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樹暫時不栽該咋樣儲存,石榴樹不開花不結果是怎麼回事

2022-04-11 09:36:24 字數 1809 閱讀 3134

1樓:林魂樹痴

幾天的儲藏,只要把根部用溼潤的稻草、沙子等包起來,放在陰涼處即可。儲存至開春,則應該在不上凍的室外假植,或者在陰涼的室內用土壤或溼潤的沙子,將樹苗根系埋起來。

我現在想移栽石榴樹能不能活

2樓:杏花春雨

此時移栽石榴樹成活率不高,即使能夠成活對於樹體儲存營養也很不利,樹勢容易衰弱。秋季落葉後至封凍前或春季發芽前半個月左右(3月中下旬)這兩個時段移栽石榴樹成活率最高。

石榴樹不開花不結果是怎麼回事

3樓:杏花春雨

如果石榴樹栽植5年左右仍不結果,那就是管理不善造成的。主要是病蟲害防治不及時,秋季葉片提前脫落或被害蟲吃光,樹體儲存營養不足,花芽分化不好或未分化,所以無花可開,沒有花當然不結果。石榴樹的花芽是在年前形成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庭院石榴管理四忌 一般情況下,庭院栽培石榴的目的有二:其一是食果;其二是觀賞。由於庭院石榴栽培的目的有別於大地和果園,環境不同於大地和果園,所以在管理上應注意以下四點:

一、忌擋光遮蔭。石榴是喜光植物,光照不足,就會出現生長和營養不良,導致石榴出現枝條直嫩細弱,黃葉落花,花稀果少,甚至有時不結果,並且多蟲害,因此,庭院石榴栽培不能被建築物或其它植物遮擋住光線。

二、忌花期大水大肥。石榴花期對水和氮肥很敏感。許多人認為石榴花期需要的水和養分多,於是就大量施肥澆水,結果往往事與願違,造成石榴營養生長過於旺盛,導致大量的落花落果。

所以,石榴花期應適度澆水,少施氮肥,可適量的施些磷肥、鉀肥、硼肥和鋅肥。

三、忌枝條密集旺長。石榴生長快,一年可抽兩次枝,如果不將密集枝和直立旺枝及時處理掉,不僅影響通風透光,而且徒長枝和密集枝還會與花果爭奪,影響坐果和降低品質,同時還易使石榴遭受病蟲危害。正確的管理措施是:

及早抹去多餘的萌芽,對有空間可利用的徒長枝留50釐米摘心並扭至平斜狀態;骨幹枝直立時,還要採取撐、拉的方法將骨幹枝開張到同地面呈600左右的傾斜角,以保持營養生長和生殖生長的平衡。

四、忌留花過多。庭院石榴栽培,一則賞花,二則觀果,三才是為了食果。石榴開花大多數是無效花(喇叭花),由於這些花大量的空耗養分,從而嚴重影響有效花(萼茼較長而略鼓)坐果。

這正如園藝上有一句行話所說的「滿樹花,半樹果;半樹花,滿樹果。」所以,庭院石榴栽培,一定要搞好疏花工作,在花期至少應疏去無效花,以確保坐果量和果品品質 。

5樓:竺同宇文震博

盆載的話,是否是因為水肥不足.地栽的話,可能是因為遮蔭了.不見陽光的話,徒長葉.

家裡為什麼不能種石榴樹 10

6樓:duende惡魔

一方面是說

這石榴象徵多子多孫,子孫滿堂

而且種起來一棵樹也不錯的

但院子裡最好不要只有這棵樹

因為從另一方面講

那就是「困」,院子裡一棵樹

也別把樹砍掉,不然就變成了「囚」

7樓:一枚松果

可以種的。石榴樹比較好養,很快就可以結果的。

雖然它有時候會長毛蟲,但是不影響果實。

8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可以種石榴樹!石榴在中國文化中寓意多子,多子多福。

不過不知道你家在**,石榴樹不太耐寒,喜石灰質壤土。

6月份能不能種栽石榴樹?

9樓:杏花春雨

6月份不適合栽種石榴樹。此時移栽石榴樹技術複雜,成活率不高。建議在秋季落葉後一週左右移栽,或者在春季發芽前半個月左右(3月中旬)移栽。

石榴樹怎麼才能栽活

現在是樹木的生長期,如果保證根系完好,栽種初期適當遮陰和適時補水的措施,石榴樹成活是沒有問題的。還可以種的樹很多,只要適合地理氣候條件的樹木都可以種。求採納為滿意回答。家裡有園子的話,種園子裡也挺好的,沒有園子的話,石榴也可以盆栽啊。移栽時注意結合快活林生根粉稀釋300 500倍灌根,能有效地促進根...

什麼品種石榴樹好?哪種石榴樹品種好

黑籽甜石榴l是一種珍奇的漿果,別名 安石榴,珍珠石榴 海石榴。又名若榴 丹若 天漿,其果實色彩絢麗,籽粒晶瑩,甘美多汁,清涼爽口,營養價值高。給石榴樹上嫁接一個新品種,只需掌握這幾個點,就能成活。親您好,大果黑籽甜石榴較其它石榴品種適應性更強,適宜溫暖氣候,喜光照,抗旱耐脊薄,抗寒性更強,在不超過零...

石榴樹盆景怎麼養盆栽的石榴樹怎麼養

生活在城市裡的人們很少有機會在土地上種花種草,為了給生活增加樂趣和美感,很多人都會在種植一些盆栽,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啊盆栽石榴的養殖方法。1 選擇花盆的時候,要根據石榴苗的大小來選擇,盆栽的石榴苗一般都經過矮化處理,所以一般不會長的太大,如果單純只考慮花盆的排水透氣,可以選擇泥瓦花盆,如果要求花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