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壓低,充電就慢嗎,電壓低時給手機充電有點慢,請問這樣對手機有傷害嗎?

2022-04-03 20:25:52 字數 3028 閱讀 2016

1樓:在環島路寫遊記的翠菊

充電器輸出電壓偏低,充電瓶或者充鋰電池肯定是慢很多,有時甚至是充不足電,所以充電器與被充的電池在電壓,電流上一定要匹配。

2樓:瀚海泛舟覆平地

電壓低、充電不受影響、不產生慢現象(除電壓過低)。

3樓:喜歡你們

市電電壓偏低時,輸出電壓是穩定的,一般不會影響充電器的輸出電壓,可以說基本沒有影響的(電壓過低除外)

4樓:邇是我的眼啊

電壓較低確實會造成充電速度緩慢,再個較小輸出電流的充電器也會充電較慢。

5樓:哈哈赫赫

提問電壓這麼低會不會充電很慢

我來答

1條回答

雪v歌

知道合夥人數碼行家 2018-01-07

無關。充電器支援90~270vac的交流電壓輸入,交流電壓在90~270v範圍內,充電器都能輸出電流足夠的5v電壓。

手機充電慢可能的原因:

充電器輸出電流偏小。不建議使用充電電流1000ma以下的充電器,我一般喜歡用2a的充電器,放心,充電電流是由充電器,資料線,電池三方面決定的,充電器輸出夠大隻是一個前提;

資料線過細。資料線越粗越好,細的資料線(直徑3.5mm以下)電阻大,5v輸出電壓一部分損失在資料線上了,到手機那邊電壓不夠自然充電電流小,充電慢了;

手機電池效能不良。手機電池內部自帶充電控制電路,什麼時候充滿,最大充電電流是多少,由這個電路決定,如果這部分電路偷工減料了自然充電電流也上不去。

6樓:泥涵亮

電池的容量生產出來就已經確定,而容量=充電電流*充電時間,從這個等式來看,容量一定,電流越大那麼要的時間就越少,充電效率就越高。

蓄電池有三種極化問題:

1、電阻極化,蓄電池充電過程,正負離子分別向正負極板運動,運動中的阻力稱蓄電池內阻,內阻引起的電壓變化,稱為電阻極化。電流通過內阻時會產生熱量,電流越大,熱量越多。充電停止,電阻極化消失,熱量就會大大減小。

2、濃差極化,蓄電池充電過程中,酸根負離子向正極板運動,氫離子向負極板運動。造成極板表面與遠離極板的離子濃度不同,使電解液呈現極化電壓,充電停止後這種極化現象會立即消失。由於蓄電池放電時化學反應吸收熱量,所以,充電間歇期間給蓄電池放電,能夠降低蓄電池的溫度上升。

3、電化學極化,蓄電池充電過程中,外電源不斷從蓄電池的正極板取得電子並輸送的負極板上,使得極板與電解液發生化學反應,由於反應速度低於電子運動速度,使負極板表面的負離子電荷逐漸增加,電子逐漸減少,這樣正負極板上均形成電荷積累,構成了一個電容器。這種電化學反應速度小於電子運動速度造成的端電壓升高現象為電化學極化。這種現象在停止充電後會迅速消失。

電壓問題會不會影響手機充電的快慢?

7樓:匿名使用者

vivo充電器的輸入電壓為100-240v,電壓在這個範圍內略微變化,是不會影響充電的,若電壓跳動浮動較大,建議暫時停止充電。

8樓:大鵬和小鳥

假如老家電源電壓太低,充電器輸出電壓也低,那樣充電就會慢。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會。電壓,這裡是指交流輸入,充電器一般交流輸入的範圍很大,低到100v都能正常工作~~

10樓:花開半夏欲

你在老家是是不是邊玩手機邊充電啊,那肯定得慢啊!

只要輸入電壓在110v~240v交流電內,輸出都是5v直流電

11樓:老張講科技

現在的充電器都是開關電源,輸出電壓很穩定,不會出現充電慢的情況。

12樓:

不會 再低也沒有輸入手機的電流低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都是220v吧。是同一款充電器嗎?

14樓:平民特使聯盟

擦!!!!!!!!!

電壓低時給手機充電有點慢,請問這樣對手機有傷害嗎?

15樓:

對手機沒事,對人有害輻射太大

對電池和主機板不好,如果你那實在不好你可以買個移動電源 望採納

16樓:亡屍葬花季

對電池和主機板不好,如果你那實在不好你可以買個移動電源 望採納如果你認可我的回答,敬請及時採納,

~如果你認可我的回答,請及時點選【採納為滿意回答】按鈕~~手機提問的朋友在客戶端右上角評價點【滿意】即可。

~你的採納是我前進的動力

~~o(∩_∩)o,記得好評和採納,互相幫助。

手機充電慢和電源插座電壓不夠有關?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定關係,輸入電壓低,輸出也低。

充電速度和電壓有關嗎?

18樓:出浩波仲澍

你覺得只可能跟一種有關係麼? 兩者都有關係、如果電流過大、你丫得電壓再高、就等著換電池、藐視很多人都說跟一種有關係、那麼為毛充電器上會有額定的限制電壓跟電流、 跟電壓關係大一點。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充電速度和電壓高低有關。但是也和充電電流大小、充電時間的長短有關。

20樓:陳堅道

有關。電壓偏高,充電流大,充滿電所需的時間將縮短。

21樓:老溫

有關,我試過,200伏充電慢些220伏充電快一點

22樓:

無關。充電都是將高電壓轉化為低電壓才充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充電電壓要比被充電電壓高,電流才會由高電壓流向低電壓到達充電目的。然後,在用你的充電器最大電流充電。

充電器的功率都是用的va,充電器都有最大充電功率,你充電的功率不能大於它。如果你沒有大電流(恆流)的充電器,建議通過提高充電器輸出電壓來提高充電速度。也就是提高v或a或都提高都可以充電速度。

充電速度不是越快越好,會影響電池壽命。

電壓低時會造成電腦自動關機嗎,電壓低導致的電腦自動關機如何解決

電壓低是會造成電腦自動關機的。因為電腦硬體所能承受的電流是一個小範圍的。如果電壓過低,就會導致提供的功率不足,進而導致硬體不能工作,造成關機的現象。不過好的電源能夠一定程度上緩解這種情況,因為電源有一定的調壓功能。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你有所幫助。是啊當然會了 電源電壓降到電源的最低工作電壓以下時,電源...

電動車電池充電器輸出電壓低會損壞電池嗎

55v25a?可啊.但一般都要59v20a的比較好用.你的充電器 54.9v25ma 可以用但你要看好時間,一般7 8小時就可以了.7 8小時後不拔充電器電池會變形 1.48v電池充電器的空載時54.9v基本正常略偏高,但如果內部電路有故障充電負載時輸出電壓偏低,會造成充不滿電,短期內不會損毀電池,...

家裡電壓低,電腦老重啟,要用穩壓器嗎

好事啊這是。都不停電。電壓低就不要開太多的電器。穩壓器估計效果不會太好。畢竟他不是發電的。希望幫助你。給分,哈哈 去電子 隨便買一個就行,也就一百來塊錢。最好與電腦廠家聯絡 問問 家裡電壓低,用穩壓器有用嗎?代價是什麼?有用,用穩壓器可以使電壓升高 變壓器原理 但代價是用電增大。先回答最後一個問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