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較倫敦煙霧和洛杉磯光化學煙霧的區別

2022-04-10 15:21:25 字數 2282 閱讀 1014

1樓:匿名使用者

倫敦煙霧事件屬於煤煙型汙染 由於倫敦居民當時都用煙煤取暖,煙煤中不僅硫含量高,而且一噸家庭用煤排放的飄塵要比工業用煤高3至4倍.在當時的氣象條件下,導致倫敦上空煙塵蓄積,經久不散,大氣中煙塵最高濃度達每立方米4.5毫米,二氧化硫達3.

8毫克,造成了震驚一時的煙霧事件.

光化學煙霧:是由於汽車尾氣和工業廢氣排放造成的,一般發生在溼度低、氣溫在24-32℃度的夏季晴天的中午或午後.汽車尾氣中的烯烴類碳氫化合物和二氧化氮(no2)被排放到大氣中後,在強烈的陽光紫外線照射下,會吸收太陽光所具有的能量.

這些物質的分子在吸收了太陽光的能量後,會變得不穩定起來,原有的化學鏈遭到破壞,形成新的物質.這種化學反應被稱為光化學反應,其產物為含劇毒的光化學煙霧.

光化學煙霧是由汽車、工廠等汙染源排入大氣的碳氫化合物(hc)和氮氧化物(nox)等一次汙染物,在陽光的作用下發生化學反應,生成臭氧 (o3)、醛、酮、酸、過氧乙醯硝酸酯(pan)等二次汙染物,參與光化學反應過程的一次汙染物和二次汙染物的混合物所形成的煙霧汙染現象叫做光化學煙霧. 素有世界「霧都」之稱的英國倫敦,每當春秋之交,這裡經常被濃霧所籠罩,像是披上一層神祕的面紗.據統計,倫敦的霧天,每年可高達七八十次,平均5天之中就有一個「霧日」.

每當大霧降臨,瀰漫的大霧不僅影響交通,釀成事故,還直接危害人們的健康,甚至威脅人們的生命.

望採納,謝謝

倫敦煙霧與光化學煙霧異同點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3、洛杉磯光化學煙霧事件:40年代初期美國洛杉磯市全市250多萬輛汽車每天消耗汽油約1600萬升,向大氣排放大量碳氫化合物、氮氧化物、一氧化碳。

該市臨海依山,處於50公里長的盆地中,汽車排出的廢氣在日光作用下,形成以臭氧為主的光化學煙霧。

4、倫敦煙霧事件:2023年12月5~8日英國倫敦市5~8日英國幾乎全境為濃霧覆蓋,四天中死亡人數較常年同期約多40000人, 45歲以上的死亡最多,約為平時3倍; 1歲以下死亡的,約為平時2倍。事件發生的一週中因支氣管炎死亡是事件前一週同類人數的93倍。

倫敦煙霧和洛杉磯光化學煙霧性質一樣嗎如題 謝謝了

比較倫敦煙霧和洛杉磯光化學煙霧的區別

史上著名的倫敦煙霧和洛杉磯光化學煙霧是怎麼回

3樓:獨舞春秋天下

倫敦冬季多濃霧天氣(此處提及的霧亦是大氣汙染的一種),工業革命以後,帶來煤炭燃料的大量利用,燃煤後的煙塵與霧混合,滯留於地表上,被稱為黑霧,吸入煙霧導致呼吸道疾病的患者增加,身體健康受害。今天流行文化上可以聽到「19世紀末的倫敦素有霧都之稱」,此說法紀錄老倫敦霧霾嚴重的歷史風情,與現代倫敦差異頗大。而2023年代以前的100年間倫敦有大約10次大規模煙霧事件,其中最嚴重、對健康危害最大的一次即2023年。

2023年12月5日至12月10日間,高氣壓覆蓋英國全境上空,給倫敦帶來寒冷和大霧的天氣。冷天時倫敦城民通常多使用煤炭取暖。同時期,倫敦的地上交通工具正逐漸淘汰路面電車,開始全面使用內燃引擎的巴士,後者在運轉中排出大量廢氣。

供給暖氣的火力發電廠、內燃機車產生的亞硫酸(二氧化硫)等大氣汙染物質在冷空氣層中如被鍋蓋封閉一般而不得排散,汙染物遂濃縮形成為值數僅為ph2的強酸性、高濃度的硫酸霧。

亞硫酸氣體的正常峰值濃度為 0.1 ppm 至0.7 ppm ,懸浮顆粒的正常值為 0.2 mg/m3 至 1.7 mg/m3 ,超出即屬異常。《來自維基百科》

煙霧進入民宅,人人眼痛、鼻痛且咳嗽不止,黑暗中交通事故不斷,救護車與消防車也難以出動。大煙霧的隔週,各醫院收治了大量得支氣管炎、支氣管肺炎、心臟病的重患,總計大煙霧期間死亡4,000餘人。另有諸多老人和兒童為慢性病患者。

其後數週間又有8,000餘人死亡,合計死者數達12,000人以上,成為罕見的大**。

分析倫敦型煙霧和洛杉磯型煙霧的區別

4樓:

3、洛杉磯光化學煙霧事件:40年代初期美國洛杉磯市全市250多萬輛汽車每天消耗汽油約1600萬升,向大氣排放大量碳氫化合物、氮氧化物、一氧化碳。該市臨海依山,處於50公里長的盆地中,汽車排出的廢氣在日光作用下,形成以臭氧為主的光化學煙霧。

4、倫敦煙霧事件:2023年12月5~8日英國倫敦市5~8日英國幾乎全境為濃霧覆蓋,四天中死亡人數較常年同期約多40000人, 45歲以上的死亡最多,約為平時3倍; 1歲以下死亡的,約為平時2倍。事件發生的一週中因支氣管炎死亡是事件前一週同類人數的93倍。

光化學煙霧和霧霾的區別是什麼?

環境化學的考試題目和答案誰有

看完倫敦大煙霧事件感想,倫敦大霧給人類的啟示有哪些

1952年12月bai4日至9日,倫敦上空受高壓du 系統控制,大量工廠生產和zhi居民燃dao煤取暖排出的廢氣難以擴散,版積聚在城市上權空。倫敦城被黑暗的迷霧所籠罩,馬路上幾乎沒有車,人們小心翼翼地沿著人行道摸索前進。大街上的電燈在煙霧中若明若暗,猶如黑暗中的點點星光。直至12月10日,強勁的西風...

比較英國倫敦和日本札幌兩地的氣候特徵影響

倫敦溫帶海洋性氣候,降水分配均勻。札幌季風氣候,夏季氣溫高於倫敦,冬季氣溫低於倫敦,降水季節變化大於倫敦 造成北京和英國倫敦氣候差異的因素主要有哪些 倫敦位於北緯51度,北京位於北緯39度。簡單來說,倫敦更靠北一些,理論上來講,平均氣溫也會低於北京。其次,兩地的氣候型別不同。倫敦終年受西風帶影響,所...

比較在北京和倫敦氣候,回答下列問題(1)兩地都位於

1 從兩地氣溫曲線圖可以看出,兩地的最高氣溫均出現在7月,因此可知內,兩地都位於容北半球 2 氣溫年較差為一年中最熱月平均氣溫減去一年中最冷月平均氣溫,讀圖可知,兩地氣溫年較差較大的是北京 3 從兩地氣溫曲線圖可以看出,兩地的最高氣溫均出現在7月 4 從兩地降水量柱狀圖可以看出,倫敦降水季節分配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