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後嬰兒要喝水嗎,六個月後嬰兒要喝水嗎

2022-04-11 01:52:22 字數 3946 閱讀 5233

1樓:mia蜜芽

很多人說寶寶吃母乳的時候要不要喝完奶後喝水,有人主張要喂水,覺得多喝點水沒有壞處。而有的人則主張不用喂水,那麼到底純吃母乳的寶寶要不要喝水呢?

很多給寶寶泡奶粉的家長都知道奶粉比起母乳來說更上火,所以混合餵養的寶寶還有人工餵養的寶寶常常需要喂水來緩解奶粉引起的火氣。那麼吃母乳的寶寶是不是就不用喝水了呢?這其實需要看情況而言。

一般來說3個月內的寶寶攝取的水分過多或者過少都不好,因為此時他們的腎臟功能還不是很完善,如果寶寶母乳夠吃的話,喂完奶後寶寶也沒有哭鬧的話就可以不用喂水,如果發現寶寶哭鬧,並且嘴巴較干時就要適當的補充水分。那麼到底那些情況下要給寶寶喂水呢?

正常來說純吃母乳的寶寶在六個月左右是不需要喂水的,因為母乳中的成分有百分之七十都是水,在母乳充足的情況下就表示寶寶體內的水分也是充足的。但是奶粉寶寶就不一樣了。雖然奶粉餵養是奶粉和水泡的,但是由於奶粉的成分和母乳有些不一樣,而且比較上火,所以每隔兩次餵奶之間都要喂水。

而純吃母乳的寶寶在一些特殊情況下也是需要喂水的。

一是當寶寶感冒發燒的時候。

小孩由於體質較弱常常會有個什麼感冒發燒的小病。感冒發燒常常會導致寶寶流很多汗,有時候還表現為腹瀉,所以這個時候的寶寶缺失的水分較多,體內的水平衡失調,需要及時補充足夠的水分,避免造成身體內部機能紊亂。

二是當寶寶便祕的時候。

寶寶便祕是常見的,便祕的原因有很多,但是平時給寶寶補充水分,就可以利用水來潤滑腸道,防止便祕。

三是天氣乾燥炎熱的時候。

夏天的時候不管是奶粉餵養還是母乳餵養都需要補充水分,因為天氣炎熱,寶寶流汗比較多,所以可以在兩頓奶之間給寶寶喂水,水量要根據寶寶的實際情況而定。除了溫開水,當寶寶可新增輔食時可以給寶寶準備一些胡蘿蔔水或者蔬菜水,這樣在補充水分的同一時間還可以補充維生素,但是蔬菜水要現煮現喝,放置的時間過長就會變質。

給寶寶喂水的時候要注意不要給寶寶喂蜂蜜泡的水,也不要往水裡加糖。雖然寶寶會很喜歡天天的水,但是蜂蜜含有一種有毒物質,是寶寶消化不了的。而且這甜甜的水不僅不會幫助到寶寶補充水分,還可能因此影響寶寶的飲食。

2樓:胥歐冒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寶寶六個月了,混合餵養,也是需要喝水的,寶寶出生以後,不管是母乳餵養還是奶粉餵養,

六個月內嬰兒不用喝水是真的嗎?

3樓:懶豬媽咪早教

六個月的孩子不論是母乳餵養還是配方奶粉餵養,都不需要喂水。

一、母乳餵養為啥不用喂水?

1、母乳中含大量水分

母乳是孩子最好的食物,母乳中90%都是水。所以,孩子餓了餵奶的同時其實也是在補充孩子的水分。

2、喂水會影響進奶量

孩子的胃容量是有限的,如果喝進去了水就會減少奶的攝入量。這既會影響母乳的餵養(孩子不吮吸,媽媽的奶量就會減少),也會影響孩子的營養攝入(水的營養含量遠低於母乳)。

3、增加孩子腸胃的負擔

給孩子新增水會增加孩子的腸胃負擔,影響腎臟發育。另外水的衛生安全難以得到保證,會增加孩子腹瀉的風險。

二、配方奶餵養為啥不需要水?

母乳餵養的孩子不需要喂水,應該是很多媽媽都瞭解的,但配方奶餵養的孩子其實也不需要喂水。為啥?

配方奶雖然比不上母乳,但是配方奶的成分都是儘可能的模仿母乳,其中也含有大量的水分。能滿足孩子的生長需求。

試想一下,為啥我們衝奶都要嚴格按照說明書來加水?因為水少了或者水多了,都會增加孩子腸胃的負擔,導致消化不良電解質紊亂等情況。給孩子額外新增水,是同樣的道理。

三、孩子渴了怎麼辦?

6個月以內的孩子如果渴了,直接給孩子衝奶就可以。

如果孩子出現緊急腹瀉、發燒或者其他疾病,媽媽可以在醫生的囑咐下補水。

4樓:手機使用者

不滿6月齡的純母乳餵養寶寶

母乳中90%左右都是水分,純母乳餵養能夠提供6個月以內寶寶提供所需要的全部水分、能量和營養物質,除了維生素d

所以,這期間不需要額外喝水或者其他各種商家口中的補充劑。

寶寶胃容量小,喝了水喝不下奶了呀。

未加輔食的配方奶或混合餵養寶寶

簡單來說,按比例衝調的配方奶,大部分成分也都是水。

因此,奶量充足的情況下,也可以滿足6個月內寶寶所需要的全部營養物質,當然也包括水。

但也有特殊情況,這些情況需要喝水

發燒、嘔吐、腹瀉

處於生病的特殊狀態,尤其是發燒、嘔吐、腹瀉等體液丟失較多的情況,應在醫生的指導和建議下適量補水。

新增輔食後

6月齡加輔食後,寶寶的液體攝入量較之前減少,適量補充水分有助預防和緩解便祕的發生。

如果加上天氣炎熱汗液流失,或是活動量增大等情況,媽媽也要多留個心眼。

總的來說,如果發現寶寶尿液顏色深黃味道有些重一天的尿量明顯減少那就提示媽媽,需要給寶寶適量飲水。

不過,只是說可以喝水,並不是要你拿著杯子追著跑啊。一切正常,就沒必要強迫寶寶喝水哦。不喝就不喝唄!

5樓:御月居月子中心

御月有答:通常情況下,6個月以內的寶寶不需要喂水。無論母乳餵養、混合餵養還是人工餵養,寶寶都可以從母乳或奶粉中獲得充足的水分。6個月以後寶寶新增輔食了,就可以少量給寶寶喂水。

6樓:啊維以額不永傷

嬰幼兒腹股溝腋窩用什麼好?

新生兒六個月之前需要喝水嗎

7樓:乜紫桖

需要喝水,注意調節水溫,不要過高。

8樓:李樹的戀愛

新生兒的成長過程是很漫長的,在出生後的前半年是比較難養育的,這期間寶媽要時刻謹慎小心。針對於給新生兒喝水這件事情上,就存在很多的爭議,有的寶媽會刻意給新生兒喂水,還有的寶媽認為不應該喂水,那新生兒到底需要喝水嗎?

如果從新生兒的生理角度來講,是不需要喝水的。因為新生兒的胃容量是很小的,前兩週的時候只有60-80毫升那麼大,體積只有一顆葡萄那麼大,如果過早他們喂水,那幾小勺就飽了,會影響到他們的正常奶量。而且新生兒的食物不是母乳就是奶粉,但是不管是母乳還是奶粉,都含有大量的水分,這些水分足能滿足他們的生理需求,因此不需要額外的喂水。

但是這只是針對身體健康的新生兒而言,如果出現了嚴重便祕,或者是腹瀉脫水的話,那可以適量的喂一些水。但是在喂水的時候,寶媽一定要注意量,十毫升就可以,千萬不要過多給新生兒喂水,否則會導致他們產生飽腹感,就不會正常喝奶了。而且要喂溫水,溫度保證跟奶粉溫度相同,太涼或者太熱都不利於他們的身體健康。

隨著新生兒的慢慢成長,胃容量也會越來越大,大概到了六個月之後,就可以開始喝水了。因為六個月之後新生兒對水分的需求量會更大,但是喝奶和吃母乳的次數卻在相對減少,這就會導致水分不能被滿足,就需要額外的喂水才能滿足身體都對水分的需求。但是每次喂水的量寶媽要控制好,需要根據新生兒的實際情況來定。

在喂水之後,跟餵奶一樣也需要拍嗝,這個細節寶媽一定要注意。如果喂水之後不拍嗝,就可能會導致嘔吐、打嗝等不適。喂水的時候,如果新生兒不願意喝,可以適量加入一些果汁,也能讓新生兒更願意主動喝水。

9樓:

新生兒六個月前需要喝水嗎?特別需要喝水,在吃母乳期間,孩子,也會口渴,身體也會缺水,要及時的補一天上午,下午喝兩次水,白開水就可以,再過六個月之後更要多喝水,因為水能養人

10樓:咪旮瘩老師

需要,出生就可以喝水了,可以用小勺子舀水放嘴邊,他自己就會吸。要用涼開水,或溫開水。

11樓:錦玥小朋友

嬰兒前六個月可以喝水,但是要注意把握喝水的量。因為嬰兒前六個月的時候腎還沒有發育好,因此調節水分的能力很低。如果水喝多了會加重腎的負擔,水分難排出積累在身體裡面,嚴重的會導致水中毒。

前六個月的嬰兒大部分都是吃母乳的,而母乳裡面存在的水分是可以滿足嬰兒對水的需求。因此家長也不需要太擔心嬰兒會缺少水分不舒服。當然父母也要懂得觀察嬰兒的需要,如果嬰兒經常伸舌頭說明嬰兒渴了,要及時補充水分。

如果天氣特別炎熱也可以視情況補充少量的水分。還有配方奶的衝調也要注意不要放太多水。

六個月之後的嬰兒已經開始接觸母乳以外的輔食,這個時候家長就要有意識的多給嬰兒喝水。每次不需要很多,一勺就可以了,然後慢慢再增加嬰兒的喝水量,很快就可以適應。

嬰兒吃蘋果泥要蒸熟嗎,六個月寶寶新增水果泥需要蒸熟嗎

蘋果是一種老少皆宜的水果,但是寶寶在小的時候,可能還無法吃堅硬的食物,家長可以把蘋果榨成汁或者做成蘋果泥給寶寶食用。寶寶吃蘋果泥要蒸熟嗎 如果寶寶有腹瀉的情況,需要給蘋果泥蒸熟的,如果不是腹瀉期間,可以不用給蘋果蒸熟的,冬天的時候可以給蘋果加熱後再給寶寶吃。如果寶寶比較小的話比如在五到六個月的時候最...

月嬰兒溼疹該怎麼辦,六個月嬰兒溼疹該怎麼辦

大部分嬰兒溼疹,可能是緣於寶寶對蛋白 魚和牛乳等食物中的某些大分子物質過敏。這些物質也可通過母親的乳汁傳給寶寶。為了防止嬰兒食物過敏,給寶寶新增輔食時,必須從少量開始,逐漸增加,如無過敏,經過7 10天后再增添另一種新的食物。為了避免寶寶體內積液太多,應少食鹽。嬰兒溼疹注意事項 1 為避免抓破 發生...

六個月寶寶可以吃豆腐嗎,嬰兒幾個月可以吃豆腐

二月的寶寶不可以吃豆腐的,因為他們現在的腸胃功能都沒有消化那麼好,所以不要給寶寶吃這些東西。6個月的寶寶還不能吃豆腐,不吃豆腐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導致噁心腹脹的症狀,建議給孩子循序漸進的新增輔食,可以先從公尺粉開始新增,公尺粉衝的稀一些,少量的開始新增,如果沒有消化不良,可以逐漸的開始新增雞蛋黃,先從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