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詡何時投靠曹操,三國中賈詡為什麼投靠曹操

2022-04-12 05:40:32 字數 2711 閱讀 6203

1樓:湮沒的年華

是在官渡之戰曹操打袁紹的的時候,當時他是張繡的軍師

以下為資料

建安四年(199年),官渡之戰前,袁紹遣人招降張繡,並與賈詡結好。張繡準備同意,賈詡於繡坐上對來使說:「歸謝袁本初,兄弟不能相容,而能容天下國士乎?

」張繡驚懼地說:「何至於此!」並暗中對賈詡說:

「若此,當何歸?」賈詡說:「不如從曹公。

」張繡說:「袁強曹弱,又與曹為仇,從之如何?」賈詡說:

「此乃所以宜從也。夫曹公奉天子以令天下,其宜從一也。紹強盛,我以少眾從之,必不以我為重。

曹公眾弱,其得我必喜,其宜從二也。夫有霸王之志者,固將釋私怨,以明德於四海,其宜從三也。願將軍無疑」(《三國志·魏書·賈詡傳》)!

張繡從其言,於十一月率眾歸順曹操。

2樓:水煮銀河

曹操和袁紹大決戰時,曹操開頂不住時投靠了曹操

3樓:絕對零度拳

賈詡,字文和,原董卓部下。董滅亡後,賈詡為求自保,建議郭汜等人襲擊長安,造成大亂。因與郭汜等人爭執而出逃,投奔張秀。

又設計成功偷襲曹軍。在官渡之戰前,歸附曹操成為重要謀士。此後賈詡在戰官渡平定北方四洲,平馬超滅張魯等戰役中以及立嗣等問題上屢有建議,深的曹操信賴。

三國中賈詡為什麼投靠曹操

4樓:何悅郭澎

因為賈詡他知道大勢以去,而且他又擅長審時度勢知道曹操也算愛才之人,也能夠保障自己的安全,所以他就選擇投靠曹操。

5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是這樣記述的:

官渡之戰前,袁紹遣人招降張繡,並與賈詡結好。張繡準備同意,賈詡於繡坐上對來使說:「歸謝袁本初,兄弟不能相容,而能容天下國士乎?

」張繡驚懼地說:「何至於此!」並暗中對賈詡說:

「若此,當何歸?」賈詡說:「不如從曹公。

」張繡說:「袁強曹弱,又與曹為仇,從之如何?」賈詡說:

「此乃所以宜從也。夫曹公奉天子以令天下,其宜從一也。紹強盛,我以少眾從之,必不以我為重。

曹公眾弱,其得我必喜,其宜從二也。夫有霸王之志者,固將釋私怨,以明德於四海,其宜從三也。願將軍無疑」(《三國志·魏書·賈詡傳》)!

張繡從其言,於十一月率眾歸順曹操。

賈詡是怎麼投靠曹操的??

6樓:碧野藍空

賈詡先仕董卓,董卓死後,又隨李傕、郭汜,之後二賊伏誅,賈詡又到了張繡手下,官渡之戰時,張繡在賈詡的勸說下投降曹操,賈詡也跟隨到了曹操的手下。

7樓:超級江湖小生

199年,袁紹遣人招降張繡,並與賈詡結好。張繡準備同意,賈詡卻當著張繡的面回絕了袁紹的來使,準確地指出袁紹不能容人,而投降曹操有三點優勢:曹操挾天子令諸侯,名正言順;曹操兵力較弱,更願意拉攏盟友;曹操志向遠大,一定能夠不計前嫌。

張繡聽從賈詡的建議,率眾歸順曹操。曹操聞訊後大喜,親自接見賈詡,執其手說:「使我的信譽揚於天下的人,是你啊!

」曹操拜賈詡為執金吾,封都亭侯,遷冀州牧。由於當時冀州為袁紹所佔,賈詡便留參司空軍事。

賈詡先後投靠過哪幾個君主

8樓:匿名使用者

董卓,李傕,(段煨這貨可以忽略)張繡,曹操,曹丕。

9樓:你的信仰屬於我

三個,董卓,張繡,曹操

10樓:暴怒之戰火

李傕,張繡,還有曹操

郭嘉什麼時候投靠曹操的

11樓:小北講娛樂

建安元年(196年)。

當時,各路諸侯割據一隅,虎爭天下。在這種情況下,郭嘉對一個個敵手心理狀態的準確判斷,便常常成了曹操獲勝的關鍵。

建安二年(197年),曹操討張繡新敗,袁紹寫信羞辱。曹操正擔心自己不具備與袁紹抗衡的能力之時,郭嘉提出了著名的「十勝十敗」之說。他一連舉出十條理由,以證明「公有十勝,紹有十敗。

」郭嘉的分析很具說服力,不但振作了曹軍將士的鬥志,更助曹操擬定了遠期和近期的作戰目標。同時,郭嘉也正式確立了自己在曹操軍事智慧團中的核心地位。

12樓:匿名使用者

郭嘉年紀輕輕就智冠群芳,深謀遠慮,易中天在解讀三國時就曾評價過三國裡最聰明的三個人,除了諸葛亮以外還有賈詡,另一個就是郭嘉,賈詡因為本來是屬於投降而來到曹操帳下的,所以並未得到從分的信任,但是郭嘉早在曹操初露鋒芒之時就已經一直跟隨他東征北戰,多次出謀獻策,除了荀彧外另一個在曹操精神上給與他支援的得力助手,曹操生性多疑,因此能真正深得他信任的人並不多,而一直忠誠追隨他又富有才華的郭嘉無疑是其中一個,然而郭嘉體弱多病英年早逝,否則可能三國的歷史都可能會重寫了,在赤壁之戰後曹操就感嘆過,如果郭嘉還在世就不會發生這樣的慘敗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那個時候唄,三國時期唄。

關於賈詡投降曹操的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說賈詡在打張秀的時候就投降曹操。說的不對,賈詡沒有投降曹操,曹操袁紹官渡之戰,相持階段,雙方都在爭取中間力量,雙方都派使者來張繡那,爭取把張繡拉到自己的陣營裡,賈詡決定投靠到曹操那,張繡有了賈詡之後,曹操並沒有打敗過張繡。賈詡為人低調,很少出謀劃策,除非曹操問到不能推脫的時候,才回答,他不結交其他人,賈詡是老死的,是謀士中結局最好的一位

15樓:匿名使用者

出戰了 只是你沒有注意 好好看一看原著

賈詡是三國最聰明的人嗎,賈詡是三國中最聰明的人嗎

上面那個沒學過歷史還是沒看過 三國志 賈詡,被成為三國第一毒士,先自己後他人 永遠以儲存自身為第一,可能不是最聰明的但絕對是心最狠的,你以為他就只有小聰明?沒有大智慧的人能在亂世活下來麼?漢末三國亂世就是賈詡一手造成的,沒有他把漢朝搞的滅亡,哪來的曹操劉備孫權三分天下?不是。三國裡最聰明的人使郭嘉 ...

為什麼有人說賈詡才是三國第一謀士

因為賈詡機智過人,為主公出謀劃策算無遺漏。而且賈詡出手狠毒,對人對己都精於謀算。比起三國的其他謀士來說,他和謀士這個稱呼更匹配,他為誰效忠就會為誰出謀劃策,並不像有些軍師一樣,有戀主情節。賈詡第一個跟隨的人是李傕。李傕當時是董卓的部下,董卓被殺以後,李傕想著自己投降好了,投降還能留條活命。但是沒想到...

《三國演義》中郭嘉 龐統 賈詡 司馬懿智力比較

個人意見 司馬懿,賈詡,郭嘉,龐統 司馬屬於大氣晚成,善於分析人心形勢並善於結合實際運用,所以成就也最大賈詡善於識人,可謂一流的心理戰專家,在張秀手下時就能大敗曹操,也是曹操早期五大謀士裡結局最好的 郭嘉年少有為,雖壽命不長功績不小,計謀智略無算,但是因為曹操曾敗於賈詡所以郭嘉也理應在賈詡之後 龐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