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有感》的作文

2022-04-05 20:10:54 字數 3877 閱讀 7917

1樓:

第一次騎自行車

今年寒假,我到爺爺家過年,看到表哥、表姐、表妹都在院子騎著自行車玩耍,我心裡羨慕極了,便讓爸爸教我學騎自行車。

爸爸告訴我,學騎自行車必須先從溜車學起,只有基礎打牢了,才能靈活自如地騎好自行車。爸爸先給我演示了一邊怎樣溜車。看到爸爸輕鬆自如的溜車動作,我心裡暗暗自喜:

原來溜車就這樣簡單呀!我急不可耐地從爸爸手中搶過自行車,照著爸爸剛才的樣子,用腳一蹬地,還沒等我反應過來,自行車就和我一起重重地摔到在地上。我從地上爬起來一看,新褲子磨了個大洞,腿也摔青了一大塊,疼的我眼淚都流出來了。

一開始就出師不利,我當時就有點洩氣了,起初想學騎車時的勇氣和信心蕩然無存。站在一旁的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趕緊過來鼓勵我,「不要膽怯,掌握了要領,你肯定能行!」爸爸一邊幫我扶起自行車,一邊跟我講解溜車的要領。

在表哥、表姐、表妹們的加油助威聲中,我再次鼓足勇氣,推起自行車,小心翼翼地溜起來。一開始,自行車在我手中一點也不聽使喚,好像故意和我作對似的,彎彎扭扭的就是不走直線,溜了幾圈下來,我慢慢領會了溜車的要領就是依靠自行車把掌握平衡。功夫不負有心人,練了不到半個下午,我就學會了溜車。

下一步該學騎車了。有了溜車的基本功,學起騎車來就輕鬆多了。起先,爸爸扶著車後坐,跟著我一圈一圈的跑,讓我慢慢體會蹬車的感覺和如何掌握平衡,再後來,爸爸就偷偷地鬆開手,跟著自行車跑,到最後,爸爸乾脆躲到了院子邊上,把我一個人撇在了自行車上。

沒有爸爸的幫扶,我開始有點緊張,但是騎了幾圈下來,我就已經輕鬆自如地轉圈了。我得意地圍著院子轉了一圈又一圈,全然沒有去想怎樣下車,當我想從自行車上下來時,由於不會使用自行車閘,車速減不下來,我心裡一著急,自行車就向著在一旁看我學騎車的表姐衝過去,幸虧表姐躲閃及時,才沒有被撞倒,我卻又重重地摔倒在石沿上。就這樣,經過了幾次的摔倒、爬起,我終於學會了騎自行車。

成功的喜悅讓我真正體會到了「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的含義。

2樓:

讀xx書 旅遊 勞動 爬山

作文《難忘的第一次》讀後感800字

作文《難忘的第一次》800字

3樓:皇甫紅豔

嚕啦啦啦啦啦啦啦嚕啦啦

以《難忘的第一次》為題寫一篇作文,要把第一次經歷寫清楚,還要寫出啟示!

4樓:匿名使用者

難忘的第一次

「萬事開頭難」,只有戰勝第一次,才能堅持不懈地走下去,掌握一項本領:也許是打乒乓球;或許是騎自行車;可能是游泳;或者是做早操……讓我印象最深的第一次,是學會打羽毛球的快樂故事。

那時我才上三年級,看見羽毛球名將林丹在賽場上為國爭光,心想:我也要學會打羽毛球,成為「林丹第二」。

星期六早晨,我早早起床,拿起一副羽毛球拍,扯著爸爸的衣襟,說:「教教我吧。」老爸高興地答應了,帶著我來到小區的空地上,拿起球拍,說:

「要先學會發球,才能打來羽毛球。看看我是怎樣做的。」在我認真的目光中,老爸將球向上一拋,整個人跳起來,揮起球拍,「啪」的一聲,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向我飛來。

我下意識地拿起球拍一甩。唉,沒打中,球掉在地上。

老爸看我一臉沮喪,大聲喊道:「快把球撿起來,輪到你發球啦。」我想:

得大力發球,讓爸爸接不到,好扳回一球。我有樣學樣,將球輕輕一扔,球拍一打,咦,球怎麼落在我的腳下呢?在我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之際,爸爸樂呵呵地說:

「我打的是球的橡膠部分,你是打羽毛部分,球當然不會向前飛啦。」原來是這樣呀,我鬧了個大臉紅,不好意思地笑起來。

輪到爸爸發球了,只見他輕輕一挑,球向我胸前飛來,我後退幾步,輕輕一打,哈哈,見證奇蹟的時刻來啦,球竟然被我擊回爸爸那裡。他手忙腳亂地救球,但還是棋差一招。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大聲地說:

「哈哈,我學會打羽毛球啦。」

這次打羽毛球的經歷,讓我明白一個道理:萬事開頭難,只要戰勝第一次,就能離成功更近一步。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特惠哦挺特姑姑色挺牛熱去婆婆。晚上陪我過會袖口聽剛開始去了

作文題目《難忘的第一次》怎麼寫

6樓:匿名使用者

難忘的第一次

人生中有許多第一次,第一次騎自行車;第一次做作業;第一次做家務;第一次蹣跚學步;第一次跑步;第一次獲獎;第一次受批評......令我最難以忘懷的就是我第一次做飯。

那是一個燥熱夏天中午,爸爸媽媽都不在家,家裡只有一個飢腸轆轆的我。咳,我的肚子呀,早就餓的不行了。

沒辦法,我只能自己做了。可是,家裡什麼都沒有啊。哎,家裡有雞蛋,不如就做炒雞蛋吧。對,就這麼幹。以我的飯量,怎麼也要四個雞蛋吧。

說幹就幹,我便進了廚房。看媽媽平常的樣子,應該先打雞蛋,我拿了四個雞蛋,往碗裡打,可我沒想到我竟然連這點小事都做不好。不是把雞蛋打到碗裡面,就是把雞蛋殼打到碗裡。

終於把四個雞蛋打完了,可是我卻浪費了十二個雞蛋。咳,做飯真頭疼呀!

接下來,就是攪雞蛋了,這個容易,我經常幫媽媽攪。攪好雞蛋,就開始炒雞蛋了。可是,應該怎麼炒呢?

難題來了。嗯?怎麼辦呢?

算了,隨便炒炒試試吧,反正我也想不出別的什麼辦法。

**,放花生油。啊,油都濺出來了;啊,燙死我了;該怎麼辦呢?用鍋蓋當著吧。

放雞蛋吧。呀,油濺到我手上了。燙死我了。

我把鍋蓋扔到了地上。鍋蓋啪啦的發出一陣清脆的聲音。啊!

雞蛋糊了,找盤子。不好,盤子沒刷呀!趕快刷一個吧。

啊!好滑呀。盤子打碎了。

快再洗一個。關火!!!

嗯!已經全糊了!怎麼吃呀?

而且還浪費了很多雞蛋、花生油、還有一個打碎了的盤子。家裡的廚房已經變成了剛打完仗的戰場一樣,亂七八糟的。唉!

做飯真是個讓人頭疼的問題呀!

7樓:他恨我如魘

在每個人的一生中,都會有許多難忘的第一次。也許在這裡有著心酸,但更多的是甘甜。每經歷過第一次的你就會變得成熟,成熟的你也就意味著你已經踏入成功大門的第一步。

我最難忘的第一次是——炒白菜。

有一天,我放學回家,爸爸媽媽還沒有回來,我想給爸爸媽媽一個意外驚喜,就想:炒米飯太難了,先從簡單入手,對了炒白菜。

我趕緊準備白菜,把白菜洗得又幹又淨。接下來學媽媽一樣,把白菜放到菜板上。開始切,一刀、兩刀……切得有的粗有的細,沒關係。

然後又開啟電磁爐,點了一下爆炒。在鍋裡倒入油,聽媽媽說:「倒點鹽不烹鍋。

」我又學著倒了點鹽,果然很靈。

一會兒油熱了,我又把肉倒入鍋中。剛剛入鍋的肉,剛開始像紅棗一樣紅,一會就成了肉色差不多,有塊肉都糊了,我心想:大事不好。

趕緊把白菜倒入鍋中,好驚險的一幕呀!鍋裡這時發出「噼裡啪啦——」的聲音,我拿著菜鏟,在不停的翻動,這使得我就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

快炒好時,我想媽媽好像在菜里加上醬油、味精、鹽……我也學著,又炒了炒。鮮美的炒白菜出鍋了,我欣喜若狂。

過了一會兒,爸爸媽媽回來了。我拿上桌了,讓爸爸媽媽品嚐。媽媽拿起筷子嚐了嚐,說:「不錯,我閨女長大了!」我爸爸又嚐了一口。

這是我炒菜的第一次,人生中有許許多多第一次,有時艱難,有時順利,都要我們都面對他,這樣我們的人生才會更加豐富多彩。

8樓:love金雨佳

開頭:1.在我們純真的年代中,你可曾有過最難忘的第一次?我想答案一定是:有。就是這一次次的第一次,編織了我們五彩繽紛的童年。

2.童年是一幅畫,畫裡有我們五彩的生活。童年是一首歌,歌裡唱出了我們的幸福和快樂。

童年是一個夢,夢裡有我們的想象和憧憬。我們都有第一次,它編織了我們快樂的童年。那最難忘的第一次就是——xx。

中間:抓住重點,描寫要生動形象,寫出中心

結尾:1.成功是努力得來的,是用金錢買不到的,它苦澀又甜美。時間的年輪給我們留下了幸福快樂。

2.在我們五彩繽紛的童年裡,彷彿開著一片花野,它五顏六色,萬紫千紅,就在這時,開了一朵金色的花,它很香很香,永不枯萎。

謝謝大家(∩⌔∩)希望幫助大家,都是自己寫的,加油໒(❛c❛)७

第一次做陶藝作文,第一次騎車作文

武夷山大道 在藝中天畫畫的時候,老師說下節課帶我們做陶藝。我興奮極了,我還從來沒做過陶藝呢,之前看電視上做過,應該不怎麼難吧。真想試試 第二天了,我準備好之後就出門了。到了班上,我們每個人都穿上一個小圍兜,不然的話你很容易濺到衣服上。我們先到 捏雕區 老師用一把塑料刀把一些硬硬的泥分給我們,身邊同時...

第一次洗碗作文,第一次洗碗作文600字

今天我接受了一個任務,就是洗碗。平常媽媽洗碗我也沒當回事,現在突然來做,我真無從下手。吃完飯後,我把碗撿到盆洗碗盆裡。那麼多碗和盤子,我頭都疼。怎麼弄呢?哎,都怪自己平常媽媽洗碗的時候不多看兩眼。現在後悔有什麼用!不過我很快靜下心來。仔細回想媽媽是怎麼洗碗的。我先給盆裡放滿水,用帕子抹碗,手剛放到水...

第一次什麼作文第一次什麼作文150字

今天,爸爸給我買了一輛自行車,我高興得像一位仙女似的,我讓爸爸幫我扶著車子,爸爸點頭同意了。我們來到樓下小區,開始學車了,爸爸在後面幫我扶著,我坐在上面,兩腳用力地蹬著。但我覺得蹬下去好吃力,我完全是靠爸爸的推力在往前行進。儘管這樣,車子還是歪歪扭扭。我想靠自己的力量,讓爸爸在旁邊休息一下,但一放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