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掉了補辦以前那張還能用嗎

2022-04-03 05:43:31 字數 728 閱讀 6191

1樓:商標註冊

有效期內仍可以繼續使用,補辦新的身份證後,舊的身份證不會被覆蓋。因為現行的二代身份證沒有密碼功能,不能通過修改密碼的方式停止卡片使用。所以身份證在補辦後丟失份證在有效期仍可以使用。

公安部已啟動居民身份證登記指紋資訊工作,採取多種措施保證居民身份證的安全可靠。最大限度來防止身份證丟失後被盜用的情況。

居民補辦身份證時,身份證號碼不變,裡面的住址等資訊一般也不變動,唯一發生變化的是證件的簽發日期。當公安機關進行查驗時,就能識別舊證失效,新證是有效的。但這種識別僅僅侷限於公安機關的系統裡面,而使用仍在有效期內的舊證去銀行辦業務、去酒店住宿、去網咖上網等,系統照樣判斷此證「真實有效」。

2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補辦新的身份證後,舊的身份證不會被覆蓋,還能繼續使用。居民補辦身份證時,身份證號碼不變,裡面的住址等資訊一般也不變動,唯一發生變化的是證件的簽發日期。當公安機關進行查驗時,就能識別舊證失效,新證是有效的。

但這種識別僅僅侷限於公安機關的系統裡面,而使用舊證去銀行辦業務、去酒店住宿、去網咖上網等,系統照樣判斷此證「真實有效」。

不過,‍身份證上的**是防止身份證被冒用的最好標記。不管是去辦什麼業務或手續,只要相關部門辦理人員嚴格稽核,都能識別出來。就算是允許別人用他人身份證代辦一些業務,對代辦者、對原身份證所有人也有一定要求,不是什麼人想代辦就能代辦成的,所以一旦出現被冒用問題,一定是審查環節出現了疏漏,應該由冒用者和審查部門擔責,身份證所有人不承擔責任。

身份證掉了又補辦了之前那張還能用嗎

在有效期內就可以繼續使用。因為二代身份證存在先天缺陷,即使丟失後作補辦 掛失處理,但由於沒有任何登出措施,也沒有密碼設定功能,原身份證仍可正常使用。不行,你如果已經辦了新的身份證,那麼在辦理實名制業務的情況下舊的身份證肯定是失效的。但如果只是身份證視讀部分,想要讓它失效的話,只能從實體上銷燬,但你身...

身份證補辦期間原來的那張身份證還能買火車票嗎

身份證補辦期間原來的那張身份證只要沒過期就能買火車票。補辦新的身份證後,舊的身份證不會被覆蓋,還能繼續使用。居民補辦身份證時,身份證號碼不變,裡面的住址等資訊一般也不變動,唯一發生變化的是證件的簽發日期。當公安機關進行查驗時,就能識別舊證失效,新證是有效的。但這種識別僅僅侷限於公安機關的系統裡面,而...

身份證丟失補辦後,舊身份證還能用嗎

身份證丟了,新補辦了身份證,舊身份證還有效嗎?原身份證在有效期內就可以繼續使用。因為二代身份證存在先天缺陷,即使丟失後作補辦 掛失處理,但由於沒有任何登出措施,也沒有密碼設定功能,原身份證仍可正常使用。每一張二代身份證中都有晶片,晶片具有安全模組,防偽性極強。當一張二代身份證丟失後,其中的晶片仍在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