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一些人不思進取,不懂上進,安於現狀的句子

2022-04-08 17:51:01 字數 5753 閱讀 8822

1樓:職場導師小李

遠離        的人其實是一個句式,每個人都可以在空白處填上很多不同的詞。比如可以填上愛惹是非、令人討厭、好壞不分、濫情、胡說八道、不講道理、沒有情義等等。

人性的複雜,在於對一個人的評價不是那麼黑白分明。從來沒有一個人非黑即白,或者非善即惡。好人也有壞的一面,惡棍也會偶爾發善心。

在我看來,最需要遠離的是那些不思進取的人。

懂得進取的前提是懂得判斷事物的好壞。懂得判斷才能知道進取的方向。這個方向是追求物質極大豐富也好,追求精神思想出脫也罷,均可。

追求進取的人往往會漸漸變得理性。在求知的過程中,進取的人會不斷進行自我反思,會尋找自身的不足,而不會把暫時的問題歸咎於他人。馬雲也講,碰到問題首先反思自己的人,這樣的人是優秀的人,是人才。

反思的過程就是一個尋找真相的過程。這個過程會讓人變得理性。而理性是人性當中最閃光的點。

在工作中,常常聽到這樣的話,這個事不好辦吧,這個事這樣辦某某領導會反對吧,或者這個事辦成這樣就可以了。這些語調中透露出來的就是敷衍,就是妥協,就是懶惰。而這些態度,在一個進取者眼裡,就是沙子。

每當我聽到這樣的話語,嘴上不說,心裡我已經知道,這樣的人要遠離,因為不足與共事。

有句戲謔的話是這樣說的,努力不一定能達到目標,不努力卻一定過得很輕鬆。那些輕鬆放棄進取的人其實最對不起的是他們自己,因為在每一次放棄背後都是促進自己進步的機會。而進步,才是人生的意義。

有的人會講,活在世上,我就是希望活得輕鬆一些。這樣的想法沒有錯,但是從來沒有人實現過。為什麼呢?

在一個成年人的世界裡,輕鬆是不可能存在的。每天醒來,所有人都要面對吃喝拉撒,哪怕是美國**也一樣。吃喝拉撒也會給人帶來壓力。

哪怕一個人財務自由了,他也需要學會管理財富,不然財富帶來的可能不是幸福,而是風險。

人生從來不是一條坦途,要麼上坡,要麼下坡。一個習慣走下坡路的人,最終會到達谷底。而一個學會爬坡的人會把自己練得越來越強壯。當然,這種強壯不僅僅是身體上的,還有精神上的。

2樓:劉朵朵

1,如果不上進,不思進取,危機無處不在,併吞噬你的理想和靈魂,混下去很容易,混上去太難了。

2,學不專心,玩不開心;越煩就越玩,越玩就越煩,與其折磨何必折磨,不上進的日子還要混多久。

3. 人要是不運動,不用腦,不上進就跟其他物件沒什麼差別,也會折舊,甚而腐爛!雖然最後都會腐爛,但都來到這世界上了,在腐爛之前先燃燒起來吧!

9. 很多人所謂的跟隨自己的內心,其實就是懶惰、不上進、害怕嘗試,於是很久以後發現還在原地。

4,有一種陷阱,名叫安逸!別在最能吃苦的年紀選擇安逸! 沒有危機!是最大的危機!自己不上進,危機無處不在吞噬你的理想和靈魂,混下去很容易,混上去太難了。

5, 我不幸是世界上最不快樂的那種人,沒能力,卻有上進心;沒天賦,卻有夢想;越努力,越難過。

3樓:藺瑞佟佳書易

苟且偷安,安於一隅.

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直接追問,

一個成語形容安於現狀,不懂進取用

4樓:流火烈風

安於故俗,溺於舊聞 俗:習俗。溺:沉溺,陷入。拘守於老習慣,侷限於舊見聞。形容因循守舊,安於現狀。

無所作為 作為:作出成績。沒有做出任何成績。指工作中安於現狀,缺乏創造性。

踏故習常 指因襲守舊,安於現狀。

玩故習常 因循守舊,安於現狀。

不思進取 不想努力上進,不想有所作為。

得過且過 只要能夠過得去,就這樣過下去。形容胸無大志。

自暴自棄 暴:糟蹋、損害;棄:鄙棄。自己瞧不起自己,甘於落後或墮落。

玩物喪志 常用來指醉心於玩賞某些事物或迷戀於一些有害的事情,就會喪失積極進取的志氣。

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 比喻做事情敷衍消極,混一天算一天,沒有積極主動的精神

遊手好閒 指人遊蕩懶散,不願參加勞動。

自甘墮落 自己甘心思想行為向壞的方向發展。

遊手好閒 指人遊蕩懶散,不願參加勞動。

衣來伸手,飯來張口 形容懶惰成性,坐享別人勞動成果的人。

怠惰因循 怠惰:懈怠、懶惰。因循:拖延。形容懶散拖沓。

好吃懶做 貪於吃喝,懶於做事。

偷閒躲靜 擺脫雜務,得個清靜。

悠悠忽忽 形容悠閒懶散或神志恍惚的樣子。

飽食終日 整天吃飽飯,不動腦筋,不幹什麼正經事。

一曝十寒 比喻學習或工作一時勤奮,一時又懶散,沒有恆心。

偎慵墮懶 猶言懶惰,偷懶。

貪吃懶做 好吃而不肯好好工作。

5樓:繩塵餘愉婉

安於一隅

隅:角落。安心在某一個角落。形容苟安一角,不求進取。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思進取

得過且過

自暴自棄

玩物喪志

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

遊手好閒

自甘墮落

遊手好閒

衣來伸手,飯來張口

怠惰因循

好吃懶做

偷閒躲靜

悠悠忽忽

飽食終日

一曝十寒

偎慵墮懶

貪吃懶做

形容「安於現狀,不懂進取用」的成語有?

7樓:是那首歌唱多久

安於故俗,溺於舊聞。俗:習俗。溺:沉溺,陷入。拘守於老習慣,侷限於舊見聞。

形容因循守舊,安於現狀。

無所作為。作為:作出成績。沒有做出任何成績。指工作中安於現狀,缺乏創造性。

踏故習常:指因襲守舊,安於現狀。

玩故習常:因循守舊,安於現狀。

不思進取:不想努力上進,不想有所作為。

得過且過:只要能夠過得去,就這樣過下去。形容胸無大志。

遊手好閒:指人遊蕩懶散,不願參加勞動.

自甘墮落:自己甘心思想行為向壞的方向發展.

遊手好閒:指人遊蕩懶散,不願參加勞動.

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形容懶惰成性,坐享別人勞動成果的人.

怠惰因循:怠惰:懈怠、懶惰.因循:拖延.形容懶散拖沓.

好吃懶做:貪於吃喝,懶於做事.

偷閒躲靜:擺脫雜務,得個清靜.

悠悠忽忽:形容悠閒懶散或神志恍惚的樣子.

飽食終日:整天吃飽飯,不動腦筋,不幹什麼正經事.

一曝十寒:比喻學習或工作一時勤奮,一時又懶散,沒有恆心.

貪吃懶做: 好吃而不肯好好工作.

8樓:酷的可以

玩物喪志:玩:玩賞;喪:喪失;志:志氣。指迷戀於所玩賞的事物而消磨了積極進取的志氣。

出處:《書·旅獒》:「玩人喪德,玩物喪志。」

形容一個人不求上進的句子

9樓:zjc**座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

表示人不能安於現狀要積極進取的名言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滿是向上的車輪,能夠載著不自滿的人類,向人道前進。多有不自滿的人的種族,永遠前進,永遠有希望。——魯迅

11樓:沫沫無聞

1.做人可以沒錢,可以沒學歷,沒一切,但不能沒自氣!

2.雖然現在我不好,但憑我的努力,我相信將來一定比你好!

3.你不喜歡我是你的損失,她喜歡我,我一定會給她幸福的生活!

列舉一些人安於現狀,不思進取的例子,也可列舉一些名人不安於現狀,積極進取的例子

12樓:子寧學長

正面例子:

2023年,廖長光、何永智夫婦開辦「小天鵝」火鍋店,當時店面只有3張桌,度過三個月的虧損,他們實現了第一次的贏利——一天賺了70元。從2023年開始,小天鵝火鍋店不斷盤過左右門面,擴大經營面積,到2023年,小天鵝了用6年的時間賺了10萬元,這在當時也算是一筆不小的資金。這6年是小天鵝最艱難的階段和資本原始積累階段。

在一項事業的建立中,創業者不能有小富即安、知足常樂的思想,而要有「野心」,要不斷進取,向著更遠更大的目標永不滿足地前進。廖長光、何永智夫婦深深知道這個道理,所以小天鵝開始向更高的目標邁進。  2023年,小天鵝在重慶江北開辦火鍋大酒店,設計了風格各異的火鍋包房。

率先將火鍋從街邊大排檔遷進大雅之堂,進行了一次真正意義上的「火鍋革命」。經過這次革命,小天鵝僅用一年的時間就賺進100萬元。小天鵝經過原始積累後的第一年中獲得巨大成功,得益於夫婦倆不安於現狀的經營理念。

試想一下,如果小天鵝仍然在那條火鍋街上徘徊,無論經營得多好,它依然會是街邊大排檔,目標消費群相對固定,利潤空間就有很大的侷限性,它絕不可能在一年內賺到100萬元。

反面例子:

13樓:仍迎天

牛頓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科學家之一,他晚年趨於保守,落入陳舊的範疇,沒有有絲毫的成就。王安公司曾稱雄於個人電腦領域,後來,因忽略市場的變化,仍然堅持生產老產品而不創新,導致銷路越來越窄,最終申請破產。

安於現狀沒有上進心的句子

14樓:大黃人

1、人如果沒了夢想,和鹹魚有什麼區別。同樣的,生活如果沒有壓力作為調劑品,最後又怎麼能體會到享受生活的喜悅。

2、最可怕的是什麼,我認為是安於現狀,墨守陳規,或只是抬頭卻不見提腳,而更可怕是明知需前進,卻又止步,多麼可悲。

3、無論在什麼年齡階段,都要不停地往上看,往遠看,不能停滯不前,或安於現狀。

4、在一個環境待久了,會讓自己害怕改變。安於現狀才是最可怕的吧

5、最可怕的就是安於現狀,一人吃飽全家不餓的狀態,混著日子,流逝著青春。

6、漸漸地覺得,平庸,失敗,貧窮....這些都不可怕。最可怕的是,自己的懶惰和自我放棄,最後安於現狀,不願意改變。

7、沒有目標,也沒有方向。不甘於平凡,但又安於現狀。最可怕的是像我一樣,清醒的墮落。

8、最可怕的就是安於現狀,還因為懶惰不想著改變。

9、年輕人一沒有野心,二又沒資質,三又沒本事..最最最可怕的是一身自以為是還安於現狀,還有「鴻鵠之志」嘴上淨是一堆大道理的廢青...樣樣被你佔齊,你真是個驕傲的大鵝德。

10、不坦誠,安於現狀是原罪。人不瞭解自己才是最可怕的。很多事,經歷了都不會長記性,這是做人的悲哀。

11、想起自己一個月前的目標,果然最可怕的不是沒有目標,最可怕的是自己安於現狀還自我安慰

12、工作中最可怕的就是跟安於現狀的人在一起,人生觀,價值觀,事物觀,毫無一點共同,多麼痛的感悟

13、最可怕的不是窮,而是覺得生活一帆風順而安於現狀!

14、這世界最可怕的是安於現狀,不敢突破自己所在的舒適圈。

15、當你在虛度光陰的時候,回首看看,所有的人都在狠狠努力讓自己過的更好,而你卻安於現狀的以為美好的生活會自己到來! 這樣的心理,最可怕

16、於我而言,最可怕的狀態就是知足常樂吧。人來到世上總歸是要爭取一些什麼的,安於現狀,不就是某種意義上的認命了麼?

17、最可怕的,真的是那種,安於現狀,不思進取,真的甘心處於比別人低一等的處境裡迂迴不進。一種骨子裡的不上進。

18、最可怕的果然是自己認為安於現狀很好,不用努力不費心思,就這樣渾渾噩噩的生活著,如果最近不發生讓我覺得必須要改變現狀的一些事情我真的就這麼過下去了,還好現在不晚我還能努力

19、最可怕永遠不是現狀,而是安於現狀不去改變。

20、這世上優秀的人太多太多。最可怕的是自以為是和安於現狀,從未去放手博過一把,碌碌無為還安慰自己平凡可貴

21、沒有目標才是最可怕的吧,沒有追求安於現狀,我已經開始討厭這種狀態了

22、貌似平衡的生活,只要有點漣漪激起。安於現狀而不去改變才是最可怕的

23、從今天,希望每天都能看到不一樣的自己,忘記過去,不要再去在意一些無關的人和事。去做一些可以提升自己的事,安於現狀才是最可怕的!

看清了一些人,看懂了一些人只是嘴上說說心裡確沒

原來以為很在乎的人和事其實只是我以為,我以為我以為的就是我以為的,現在看清了我以為別人的在乎,原來只是我在乎。怎樣才能知道一個人是真心愛你,而不只是嘴巴上說說如題 謝謝了 愛一個人需要用心去體會,如果他真的愛你,你的心就一定能感覺到的,如果你愛他就應該相信他。男人的愛不會常常掛在嘴邊,掛在嘴邊的愛是...

怎么拒絕一些人的聊天,怎麼拒絕一些人的聊天

開始的開始總是甜蜜的 後來就有了厭倦 習慣 背棄 寂寞 絕望和冷笑 曾經渴望與一個人長相廝守,後來,多麼慶幸自己離開了 曾幾何時,在一段短暫的時光裡,我們以為自己深深的愛著的一個人。後來,我們才知道 那不是愛,那只是對自己說謊。相信愛情可以令一個人改變,是年輕的好處,也是年輕的悲哀。浪子永遠是浪子。...

人生看透了一些事情,就看淡了一些人

縱然世界悲涼,而你我又無法改變它,所以只好丟盔棄甲遍體鱗傷地去適應,不是麼。達則兼濟天下,窮則獨善其身,看淡了也好。這說明你還年輕,等你什麼事都看淡的時候,你就成熟了 有時候看透了就更恨了 經歷的事情多了,才會有如此的感慨。看淡了一些事,看清了一些人,漸漸我學會了沉默!啥意思啊 人都會長大人也會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