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第二代皇帝都很厲害?比方說唐太宗

2022-04-12 18:20:34 字數 3193 閱讀 3604

1樓:旺哥的心沒人懂

第一任皇帝有太多的時間用來了打仗,而第二任皇帝有更多的時間去了解治國之道

2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因為第二代皇帝都是坐江山。坐江山的皇帝著重發展國力。比如唐太宗。他在政期間著重發展農業生產,讓國力非常強大,百姓安居樂業,歷史上才有貞觀之治。

3樓:會飛的瑪麗豔

因為第一代為第二代創造了更多的條件。第二代皇帝往往只需要在第一代皇帝創國的基礎上稍微勤勉理政就行

為什麼歷史上第二代皇帝都這麼厲害?比方說唐太宗?

4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因為第二代皇帝坐江山的時候,政治上已經比較穩定。他們就著重發展生產,注重變革,讓百姓安居樂業。比如唐太宗的貞觀之治。

5樓:大師浩浩

這個並不是絕對,唐朝李世民其實很多都是他打的,即使是建國也是他功績最好啊,這個問題有些問題

6樓:圖圖樂呀

有一句俗話說得好,富不過三代,歷史上往往都是第一代皇帝打下江山,第二代皇帝對父親的豐功偉績崇拜不已,立志做一個好皇上,所以第二代皇帝總是那麼優秀。

7樓:小耐

實在看不下去了。

誰告訴你第二代皇帝都很厲害的?還比方說唐太宗,你能說出來第二個例子嗎?啊?就唐太宗一個二代皇帝厲害,所以,所有的二代皇帝就都厲害?你這話的邏輯在**?

二代皇帝裡,厲害的只有唐太宗,差勁的倒是一大堆!秦二世,隋煬帝,漢惠帝,司馬衷,朱允炆……還需要我再給你說幾個出來嗎?根本完全錯誤的前提,你還想問原因?

為什麼歷史上第二代皇帝都這麼厲害?比如說唐太宗、皇太極?

8樓:文化俊公子

歷史上的二代皇帝比較厲害,是因為他們跟著父親南征北戰,過慣了貧苦日子,所以能夠很好的看到一些制度的弊端。

9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因為第二代皇帝已經坐穩了江山,他們就把主要精力放在發展上,他們發展農業生產,改革變法。比如唐太宗的貞觀之治和皇太極的變法。

10樓:人間學徒俊俊

因為開國皇帝一般能力都很強,作為第二代能力自然差不到**去,唐太宗和皇太極作為第二代都是繼承了上一代的智慧。

11樓:瑤菇涼

因為第一代皇帝已經用武力打下了江山,統一了全國,第二代皇帝要做的就是將國家治理好,維持好人民的穩定生活。

為什麼開國君主的第二代皇帝都很厲害?比如說唐太宗、皇太極?

12樓:安子彬

因為第二代皇帝通常都是陪同第一代征戰四方的將領,他們的本事是有目共睹的,所以才會被擁立為皇帝。但並不是所有的二代皇帝都厲害,比如秦國,在秦始皇死後不久就滅亡了。

13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因為第二代皇帝不用像第一代皇帝那麼辛苦,要拼死打江山。他們就著重發展國力,顯得非常厲害。比如唐太宗的貞觀之治,皇太極的改革變法。

14樓:茅廬論古今

因為第一代皇帝雖然開國有功,但是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所以會留下很多差錯,到了二代皇帝時就可以對症下藥、裨補闕漏、有所補缺,勵精圖治,至於唐太宗和皇太極,大唐江山一半都是李世民打下來的,皇太極深諳帝王之術

15樓:亢若雁

宋太宗趙光義個人感覺很費

為什麼歷史上第二代皇帝都這麼厲害?比如說唐太宗?

16樓:潮凝靜

開國皇帝大多起到制定制度,穩定局勢作用,而作為第二代皇帝則算上天時地利人和,全國一心,制度穩定,資源眾多,人才濟濟,且目光長遠,最適合進行發展。

17樓:職場人乾飯魂

感覺因為第一代當時國家環境不穩定,又要穩定國內,還要抵禦外部。第二代的時候基本國內外都穩定了,到提升國家實力階段了

18樓:六六六六

第二代皇帝大都跟隨開國皇帝南征北戰,有著豐富的統治經驗,且瞭解民間疾苦,因此在成為皇帝后能夠做出比較明智的決策。

李世民為什麼怎麼當的皇帝?

19樓:

【玄武門之變】

玄武門之變發生於唐高祖武德九年(626)。617年,李淵在李世民支援下在太原起兵反隋並很快佔領長安。618年,隋煬帝被殺之後,李淵建立唐朝,並立世子李建成為太子。

據說太原起兵是李世民的謀略,李淵曾答應他事成之後立他為太子。但天下平定後,李世民功名日盛,李淵卻猶豫不決。李建成隨即聯合李元吉,排擠李世民。

李淵的優柔寡斷,也使朝中政令相互衝突,加速了諸子的兵戎相見。是年,李建成向李淵建議由李元吉做統帥出征突厥,藉此要把握住秦王的兵馬,然後趁機除掉李世民。李世民在危急時刻決定背水一戰,先發制人。

玄武門事變之後僅僅三天李世民便被立為皇太子,從他父親手裡接過**的實際控制權。八月初九,唐高祖讓位,李世民便做了唐王朝的第二位皇帝,諡太宗。

20樓:

太長了,其實很簡單,李世民是李淵的次子,論皇位的繼承權論不到他,但是在滅隋的過程中他功勞最大,而且他也是李淵三子中最有才幹的,所以立誰為太子李淵一直很迷茫,李建成和李元吉知道李世民不死是他們最大的敵人,但是一直也沒有機會出手,最後還是被李世民強先了一步發動了玄武門之變殺了他們,逼李淵退位,自己當上了皇帝。

其實說白了都是為了權利二字~~~~~~~~~~~~~~~~~

21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說

是人就想當皇帝,李世民也不例外。

他是通過異常血腥的玄武門之變,殺掉親哥哥太子李建成和親弟弟齊王李元吉,之後威逼父親李淵退位當上的皇帝。

22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當皇帝?

因為他是李淵諸子中最適合造福百姓的惡人選,而且為唐江山立下了汗馬功勞,得到人們的擁護,加之兄弟之間的爭鬥更促使了他要成為人上人.

怎麼當上的

通過玄武門之變,成為皇帝的最後人選.

23樓:一小件花襯衣

把其他兄弟殺了,他功勞最大.

為什麼說唐太宗是中國歷史上傑出的帝王?

24樓:d分析師

因為他是唐太宗

凡是帝王皆傑出

敗類就那幾個

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有什麼優點,第二代身份證和第一代身份證相比有什麼不同和益處

3.與第一代居民身份證相比,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有哪些新的技術特色?答 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採用了多項新技術,證件質量 安全防偽效能大大提高。第一,證件採用非接觸式ic卡技術製作,利用晶片作為機讀儲存器,晶片儲存容量大,寫入的資訊可劃分安全等級,分割槽儲存,按照管理需要授權讀寫,也可以將變動資訊 如住址變動...

第二代科學家錯版郵票為什麼值錢

因為郵票上的蔡倫生卒年份錯誤 蔡倫 被 生在了 公元前 被郵政部門 了。1962年12月1日紀92 中國古代科學家 第二組 紀念郵票發行,全套8枚,由孫傳哲先生設計。他在設計這套紀念郵票時借鑑了中國歷史博物館珍藏的古代名人肖像畫,採用了工筆重彩畫法,因此這套郵票具有很強的民族特色。可是他在設計郵票圖...

是不是第三代試管嬰兒比第二代試管嬰兒好,第二代試管嬰兒比第一代試管嬰兒好

不能說那個好,三代之間也不是升級版的關係,是適應症不同 第一代試管技術的主要適應症,多是女方的問題,如女方患有排卵障礙 卵子運送障礙 子宮內膜異位症等疾病。簡單來講就是通過促排卵技術將卵子取出來,並把她和篩選出來的精子放在一個培養皿上,由精子主動地去追求卵子,並且在培養皿中受精。第二代試管技術的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