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邱少雲的生平簡介,邱少雲英雄事蹟簡介

2022-04-09 04:48:28 字數 4968 閱讀 7998

1樓:冰雪七仙女

中國人民志願軍戰鬥英雄。四川銅梁人。2023年12月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

2023年3月參加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作戰。在開赴前線的行軍途中,搶救了1名朝鮮兒童。2023年10月,所在部隊奉命攻佔金化以西391高地美軍前哨陣地,上級決定在11日夜把500多人的部隊潛伏到美軍陣地前沿附近,準備次日黃昏發起進攻。

邱少雲所在排潛伏在高地東麓距前沿60多米的蒿草叢中。12日12時美軍盲目發射燃燒彈,一發落在邱少雲潛伏點附近草叢中,烈火蔓延到他身邊,燃著了棉衣、頭髮和皮肉。為了不暴露潛伏部隊,他始終未動。

烈火在身上燃燒了30多分鐘,光榮犧牲。戰後,所在軍黨委追認他為中國共產黨黨員,追授模範青年團員稱號。中國人民志願軍總部於2023年11月6日給他追記特等功 ,於2023年6月1日追授一級英雄稱號,6月25日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追授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英雄稱號和金星獎章、一級國旗勳章。

2023年,四川省銅梁縣建立了邱少雲烈士紀念館,在鳳山頂上樹立了紀念碑。

一級戰鬥英雄邱少雲,2023年生於四川省銅梁縣關建鄉的一個貧農家庭。2023年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2023年參加中國人民志願軍入朝作戰。

犧牲前為第15軍第29師第87團第9連戰士。

2023年的春天,邱少雲懷著保衛祖國、保衛家鄉、保衛和平的迫切心情從祖國奔赴硝煙瀰漫的朝鮮戰場。在朝鮮,他親眼目睹了美國侵略者用飛機、大炮把大片的工廠、樓房炸成殘牆斷壁,使無辜的朝鮮人民遭受了災難,處在水深火熱之中。這些事實使他明白了一個道理,美國侵略者發動這場戰爭的目的就是想捲土重來,使中朝兩國人民再次受其剝削和壓迫。

我們決不能讓他們的陰謀得逞。在平時的訓練中,他克服了重重困難,苦練軍事本領、軍事技術,決心把自己鍛鍊成最堅強的革命戰士。

2023年秋,上級命令邱少雲所在的部隊開赴平康前線,進入陣地。這是一項非常艱鉅而光榮的任務。這個高地上駐有李承晚軍的一個加強連,共170多人。

周圍佈滿了嚴密的火力網和密密麻麻的鐵網,星羅棋佈的地堡散佈在它的周圍,情況相當複雜。邱少雲戰鬥小組來到陣地的右側隱蔽下來後,他忽然覺得嗓子癢得厲害,就像有小老鼠抓撓一樣,痛癢難忍。他使勁地嚥唾液,沒有效果;又用手巾緊緊捂住嘴,憋住氣,直憋得兩眼發黑,淚水都流出來了,仍不見效果。

此時如果能發聲咳嗽是能夠減輕癢的痛苦的。但他深知自己是在執行偵察任務,就在敵人的眼皮底下,不能因為自己而暴露目標,破壞整個偵察計劃。他只好抓起帶苦味的野草在嘴裡咀嚼才強忍下來。

幾個小時過去了,仍不見敵人出現,連長命令繼續往敵人陣地前沿運動,這時,敵人的幾顆照明彈竄上天空,輕重機槍一起掃來,此時擔任戰鬥小組組長的邱少雲以火力掩護大家撤出。他帶領戰士李川虎用手榴彈、衝鋒槍一起向敵人陣地猛打,虛張聲勢地高聲喊:「衝啊!

」這下敵人以為他們找到了目標,不僅輕機槍像暴風雨一般地掃射,火炮也出來湊熱鬧。這樣折騰了半個小時後才發現上了當,射擊聲停止。

2023年10月,搶攻391高地的戰鬥就要打響了。11日夜,擔負潛伏任務的500餘名指戰員神不知鬼不覺進入一片有3000米開闊地的潛伏區。邱少雲帶領的爆破組,潛伏在距敵人前沿60米處一個小土坎旁邊的蒿草叢中。

他們透過草叢緊緊盯住敵人的陣地,聚精會神地觀察將要爆破的目標,並已暗下決心,堅決完成潛伏任務,徹底消滅敵人。空曠的山野裡聽不到槍聲,也聽不到人聲。500多名全副武裝的志願軍戰士在半人高的野草當中已度過了近10個小時了。

整個潛伏區顯得非常寧靜。上午10點多鐘,意外的情況發生了,一個班的李承晚軍從地堡裡鑽出來,朝山下走去。這突如其來的情況,使潛伏區的空氣驟然緊張起來。

邱少雲和同志們屏住呼吸,天地間的一切像凝固住了一樣。這時,戰友們用眼神互相鼓勵著:「沉住氣,不要衝動,一定要遵守紀律。

」這時走在最前面的敵人突然發現山下埋伏著一片志願軍,頓時嚇得兩腿發軟,砰砰砰地掃了一梭子,扭頭就往山頂上跑。當敵人跑到半山腰時,一陣驚天動地的炮聲從志願軍陣地傳出。炮火築起一道火牆,截住了敵人的逃路,將敵人全殲在山腰間。

一場危機過去了,潛伏區又恢復了平靜。中午12時,一顆燃燒彈在邱少雲身邊**,燃燒液濺到了他的身上,立刻燃燒起來。首先燒著了他腿部的偽裝,頓時形成了火團把他緊緊包圍起來。

一股強烈的灼熱使邱少雲本能地抽動了一下,在他的身後就是一條流水的小溝,只要後退幾步,在泥水中打個滾,就可以把火壓滅,保住自己的生命。但他深知這樣就會被山頂上的敵人發現。為了500多戰友的生命安全,為了整個戰鬥的勝利,他不驚慌,不呼救,堅定地趴在地上,咬緊牙關,巍然不動。

眼看著邱少雲被大火吞噬而不能去救,戰友們的心像在滾開的油鍋裡煎熬。但此時,理智要求大家誰也不能動,這是考驗革命戰士組織紀律性的嚴峻時刻。他們在為邱少雲擔心、難過,同時也相信他一定能經受住考驗。

火焰仍在邱少雲身上翻滾,身上的棉襖漸漸地燒完了,豆大的汗珠從他的額上滾下來,他懷著對敵人的刻骨仇恨,以頑強的意志忍受著烈火燒身的劇痛。他緊握鋼槍,堅強地抬起頭來,看看同志們,彷彿在說:「首長,同志們,我邱少云為了戰鬥的勝利,為了無產階級的革命事業,為了保衛我們可愛的祖國,再大的困難,絕不屈服。

」在烈火持續的燃燒中,邱少雲獻出了年輕的生命。

為表彰邱少雲烈士的崇高的集體主義精神和頑強意志,志願軍總部於2023年11月6日給他追記特等功,並於2023年6月1日追授他「一級英雄」稱號。中國共產黨志願軍總部委員會追認他為中國共產黨黨員。2023年6月25日,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授於他「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英雄」 稱號和金星獎章、一級國旗勳章,並將邱少雲的名字刻在朝鮮金化西面的391高地石壁上,讓英雄的名字與英雄的山嶺共存不朽。

(完)借用的

邱少雲英雄事蹟簡介

2樓:無無無吾愛卓樂

邱少雲,革命烈士,中國人民志願軍一級英雄。抗美援朝戰爭期間在一次執行潛伏任務時,不幸被敵人燃燒彈擊中,全身被火焰燃燒,但邱少云為了不暴露目標,影響整體戰鬥部署,始終趴在火中,紋絲不動,直至光榮犧牲,用自己的生命換取了整場戰鬥的勝利。

志願軍欲奪取敵人的一個高地,邱少雲所在的排,潛伏於距敵人只有六十米的山腳下。不料,敵人的炮火燃起烈火。他嚴守紀律,紋絲不動,直至被烈火吞噬,壯烈犧牲。

在抗美援朝戰爭時,在一次執行潛伏任務時,邱少雲被敵人的燃燒彈擊中,可他卻為了志願軍的勝利,紋絲不動,直到自己英勇犧牲。

邱少雲(2023年~2023年)2023年10月12日因美軍燃燒彈發落在邱少雲潛伏點附近,火勢蔓延全身,為避免暴露,放棄自救壯烈犧牲,時年26歲。

人物評價:

2023年12月4日,《人民**》刊文稱之為——偉大的戰士邱少雲。

3樓:花海潮花

2023年10月,邱少雲所在的連隊接受了一項光榮而艱鉅的任務,消滅平康和金化之間的三九一高地的敵軍。然而三九一高地地形獨特,易守難攻。在敵軍和我軍陣地之間還有三千多米寬的開闊地,是敵人的炮火封鎖區。

在這樣長距離的炮火下衝擊,必會導致我軍較大**,影響戰鬥的順利進行。上級決定採用隱蔽作戰,在發起攻擊的前一天夜裡,把部隊潛伏在敵人陣地的前沿,打敵人一個措手不及。要使幾百人在敵人眼皮底下隱蔽二十多個小時而不能有一個暴露目標。

邱少雲和他的戰友們毫不畏懼,爭相請戰。臨行前,邱少雲下了鋼鐵誓言:為了戰鬥的勝利,甘願獻出自己的一切。

深夜,五十多名身披偽裝茅草的戰士,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那蒿草叢生的開闊地埋伏了下來。

11日清晨,三九一高地上敵方那層層的鐵絲網和一簇簇不暴露我軍潛伏祕密,觀察所裡的指揮員當機立斷,下令用炮火將這股敵人全部殲滅。

次日中午,敵人的燃燒彈引燃了他身邊的草叢,這時,他只須打滾翻身即可避免燒身。但為了避免暴露目標,他嚴守潛伏紀律,忍受著烈火燒身的劇痛,堅持一動不動,像一塊巨石。直至壯烈犧牲,保證了整個戰鬥的勝利。

黃昏來臨,出擊的時間到了。戰友們懷著滿腔仇恨,高呼著為戰友報仇的口號,排山倒海般地向敵人衝運河。才過了二十分鐘,敵人全部被消滅,三九一高地上飄揚起勝利的旗幟。

戰鬥結束後,同志們在邱少雲潛伏的位置上,看見他用雙手在地上摳出的深深的土坑……

2023年10月12日,邱少雲犧牲。

40多年來,邱少雲的英雄事蹟激勵著一代又一代人。然而,人們卻不知道,這樣一位驚天地、泣鬼神的戰鬥英雄,卻差點成了無名英雄。

次日中午時分,敵人向潛伏區打來幾發燃燒彈,烈火燒著邱少雲的衣服、鞋襪,直至燒遍他的全身,可他至死都是一動不動。

邱少雲簡介

4樓:匿名使用者

邱少雲(1926~1952)

生平介紹

中國人民志願軍戰鬥英雄。2023年生,四川省銅梁縣人。13歲那年被國民黨軍隊抓去當兵,2023年12月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

2023年10月11日,在朝鮮反擊敵佔金化以西三九一高地的戰鬥中,他和全排戰友奉命於夜間潛伏在距敵六十餘米處的山腳,配合大部隊對敵人發動突然襲擊。部隊黨委追認他為中共正式黨員。同年11月6日,中國人民志願軍領導機關為他追記特等功。

2023年3月,被安葬在瀋陽市志願軍陵園。6月1日,被授予「中國人民志願軍一級英雄」稱號。

2023年3月25日,邱少雲作為中國人民志願軍的一員,跨過了鴨綠江。

2023年10月,邱少雲所在的連隊接受了一項光榮而艱鉅的任務,消滅平康和金化之間的三九一高地的敵軍。然而三九一高地地形獨特,易守難攻。在敵軍和我軍陣地之間還有三千多米寬的開闊地,是敵人的炮火封鎖區。

在這樣長距離的炮火下衝擊,必會導致我軍較大**,影響戰鬥的順利進行。上級決定採用隱蔽作戰,在發起攻擊的前一天夜裡,把部隊潛伏在敵人陣地的前沿,打敵人一個措手不及。要使幾百人在敵人眼皮底下隱蔽二十多個小時而不能有一個暴露目標。

邱少雲和他的戰友們毫不畏懼,爭相請戰。臨行前,邱少雲下了鋼鐵誓言:為了戰鬥的勝利,甘願獻出自己的一切。

深夜,五百多名身披偽裝草網的戰士,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那蒿草叢生的開闊地埋伏了下來。

11日清晨,三九一高地上敵方那層層的鐵絲網和一簇簇不暴露我軍潛伏祕密,觀察所裡的指揮員當機立斷,下令用炮火將這股敵人全部殲滅。

次日中午,敵人的燃燒彈引燃了他身邊的草叢,這時,他只須打滾翻身即可避免燒身。但為了避免暴露目標,他嚴守潛伏紀律,忍受著烈火燒身的劇痛,堅持不動,直至壯烈犧牲,保證了整個戰鬥的勝利。

黃昏來臨,出擊的時間到了。戰友們懷著滿腔仇恨,高呼著為戰友報仇的口號,排山倒海般地向敵人衝運河。經過激烈的戰鬥,敵人全部被消滅,三九一高地上飄揚起勝利的旗幟。

戰鬥結束後,同志們在邱少雲潛伏的位置上,看見他用雙手在地上摳出的深深的土坑……

邱少雲英雄事蹟簡介

邱少雲,革命烈士,中國人民志願軍一級英雄。抗美援朝戰爭期間在一次執行潛伏任務時,不幸被敵人燃燒彈擊中,全身被火焰燃燒,但邱少云為了不暴露目標,影響整體戰鬥部署,始終趴在火中,紋絲不動,直至光榮犧牲,用自己的生命換取了整場戰鬥的勝利。志願軍欲奪取敵人的一個高地,邱少雲所在的排,潛伏於距敵人只有六十米的...

誰知道這是什麼花?請附簡介誰知道這花到底叫什麼附有圖片

這是長壽花,景 天科植物 長壽花 kalanchoe blossfeldiana cv tom thumb 別名壽星花 假川蓮 聖誕伽 藍菜 矮生伽藍菜。屬景天科,伽藍菜屬。一種多肉植物,由肥大 光亮的葉片形成的低矮株叢終年翠綠。春 夏 秋三季栽植於露地作鑲邊材料,12月至翌年4月開出鮮豔奪目的花朵...

誰知道化石的,誰知道化石的資料

儲存在岩層中的地質歷史時期 距今48億 1萬年間 的生物遺體或生物活動所留下的遺蹟的統稱。古生物學研究的唯一物件。通常將地質歷史的最後一個時間階段,即全新世以前的生物劃入古生物的範圍。如山東山旺中新世矽藻土層中產出現生種秋葡萄的葉化石。化石通常根據生物所屬的分類的不同,而分別被稱為古無脊椎動物化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