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有地域控,我找女朋友只想找江浙的,其他地方的我都不太會考慮我這是怎麼回事

2022-04-02 20:57:02 字數 6673 閱讀 5989

1樓:極地綠洲與故事

我可能有地域控,我找女朋友只想找江浙的,其他地方的我都不太會考慮 我這是怎麼回事?可能是這邊的女人比較溫柔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描述來看,我覺得這並不是地域黑,而是地域空。

因為你只想找江浙的,看來你是離江浙比較近,你不想距離太遠的。你的這個條件是很現實也沒有毛病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是這樣想的呀,都喜歡找當地的姑娘,但往往當愛情來臨的時候,你就不會在乎他的地獄了

4樓:超級挺你繼續那些年想你

因為你對浙江這個地方非常的有感情,所以你才會想來這裡找女朋友。

5樓:

很多人在找另一半的時候都會有這樣的想法,他們不會想找一個外地人,總是想找一個小範圍內的人。

6樓:左壽青

這個也許就是江浙女孩子給你的印象,就是你找老婆標準的物件吧。

7樓:歸俊馳

可能江浙那邊的女孩給你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所以你找女朋友想找江浙的。

8樓:越磨越光芒

這是你見識的太少了,當你見到一個喜歡的女孩子,你根本就不會考慮它是不是江浙一代的?

9樓:兒科楊帆醫生

你覺得離家近的話,以後可能會方便一點,其實這是很正常的,我也是這種想法

10樓:信曉星

可能你對江浙地方的美女很感興趣吧,其實沒什麼的,全國各地都有美麗善良的女孩子。

11樓:聆聽生活

這個是根據每個人的行為習慣有關係的,有的人就是特別喜歡這個地方的人而已。

12樓:十年之後陌生人

可能是你真的有地域控潛意識裡覺得江浙地方的女生比較好吧,對江浙地方的女生比較有好感。

13樓:開心點哦耶

這個樣子很正常呀,畢竟大家離得近比較好,如果很遠的話,兩個省的的去的都是很難溝通交流的

14樓:往事不回首

這樣近距離以後很多問題都能解決,二家也離得近。挺好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都說了地域控,有什麼辦法呢!不過問題也不大,就像我也不想找哪兒的一樣。

16樓:q魚娘老師

每一個人都會有自己的選擇擇偶標準,所以你有你的標準,別人有別人的標準,其實你這個考慮也是很符合自己的要求。

17樓:二手情話

如果你只想找江浙地區的話,那你就按照你自己的標準去找啊,不要勉強自己。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能就是你對江浙的美女情有獨鍾吧。我這就是他們身上獨有的氣質吸引了你。

19樓:

可能是因為自己對江浙的女孩子特點比較喜歡,所以導致你念念不忘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你性格中的一種選擇,而且也就是說你比較傾向於這些地方的人,這是正確的,也沒有什麼可說的

21樓:

因為你'對江浙有好感吧,找朋友也要找江浙的。

明朝朱允炆的下落

22樓:江西衛視經典傳奇

神祕失蹤的建文帝朱允炆!被推下皇位卻下落成迷!

23樓:匿名使用者

傳說  相傳,朱允炆逃離京城後,顛沛流離,千方百計逃避追殺,後隱居於湄江的觀音崖一帶。誠心向佛,終了一生,著名的藏君洞也因此而得名。

朱允炆在當皇太孫時,太祖朱元璋曾出聯「風吹馬尾千條線」,要他和燕王朱 棣以對。朱允炆對曰:「雨打羊毛一片羶。

」朱棣則對曰:「日照龍鱗萬點金。」朱 棣之對太祖較為滿意。

從中也看出了朱允炆的懦弱、平庸和朱 棣的野心勃勃。太祖駕崩後,皇室想了一些方法來鞏固朱允炆的皇帝寶座。但畢竟人算不如天算,後來江山終究被朱 棣所得。

而上面的對聯卻成為二人命運的讖語。

話說朱允炆在湄江隱姓埋名,自稱應文和尚,留下了許多對聯詩話。其中對觀音崖風光的描寫聯「峰如巢風彩,崖似臥龍文。」使觀音崖群山之秀美,崖峰之深奧玄妙躍然紙上。

在長期的流亡過程中,朱允炆一直以晉公子重耳的故事鞭策自己。希望有東山再起的一天。但後來他慢慢地發現,朱 棣管理國家的能力比自己實在要強得多,也就慢慢地打消了這個念頭。

有聯為證:「有夢難圓,塵世著魔迷木性;無風易醒,洞泉悟道靜凡心。」輕風吹拂著平靜的心,沉醉於大自然之中,哪還管什麼皇權富貴,都只不過是過眼雲煙。

多年以後,朱允炆觸景傷情,詠聯一副:「家從京畿而來,回首五嶽峨眉,此等山川甲天下;帝似堯舜以後,伉懷秦皇漢武,如我王孫曠古今。」這既是對湄江美麗風光的衷心讚美,也是對自己一生坎坷命運的高度概括,更是對無奈現實的宣洩、壯志難酬的遺憾的真實寫照。

端午節的來歷和習俗是什麼

24樓:古今天下聞

端午的習俗、來歷,吃粽子的節日。

25樓:腳滑的畫畫

端午節過節時間在農曆五月初五,節日習俗,划龍舟,吃粽子。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端午節的來歷曾經有一位詩人捨身救國所以才有的這個節日,每到這天所有人都會包粽子,一家人團聚。

27樓:匿名使用者

掛菖蒲,喝雄黃酒。端午節為叫端陽節、午日節、五日節。端午節是記念屈原的。端午節是農曆五月初五

28樓:匿名使用者

因戰國時期的楚國詩人屈原在端午節抱石跳汨羅江自盡,後亦將端午節作為紀念屈原的節日;個別地方也有紀念伍子胥、曹娥及介子推等說法。

29樓:飄渺玄心

端午節你就會想到吃粽子 以及划龍舟。那麼這些傳統專案顯然是為了紀念我們偉大的詩人屈原,他的一生顛沛流離,投汨羅江自盡,後來為了紀念他,人們就向汨羅江投入大量粽子以及其她食物來表達對他的思念之情。

30樓:dear鹿小八

習俗:吃粽子,划龍舟,掛艾草,走百病……

明朝大臣劉伯溫簡介

31樓:匿名使用者

軍"稱號,賜封誠意伯,食祿241石。至此,劉伯溫本人的事業和青田劉氏家族的發展,都如日中天,達到了最輝煌的鼎盛時期。

作為一代軍師和智者,劉伯溫料事如神,他深知自己平時疾惡如仇,得罪了許多同僚和權貴,同時也深知"伴君如伴虎"的道理。因此,他在功成名就之後,毅然選擇激流勇退,於洪武四年(2023年)主動辭去一切職務,告老還鄉,回青田隱居起來。

劉伯溫在青田過了2年的隱居生活,本來希望遠離世間是非爭奪。但是,他的智慧和才能實在太高,他的名聲實在太大了,他甚至被民間百姓渲染成了一位活神仙般的人物,這就無法避免政敵的嫉妒和皇帝的猜疑。洪武六年(2023年),劉伯溫的政敵胡惟庸當了左丞相,指使別人誣告劉伯溫,說他想霸佔一塊名叫"茗洋"的"有王氣"的土地做自己的墳墓,圖謀不軌。

早就對劉伯溫放心不下的明太祖,聽到誣告後果然剝奪了劉伯溫的封祿。劉伯溫非常惶恐,於是親自上南京嚮明太祖謝罪,並留在南京不敢回來。後來,胡惟庸升任右丞相,劉伯溫更加憂慮,終於一病不起。

洪武八年(2023年),有病在身的劉伯溫由皇帝朱元瘴所派使者護送回家,不久在家憂憤而死,終年65歲。後來被諡為"文成"。劉伯溫在南京時,胡惟庸曾派太醫為劉伯溫診病送藥,但劉伯溫吃了他的藥後,病情加劇。

因此,當時人們懷疑劉伯溫是胡惟庸下毒致死。

劉伯溫不但是一位謀略大師,也是一位著名的學者和文人,他的著作很多,流傳於世的有《郁離子》10卷和《誠意伯文集》20卷。其中。代表作《郁離子》一書在中國思想上和文學史上都佔有重要地位。

劉伯溫死後,葬於青田武陽夏山。據說,劉伯溫死前曾預言胡惟庸必敗,到時明太祖會為自己平反昭雪,他還特留下一封密奏給兒子,要他在日後明太祖想起自己的時候再上奏。5年後,胡惟庸果然垮臺。

又10年後,劉伯溫果然被平反。明太祖還賜給劉氏家族金書鐵券,特批劉氏成員可憑此免一次死罪。

幫我找些關於高姓的歷史和現狀的研究報告 10

32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和現狀的研究報告

我來答知道貢獻者0199

lv.13 2016-11-29聊聊

高姓研究的現狀與任務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嘉賓、各位宗親:

今天,各省宗親齊聚一堂,共慶高姓歷史上里程碑似的重要事件:高姓歷史文化研究會誕生了。我十年的夢想終於成為現實。

我向到會的所有宗親表示衷心的感謝和敬意!我尤其感謝無私奉獻的溫州宗親和自始至終給予鼓勵和支援的廈門宗親。

我也想給大家潑一盆冷水,提醒各位高度認識到:任重道遠啊!

一、高姓研究的現狀

我於2023年開始致力於高姓歷史的資料收集、實地調查和寫作,當時首次提出成立高姓歷史文化研究會;今年,在熱心尋根的網上年輕宗親的感染和呼籲下,我重新出山,致力於高姓歷史的研究,並再次倡議建立研究會。

在這個過程中,一方面,得到全國各地以及海外許多老中青宗親的熱烈響應和積極支援;另一方面,我感到這個支援面還不是很廣泛,我兩次聯絡的許多高姓知名人士包括學者缺乏反應。這次真正採取實際行動,千里赴會,出資出力的,應該說不算十分踴躍,和其他許多姓氏相比,我們高氏群體的宗族感情和凝聚力不能算很強。這不是偶然的。

我當年親往全國各地,查閱地方文獻檔案,深入鄉村調查民間族譜和傳說,抱著一個希望,就是找到一部和其他某些姓氏那樣的歷史上遺留的全國性總譜。然而,正如廣東客家族譜裡所說,我高氏向無總譜,而是一家一族各自修譜。這就反映了歷史上即比較鬆散,各支缺乏聯絡。

其次,我發現全國各地圖書館收藏的各姓族譜中,高氏族譜往往是比較少且不完善的。這一方面可能反映了修譜傳統的不足,另一方面也可能就是高姓宗族意識欠缺的表現。

正因為這樣,我感到通過廣泛的調查,把高姓從古至今如何起源,如何發展,如何遷徙,如何分佈,有何人物,有何貢獻,有何傳統,一一理出個頭緒,構建起一個體系,具有很大的意義。也正因為缺乏任何現成藍本,決定了研究難度極大。雖然我於2023年出版了第一部高姓系統研究專著《高姓群體的歷史與傳統》,然而,我深感靠個人之力,絕無可能真正做到全面調查,因此,我的著作裡關於高姓在全國各省的分佈的描述,只能是各選少數有代表性的點。

為了搶救在大規模焚燒族譜之後倖存的殘餘族譜,趁老人健在時趕緊調查記錄珍貴的記憶,開展全國性高氏族譜和傳說的普查,必須組織起一支高氏精英隊伍。而高氏家譜網,就發揮了匯聚各路高氏中青年精英的作用。在此基礎上,我才有勇氣,有可能重新提出成立研究會的倡議。

因此,研究會得以成立,網上年輕宗親功不可沒,這一頁將永遠銘記在高氏研究史冊。

二、高氏家譜網的成果

現在,高氏家譜網上已積累了大量家族資料和尋根線索,這是一個重大成果,其中包含極其珍貴的發現。例如:

歷史上民間廣為傳誦的北宋開國元勳、渤海郡王高懷德,據史書記載,後裔廣泛分佈在東南一帶。據我本人查閱圖書館族譜和調查,以及網上披露的材料,初步表明,高懷德後裔於北宋滅亡後,逐步南遷,確實在河南淮陽、項城,江蘇淮陰、揚州、鎮江丹徒、無錫宜興,浙江湖州長興、德興,安徽黃山(古徽州)、貴池,廣東汕頭澄海等地發現高懷德後裔的線索。尤其是貴池宗親介紹,他們的族譜封面有龍紋,稱為「龍編譜」,還有50代字輩。

最後一代是現在的年輕人。第一代剛好是北齊王朝奠基人高歡時代。而史書明確記載的高氏族譜,最早的就是北齊譜。

我2023年制定《高氏世系》的主要依據《新唐書•宰相世系》和《蕭山高氏家譜》都是沿用北齊譜的記載。還有,長興高灣裡現存高氏古墓遺蹟,其中有刻有龍紋的石牌坊,反映出墓主有很高的地位。

緊隨高懷德之後出現在史冊上的高氏又一位名將就是武烈王高瓊。通過這次籌備研究會成立大會,浙江各地如溫州、蕭山、杭州、海寧以及江西、安徽的高瓊後裔也聯絡起來,《蕭山譜》、《海寧譜》、《盤谷譜》所說「南渡三公」高世則、高世英、高世定的後裔也得以重新聚首。

清代三位高姓宰相之

一、滿洲鑲黃旗高斌的家族出自遼寧本溪,現在,此家族成員已出現在網上。遼寧漢軍八旗後裔更是網上活躍成員之一。

我在書裡介紹的各省許多重要高姓支系,也都有成員出現。例如:山東膠州、河南淮陽、項城、陝西米脂、湖南瀏陽、福建長樂、大坪、漳蒲、廣東南海、潮陽、臺灣、粵東客家、雲南白族等。

海外高氏宗親也不例外。

各支系成員爭先恐後地把家譜資料發上網,互相討論,掀起了一股高氏尋根熱。從網上的訊息看出,「文革」對我國民間家譜來說是毀滅性的。但也為我們提供了許多珍貴的線索。

網路帶來的天下高氏大匯聚,是推動全國性高氏組織誕生的主要原因。

三、高姓研究會的任務

我認為,我們研究會成立後的首要任務,就是立即行動起來,推選一批帶頭人,分省分地區分家族開展全國族譜和傳說的普查,這是當務之急,刻不容緩。

在普查的基礎上,各省各地區各家族帶頭人負責對我的著作中關於相關省份高氏的介紹加以補充,彌補許多家族未能在書中予以介紹的不足,爭取三年後把我的書增補修訂成《高姓全書》,公開出版。

研究會的終極目標是填補高姓史上的空白:編纂《高氏通譜》,並規定研究會永遠存在,以後每三十年續修一次。

其次,研究會要定期舉辦研討會,還要組織力量,編寫高氏歷史、文化、人物的學術著作和**、劇本,拍攝電視片。

研究會的另一方面任務,是承擔起高氏宗親會的職能,不定期組織宗親參觀、聯誼、尋根活動。

研究會的宣傳聯絡,主要依靠高氏家譜網,以及qq群、電子郵箱,同時以**、信函為補充,還要編輯發行會刊。

為了順利開展研究會的管理、聯絡、宣傳、調查、研究、出版、開會、尋根、聯誼等活動,必須建立**會,希望各位踴躍發言,討論**會的結構和經費管理使用辦法。

我希望,在座各位高氏研究積極分子回去廣為宣傳、發動,帶動更多的宗親投身我們共同的事業,研究好我們的族史,弘揚高氏先祖的優良傳統,增強高氏凝聚力,、

前男友可能有女朋友了,我還想和他複合怎麼辦

為什麼去愛一個心不在你身上的人,前面有更好的在等你 活得好點讓他後悔 如果他愛你就不會找女朋友,既然已經分手了,就回不到過去了,放棄吧,你會遇到更好的,加油 人家都有女朋友了 你還湊什麼熱鬧 想複合當初幹什麼了 想什麼去了 先試探一下,搞一下曖昧,如果有女朋友而且是挺穩定的就果斷閃人 分手了,還複合...

女生,我喜歡她,她對我可能有好感(不確定)

喜歡宜去表白,話語溫情心間。形成共同愛好,共度人生向前。有一些女人的身邊,總有一兩個異性朋友。他們能夠在一起走得很近,甚至你能見到他們基本上每天都黏在一起。這樣的人,我們稱之為男閨蜜。有些人這個時候心裡就酸人家,這不就是搞曖昧嘛!說的這麼冠冕堂皇!能說出這樣的話的人,他 她的內心是有多狹隘。所謂男閨...

喜歡上了可能有女朋友的男人,怎麼辦啊,他跟我曖昧,卻不明說怎麼辦

看看你是不是真的很喜歡他,到了不能放棄的地步。或者你不想放棄,如果你不想放棄,就盡力去讓他選擇你,如果不是,你就放棄吧。少些傷心 先搞清楚他有沒有女友,讓他帶你見朋友,你的女友身份不就 了嘛,如果他不敢,就說明他有女友!你確定你是那個有能力和魅力 甚至他愛的是你,能挖他牆角的人嗎?如果不是就不要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