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300可能攔截導彈?不要複製的

2022-04-07 02:35:09 字數 2493 閱讀 4732

1樓:匿名使用者

s-300是和愛國者齊名的防空導彈,其最新改進型s-300pmu2型防空能力達到愛國者2/3型的能力,射程有將近180公里,具備一定的**道導彈的能力。但那他作反導系統肯定是不行的。

另外s-300已經不是俄羅斯最先進防空導彈了,俄羅斯最新的防空導彈是s-400「凱旋」,這是介紹:

s-400 s-400『凱旋』地空導彈系統(北約將其命名為sa-21「咆哮者」)是由俄羅斯原金剛石**設計局牽頭設計,在s—300p的基礎上以全新的設計思路研製的。它充分利用了俄羅斯在無線電、雷達、火箭製造、微電子、計算機等技術領域的最先進研究成果;配備了射程更遠的新型導彈和新型相控陣跟蹤雷達,雷達具有360°的全向覆蓋能力。據俄羅斯軍方稱,s—400在速度、精度等方面均優於美國的「愛國者」pac—3地空導彈系統,是當今世界上效能最好的防空導彈系統。

s-400首次採用了3種新型導彈和機動目標搜尋系統,可以對付各種作戰飛機、空中預警機、戰役戰術導彈及其他精確制導**,既能承擔傳統的空中防禦任務,又能執行非戰略性的導彈防禦任務。

作為一種大量應用新技術的第4代防空系統,s-400與s—300p拉開了一代以上的距離。它繼承了s-300pmul系統結構,同樣由自動化指揮控制系統與具有獨立作戰能力的導彈系統組成,但又有兩個不同點:①s—400允許作戰單元遠離制導雷達站(通過資料鏈聯結),可以使火力覆蓋區域大幅延伸;②s-400系統的作戰單元數量增加到8個(s-300pmul/2為6個),提高了系統的多目標交戰能力。

全系統可以齊射96枚導彈,同時攔截48個目標。此外,s—400還採用了模組化的系統結構,可以與s-300p系列所有型別的導彈系統組合,以新系統帶動老裝備,充分調動並提升了整體作戰潛力。

「世界之最」的射程

s-400系統採用新型的40n6遠端導彈時,射程可達400千米,為當今地空導彈射程之最,遠大於俄羅斯現役防空主戰兵器——s—300pmu2「驕子」系統的9m96e導彈(200千米),以及美國正在研製的射程最遠的防空導彈——「戰區高空區域防禦」(thaad)攔截彈(200千米)。s-400系統攔截彈道導彈的最大距離是50~60千米,比美國「愛國者」和俄羅斯「驕子」遠出10~20千米,且攔截率高,可擊落250千米遠、飛行高度從數十米到同溫層的目標,攔截「飛毛腿」之類戰術彈道導彈綽綽有餘。

設計獨特,抗干擾能力強

s—400系統設計獨特,其火力單元(最小作戰單位)包括一輛相控陣制導雷達車和幾輛導彈發射車。每輛發射車上可裝載不同型別和不同數量的導彈,導彈發射車外形與s—300mpu系列相類似,配置極為靈活。指揮控制系統包括一輛搜尋指示雷達車和一輛指揮控制車。

s-400系統的照射制導雷達為先進的相控陣雷達,探測和跟蹤距離遠,可同時完成搜尋跟蹤目標、制導導彈、反電子干擾等任務。s-400系統可同時制導多枚導彈、攻擊多個目標,尤其適合在強烈的電子干擾環境下作戰。

多層次防空

s-400系統的最大特點之一,是可以發射低空、中空、高空,近程、中程、遠端的各類導彈。這些效能迥異的導彈互相彌補,構成多層次的防空屏障。s-400可採用的導彈達8種之多,包括48n6dm、9m96e、9m96m、48n6和40n6等。

但目前除了9m96e和9m96e2有部分資料外,其他型號導彈的資料尚未公開。導彈被冷發射至30米高度後,固體燃料發動機開始點火,在飛行的初始和中間階段使用帶無線電校正的慣性制導,在最終攔截目標時轉為自動制導,裝有氣動系統以增強機動性。在首發導彈未命中的情況下,可發射後續導彈進行補射。

使用者可以選擇裝有5v55r、48n6e、48n6e2等導彈的標準發射裝置,或裝新型導彈,或新、舊型導彈混裝,每一種發射裝置在待發射位置均可放置4枚導彈。據稱s-400已經完成所有這些型號導彈的發射試驗。

總之,s-400防空導彈系統具有遠、中、近程和高、中、低空防禦作戰能力。它與先進的對空偵察設施相結合,不僅可以應付對手提高空襲能力而對俄羅斯構成的威脅,並能與俄羅斯的經濟實力相適應。可以預計到2020~2023年,s-400「凱旋」防空系統具備完全作戰能力時,將成為俄羅斯防空系統的支柱。

2樓:匿名使用者

攔截導彈不是很正常的?防空導彈居然不能攔截敵人的導彈有什麼用?我想你說的應該是s300系列是否可以具備反導彈導彈的能力,對此的回答是否定的。

3樓:

s-300防空導彈系統配備的導彈有多種改進型號,各種型號都能在同一系統中通用,有些早期只能攔截飛機和巡航導彈,一些新型號能攔截射程3000公里、再入速度15馬赫以內的彈道導彈。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其效能很先進,只是重量體積過大,一個防空體系攜彈量過少,現在已有類似愛國者3的小型彈出現,原來的單發射筒可裝4枚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 怎麼不能 但是s300有很多發展型號 但是s300主要是攔截彈道導彈巡航導彈 也可對付飛機

現在最新的安泰 2500 可對付多種情況 下面連線講的簡單詳細 你看下吧 不是很多

6樓:王牌戰機

s-300具有攔截巡航導彈和彈道導彈的能力。

攔截能力超過愛國者2.

敘利亞導彈攔截成功是真的嗎,敘利亞攔截導彈是真的嗎

敘利亞攔截成功應該是真的,英美法攻擊成功應該也是真的,有俄羅斯人協助,敘利亞首先要地防空不難,例如機場 導彈陣地等,但是說攔截大多數,不太可能,畢竟敘利亞防空系統比較老舊,從事後 看,英美攻擊也算成功,等於是敘利亞實現了戰術攔截,英美法實現了戰略打擊。敘利亞攔截導彈是真的嗎 商業衛星抓拍的打擊前後 ...

現在人類的技術成功攔截導彈的概率是多少

對於戰略導彈 美國的反導試驗成功率大約一半,中國的反導試驗全部成功。對於戰術導彈 美國愛國者在海灣戰爭中攔截飛毛腿成功率超過80 以色列鐵穹號稱100 攔截。主要看攔截什麼導彈,洲際導彈和巡航導彈是比較難攔截的,普通戰術導彈例如地對地導彈 反艦導彈等攔截概率不低 你的朋友是傻帽吧!現在導彈可調皮了,...

為什麼防空營才,4套S300防空導彈,四五百人都幹什麼去

一組是12發,3 4組一個編隊,一般戰備一組2 3組備彈,3 4輛雷達車,一個雷達需要2 3個監測員,兩個司機,三臺發射車,需要2個司機,2 3個後勤人員,運彈車起碼要兩輛,安保人員起碼要一個小隊或中隊,另外如果是半自動系統沒發導彈都需要一個導航監測員,就是12個,還有指揮參謀,附近無人機車和控制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