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代紀念功臣的建築,人民英雄紀念碑幾年了?誰建造的?

2022-04-03 21:12:32 字數 1488 閱讀 5744

1樓:可愛的小白呀呀

中華民族是勤勞智慧的民族,在漫長的歷史發展程序中,古代勞動人民巧奪天工,創造了許多人間奇蹟,如大運河、萬里長城、都江堰、北京故宮、江南園林直到今天仍倍受世界人民推崇。尤其是萬里長城更成為今天中華民族的象徵。本專題將著重介紹中國古代興修的重大水利工程和建築工程,分析這些工程的經濟效益、文化價值及政治意義。

知識梳理 ★歷代興修的水利工程 (1)戰國:秦國的都江堰、鄭國渠。 (2)秦:

開通了秦渠、靈渠和江南運河。 (3)兩漢:農田水利地區特色明顯。

①黃河流域以營建灌溉渠係為主,著名工程有六輔渠、白渠、龍首渠等。 ②江淮、江漢之間以修治天然陂池為主,著名工程有六門陂。 ③東南以排水築堤、變溼淤之地為良田為主,著名工程有鑑湖等。

④西北主要利用雪水或地下水,修築特殊的水利工程—坎兒井。 (4)三國兩晉南北朝:曹魏興復了芍陂、茹陂等許多渠堰堤塘。

北魏孝文帝下令有水田之處,都要通渠灌溉。 (5)隋唐:開通大運河有利於農田灌溉。

唐朝設專官管理水利事業,各地修建了不少水利工程,僅江南興建和修復的水利工程,就大大超過了六朝的總和。 (6)五代十國:興修水利工程,如安豐塘(南唐)、捍海塘(吳越)。

(7)元:開鑿會通河(山東東平到臨清)、通惠河(通州到大都)。 ★古代開挖的運河 (1)古江南河——開挖於春秋時期的吳國,溝通蘇州和揚州間的水道,它是中國開挖最早的運河。

(2)邗溝——開挖於春秋時期的吳國,溝通長江與淮河水系。 (3)靈渠——開挖於秦朝,秦始皇伐南越時,由史祿負責興修,溝通了湘水和灕水。這條運河連線了向北流的湘江和向南流的灕江,使長江水系和珠江水系之間溝通,以後歷代又曾多次修繕利用。

2樓:永遠的周鋒

很少,東漢有云臺。唐代開始有凌煙閣。其他朝代好像沒聽說過。

3樓:匿名使用者

雲臺,太廟,麒麟閣,凌煙閣

人民英雄紀念碑幾年了?誰建造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人民英雄紀念碑

是新中國成立後首個國家級公共藝術工程,也是中國歷史上最大的紀念碑,會聚了鄭振鐸、吳作人、樑思成、劉開渠等一大批當時中國最優秀的文史專家、建築家、藝術家。從2023年9月30日***親自奠基,直至2023年5月1日正式落成,是新中國成立以來耗時最長的大型藝術專案。

人民英雄紀念碑有50年了```

這是什麼建築啊

5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標誌性建築——克里姆林宮,好像是巴洛克式風格,跳躍的洋蔥頭之稱

6樓:容與公子

很夢幻的城堡。但我覺得原形好像清真寺建築

7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的聖瓦西里大教堂

中國的著名建築物

歷代帝王廟祭祀的是哪些帝王?有哪些功臣陪祀?

建築的發展歷史

《2019烈士紀念日給人民英雄紀念碑敬獻花籃儀式》讀後感

今天,是新中國誕生62週年,國慶典禮上場面十分隆重。上午,舉行向人民英雄紀念碑敬獻花籃儀式。這個儀式主要向人們傳承著過去的故事和力量,時刻讓後代記住過去一百七十多年走過的艱辛的道路。致敬儀式是致敬歷史能激發開創的勇氣。全國各界首都代表一同聚集在天安門廣場上,向人民英雄紀念碑敬獻花籃儀式開始。開始,先...

中國人民英雄紀念碑是何時建立的,人民英雄紀念碑幾年了?誰建造的?

人民英雄紀念碑矗立在北京天安門廣場中心。1949年9月30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體會議決定,為了紀念在人民解放戰爭和人民革命中犧牲的人民英雄,在首都北京建立人民英雄紀念碑。當天下午6時,出席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的全體代表,在天安門廣場上舉行了建立紀念碑的奠基典禮。人民英雄紀念碑幾年了?誰建...

描寫人民英雄紀念碑的詞語都有什麼

莊嚴 zhu ng y n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佛家語。佛家對錶相事物,或心理行為的道德意義的修飾 加強,稱為莊嚴。今人以端莊而有威嚴為莊嚴 近反義詞 近義詞嚴肅 威嚴 莊敬 莊重 正經 矜重端莊 肅穆 鄭重反義詞放蕩 輕佻 輕浮 和藹 隨便 隨和 形容人民英雄紀念碑的語句 巍然屹立 莊嚴肅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