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個手經常抖,應該怎麼去鍛鍊一下呢

2022-04-11 12:35:13 字數 5908 閱讀 2883

1樓:ccc菜辣椒

首先要根據手抖的不同**進行相應的處理,先要明確手抖的**。手抖最常見的**是良性震顫,可以見於任何年齡段,年輕人或者年老人。良性震顫患者一般在持物時嚴重,緊張時加重,一般進展非常緩慢。

對於這類患者不需要特殊鍛鍊,主要讓患者儘量放鬆,承認這種狀態就好,不需要特別的在意它。還有一種手抖是由於帕金森病引起的,這種常見於老年人,這種手抖的特點是靜止性震顫,在不動的時候會出現不自主的手抖、手指屈曲,類似於搓丸的狀態。對於這類患者,鍛鍊主要是讓患者可以做些精細的動作,常常這些患者還合併運動減緩,所以還可以讓這些患者做些平衡試驗。

當然還有些手抖,如甲狀腺、肝病這些也會引起患者手抖,對於這類患者主要針對****,如果**得到控制,這種手抖自然就可恢復。

一旦有手抖症狀,且日益嚴重,應及時就醫做適當的檢查,以明確**,正確**。如確定為老年性震顫,應要注意用腦衛生,加強腦的鍛鍊,可推遲腦細胞的衰老,延緩小腦萎縮的程序。其次是適量的運動,加強關節、肌肉的鍛鍊,使各關節及各肌肉群之間能相互協調運作,推遲衰老的程序。

手部的運動尤其有助於健腦,搓擦兩手、手攥四指、四指攥拇指、兩手握拳輕輕相撞都是很好的方式。鍛鍊時應掌握合適的力度,可有效這到健腦防手抖。

本人小時候有過手抖的情況,那個時候主要出的狀況就是手經常會抖,同時整個人的狀態是比較粗心,學習成績很難達到滿分,總是會差那麼一點點。

於是有一段時間就開始去練書法。練書法最有效的方面就是可以靜心。書法練習到一定狀態以後,即使字沒有寫得好,但最起碼你能拿得穩,可以通過意識去克服手抖。

同時會感覺整個人心靜下來以後,沒有那麼粗心了,學習成績也經常拿到滿分。

練書法是比較有效的客服,心理原因造成手抖的方法。主要就是克服急躁。不知道對於病理性的時候都有沒有幫助。

有看到很多老年人也在練書法,特別是一些心腦血管疾病的老年人。感覺他們拿筆也特別的穩。

所以你可以嘗試一下,看看這個方法對你有沒有幫助。

2樓:韓露露

老年人在家可做些手部的鍛鍊,以緩解此症狀。手部的運動尤其有助於健腦,搓擦兩手、攥緊四指、四指攥拇指、兩手握拳輕輕相撞都是很好的方式。鍛鍊時應掌握合適的力度,可有效達到健腦防手抖。

堅持每天鍛鍊身體,散散步、打太極都可以,強度不需要大,但是應該堅持。在飲食上面也要注意合理的營養搭配,多種食物都要吃,不能挑食。菸酒好是戒掉,這些都能做到就是健康的生活了。

老年人手抖又被稱為老年性震顫,其病根多在大腦,由於腦細胞的衰亡,神經細胞的老化,從而導致小腦萎縮,引起協調共濟功能異常。如確定為老年性震顫,應要注意用腦衛生,加強腦鍛鍊,以推遲腦細胞的衰老,延緩小腦萎縮的過程。

良好的生活習慣對於手抖的老人來說也是很重要的,比如應該注意早睡早起,保持足夠的睡覺時間,如果晚間休息的不好,第二天中午還可以進行半小時到一個小時的午休。

如果發現自己常常會有手抖的情況,應該要引起重視,及時的去醫院做個檢查,找到**之後進行**。有些老人平時對自己的身體情況不在意,以為是小問題就不去管,其實這樣是會耽誤病情的。

3樓:丹的葵奎

抖的原因主要是體內缺乏礦物質鎂和鈣.一些年輕人嗜酒如命,體內礦物質和維生素均被酒精破壞殆盡,所以會發生手抖狀況.手抖很好調整.只要補充足量的鎂鈣vb

vc就可以調整過來.vb族中的煙酸能降低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泛酸可製造抗體,vb6能緩解手足的麻痺,vb12可增進平衡感.鈣鎂合一可強力鎮靜,vc可參與體內解毒過程,胡蘿蔔素能調整人體微迴圈.

還可用以下的方法:

1.端水!主要是要克服心裡壓力

2.兩臂緊貼身體,眼角頂著取景框

3.請儘量選擇機身小巧的相機這樣有助於持握,保持平衡。

4.糾正自己的拍攝姿勢,掌握正確的拍攝方式將事半功倍:右手握住相機(單反)右側的手柄,食指自然放在快門之上,左手手心向上,拇指和食指張開,從下方握住相機鏡頭(變焦環),手掌根部,小指及其餘手指抵住相機底部,雙手手肘部位儘量緊貼身體.

拍攝時應儘量選擇附近的可支撐物依靠(如:牆壁、電線杆等)無支撐物時身體應站直,挺胸,雙腳分開與肩同寬,左右或前後站立.以上基本姿勢可保證你端穩相機不發生晃動,拍攝時可屏住呼吸,輕輕按下快門,這樣就可完全避免相機產生晃動。

5.適當提高相機快門速度:在保證**量的前提下適當提高快門速度有助於防止相機抖動。

6.外出拍攝也可帶上三角架或獨腳架,有助於你更好地穩定相機。

4樓:阡陌上花開

手抖可以由於內科疾病造成,比如各種內分泌系統疾病,最常見的是甲狀腺機能亢進,就是常說的甲亢,很多病人有手抖的症狀,在**後可以消失,但甲亢更明顯的表現是代謝亢進症狀,而不是手抖。

還有可能是神經系統疾病,很多神經系統疾病可以有肢體震顫表現,最典型的是帕金森氏病,但這種疾病多見於老年人,而且會伴有其他肢體運動障礙。

肝硬化病人也可以見到上肢震顫的表現,尤其在肝昏迷前期表現明顯,但在手抖之前肝硬化所帶來的其他表現已經很明顯了。

其他系統疾病也可能造成手抖的問題,但都會有疾病的典型症狀發生,單純手抖不能得出什麼診斷,應結合臨床表現和檢查才能作出結論。

當然,心理因素有時也是手抖發生的原因。如果排除了心理因素,請你儘快去醫院進行綜合檢查,以查明原因,及時**。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缺乏某種維生素,可以到醫院做個檢查,看缺乏哪種微量元素,然後再補充

6樓:穎穎

手抖的話,應該經常鍛鍊這酒窩東西慢,就能夠恢復你的正常情況了,平時多注意鍛鍊身體

7樓:振興中華

我認為手經常抖是有病的,應當儘快去醫院檢查一下,以免耽誤**, 如果沒有什麼問題,你再鍛鍊去的。

8樓:資陽老南瓜

指導意見:出現手抖,如寫字、持筷子、扣鈕釦等。情緒緊張、疲勞時手抖更明顯,於精神鬆弛或休息時減輕或完全消失。

喝酒後症狀可減輕。神經系統檢查除手抖外無其 它異常,目前**這種病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採用藥物**。

9樓:雨杭

應該先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到底是什麼問題,然後在專業**人員的輔導下鍛鍊,不要自己亂練,容易二次傷害啊

10樓:一生浪漫之旅

手抖是神經問題,去醫院看看。可能是頸椎問題引起的,鍛鍊不起作用

11樓:寵物兔兔小白

這個可能健康的問題呢,最好看一下醫生確定一下。鍛鍊也不能盲目去做的

12樓:紫竹林

手抖這不是

遺傳基因啊

有的是血栓前期的

症狀,建議你

去醫院檢查一下

看看怎麼回事

要對症下藥

如何讓手不顫抖?

1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多做些手臂鍛鍊……啞鈴不錯

14樓:櫻落舞淺

手抖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

15樓:知心小哥哥呀

加強心理建設,可以通過轉移注意力的方法控制

16樓:壹方祛顫湯

手抖,最開始的時候也許僅僅只是偶爾那麼一下快若閃電,也許打碎碗,也許掉落了筆;也許是慢一些的震顫,即使靜靜的端坐,手也會不自覺地搓動著;也許是活動時的抖動,手不受自己控制,不能一下找準想要的方向;也許是單手,也許是雙手;也許還伴隨著頭顫抖。

總之,都是手抖,但抖動的速度不同、幅度不同、頻率不同,**不會相同。閃電樣的,稀疏地抖,那是肌陣攣;靜止性震顫有可能是特發性震顫病;運動過程中的震顫可能是小腦疾病;靜止運動都出現的快速細顫,可能是特發性震顫。還有很多很多原因會導致手抖,比如焦慮、甲亢、藥物不良反應、酒精中毒。

17樓:胡六霸

建議觀察酒後是否減輕 醒酒後加重。如果是那即是特發性震顫

手經常發抖,是怎麼回事?

18樓:ccc菜辣椒

你好,看你說的情況

,經常會有手發抖的症狀,那這種情況下是否有神經性方面的原因引起的,也可能是否有缺乏某種微量元素的,也可能是否有肌肉震顫的原因

意見建議:那像你這種情況,還是需要去醫院詳細的檢檢視看才行的,這時也只有通過醫生的檢查後看看具體的原因,然後在根據檢查的情況進行對症**才好的

19樓:秋天的鋼蛋子

手經常發抖。可能是低血糖,也可能是甲狀腺不好。我的甲狀腺功能異常,所以我拿東西的時候手就經常發抖,尤其是緊張的時候手抖的特別厲害。

20樓:天使的城

您好!經常手抖有可能是因為您情緒不穩定,或者是總處於精神緊張狀態等等。建議您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

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建議不要熬夜,放鬆自己。多吃水果和蔬菜。

適當的喝一些牛奶。一些分享。謝謝!

21樓:時間節點激將法

經常手發抖,有可能是頸椎不好引起的,我建議你最好到醫院做一下檢查,確定一下病情

22樓:匿名使用者

手經常發抖就不好了,可能是血管有問題吧,應該去看一看,去檢查下放心

23樓:彤寶豬豬

手經常發抖,是怎麼回事?可能是神經性顫抖

24樓:匿名使用者

手經常發抖,這有可能是神經性震顫,你應該去醫院去看看

25樓:夏末桔子

生理上的緊張激動都會發抖,病例上的壓迫神經,建議去醫院檢查檢查

26樓:耳鳴耳聾小貼士

手抖是很多疾病的表現,可以中醫調理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有可能是你太過於緊張或者是有點冷才會這樣子,或者是情緒太過於激動。

2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儘快去醫院檢視,並找正規的專家給你看一看,多吃藥,這種事情不能耽擱

2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因為你平常休息不夠,然後經常乾重活所導致的可以多吃一些活血的東西。可能是因為你平常休息不夠,然後經常乾重活所導致的可以多吃一些活血的東西。

30樓:天智v光雪

應該是腦子的問題,可以去醫院看看神經科。

31樓:羅家房鎮房申村

發抖的原因是很多的,有的是精神造成的,有的是腦部造成的。

32樓:淡淡的輕吟

要去醫院檢查一下。生命健康是第一位的。

33樓:問去

建議你去神經科去看看比較好

34樓:淺唱那抹薇笑

要看你年齡多大,是提重物後發抖,還是平常一直如此呢

35樓:吳尤金耿胥閱

在什麼情況下抖呢,可能是特發性震顫

36樓:匿名使用者

看年齡,但需要注意,必要需要去醫院看看

37樓:你手抖麼

這種情況出現多久了呀?

化妝時手老抖,我要怎麼鍛鍊手的平穩度啊

38樓:奕凱澤拱淳

手抖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

生理性手抖動的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的、快速的、無規律的抖動。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恐懼、.情緒激動、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一旦引起手抖的上述原因消除,手抖也隨之消失。

病理性手抖,醫學上稱「震顫」;是指手不隨意的顫動,常為永久性的。主要分為靜止性手抖和運動性手抖兩種型別。其中靜止性手抖是肌肉在完全放鬆的情況下,即安靜的狀態下出現的手抖。

這種手抖在睡覺時就可消失,手抖速度為4—6次/秒,比較有規律,典型的疾病如帕金森綜合徵。運動性手抖是隻在運動時出現手抖,運動接近目標時抖動加重。如醫生給病人做指鼻試驗時,要病人伸直前臂;再用食指指自己的鼻尖;食指尖越接近鼻尖,手的抖動就越明顯。

運動性手抖無規律,抖動幅度大,受情緒影響而增強,常見於腦神經和上肢神經的病變。

建議你到醫院去檢查一下

健康第一

我爺爺的手老是抖個不停,怎麼辦,老人手經常靜止時抖,是怎麼回事?

可能是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 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頭部。意見建議 主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現手抖,如寫字 持筷子 扣鈕釦等。情緒緊張 疲勞時手抖更明顯,於精神鬆弛或休息時減輕或完全消失。神經系統檢查除手抖外無其它異常 這個症狀叫靜止性震顫 坐著或者站著不動時 帕金森病 美國拳王阿里得的都是這個病 常見...

我這個桃核手串怎麼樣了,下一步應該怎麼做,已經盤刷月了,每天晚上刷小時

一般是先包漿再掛瓷 但都是刷不出來的 現在只是有了點潤度 桃核手串盤玩快一個月了用不用放置一段時間 第二張是剛開始盤玩的時候。不用的,桃胡和木質手串不同的,不需要放置一段時間再盤,堅持每天用豬毛刷子刷30分鐘,保你出效果 桃核手串怎麼盤紅 1 桃核手串盤玩 揉桃核手串變亮的階段 開始把玩就進入了揉亮...

一個去我家幹活的我應該怎麼打招呼?

現在社會是講究文明禮貌的,就算是幹活的人也要尊重人家,打招呼隨意點就好了,可以稱呼師傅,就說你來了?你早啊?之類的就好了。應該很客氣的,和她打招呼,你好,你是某某某,然後交代他需要幹什麼活?怎麼幹?最後說一句,你辛苦了,謝謝!給人泡上一壺茶,拿個杯子給人家,讓他自己倒了喝,然後你就不用管他了。如果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