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一下,教師招考考試題,是不是很難啊

2022-04-07 07:22:01 字數 5542 閱讀 9435

1樓:xu丹丹

半月講壇教育就可以,通過率高

2樓:可不可以不這

最好找當地教育部門問問,編制不是很容易考的,現在對於招聘教師,各地方出臺的政策大同小異,你沒有很硬的關係,最好回當地考了入編了,看能不能以後再去外地發展。如果你想以後***的話先考編。如果想在外面發展好的話,要不要無所謂。

每個人想的不一樣,所以說到工資,消費什麼的,看你自己是怎麼想的了。有些人想先安穩下來願意在小城市裡安逸過一生的,有些人想在外漂闖蕩了,在大點的地方工作不想在家這邊工作。教師編制難不難考,這個還得看機會。

說實在的,有點難。

3樓:中公教育

一般都是高考難度的題,可能還會有一些涉及到大學知識,這個各地區不一樣的,以公告為準。

4樓:山東中公

相對來說,教師招聘考試是相對來說比較難的,只要認真準備

2020教師招聘筆試考試內容具體考什麼

教師招聘考試一般會分為三種科目:教育基礎知識、公共基礎知識、學科知識。

(1)教育基礎知識包括教育學、心理學、教育心理學、教材教法、職業道德等模組;

教育基礎知識中:教育學與心理學是重點,教育學命題特點:比重較大、突出重點、注重廣度、考查記憶;心理學命題特點:

範圍廣泛、重點突出、注重理解、考題靈活;大家在備考教基時要有計劃的進行復習,製作思維導圖分階段梳理、高整理頻考點+專項突破、多刷題多總結回顧。

(2)公共基礎知識包括法律法規、時事政治等多種型別的知識;

公共基礎知識的複習就要求大家在平時的生活中多積累,法律法規、時事政治的內容需要準確記憶。

(3)各學科備考時存在差異性的,不同的學科不能夠一概而論。

問一下,考教師編制怎麼這麼難?

5樓:

當初也是考了多次。半月講壇,經過一陣系統的培訓學習以後,輕鬆過了,挺不錯的

6樓:

就目前而言,考教師編制的話,因為考的人越來越多,然後考題越來越難,所以大家會覺得教師編制是比較難的,但是隻要自己努力,對於歷年的教師編制考試的真題仔細分析針對教師編制考試的特點進行應考還是非常比較順利的。

7樓:幹平安

考教師編制當然很難了,這是一個編制的問題,不僅考教師編制,只要考編制都很難。

8樓:和開心老師一起學

教師編制這個問題,現在競爭激烈,考的人很多,需要自己多努力才能考上!

9樓:妖嬈的雨中漫步

考教師編制確實很難,因為教師編制屬於鐵飯碗,參加考試的人很多,所以難度很大!

教師招聘考試面試一般會問什麼問題?

10樓:

會有結構化,以及試講或者說課,答辯。具體是什麼形式需要看當地考情。

11樓:心的距離

一般會問一些跟你試講這一節課有關的知識。

望採納一下!

12樓:夜闌

開始是兩道結構化的問題,提前可以多看點材料,去面試資格審查的路上會有很多機構給你發他們的資料,裡面就有,可以看看。

最後問的問題是關於你試講的問題。這個隨機應變就好。

比如,本節課你是如何設計實現你的教學重點的?

我參加了兩場教資面試(數學和美術)都通過了,數學那場最後老師直接沒問問題。

教師面試考試中經常問的到的問題都有哪些?

13樓:1是王嵩嵩啊

為什麼要選擇教師這個行業?2. 教師這個職業有發展前途嗎?

(你怎樣看待教師這個工作的)

你覺得怎麼樣做才算是優秀的教師?

4.說一句你的座右銘?

5對於不喜歡你的學生,你怎麼讓他變得喜歡你?

6. 你不喜歡什麼樣的學生?

14樓:何君杭

必看!教師資格面試答辯時,90%考官都會問這些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1、心理老師面試非常的棘手,常常會被考官針對某一處細節做文章。 2、首先,要考的有專業知識、口才、理解能力、還要說話柔和。 3、一般心理老師考試,女的比較容易通過,男的真的很難。

一旦通過,前程無憂。 4、會考一些不相關的話題,簡而言之,就是考核心理素質。 5、心理老師面試中遇到的問題大多數都是隨機的,建議看《人性的弱點》

我想問下教育局的教師招聘考試難不難,面試如何

16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資格證很難。但是教師招聘考試就不是很難了,有固定的教材,需要時間複習

17樓:犀利犀利爺啊

每個地區的考試可能不一樣吧,正常的來說教師招聘考試比教師資格證的考試要難。第一,能參加考試的條件比教師資格證的條件要苛刻和嚴格些,不是所有人都能參加考試。第二,考試所涉及的面和程度也比教師資格證的要廣和深。

第三,教師編制考試考上了就是正式有編制的老師了,而教師資格證只是你能應聘當老師的一個門檻,還不是有編制的老師。

對四川地區的教師編制考試,我不是很熟,但對江蘇來說,尤其是南京地區是很靈活的,分公共基礎知識和專業課兩部分。公共基礎知識除了包含,教育學,心理學,新課改,師德和法規等內容外,還包括時政百科。

具體四川地區的就不太瞭解了。

招聘教師面試時通常會問什麼問題?

18樓:山香教師

教師招聘面試:最常見問題

一、自我介紹

一般先讓應聘者作自我介紹,著重說明自己的優勢,時間大約2—3分鐘。通過這一程式,招聘者旨在瞭解應聘者的學習成績,語言表達能力以及精明幹練程度。

二、提問:開始之前務必記住:**法則:80/20---你要承擔起80%的談話而面試官只會說20%。

白金法則:你必須試著控制面試的節奏和話題。

鑽石法則:對於沒有把握的問題,拋回給面試官。

1、談論自己對教師職業的看法?

2、為什麼選擇我們學校?談談你應聘本校的動機。

3、有否從事家教,你認為家教和教學工作之間的關係怎麼樣?

4、談論自己在教學環節當中有什麼優勢和劣勢。

5、你認為你作為一名教師最大的優勢是什麼?

6、你同意「沒有不合格的學生,只有不合格的教師」這句話嗎?

7、你最欣賞的班主任是那一種型別?你會怎麼做?

8、談論自己對教師與學生之間的溝通技巧

9、談談你自己的個性特徵,是否外向,內向,是否有幽默感10、談談你對人際關係的處理與看法

19樓:中公教育

課堂提問是教與學互相溝通的一座橋樑,是啟發學生主動探索的一種有效途徑。課堂提問可以集中學生注意力,開闊學生思維,培養學生的語言表達能力和觀察能力,同時也是最好的反饋方式,可以幫助教師掌握學生掌握情況,有的放矢地進行教學,另外也能活躍課堂氣氛,增加學生參與的積極性,提高課堂效率。課堂提問要注意以下方面:

1、提問要有目的性和計劃性,要有正確的提問動機。課堂提問鬚鬚圍繞教學目的,為完成課堂教學任務服務,所以要清楚為什麼提問,提問要達到什麼樣的教學目的,不能把提問當做懲罰學生的辦法。

2、課堂提問要面向多體學生,問題的難易程度以中等水平的學生為依據,設計要合理。所提問題不能超出學生的理解水平和知識基礎,但也不能難度太低。難易適度,才能調動多班學生的參與積極性。

3、提問要具有引導性,激起大多數學生的思維。鼓勵學生與學生間相互啟發,創造有利於學生參與的環境。

4、提問要有趣味性。嘗試改變提問角度,使問題提得巧,富有情趣,可以引起學生的興趣,激發學生的學習慾望。

5、提問要把握好時機。隨著教學的深入,學生內心自然產生疑問,渴望尋找解答時,才是最好的提問時機,不能信口開河。

6、提問時要留足學生思考、討論的時間。提出問題後,要根據問題的難易程度和學生的實際情況留出合適的思考和討論時間,保證每個學生對問題有充分的理解,起到訓練學生的思維能力作用。

7、提問時切忌態度生硬和語氣強硬。老師提問時要面帶微笑,這樣不僅能增強學生的信心,使其思路清晰,回答準確,還能增加學生學習的興趣。

8、提問時要理解、尊重學生。學生回答問題時,不要隨意打斷學生的回答,對學生的回答要給出積極的評價。對於學生回答不出或者不完整的問題要主動給出提示,引導學生積極思考,而不是打擊對學生回答問題的積極性。

9、提問時要循序漸進,語言要簡潔清楚。注意明確問題的重點,問題的內容要集中。

除上面課堂提問注意事項之外,海南教師招聘考試網建議在課堂中教師還要注意創造機會

20樓:小雨牽著海

應急應變類

1. 有一個住讀生下晚自習後乘門衛不注意,溜出校門上網咖。你得知這一情況後,準備採取什麼措施來處理?

2. 有一天,一個女生交給你一封信。信是本班一個喜歡這個女生的男生寫的。你作為班主任準備怎麼處理這件事?

3. 有一天,你上課的時候,學生向你提出了一個你也不知道怎麼解答的問題,你準備怎麼辦?

4. 一習慣很不好的學生偷了同學 300 元錢,偷錢學生的母親跑到學校和老師吵架,說是學校沒有教育好她的孩子,你應怎麼處理?

5. 教師節就要到了,一位教師設計了這樣一次語文實踐活動,讓學生自己動手為學校的教師製作賀卡,並讓學生自己設計賀詞。誰知在活動開始時,一位同學提出做賀卡是不環保的行為。

如果你是那位教師,你會怎樣處理這一「突發事件」?

6. 你在上課時,發現一位學生趴在桌子上睡著了,你會怎麼處理?為什麼?

7. 學生打瞌睡,「呼嚕聲」一下子把全班同學的目光吸引了過去,教師如何處理?

8. 如果學生當面指責你,你會如何處理?

9. 如果有學生在課堂上故意刁難,你該如何應對?

10. 假如你正在講課突然兩位同學在課堂上打起架來,作為教師的你會怎麼辦?

21樓:北師大教師證

一、崗位認知類

回答的時候要多提到教育行業,回答這類題目的時候,要注意陳述的觀點要積極向上,不能帶有負面情緒。

二、教育基礎類

主要考查考生對教育基礎理論和教育基本理念的熟悉程度,這類題目中經常會涉及筆試中的教育基礎理論的問題,但是問題的側重點更加註重教學及教學的理論,考生要引起關注,要更多顧及到學生的主體地位,將教師放在引導者和幫助者的角色上。

三、學科專業類

這類題目內容主要涉及三個方向:一個是對考生說課,試講方面補充提問。二是對學科專業設計理念方面的提問。三是教育教學理念同教學實際相關聯部分的提問。

22樓:沒有睡醒的人

招聘教師的時候,主要問一些。教育學,心理學。在學科教學過程中的運用。自己要做好充分的複習。注意回答的條理性。一定要答在點子上,要精練精準。

23樓:中公教育

一、應變類

二、自我認知類

應變類給你設定場景,問你解決問題的方式和方法,自我認知類,是給你一段學術問題,闡述自己的看法

24樓:我叫da腦袋

我記得以前我在氫氮學的時候,那個老師說教師結構化就考怎麼看,怎麼說,怎麼辦,還有你是誰,這幾個題型,答題思路也很清晰,相當於填空一樣就能答題,都是關於教師的,樓主可以去聽免費公開課

會計考試題目,幫寫一下答案,初級會計師考試題全國一樣嗎

badcdabbcddcb 業務題 借 生產成本 a產品5000 b產品4000 製造費用2000 管理費用3000 貸 應付職工薪酬 工資14000 借 應付職工薪酬 職工福利10000 貸 銀行存款10000 借 原材料15000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進項稅額 1960 14000 0.17 ...

凶問一下國行的ps4是不是備份一下就可以港

你好,是的,國行的ps4因為鎖服,所以只有採用備份還原法弄成港版的系統才可以登陸港服psn的。望採納,謝謝。兩個賬號之間本來就是可以隨時切的。不過備份 除了國服賬號可以隨便註冊和登入以外,外服賬號就只能登入你備份的那個 國行ps4港服備份和港版ps4的區別?某寶找信譽老店就行,備份之後沒有區別,國服...

問一下新賽季的NBA比賽是不是全都取消了,不再比賽了

是的,還有一種可能就是資方妥協,跟球員迅速達成協議。因為球員已經否定了資方的方案,而且解散了工會,只能走法律途徑,而法律途徑是很漫長的,賽季很可能報銷。即使資方妥協那最多也只能是一月份開始了,可這次似乎比98年的時候更嚴重,有一部分資方非常的強硬,這個賽季危險了。現在還不能完全確定,要看勞方和資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