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貨膨脹日本都應付不過來更不用說中國了這句話對嗎

2022-04-10 05:55:07 字數 631 閱讀 4604

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對啦。

通貨膨脹不是說日本就好應付。中國有個最大的優點,一個政黨啊,很多經濟政策可以強制執行。日本經濟其實都掌握在大財團手中。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對,日本和中國的國情是不一樣的。中國**對國家經濟的整體干預能力是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都無法比擬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和中國通貨膨脹發生的根源都不一樣,兩者不具可比性。

4樓:熊儼

呵呵,這個東西沒什麼好爭的,以後看結果就行了,樓上說的有些確實很對啊,但是問題是不管政治如何,首先採取的方式都是大同小異,都是用的凱恩斯那一套,事實證明就是這個方法對於通脹一點作用沒有,我相信在世界範圍內試驗了幾次失敗的方法,在我國也一定沒用,所以這些方法可以說都是治標不治本的。短時間內解決不了這個問題,而且這次通脹和日本、韓國之前的都不同,主要是美國在影響,1 是印錢多了,2是我國的經濟外向型結構+資本專案封閉的結果。所以放開資本專案或許能短期有所改觀,但是長期看我國現在還沒有這個基礎。

所以還是要通過長時間的內調解決,雖然我國政黨看得很清楚,但是從「歷史」經驗來看(醫改、教育體制改革等等)從來就是執行不力,或者說根本沒辦法執行,想得到做不到!

什麼是通貨膨脹,什麼叫通貨膨脹?

通貨膨脹是指在信用貨幣制度下,流通中的貨幣數量超過經濟實際需要而引起的貨幣貶值和物價水平全面而持續的 財經小牛一家,為君解惑,普羅大眾 宣企之品,耳熟能詳 留國傳承,造福於人。舉個你比較容易理解的例子 現在中國相當於一個商店 商店裡 只賣蘋果 一共有20個 一共有5個消費者 一人有20塊錢 市場上一...

什麼是「通貨膨脹」,什麼叫通貨膨脹?

通貨膨脹 inflation 一般指因紙幣發行量超過商品流通中的實際需要的貨幣量而引起的紙幣貶值 物價 現象。其實質是社會總需求大於社會總供給。通貨膨脹在現代經濟學中意指整體物價水平上升。一般性通貨膨脹為貨幣之市值或購買力下降,而貨幣貶值為兩經濟體間之幣值相對性降低。前者用於形容全國性的幣值,而後者...

什麼是通貨膨脹,什麼叫通貨膨脹?

含義 通貨膨脹,一般定義為 在信用貨幣制度下,流通中的貨幣數量超過經濟實際需要而引起的貨幣貶值和物價水平全面而持續的 用更通俗的語言來說就是 在一段給定的時間內,給定經濟體中的物價水平普遍持續增長,從而造成貨幣購買力的持續下降。在凱恩斯主義經濟學中,其產生原因為經濟體中總供給與總需求的變化導致物價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