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性胃切除後,半年了現在吃東西就感覺食物沒有煮過,自己在吃生的食物

2022-04-04 07:15:29 字數 3839 閱讀 1130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使用一生微你冬蟲夏草粉調節試試,效果不錯。幫助術後恢復調節免疫

胃脹吃什麼食物好

2樓:新星看看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3樓:

油炸食物的高油分會產生味道難聞的代謝產物,易引發消化不良,部分食物未經消化,在腸道中容易變質,散發異味。想減少放臭屁的現象,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不要吃油炸食物。日常生活的無節制沒有規律,尤其是早上不好食早餐,中午晚上多飲多食,就會讓外邪入侵,膽囊收縮功能下降,膽汁分泌減少,甚至逆行返流入胃與胃酸作用對黏膜憑障產生破壞形成胃的不適,這個混合後通過幽門進入腸道對腸黏膜憑障產生破壞,形成腸道不適,抽空到田間刨些帶根的苦菜茶,煮湯,趁熱喝,產地江蘇灌南,平時食東西清淡些少油少食生冷油辣之物,晚上不要熬夜,多休息,晚上早點休息哈。

4樓:小鐘養生

腸胃不好的,這3類食物適當吃,能增強胃腸功能,減少腸胃疾病!

5樓:煙花i巷陌

消化不良吃什麼水果?

6樓:何湛漢錕

建議您少吃豆類的東西和高纖維的蔬菜,多吃些易消化的粥湯之類的飲食,多做運動,吃一些山楂、酵母之類的有助於消化。常用醫藥**主要加強胃動力

7樓:茉莉說生活

胃疼,胃脹,常吃2樣食物,消滅幽門螺旋桿菌,修復胃黏膜!

8樓:原子核蔥銜

1.牛奶

牛奶是具有一定的養胃功能的,不僅僅是因為它裡面大量的營養物質,而且它還有食療的功能,一般認為牛奶能夠**陰虛胃痛、津虧便祕,近代以來一直用於**消化性潰瘍病以及習慣性便祕。**胃病牛奶不可少。

2.粥類

相信有很多人都知道患有胃病的可以通過粥來進行養胃,因為它們比較好消化,對於胃不好的人來說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特別是八寶粥更是營養豐富,早餐的時候喝一碗粥,是非常不錯的選擇,早餐的時候可以食用雞蛋羹、雞蛋湯以及各種熬製的粥類。

3.湯水

吃了粥比較養胃,還有其他的一些帶湯的食物,當然湯不能是肉湯,而是各種蔬菜湯,比如菠菜湯,雞蛋湯等等。

4.主食

最能夠養胃的就是麵條,麵條比較軟,容易消化,對胃比較好,大米中含有過多的酸,所以不能過多的吃大米,如果熬粥的話,可以放一點小蘇打進去,粥比較容易熟爛,對胃比較好,另外就是餅乾,對胃液比較好。

5.蘋果

蘋果能健脾補氣,對胃口也比較好,並且能夠生津潤燥,能夠調節腸胃功能預防便祕,比較適合於脾虛食少,胃陰虧虛,陰虛胃痛等。

6.包心菜

包心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具有止痛以及促進潰瘍癒合的作用,含有的維生素u具有保護胃黏膜的作用,對於胃火以及胃潰瘍具有很好的預防與**效果。

7.菠菜

菠菜能夠促進胃部以及胰腺的分泌物質的分泌,能夠增加食慾,有利於消化,含有的豐富的纖維素還能夠促進腸胃的蠕動,有利於排便,不過菠菜草酸含量過高,能阻止鈣質的吸收,所以應該避免與豆腐以及紫菜等高鈣食物同時食用。

8.紅薯

紅薯能夠補脾益氣,正氣養胃,化食去積,很多人都知道吃完紅薯會放屁,其實這正是胃腸蠕動的效果。

9.南瓜

南瓜能夠補中益氣,消炎止痛,南瓜含有大量的果膠,可以吸附細菌以及有害物質,包括重金屬以及鉛等,所以南瓜具有排毒的作用,果膠還具有保護胃黏膜的作用,能夠見啥潰瘍的發生,經常用南瓜熬粥能夠養胃。

10.胡蘿蔔

胡蘿蔔具有小人蔘的稱呼,胡蘿蔔含有的胡蘿蔔素能夠轉化為維生素a,能夠明目養神,增強抵抗力,防治呼吸道疾病,胡蘿蔔與肉一起燉,具有護肝養胃的療效。

9樓:一冉瀅文

胃病多吃粥,吃了粥比較養胃,還有其他的一些帶湯的食物,當然湯不能是肉湯,而是各種蔬菜湯,比如菠菜湯,雞蛋湯等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腸胃功能紊亂了 對症下藥即可

胃穿孔手術後能吃什麼?

我爸得了胃癌,做了全胃切除,不到一個月,可是回到家一吃東西就吐酸水,我想知道這是為什麼

11樓:熊熊恨真

問題分析:

你好,這個胃癌術後一個月,吃東西吐酸水,這種情況估計是胃部切除了,區域性器官功能還沒有調整過來,另外就是缺乏胃了

意見建議:

這個注意調整下飲食,少食多餐,而且流質易消化的食物為主,如果改善不明顯,那麼及時複查下為宜看看有無梗阻等

怎樣的飲食才能養好胃?

膽囊切除後應吃什麼食物?

吃什麼食物容易消化

12樓:祕境探險之旅

軟爛好消化參考月齡7月以上寶寶

13樓:匿名使用者

1、山楂

山楂中有很多酸性物質以及維生素c,可以有效幫助促進人體胃液的分泌,從而有效增加胃中的酶類,起到消食、化食的功效。

2、酸奶

酸奶含有豐富的乳酸,可以促進消化,幫助我們排洩,同時,它還可以抑制體內黴菌的生長,防止毒物堆積,起到防癌的作用。

3、香蕉

香蕉有助於通便,這個很多人應該都知道,因為它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所以在消化不良的時候,可以適當的吃一些香蕉,幫助加快消化的速度,從而改善便祕的情況,不過要記住,只有很熟的香蕉才可以緩解便祕。

4、西紅柿

西紅柿是生活中常見的食物,它含有豐富的有機酸以及番茄素,是西紅柿裡特有的,它可以幫助我們消化,也能幫助我們消化脂肪等等。

5、蘋果

蘋果含有大量的鞣酸、果膠和粗纖維等物質,有利於促進胃腸的蠕動,從而幫助人體把廢物排出體外,尤其是對於消化不良、便祕、腹瀉、腹部脹痛都有很好的療效,需要注意的是,蘋果一定要生吃才能夠緩解便祕,消化不良。

14樓:手機使用者

應該遵循清淡,易消化,各類營養均衡攝入的原則 ,宜少食多餐,忌大魚大肉,暴飲暴食。玉米、蓮子等食物富含澱粉,有利於腸胃消化,還可以健脾益氣。蘿蔔有消積滯、化痰熱、解毒、下氣、寬中等功效,經常出現脹氣現象的男性可多食用。

食療方案:冬日宜常食各類溫性熱粥,如玉米粥、蓮子粥、山藥粥,既能禦寒,又可給養,還能療疾。在肉類的攝入上,肉丸子、魚片粥、羊肉粥等容易消化,適合消化能力差、胃氣不足的男性進補。

(大洋網 廣州**) 腸胃保養飲食須知 1.早餐忌吃過多的蛋白質、脂肪類、肉類,因屬酸性食物易致白天精神不佳。 如:

火腿蛋三明治、小籠包、水煎包、燒餅油條、過甜的麵包,均不宜。 早餐一定要吃,可多攝取五穀雜糧類食物沒有吃早餐的人,會出現體力不濟、頹廢及腦力不集中,易引起中年失智症、早衰症。 只要早起30分鐘就有充足的時間進食。

尤其**者在早餐最需注意選擇,早餐一定要吃飽又好,因腸胃在十幾小時空腹, 對所吃進來的食物會照單全收(造成肥胖的原因)易造成腸胃性潰瘍。 2.早上不宜喝咖啡,易導致骨質流失,骨質疏鬆,下午2-3點可以喝,成年人一週不超過2杯,或只喝黑咖啡不加糖及奶精,較不易影響骨質流失。

3.成年人一週不超過3顆蛋,蛋白質的攝取量過多,易膽固醇過高,易漲氣者,腸胃蠕動過速者不宜攝取洋蔥炒蛋、茶葉蛋,蛋內所含之賀爾蒙及抗生素易殘留在體內而產生抗藥性。 4.

三白少吃--白米、白麵、白糖(已精緻化沒有營養價值,造成肝腎消化的負擔)。 5.水果在早餐吃是金、中午吃是銀、晚上吃是垃圾。

尤其瓜類:西瓜、哈密瓜要在餐與餐之間進食(最忌飯前及飯後吃西瓜), 晚上5點過後不吃。尤其**容易過敏、鼻炎、鼻過敏、支氣管較差者、骨折過、骨關節、骨刺患者、腸胃病、肝炎患者。

1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1、每次用(山楂10克+谷芽15克+麥芽15克)煲水飲。

2、可適量的在餐內食點酸菜

做過切胃手術的人吃什麼對身體好?

戀愛一年了,其中後半年經常吵架,女朋友也和我分過手,後來和好了。昨天又惹她生氣了(小事)

這個時候千萬不要在打擾她 給她點空間冷靜一下 她現在應該是煩你了 你在纏著她她會更加煩你 給點時間會好的 這就好比一面鏡子,破了已經有裂痕,即使怎樣也回不到以前,問題還是會有,矛盾還是會發生,你也靜下來想想,到底你們的感情是出現了什麼問題,是你的錯還是他的錯?我就是這樣失去一個人的。若愛,你就要尊重...

九歲的孩子掉牙以後半年了還不長新牙怎麼辦

這個你是可以帶小孩子去看一下的,一般在掉了不多久的時候都是可以長的,而且這個年紀牙齒還是可以長的。下面的要快點,上面的一般7歲左右了,建議先觀察一段時間,要實在不放心,可以去拍個牙片看看 8歲的孩子換牙掉了半年了還不長新牙是怎麼回事?可能是牙齦那裡肉太厚,新牙沒衝破,很多人去割個口,牙就長出來了 不...

我是一名高二生,今年後半年就升高三了?

首先,你有這些擔心其實已經走在了進步的道路了。因為其實在你這個階段全國還有很多人都不會甚至是不想去思考這個問題。其次,你首先要想清楚一件事就是其實在高中生活中,每個人都會遇到不同的困難,在你這個階段的呢會有你這樣的困難。那其他階段的也有其他階段的困難,所以,你要明白這是一個正常的現象,更不要擔心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