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清朝象徵身份的黃馬褂,到了晚清為何成了爛大街的東西

2022-04-09 21:49:34 字數 1630 閱讀 4948

1樓:在紫霄巖跳爵士舞的鴕鳥

跟現在的勳章獎狀差不多

2樓:小康談趣事

因為一開始這是皇家才能穿的衣服,但是到後面封建勢力的落後,讓人們也開始有資格穿上這種衣服,漸漸的,它成為一種時尚,

3樓:木兮寫作分享

說來這些可笑,我認為這主要是由於清朝年間黃馬褂不是百姓可以隨便穿的,但是到了晚清的時候,清朝**已經無力在掌管老百姓了,所以老百姓就想試試當初這種不能隨意穿的衣服到底是什麼感覺。

4樓:不一樣的趣味文化

因為晚晴時期的清**已經是強弩之末了,它們只好用一些象徵身份的東西來彰顯皇家威風。另外,黃馬褂並沒有電視劇中那麼大的作用,更多的是一種榮譽而已。

作為身份象徵的黃馬褂,為何到晚清成了爛大街的東西?

5樓:我最愛的小嘉嘉

因為晚清的時候反封建反迷信,所以那些所謂的黃袍馬褂,就成了爛大街的東西。

6樓:追求成就美好

晚清的時候,人們一直提倡推翻滿清的統治,所以這些黃袍馬褂,就成了爛大街的東西。

7樓:百度使用者

因為晚清的時候清王朝已經滅亡了,所以這些黃袍馬褂已經成了沒有用的東西了。

8樓:30秒不

到了晚清的時候,皇帝的政權不斷的被瓦解,人們肯定不稀罕這種東西了。

9樓:青春恍若浮兮

之所以會這樣,是因為那個時候清朝的統治已經快要被推翻了。

10樓:做最好的

因為到了晚清,大家都想要推翻清朝的統治。

11樓:餘尺素

因為在晚清的時候,這種布料已經不稀奇了。

12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因為在晚清的時候,清王朝已經處在風雨飄搖當中了。

13樓:小小呂子博

因為到了晚清的時候,這種黃馬褂已經不被人稀罕了,而且都是推翻滿**朝廷的,怎麼還有人稀罕這個呀?

身份象徵的黃馬褂,為何到了晚清成了爛大街的東西呢?

清朝身份象徵的黃馬褂,為何到了晚清卻成了爛大街的東西?

14樓:董公子財經

清朝身份象徵的黃馬褂,到了晚清之所以成了爛大街的東西,因為那個時候清將滅亡!

15樓:職場解惑七七

清朝身份象徵的黃馬褂,到了晚清卻成了爛大街的東西,是因為大平天國運動導致的。

16樓:黃昏雀色蒔

因為到了晚清清朝快要滅亡了,那個時候已經引進了西方的先進文化,而且黃馬褂行動不便。

17樓:肖兔兔的大堅果

剛開始的時候黃馬褂非常難得,後面只要有功的人就可以得到,所以街上特別多。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晚清的時候,只要是立了戰功的人,都會被賜黃馬褂,所以就不值錢了

19樓:職場達人肥乎乎

時代在變化到後來肯定會越來越好,黃大褂已經不是凸顯身份的特徵了。

清朝的黃馬褂是什麼材質,清朝大內侍衛的黃馬褂和官員的黃馬褂有什麼區別

馬褂是清抄朝官吏的一種 穿在袍外面,長到腰,便於騎馬,袖到肘,便於射箭,所以叫馬褂。皇帝的 內大臣 和 侍衛 所穿的馬褂是用明黃色的綢緞或紗做的,因此叫 黃馬褂 這是天子近侍的服裝,象徵著很高的榮譽,一般官吏以得到黃馬褂為榮耀。把黃馬褂作為賞賜品,是清統治者籠絡臣下的一種方式。清朝大內侍衛的黃馬褂和...

在清朝什麼身份稱為安人

在清朝六品官之妻稱為安人 安人,封建時代命婦的一種封號。宋 代自朝奉郎以上,其妻封安人。明 清 時,六品官之妻封安人。在清朝滕妾的地位是怎樣的?丫鬟對滕妾的稱呼?特別是嫡福晉身邊的陪嫁丫鬟給滕妾請安要怎麼稱呼?15 滕妾分三個等級,嫡福晉的親姐妹陪嫁 嫡福晉的同宗族姐妹陪嫁 嫡福晉的丫鬟陪嫁,滕妾地...

你知道清朝的黃馬褂有什麼用嗎,清朝時期皇帝賞賜的黃馬褂有什麼用,聽說穿了就只有

黃馬褂的作用有點類似於勳章,賞賜給那些有功之臣。而且有的 可以幾次得到黃馬褂,例如乾隆朝的寵臣和珅,據說和珅有20多件黃馬褂。可見乾隆皇帝對和珅多麼器重,不過黃馬褂沒有多大的特權,看到穿黃馬褂的人根本不用下跪。其實即便是皇帝賞賜黃馬褂,也有不同的待遇。賞賜黃馬褂分為賞黃馬褂和賞穿黃馬褂,如果僅僅是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