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集顯視訊記憶體是358M,為什麼不如獨顯128M

2022-04-10 17:55:51 字數 3415 閱讀 2969

1樓:淨世明珠

集顯與獨顯的對比:

1、集顯使用主機板的頻寬 速度比獨顯慢 獨顯使用獨立的頻寬2、集顯使用主機板的晶片 處理速度較慢 而獨顯有獨立晶片處理3、集顯主要供辦公使用 晶片能力比較差 而獨顯供遊戲用4、集顯的頻率比較慢 獨顯的頻率比較高 處理核心也比較高階同是獨顯 一樣有對比

視訊記憶體大並不代表速度快 同樣是獨顯 也一樣的道理視訊記憶體也有頻率 大的視訊記憶體如果頻率慢 還不如小視訊記憶體好現在顯示卡主要考慮的是處理能力 不以視訊記憶體大小為主了頻率、核心、處理單元,這些問題,樓主在購買顯示卡時應該注意一下哦

2樓:匿名使用者

視訊記憶體是顯示卡成本和效能高低的一個重要引數。但視訊記憶體高也不一定效能就高。這裡面牽涉到很多問題,如頻寬、頻率等等。

獨立的顯示卡有獨立的gpu(就像cpu),很多複雜的事情可以由顯示卡自己解決並顯示出來。

而整合的顯示卡,除了要佔用系統的記憶體外,很多事情還得由cpu解決後再交給它顯示出來。

3樓:漁家閒話

整合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是 從記憶體中劃出來的,獨立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是硬體的,

頻寬低,頻率低,有延遲,整合的顯示卡的主晶片也是不行.

4樓:天極男孩

整合顯示卡是從系統記憶體上劃出一部分做視訊記憶體,而獨立顯示卡是自身帶視訊記憶體從運算速度上說,整合顯示卡是通過cpu處理後再由顯示卡輸出到顯示器;而獨立顯示卡是通過自身的運算系統也就是gpu處理後在輸出到顯示器

整合顯示卡最大的好處是便宜,通常同型號帶整合顯示卡的主版和不帶整合顯示卡的主機板**差不多甚至便宜點,而且又能省下顯示卡的投資。缺點是在3d處理的時候效能較差

獨立顯示卡的好處在資料處理不需要cpu來幫助完成,釋放cpu的佔用率,本身自帶gpu可以處理資料3d效能突出。缺點需要格外投資購買顯示卡,而且好顯示卡的**很高。

5樓:

顯示卡的效能並不是單單以視訊記憶體的大小來衡量的,整合顯示卡共享的是系統記憶體,頻寬低,頻率也低,而且圖形解碼是佔用的cpu資源,獨立顯示卡有獨立圖形解碼晶片,稱之為gpu,視訊記憶體也是獨立的(當然有的獨顯在自己有視訊記憶體的同時也會共享一部分記憶體來提高效能),這樣獨顯對於整合顯示卡來說優勢當然是很明顯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用通俗的比喻,你的生產空間大,但生產速度慢,那麼你的貨物輸出就少,同理你集顯的輸出速度肯定比獨顯第,那沒頻寬,就是資料的輸出就少了

其實不僅是顯示卡,記憶體cpu也是一樣的,不一定空間大就一定好

這個核顯和獨顯的視訊記憶體正常嗎 為什麼核顯視訊記憶體才128m:

7樓:匿名使用者

獨顯和核顯的視訊記憶體都沒有問題。

獨顯視訊記憶體是2g,這個確定沒問題。

核顯128mb的視訊記憶體是共享的系統記憶體,是顯示卡動態管理的,需要的時候,會自動擴大。

為什麼我的e420獨顯的效能明顯不如集顯。集顯的視訊記憶體比獨顯的還大。

8樓:匿名使用者

您的獨顯是什麼型號,集顯又是什麼型號。

128m集顯和128獨顯有什麼區別? 謝謝大神們幫幫忙

9樓:猴惹文

獨顯擁有自己的獨立視訊記憶體,整合顯示卡是將顯示晶片整合在主機板上的顯示卡,他沒有獨立的視訊記憶體,需要從記憶體裡劃過128m或更多的儲存量作為自己...影響你所買電腦的**因素並不是獨顯和集顯,而是你對電腦效能的要求高低。

10樓:鬼鬼

不知道樓主集體要問什麼。因為對於整合顯示卡而言,傳統的整合顯示卡,一般視訊記憶體都是共享記憶體的空間,比如說整合的顯示卡視訊記憶體是256mb的,那麼這256mb的空間是從記憶體中佔用的。而現在的一些整合顯示卡,比如amd 785g整合的ati radeon hd 4200、amd 880g整合的ati radeon hd 4250和amd 890gx整合的ati radeon hd 4290等整合顯示卡都是自帶視訊記憶體的,為128mb或256mb,不佔用記憶體空間,只是在顯示卡對視訊記憶體的需求超過自帶的視訊記憶體時才回去佔用記憶體空間。

而對於獨立顯示卡而言,一般都是自帶快取的,如現在流行的512mb、1gb視訊記憶體的顯示卡。不過買的時候要注意,獨立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到底是自帶多大的視訊記憶體。如現在有視訊記憶體1gb的獨立顯示卡,它有可能自身帶的視訊記憶體只有256mb或者512mb(剩下的768mb或512mb視訊記憶體需要佔用記憶體空間),也有可能是自帶1gb視訊記憶體的顯示卡......

獨立顯示卡視訊記憶體128m比整合顯示卡視訊記憶體512m好還是壞?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只比視訊記憶體,先要看核心,再看視訊記憶體速度及位寬。

集顯最強的是a10-5800k了,整合384個流處理器,800mhz主頻。但差的可能就整合4個流處理器的,cf都不能玩。

只能說核心差不多的情況下,128m獨顯比集顯要好些。

12樓:

這個不一定。要看具體型號。128m的獨立顯示卡明顯是很老的,如果512m的整合顯示卡是現在的核顯,效能絕對是比128m的老獨顯要好。

對於整合顯示卡而言,就算現在最好的a10-5800整合的核顯效能也只能相當於低端顯示卡里的中端,gpu效能不強,512m視訊記憶體已經足夠用了,再增加視訊記憶體容量也無濟於事,對效能沒有什麼幫助,但對於高效能的整合顯示卡而言單通道記憶體和雙通道記憶體對於效能影響是比較明顯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獨立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比整合的要好,獨立顯示卡視訊記憶體是獨立的,只供顯示卡專用,而整合顯示卡是用獨特技術把記憶體劃撥給顯示卡當做顯示卡記憶體使用,一旦執行大一些的程式或遊戲,電腦效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什麼獨顯啊,最爛的獨顯肯定比不過最好的集顯不可以

15樓:虎笨額

不可以 不過你的顯示卡已經還可了 你去京東買顯示卡好了 那的顯示卡質量不錯

16樓:傷心_賴小政

512集顯比較好。把記憶體提高對顯示卡沒什麼很大的彌補,當然,記憶體越大是越好的。經濟不足建議換個512獨立顯示卡。有空閒的經濟就1g

384m的集顯和128m的獨顯有些什麼差別?

17樓:匿名使用者

384是呼叫記憶體的,而128是顯示卡獨立使用的!集顯是比不上獨顯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集顯要佔用記憶體來實現

獨立的就是有獨立的視訊記憶體的.

一般來說集顯效能不如獨顯.

前提當然是相差不大的情況下咯.

19樓:知識與藝術創造力量

視訊記憶體不是最重要的,核心是顯示卡最重要的部分相當於電腦的cpu,視訊記憶體相當於記憶體。

128m的獨顯效能一般情況下要強於384m的集顯。當然不能拿現在的集顯和過去落後的獨顯相比較。同時代的產品,獨顯要強於集顯,不然就沒有人去買了,這是一般的道理。

區別:核心,核心工作頻率獨顯高,獨顯的視訊記憶體工作頻率比集顯高(集顯就是記憶體的工作頻率),然後視訊記憶體大小,集顯是用記憶體當視訊記憶體,獨顯有整合的記憶體模組。

為什麼有的2g獨顯比4g的貴?2g獨顯是不是很垃圾

視訊記憶體這東西是顯示卡效能指標裡面比較雞肋的存在了。顯示卡的效能要看顯示卡位寬 頻寬 主頻 流處理器乃至架構 位寬是排在較靠後的效能指標。nvidia的gtx系列7系顯示卡旗艦gtx780ti,它的視訊記憶體就是3gb,但是卻能打爆gt630 4g狂牛版,給它十張630都打不過780ti,這就是差...

我的手機是4g卡也是4g為什麼螢幕上方顯示2g網

手機能正確使用4g網路的條件如下 1 手機換成支援4g的手機,2 手機卡換成4g卡,3 手機卡註冊4g業務,4 手機上開啟4g,5 手機設定中開啟移動資料 6 有比較好的4g訊號覆蓋,7 要求手機的4g制式和手機卡的運營商的4g網路制式相同。8 4g資費充足 這些條件具備了後使用4g應該沒問題的。我...

你好,為什麼我感覺有人控制我的整個思想,是不是有什麼心理思想儀器控制我的腦子,經常自己和自己對話

因為身心健康,精神狀態下降影響心理障礙.有沒有什麼心理思想儀器控制我的腦子,這個我就不懂了,但以我個人向現代科學發展觀點看,就相信有點,但那些都是醫用 儀器,你自己上網查吧 但主要還是個人思想,心態,我也有這種感覺,而且它還經常說 你恨我不,還有它可以讓眼睛發隻身體自己行動,還有它可以讓自己讓你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