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部隊服役,現在是上等兵,2023年入伍,今年9月退伍,現有學習汽訓的名額,要求寫保證書,服役到

2022-04-11 17:20:33 字數 5041 閱讀 7294

1樓:踏頻騎跡

沒什麼大事,但學習檔案肯定不能給你了,一般不會讓你交錢

2樓:陽城幹部

不行,等於簽了合同。違約會被處罰。

3樓:小張南南

保證書都寫了,怎麼能夠想這些呢

為什麼今年有新兵到部隊就是士官,享受士官待遇?

4樓:沙漠也長草

這是因為他們參加了部隊直招士官。

直招士官是指部隊每年從應屆高校畢業生中招收士官,招生專業有嚴格的限制,服役期限一般為4到7年,招收士官,經過4個月的培訓後,直接確定工資檔次。在 4個月的培訓期間拿義務兵津貼費;士官批准入伍的時間為每年的8月初;6月30日前完成體檢、政審、專業審定、確定招收物件和簽定協議書;8月2日—10日組織交接運輸。

按照報名登記、體檢政審、專業審定、審批定兵、批准入伍、組織交接、自行報到的程式組織實施。

(一)報名登記。5月10日前,各縣(市、區)徵兵辦要在主要**、院校釋出招收士官公告,明確報名具體事項。5月15日前,開設士官招收報名登記站。

登記時嚴格按照招收條件和《2023年漳州市直招士官報名預徵計劃表》所對應的專業進行登記,認真查驗報名物件戶口簿、身份證、畢業證書、職業資格證書,並同步組織初檢初審。凡不符合招收條件答案,應當場告知本人。5月25日前,各縣(市、區)徵兵辦將直招士官報名人員花名冊上報市徵兵辦。

(二)體格檢查。6月10日前,市徵兵辦設定封閉式體檢站,嚴格按照徵兵體檢標準和程式步驟,組織報名預徵物件體檢。體檢結束後。向省徵兵辦上報合格人員名單。

(三)專業審定。6月15日前,市徵兵辦將會同教育、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以及學校進行學歷專業和職業資格審查,填寫《招收士官學歷專業審定表》。

(四)政治審查。6月20日前,市徵兵辦將體檢合格和專業審定符合要求的報名預徵物件名單通知到所在縣(市、區),由縣級兵役機關合同公安部門組織政審。6月25日前,各縣(市、區)將體檢、政審和專業審定「三合格」人員名單上報市徵兵辦。

(五)審批定兵。6月30日前,根據省徵兵辦通報的預招物件專業複審情況,由市徵兵辦召開集體定兵會議,根據預招物件體檢、政審和專業審定情況,擇優確定招收物件,並與招收物件簽訂《招收士官協議書》,同時將招收物件花名冊報省徵兵辦。

(六)批准入伍。7月15日前,市徵兵辦將確定入伍的直招士官名單通知其戶口所在縣級徵兵辦,由縣級徵兵辦負責辦理入伍審批手續,發放《應徵公民入伍通知書》,並整理好招收物件的檔案材料(包括:《批准書》、《政治審查表》、《體格檢查表》、《學歷審定表》以及《入學登記表》、《學籍登記表》、《成績單》、《畢業登記表》等學生檔案材料)。

(七)組織交接。7月20日前,市徵兵辦將新招士官名單和整理好的檔案材料上交省徵兵辦,由省徵兵辦負責與招生部隊統一進行檔案材料交接。

(八)自行報到。市徵兵辦按照省徵兵辦通知要求,組織新招收官兵自行報到。出發前,市徵兵辦將給新招收士官填發《招收士官自行報到介紹信》,並根據其部隊去向組織新招收士官編組,明確臨時負責人,負責塗中聯絡和安全管理工作;並向招收部隊通報自行報到的批次、人數、車次、到達時間、聯絡人等相關事宜。

自行報到的差旅費,由部隊按照差旅費管理規定予以報銷。招收士官不按時報到答的,取消其入伍資格。

5樓:雲上青城

1.什麼是直招士官?

直接從非軍事部門招收士官(簡稱直招士官),是指根據《兵役法》、《徵兵工作條例》以及有關規定,直接招收普通高等學校、高階技工學校和技師學院畢業生以及其他具有專業技能的公民入伍,作為志願兵役制士兵到部隊服現役。

2.直招士官有何條件要求?

2023年直招士官的物件為普通高等學校應屆畢業生,所學專業符合部隊需要,未婚,男性年齡不超過24週歲(截止當年7月31日);政治和體格條件,按照徵集義務兵有關規定執行。招收的普通高等學校應屆畢業生,所在高校和所學專業已開展職業技能鑑定的,應當取得國家頒發的中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

3.如何報名應徵直招士官?

直招士官採取網上報名,普通高等學校男性應屆畢業生可登入「大學生網上預徵報名平臺」(**:http://zbbm.

chsi.com.cn或http:

//zbbm.chsi.cn)查詢招收專業,符合專業條件的在進行大學生網上預徵報名的同時申請參加直招士官報名。

高校所在地縣級以上徵兵辦公室結合開展大學生預徵,組織對直招士官報名物件進行初審初檢和後續招收工作。報名人員因招收員額限制未被錄取的,仍然可以參加義務兵徵集。

4.直招士官入伍需要經過哪些程式?

直招士官按照報名登記、體格檢查、政治審查、專業審定、批准入伍、簽訂協議、交接運輸的程式辦理。

縣級以上徵兵辦公室負責組織對報名人員進行體格檢查和政治審查,合格者由縣級以上徵兵辦公室會同學校或者有關部門進行專業審定。對體格檢查、政治審查、專業審定合格者,經全面衡量,擇優批准服現役,並簽訂《招收士官協議書》。

5.直招士官入伍手續如何辦理?

縣級以上徵兵辦公室負責辦理本行政區域內直招士官入伍工作,招收部隊和教育、公安、衛生等部門按照職能分工,做好招收士官入伍的相關工作。

6.直招士官入伍後能夠分配到相應的專業崗位嗎?

招收士官入伍後進行新兵訓練和崗前專業培訓,崗前專業培訓主要進行與所從事專業技能相關的適應性培訓,培訓結束後,按照專業對口、招用一致的原則,分配到相應的專業技術士官崗位。

7.直招士官入伍後首次授銜的級別如何確定?

直招士官入伍後,由所在部隊按照審批許可權下達士官任職命令,並授予相應軍銜。招收的普通高等學校、高階技工學校和技師學院畢業生,其高中(中職)畢業後在國家規定學制內在校就讀的年數視同服現役時間;其中,普通本科畢業生入伍後授予下士軍銜,服役滿1年後授予中士軍銜;高職(專科)畢業生入伍後授予下士軍銜,服役滿2年後授予中士軍銜。

8.直招士官服現役時間有何要求?

直招士官應當至少服現役至首次授銜後高一個軍銜的最高服役年限,特殊情況經本人申請和軍級以上單位批准,可以安排提前退出現役。

9.直招士官服現役期間可以提拔為幹部嗎?

直招士官在部隊服役期間表現優秀、符合總部有關規定的可以按計劃選拔為基層幹部。

6樓:21世紀第一聖人

《兵役法》第二十條第三款規定「士官分級服現役的辦法和直接從非軍事部門招收士官的辦法,由***、**軍事委員會規定」。這也就是說,士官並非完全是義務兵服現役期滿,根據軍隊需要和本人自願,經團級以上單位批准改為士官的,可以直接從非軍事部門招收。

士官的待遇根據本人的級別、所在兵種及部隊所在地區確定,一般不會低於部隊所在地區職工的相應收入水平。

7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那是按直招士官入伍的,要求、程式和當兵都不一樣的

8樓:宋齊樑陳國

有嗎? 享受士官待遇

我是大專畢業生,今年考上了本省的專轉本考試打算今年入伍,在部隊服役一年後,可以參加部隊的軍考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部隊考軍校只看你已經取得的學歷,和年齡,由於樓主沒有說清楚明年你是高校在讀,還是已經畢業,所以對照下面看看。以下是總部幹部部關於考學提幹的有關解釋,看看就明白了。

目前大學生士兵分在校生入伍、畢業生入伍兩類,大學畢業生士兵按學歷層次又分大專、本科以上兩部分。根據軍隊生長幹部補充需要和大學生士兵素質特點,這次出臺的政策從提幹、考學、保送入學三個方面作了全覆蓋規劃設計。

一是大學本科以上畢業的可以擇優提幹。具體條件是:政治立場堅定,軍事素質過硬,文化基礎紮實,有發展潛力,志願獻身國防事業;中國共產黨黨員或入黨積極分子;本科畢業的應當參加全國統招且取得全日制本科學歷和學士學位,研究生畢業的應當參加全國統招且取得全日制研究生學歷;入伍1年半以上,且在推薦的旅(團)級單位工作半年以上;現實表現好,被評為優秀士兵或被旅(團)級以上單位評為先進個人,其中三本畢業的還應當擔任班長(副班長),或榮立三等功以上獎勵,或被旅(團)級以上單位評為軍事訓練標兵;本科畢業的不超過26週歲,研究生畢業的不超過29週歲;身體和心理健康,符合軍校招收學員體檢標準。

二是大專畢業的可以考學進行學歷升級。大專畢業的士兵報考軍校,安排參加全軍統一組織的本科層次招生考試,錄取的入軍校培訓2年,畢業合格的列入年度生長幹部畢業學員分配計劃。這樣考慮,既滿足了大專畢業生士兵的成長髮展需要,又節約了國家和軍隊的培訓資源,比較符合部隊實際。

三是在校入伍的可以正常考學。在這方面,現行士兵報考軍校政策均適用於在校入伍的大學生士兵。士兵考生年齡不超過22週歲(截止當年1月1日),其中入伍前是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畢業生的,或者是少數民族的,年齡可以放寬1週歲。

義務兵考生必須服現役滿1年,士官考生必須服現役滿2年、不超過3年,且應當在本軍級單位工作滿半年(截止當年6月30日)。

四是符合保送入學條件的可以優先選拔。按照現行優秀士兵保送入學政策,符合條件的各層次大學生士兵,都可以參加優秀士兵保送入學物件選拔。大學畢業生士兵參加優秀士兵保送入學物件選拔,年齡放寬1歲,同等條件下優先列為推薦物件。

選上後,本科以上畢業的安排6個月任職培訓,專科畢業的安排2年本科層次學歷培訓。

看完了嗎?也就是說如果你是在校入伍的那種,因為你還未畢業取得大專、本科文憑,那麼你的最高學歷就是高中,要參加的就是高中文化起點的軍校考試,比高考簡單,文化和軍事都要考。文化考試語文(150分),數學(150分),英語(100分)和綜合(政治80分,物理60分,化學60分,合計200分),軍事科目100分。

如果已經取得大專文憑畢業,那麼就是參加專升本層次的軍校考試,文化考試大學語文(150分),大學英語(100分),科學知識綜合150分(高等數學25分,物理25分,化學25分,歷史25分,地理25分,合計150分)和軍政基礎綜合200分(軍事知識120分,政工基本知識80分,合計200分);軍事科目100分。如果已經取得本科文憑畢業,那麼不能夠參加軍校考試,只能選擇直接提幹或者保送入學成為軍官。

10樓:師之航軍考

學歷方面主要看學信網上的學歷。如果你沒有本科畢業,只能以大專學歷報考。

師之航建議你,可以把本科讀完之後再去部隊。

我考深圳市的軍轉,是今年剛轉業的正營職,有人說六月底,又有人說是十月份。把我搞蒙了!到底幾月考啊?

我是在校女大學生,大一,現在正在考慮要不要參軍然後在部隊考軍校。不知道這樣做的利弊,大家有了解的可

11樓:雨辰太極

你可以大學畢業後參軍有機會直接提幹,或者現在參軍參加軍考,考上了就可以上軍校了,我很多同學都是大學在讀參軍考軍校的,祝好運

我是在部隊服役八年的二級士官農村戶囗2023年年底回到老家今年到7月到企業上班單位說我在家年數太長不

肯定是錯誤的說法。你這種情況屬於計算工齡的方法中的合併計演算法,也叫合併計算連續工齡。是指職工的工作經歷中,一般非本人主觀原因間斷了一段時間,把這段間斷的時間扣除,間斷前後兩段工作時間合併計算。勞動部工資局 63 中勞薪便字第260號規定 轉業 復員 退伍軍人,由國家分配到企業 事業或國家機關工作的...

我現在是大二傳媒本科生,想入伍去部隊。不知道有機會沒得。今年

現在主要招兵物件是 在校大學生。這個政策就幾年不會變的。每年的招兵時間是10月份,到時候自己報名就是了。你這個只能當義務兵,兩年,回來接著讀大學,符合報名條件,考慮好了就報名吧,建議慎重,踏實唸書吧。我今年在讀大二,馬上就大三了,我想去參軍,有個親戚是師長,我不知道是現在去還是等到畢業後再去?你好,...

我是廣西的小孩在廣東讀初中,現在是讓小孩在廣東讀完初中還是初中就轉學去廣西讀

你本來來就不是 廣東省的戶口,源你的小孩子可以在bai廣東省讀初du中的,但只能去zhi私立的初中 不要dao說私立的初中不好,孩子學習好不好,不能全怪學校,家長的教育才是起最大的作用。因為廣東省的高考與廣西省的高考不太同,學習的內容 課本都不同,你的孩子要是在廣東省讀了,到時也是要回來看廣西的課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