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底適不適合復讀,怎麼判斷自己適不適合復讀?

2022-04-06 05:51:26 字數 3069 閱讀 488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做人事工作的,非重點本科的畢業生也能找到好工作的。面試接觸過一些復讀的面試者,總結下來,比較適合的人有幾種:

1、家裡支援,覺得讀書有用,並且有充分的錢能讓樓主復讀一年

2、樓主有恆心和麵對壓力的心理狀態【因為復讀會離開之前的同學和夥伴群體,別人都去讀大學了,自己還在為了未知的結果而努力】,並且如果周邊的人多嘴多舌,也會給復讀考生造成很大壓力【有一個面試者復讀成功,但是在復讀期間,家裡的叔叔一直說風涼話,給ta造成了很大壓力】

3、當地的考試政策沒有大幅的變化【如果變化很大,不推薦復讀,因為比按照此政策培養的高中生少2年的培訓經驗】

4、考的進——否則沒必要浪費時間,而且一旦考不進,家裡和周圍人群會給樓主巨大的壓力

2樓:藍海話生活

根據你的情況,可以選擇復讀。

一旦選擇復讀,就必須靜下心來,全力以赴,爭取明年高考進步50-100分,衝一本院校,或者選擇重點二本院校。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適不適合復讀,就問你甘心嗎。如果不復讀確定以後不後悔,畢竟這都沒有定數。只要你夠堅定就適合復讀,勇敢點,聽聽你內心的想法。只要以後你不會為現在的選擇後悔就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復讀就要奔著考985去,如果沒那個決心還是不要復讀了

5樓:

你自己都不自信,還談什麼復讀?

怎麼判斷自己適不適合復讀?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復讀也因人而異,首先要找出你高考失敗的原因,然後才能對症下藥,要不然復讀既浪費了時間,又浪費了金錢,還浪費感情。 不知道高中三年你努力了嗎?如果你確實在高中三年很努力,就是成績提不上去,那很可能是方法的問題,如果再繼續複習,你就必須找到你怎麼學都學不好的原因,對症下藥,但這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啊。

就是有的人好像不適合高中的課程學習,儘管很用功就是成績上不去。這需要你和成績好的同學和老師好好交流一下,然後再選擇複習,要不然在複習也很難有提高。 如果是你高中三年沒努力學習,並且你也聰明,在複習的過程中努力刻苦些,複習一年應該會有很大起色的。

如果是考試發揮不好,那你就要注重你心裡素質的調節了,來年的不確定因素太多了。 所以,現在能走個大學,儘量走個大學,在大學裡一年的收穫總比在高中待一年要多的多。而且最寶貴的是時間,你步入社會獲得社會工作經驗就晚一年,競爭就會加劇一些。

即使走個專科,選個好專業也可以在大學升本的。 如果實在沒選的,就參加職業培訓吧。職業培訓就是以就業為導向的,培養靈活,培養技術新,培養週期短,這些都是非常適合剛剛高中畢業迫切需要提高自身職業素質的高中生。

並且職業培訓出來的學生,動手能力強,能很快進入崗位角色,工作態度端正,因此受到很多用人單位的青睞。所以只要你肯努力,定了學習方向和目標,就勇敢的走下去,前景一定是美好的

7樓:紅茶_舊倗

自己對環境是否能很好的適應,最好不要去卓越復讀

我基礎太差,適不適合復讀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看基礎,而是看你有沒有堅持一年的決心,能不能承受住來自外界的自己內心的壓力

9樓:八維教育

你說自己基礎差,那你今年考了多少分呢,如果只是考慮200多分的話,感覺復讀的意義不大。一般來說分數太高或者太低的考生都是不太建議復讀的,因為效果總體來說不明顯,還要浪費一年的時間。

10樓:dendenden鄧

基礎再差,經過努力還是適合繼續復讀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覺得自己有沒有意志力 有沒有提升的空間呢?

怎麼去判斷自己適不適合復讀?

12樓:阿豪k鄣寐

對於這點我自己是深有體會。選擇復讀至少還能有一次改變命運的機會,但是心態調節很重要。當初我也是選擇復讀,但是最終沒有堅持到底,隨便上了一間大學。

所以你選擇復讀,最好找一家重視心理疏導的復讀機構,比如北京精華學校,這樣才能達到效果。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真打算復讀 你要認真地問問自己是否能拿出不破樓蘭終不還的志氣,決心有多大 路就有多寬 當你真的找到了方向,全世界都會為你讓路。

我適不適合復讀

14樓:蜉小蝣

個人是不建議復讀的,高三壓力本身就很大,你帶著復讀的壓力,高三的熬夜學習,過度用腦,普通人身體都會受不了,,雖然這個成績對你來說有點遺憾,考到一個二本上一個好系對你來說還是很easy的,一本的畢業證也只是敲門磚,就業時重要的還是能力。

15樓:百識答

哇!你怎麼會有精神病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的病情有所緩解了嗎 沒有任何貶義,正常口吻提問

17樓:談社會永珍

不用了 你適合放鬆 在高壓環境下你的身體狀況怕是承受不住 這個時候你的健康最重要

怎麼確認自己適合不適合復讀。

18樓:冰鳥學步

確認自己是否適合復讀主要是看自己的心態和能力是否能是適應復讀的生活。我建議題主可以參加一下精華學校7月30日9:00-11:

00 青雲一層多功能廳的高考復讀說明會,講座主要針對為什麼要上大學;為什麼要復讀;適不適合復讀;怎麼保證復讀成功;高考失利分析這些問題進行分析,相信題主會有所收穫的。

19樓:毅介建築絲

首先,確認自己是否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從哪些薄弱環節入手,瞭解自己復讀後是否能取得值得一年光陰的成績

其次,心態是最重要的,如果你又重新再來過的決心與信念,就可以去嘗試,如果意志不堅定,只會又白白浪費了一年的光陰

為自己定下一個目標,看你想怎麼去實現,畢竟讀書也不是唯一的出路,想好自己的路,大膽的去努力,才不會後悔

20樓:人生若只如初見歐

不需要確認

主要是就是看是否甘心

如果就這樣填報去大學了也可以接受

就不用復讀了

怎麼知道自己到底適不適合創業如何判斷自己適不適合創業呢?

並非人人都適合創業,對於個人而言有七種現象不適合你創業。創業是失敗過很多次,我時常在給自己找原因,失敗的原因其實很關鍵,這麼長時間一直在一個打工者的角度上來看這段經歷,也看包括我在內的四個合夥人。每個人都扮演著不同的角色。最後我得出的結論是 人在價值上絕對是分層的,從創業的角度來分析人其實是分成四類...

我適合養狗嗎,怎麼判斷自己適不適合養狗

一要有錢,給狗買食物 二要有閒,陪狗狗散步,陪狗狗玩兒 三要勤快,給狗狗清理狗舍,給狗狗洗澡 怎麼判斷自己適不適合養狗 第一 你喜歡狗嗎?第二 如果你養狗,你家裡會反對嗎?如果反對,你有多少把握說服家裡?如何判斷自己適不適合養狗?查理士王小獵犬 詳情介紹 養狗所需要的條件其實並不像我們所看到的那麼簡...

怎樣判斷自己適不適合出國留學,怎樣判斷自己適不適合出國留學

第一首先是家境是否充裕,出國需要簽證和各種準備。資金支援相當重要,其次自己要有相應的語言基礎,英語是最基本的。最後是自己有沒有獨立能力,自制力 如何判斷自己是否適合出國留學?現在留學出國深造已經是一種很普遍的現象,或者說是一種趨勢和潮流了,而且很多人也把留學作為一種擺脫現狀 重新開始和移民的途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