品是真的嗎 這個沒有真假,其實寺廟裡賣東西,只不過是換了個場地而已,信不信由你。們每天哪有那麼多時間開光,還有九華山每年有幾百萬遊客,如果每樣東西都開光,還不累死 了。安微九華山開光本命佛是真的嗎 佛教,沒...

濟南是怎樣的城市,濟南是一個怎樣的城市

單就城市政治地位來看,泉州當然不能和濟南比。濟南畢竟是沿海大省山東的省會嘛!如果經濟文化其他的話,個人認為泉州略勝一籌。在中國,算大城市,副省級,也就是比直轄市低一級。中國副省級城市不太多,似乎只有十幾個。我來貶低一下濟南 1.濟南是全國最安全的城市,連續n年全國犯罪率最低,濟南市每年的懸案都在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