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熾死後誰當黃帝

2022-04-08 18:20:59 字數 2298 閱讀 2446

1樓:匿名使用者

是明仁宗朱高熾吧?他是明朝第四位皇帝,明成祖朱棣長子。在位年號洪熙。他駕崩後,他的兒子朱瞻基做了皇帝。

明宣宗朱瞻基,漢族,明朝第五位皇帝。明仁宗朱高熾長子,幼年就非常受祖父朱棣與父親的喜愛與賞識。永樂九年被祖父立為皇太孫,數度隨朱棣征討蒙古。

涉及民族、歷史、宗教、文學的事件(追加分)

2樓:清銘樹

焚書坑儒,藍玉案,胡惟庸案

3樓:無盡意

唐朝玄奘法師西行求法,整個歷程,與他的成就著作等,就涉及你說的那四個方面!

4樓:幽藍情海王子

這種事件在中國歷史很多的,如玄奘法師西遊,鑑真東渡,班超,班固出使西域(張謇也是)。鄭和七下西洋,等等都是在中國歷史上轟動一時的。

有沒有喜歡宗教文學歷史的知友?

5樓:披著劉備的曹操

我算個半吊子吧,只是偶爾研究一下宗教和文學。對歷史我還是很感興趣的。

什麼是宗教文學

6樓:匿名使用者

被馬克思稱為人類掌握世界四種方式之一的宗教,是最古老和最有生命力的一種文化現象。中原宗教作為中原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不僅在中國宗教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而且對中原文化的發展乃至中華民族文化的發展都發揮了重大作用。

中原宗教文化具有根源性、原創性、包容性、基礎性和輻射性等顯著特點。這些特點奠定了中原宗教在中國宗教史和中國傳統文化中的特別重要的地位,以至於要了解中國宗教史和中國傳統文化,就必須瞭解中原宗教和中原文化。譬如,我們通常說儒、釋、道三教的融合、交流,而三教合流的典型代表就在登封嵩山腳下。

因為在嵩山腳下,既有中國化的佛教禪宗的祖庭——少林寺,又有歷代皇帝祭祀中嶽神的道教聖地——中嶽廟,還有儒家二程講學的著名書院——嵩陽書院等,中原文化的包容性可見一斑。

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一個重要特點就是儒、釋、道「三教合流」,其中「釋」(即佛)、「道」都屬於宗教文化,其繁榮發展都與河南息息相關。

宗教史如何影響西方文學的

宗教與文化的關係

7樓:佛崽

孔儒教說:1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加上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將會怎樣?

2三人行必有我師,加上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3三思而後行加上人算不如天算.

4中庸加上中用.

5仁義禮智信加上溫良恭檢讓.

將會怎樣?

8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中國文化的主要是儒教,佛教和道教。

孔子的教育關注人的道德本性的培養。雖然他不把神和哲學神祕化,但他談論平白的日常感受,這不可能將它置於一個神的地位。因而在中國人的信仰中,留下了一個巨大的真空,佛教和道教深入其中,填補了大眾的想像和大眾的信仰。

這就是為什麼中國有三大宗教的原因:儒教、佛教和道教。在三者中,儒教影響中國社會和中國文化模式最為深遠。

9樓:碌碌公

看我國 有多少「化學家」」數學家「」天文學家「」地理學家「」醫學家「一切的現在的所有的家們。那些著了書的傳了名的那個不是道家思想。這是自然科學。

再看歷史記錄 壁畫 等等藝術文化社會科學多少是儒士佛子來做,來寫,來傳承的。翻翻整個西方哲學史都知道世界文化簡直就是宗教文化。以及因宗教而生的戰爭,和平,平緩的急促的歷史鉅變,對世界文化格局的影響甚之又甚。

牛頓啊 達芬奇啊 n多 簡直就是神學家都是有宗教信仰的。我門現在的中國啊 有文化的把宗教當迷信,沒文化的把迷信當宗教。其實啊,宗教還將長久的存在下去,而且必將存在,人類還是需要救贖的。

這是精神需要,更是文化的需要。

宗教對文學的影響?

10樓:痞子說痞話

文學是文化的表現形式,文化是人類發展的歷史軌跡,這和宗教發展是密不可分的,因為人有了對外界事物的求知慾所以人類社會才得以發展,而宗教中因為有了「神」,所以人類在不斷得朝著「神」的腳步跟進,所以人類發展離不開宗教的表現形式,在人類追求真理,道德極限的過程中「神」就是一個永遠觸控不到的標杆,因為有了這個「標杆」所以人類才得以發展,在發展的同時再以文字形式寫下,這就是文學的誕生。

11樓:青蓮荷花藕

有宗教信仰,那麼對於文學會更加的深入理解的

宗教文學 的定義

12樓:匿名使用者

宗教定義:**於人,且將教義算作是出自神的一種信仰群體所形成的,有長期固定化程式的一個群體行為叫做宗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