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粉」憑什麼成為潮汕人和廣州人立馬絕交的神器

2022-04-05 02:21:07 字數 776 閱讀 5311

1樓:ang伈

廣州腸粉和潮汕腸粉是完全不相同的,因為廣州人在吃腸粉的這一方面是特別講究的,廣州人吃的早餐就是一碗腸粉開始的,所以我可以理解這種心情,當我還在上學的時候就常常會想念家鄉的米粉,我們那邊的米粉和我上大學那個地方的天差地別呀!當時到學校的時候首先會去看看食堂的伙食,當我第一次吃到那裡的米粉的時候我可以當場哭出來,在我的家鄉,米粉就是作為我們一天的早餐,我們每天都會活力滿滿的,當你看見現在這個米粉,真的很想吐槽了,哈哈哈,我相信很多廣州朋友也是這樣的吧,因為在廣州,腸粉就是醬油腸粉,而且醬油還得是特製的,並不是普普通通的醬油而已,當你出門在外吃到一些和自己家鄉不一樣的口味時就會覺得很生氣呀!如果是我的話,出門在外吃到和家鄉一樣名稱的東西,但是味道完全不一樣的話我就會想要和別人絕交了。

雖然小編不是廣州人,但是小編也特別喜歡吃腸粉,他的口感確實很不錯,特別是有一些商家調製的醬油,特別的可口,就會有很不一樣的感覺。 我知道很多朋友都會想要吃自己家鄉的東西,如果和自己家鄉東西有很大差別的,就肯定會有一些不好的感覺。我相信很多朋友都是非常熱愛自己的家鄉,自己家鄉的美食,小編也一樣喜歡哦。

潮汕人之所以會和廣州人因為腸粉絕交,因為潮汕人吃的腸粉是多種多樣的,不會像廣州人那樣單一,廣州人也是很喜歡自己家鄉的。

2樓:巴掌說法

因為這兩個地方的人對這個食品有不同的理解,不同的看法,而且達到了一個完全相反的程度。

3樓:我是李李啊

因為潮汕人非常愛吃肥腸,但是廣東人是不吃肥腸的,就像回族一樣他們不吃豬肉,然後你請他吃豬肉,他肯定要跟你絕交。

潮汕人指什麼縣的人,什麼是潮汕人

潮汕人 潮汕地區人民稱謂 潮汕人,即過去所說的潮州人,是指歷代從中原南下福建而後遷入粵東地區的早期漢人後裔。他們起源於中原 繁衍於潮汕 成名於海外。當代多數潮汕人以潮州話 也稱 潮汕話 簡稱潮語,近似秦漢魏晉時期的古漢語 為母語,現集聚於海內外近60個國家和地區。常住潮汕本土人口約1000萬,常住國...

潮汕人脾氣咋樣,潮汕人的性格

總所周知,潮汕人勤勞互助,自古以來就有著講義氣 講情義的說法,所以潮汕人遍佈全世界。而潮汕的女孩子是典型的賢妻良母,勤勞愛家。潮汕的男人很能吃苦。但是無論 的人都有好有壞,所以交友須慎重!潮汕女孩子是典型的賢妻良母,溫柔體貼,深受男士喜歡 潮汕的男人是典型的大男人主義。都有好有壞,你為人處事的能力更...

潮汕人的性格,潮汕人給人的感覺是什麼?他們有什麼性格特點?

想要了解潮汕人性格就必須知道潮汕的男人和日本的男人一樣生活中非常大男子主義,他們找老婆就如同找一個保姆回去伺候他們一樣,而且還要找有家勢的女人幫他們創業。正宗潮州人,女生就比較好相處一點。男的就看性格吧,比如我的弟弟們都還聽話的很。然後一些中年大叔就比較倔脾氣,脾氣很大,說不聽的。那就沒辦法了。你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