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胱胺飼料新增劑在飼料中可以使用嗎

2022-04-11 19:30:57 字數 1290 閱讀 3130

1樓:

飼料新增劑載體起稀釋、潤滑淨化作用凡特施特使用石粉挺

2樓:匿名使用者

近期在一些畜牧養殖行業**上看到了一則訊息,說是越南的畜牧主管部門即將把半胱胺列入到越南畜牧業禁止使用的藥物名錄。據說該政策將在2023年12月開始執行,而且在執行之前即已開始對養殖場使用半胱胺的情況進行檢查。

那麼,半胱胺究竟是什麼東西呢?越南為什麼要在畜牧養殖業禁用半胱胺呢?我國畜牧養殖行業是否還在使用這種東西呢?

半胱胺在畜牧養殖業被看作是一種效果不錯的生長促進產品,它可以促進各種畜禽的生產效能,提高養殖的飼料轉化率,改善肉質和胴體的品質,提高免疫功能和繁殖效能等,所以,它在養殖業廣受好評而且被廣泛應用於動物生產當中。目前,半胱胺鹽酸鹽可在豬、雞、鴨、鵝、牛、羊和水產動物上使用,大量研究試驗已報道了其提高經濟效益的確切性。

不過,關於半胱胺是否屬於激素,網路上有不同的聲音。不過,越南畜牧局認為半胱胺的過量使用可能會導致癌症和一些惡性疾病的發生,所以才有了禁用政策。

通過在網路上查詢資訊,在我國半胱胺應是被批准為符合國家標準的飼料新增劑,是合法安全的產品。市面上也有不少與此有關的產品在銷售。不同國家在養殖領域有不同的政策,以及不同的食品藥品的安全標準,也算是正常現象。

但如果半胱胺真的像越南人描述的那樣,那咱們國家的養殖業也應該儘早禁用才是啊!

飼料國家禁用的新增劑都有什麼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根據農業部168號公告《飼料藥物新增劑使用規範》,飼料藥物新增劑分為兩類。第一類是農業部批准的具有預防動物疾病、促進動物生長作用,可在飼料中長時間新增使用的飼料藥物新增劑,其產品批准文號為「獸藥添字」;第二類是農業部批准的用於防治動物疾病,並規定療程,僅是通過混飼給藥的飼料藥物新增劑,其產品批准文號為「獸藥字」。第一類飼料藥物新增劑有34種,其中,可在豬飼料中長時間使用的有氨苯砷酸(阿散酸)、洛克沙胂、桿菌肽鋅、黃黴素預混劑(富樂旺)、維吉尼亞黴素(速大肥)、喹乙醇(禁用於體重超過35千克的豬)、喹烯酮(農業部第295公告)、那西肽預混劑(農業部第1204公告增加用於豬促生長)、阿美拉黴素(效美素)、鹽黴素鈉(優素精、賽可喜)、硫酸黏桿菌素(抗敵素)、牛至油(諾必達)、桿菌肽鋅、硫酸黏桿菌素預混劑(萬能肥素)、土黴素鈣、吉他黴素、金黴素和恩拉黴素。

在使用藥物新增劑時,必須在產品標籤中標明所含獸藥成分的名稱、含量、適用範圍、停藥期規定及注意事項等;第二類飼料藥物新增劑,包括磷酸泰樂菌素預混劑、硫酸安普黴素預混劑、鹽酸林可黴素預混劑、伊維菌素預混劑等24種,各畜禽養殖場及養殖戶須憑獸醫處方購買、使用。

飼料中金黴素還能用嗎

青貯飼料新增劑有哪些,青貯飼料新增劑的常見種類有哪些

一般根據青貯原料的種類 收穫季節等的不同,可將青貯飼料分為玉米青貯 玉米秸青貯 牧草青貯 秧蔓及葉菜類青貯 混合青貯等。1 玉米青貯是指專門用於青貯的玉米品種,於蠟熟期收割,莖 葉 果穗一起切碎而調製成的青貯飼料。玉米青貯由於是在玉米營養價值最高的時期收割,故營養價值明顯高於玉米秸青貯。每千克玉米青...

青貯飼料中的酸有哪些種類,青貯飼料新增劑的常見種類有哪些

乳酸發酵後可產生乳酸 醋酸。乳酸本身也可轉化為丙酸 醋酸 乳酸氧化後變成丁酸 醋酸。丁酸發酵後可產生丁酸。酵母發酵 將六碳糖轉化為乙醇,乙醇又被氧化變為醋酸。李思齊 一般根據青貯原料的種類 收穫季節等的不同,可將青貯飼料分為玉米青貯 玉米秸青貯 牧草青貯 秧蔓及葉菜類青貯 混合青貯等。1 玉米青貯是...

酵母粉屬於飼料新增劑不,酵母可以做為牛羊飼料新增劑有什麼好處

酵母粉烘乾以後,活菌數量很小,作為飼料新增劑沒什麼效果。一般都作為蛋白類飼料原料。酵母粉是酵母沒有經bai過分du解,但酵母浸粉的營養物質得到過zhi分解,微dao生物吸收利用回的速度和效率更高,發酵殘答 留少 目前的生物發酵研究基本上採取酵母浸粉 酵母浸膏為多,酵母粉主要在傳統的抗生素等發酵行業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