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上河圖》暗藏宋朝的軍事機密,整個東京都城,為何都沒有馬和羊呢

2022-04-11 03:29:12 字數 1731 閱讀 7718

1樓:知名劍三玩家

因為馬和羊在戰爭中十分重要,東京都城不允許出現。

2樓:職場划水小菜鳥

因為這些都是打戰想要的東西,普通老百姓是沒有的。

3樓:職場摸魚的貓

因為當時宋朝並不盛產馬和羊這些東西,普通百姓並不會擁有這些。

4樓:看球大叔

因為馬和羊都是軍備物資,且當時北方遊牧民族隊宋可是限制出口馬和羊的。

《清明上河圖》洩露了宋朝怎樣的軍事祕密?

5樓:美酒人生

上面表述的是歌舞昇平 沒有軍事

6樓:馬克騎士

宋朝缺乏行軍必備的馬和羊

《清明上河圖》在無意中洩露了宋朝的什麼「軍事機密」?

《清明上河圖》洩露了北宋的軍事祕密,為什麼這樣說?

7樓:溫眸淺含如水

首先是汴京郊外的景物。接著是大橋及汴河兩岸的繁忙景象。後段描繪了汴京市區的街景。

8樓:風中凌亂

因為清明上河圖裡面的景色景物都是根據城內所有的建築物來繪製的。

9樓:

因為把城裡面的建築 還有位置都明顯標出來了 還有河流的分佈情況

10樓:

因為他詳細描述了當時的建築和設施,讓敵人有了可乘之機。

11樓:摯愛走原地徘徊

上面記錄了城裡的建築和方位,還有馬匹的數量之少。

12樓:孤久

因為清明上河圖詳細記錄了當時城內所有建築和具體方位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馬匹是作戰工具,羊皮可以製作軍帳之類的儲備物資。畫幅上,可見馬匹短少之境況

《清明上河圖》洩露北宋軍事機密,究竟是怎麼回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畫家在作畫時,把北宋時期的相關地理位置描繪的淋漓盡致。無形中展現了北宋的生活習慣。

15樓:y芩語

那是因為宋朝缺乏行軍必備的馬和羊。而《清明上河圖》上缺少了兩種常見動物,馬和羊,就這樣洩露了宋朝缺乏行軍馬匹的祕密。

《清明上河圖》上幾乎不見馬和羊這兩種常見動物。究其原因,是馬和羊牽扯到北宋的軍事祕密。為應對北方遊

16樓:那朵花

b試題分析:題中材料「為應對北方遊牧民族的入侵,宋朝加緊對馬和羊等戰略物資的控制。因此,《清明上河圖》上幾乎不見馬和羊這兩種常見動物」,表明了意識是人腦對客觀存在的反映,故b項符合題意,可以入選;a、c、d三項表述正確但不符合題意主旨,故不能入選。

因此,答案是b項。

《清明上河圖》洩露北宋軍事機密,究竟是怎麼回事?

17樓:咯為丫頭情侶

圖中缺乏馬和羊,當時,雙方交戰,馬匹是作戰工具,羊皮可以製作軍帳之類的儲備物資。畫幅上,開封之大車都用黃牛水牛拖拉,可見馬匹短少之境況。

18樓:匿名使用者

《清明上河圖》上我們可以看到守城門的官兵一個個袒胸露腹,不是打盹兒就是喝酒,這就說明當時守城門的士兵他們紀律渙散,軍隊士氣不高。

關於清明上河圖的民風民俗的,關於清明上河圖的民風民俗的資料

冷一零 古代早有這節裡。起初是因為每到這個日子前後,大部份地區總是陰雨連綿,且氣溫適宜,幹農活又不合適。很快又要春耕了,老百姓一旦忙起來就沒得休閒的了。於是,有人出去探親,順便祭奠一下自己的祖宗,沒帶禮物就用了墳旁的花,把桌上吃剩下捨不得倒掉的燒酒擺到墳前,邀死者也一起分享。時間長了,這段日子外出省...

關於《清明上河圖》的詩句有哪些,關於《清明上河圖》的詩

關於 清明上河圖 有以下詩句 1 京都元夕 朝代 金朝 詩文 袨服華妝著處逢,六街燈火鬧兒童。長衫我亦何為者,也在遊人笑語中。釋義 遊人穿著華麗,妝容華貴,兒童看著燈火玩鬧嬉戲,我又是在幹什麼呢?我也在遊人歡樂的笑語氣氛之中。2 玉京曾憶昔繁華 朝代 宋朝 詩文 玉京曾憶昔繁華。萬里帝王家。瓊林玉殿...

關於清明上河圖,關於清明上河圖的所有資料

清明上河圖 是研究宋代社會各方面極其珍貴的形象資料 仁和醫院上班了嗎老婆老婆老婆婆婆大人的事嗎還是我給你發紅包發紅包給你看啊你怎麼這麼厲害的很開心 關於清明上河圖的解說詞 關於清明上河圖的故事?古董2 古董小課堂!清明上河圖奔波的故事 關於清明上河圖的有關資料 清明上河圖 清明上河圖是北宋 96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