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戰爭潛力?戰爭潛力包括哪些指標

2022-04-02 20:56:55 字數 2176 閱讀 5023

1樓:生活小沈童

戰爭潛力是國家或戰爭一方進行戰爭可能動員的潛在能力。包括人力、物力、財力和精神力量等。

戰爭潛力包括多個方面的因素,人口、國土面積、資源、能源、國家財力、科技能力、工業能力、交通運輸能力、管理能力等,甚至國家民族的文化文明也是重要的戰爭潛力。

其中資源、能源、財力、交通運輸能力以及科技工業能力沒有什麼變數和爭議,這些因素對戰爭潛力的影響是直線型的,沒有什麼折扣。有出入的是人口、國土面積、管理能力及文化文明。

2樓:白雲飄

經濟實力、生產實力、人口基數、物質豐富度、科技創新能力…等等,都是戰爭潛力。

3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戰爭中,先進科學技術成果的廣泛應用,導致戰爭的人力物力消耗空前增大,對積累、動員戰爭潛力,特別是對積累和增強國防科學技術和國防工業的潛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戰爭潛力,指國家或戰爭一方進行戰爭可能動員的潛在能力。包括人力、物力、財力和精神力量等。

戰爭力量的組成部分,決定著戰爭力量的規模大小和戰爭持續時間的長短。人力、物力、財力主要指國家人口的多少,國土的大小,資源的多寡 ,科學技術的發展能力,電力和交通運輸能力,國民收入和軍費增長的幅度等,是決定戰爭潛力大小的重要因素。

4樓:漢尼拔_塔塔

戰爭潛力是指,

國土面積=戰略縱深(捱打的時候要有地方挪動)。

人口基數(能動員的青壯年數量)。

受教育程度(能組織動員多少技術型人才)。

工業化程度。

這四個是硬指標。

5樓:以水為刃

戰爭潛力很大程度上是一個國家的綜合實力,包括人口、土地、資源、經濟、工業水平、科技水平等等。其中人口、土地、經濟是比較重要吧指標。

6樓:

首先要理解戰爭,其次是潛力。說白了就是隻要對於戰爭有潛在幫助的事情都能說是戰爭潛力

7樓:匿名使用者

戰爭潛力指的是一個國家發動戰爭和持續戰爭的實力,主要指標包括國民經濟水平、國民生產力、科技實力、戰爭可動員人口數量、等。

一個國家的戰爭潛力包括哪些方面?

8樓:

戰爭潛力,指國家或戰爭一方進行戰爭可能動員的潛在能力。包括人力、物力、財力、國土的大小、資源的多寡 、科學技術的發展能力、電力和交通運輸能力、國民收入和軍費增長的幅度、以及精神力量等,是決定戰爭潛力大小的重要因素。

決定因素:

人口:包括國家的總人口、勞動力和兵役適齡人口的數量和質量,決定著國家常備軍的數量和質量,決定著補充軍隊和組建新的部隊的能力。

國土:包括陸地國土、海洋國土。國土的大小及一定的地理條件,決定著各種資源的多少,自然條件的優劣,影響著經濟的佈局和發展,也制約著軍隊守土作戰的迴旋程度。

資源:包括礦物資源、土地資源、水資源、氣候資源和生物資源等,決定著軍事工業的發展水平和各種戰略物資(鋼鐵、有色金屬、煤、石油、橡膠、糧食等)的生產能力與儲備狀況。

精神力量及其他:

如民心士氣,勇敢精神,軍事學術水平,以及人們在戰爭中可能發揮出的聰明才智和創造力等,是戰爭潛力的重要組成部分。進步的社會制度,正義的戰爭,能夠充分地利用和發揮戰爭潛力。   國家或戰爭一方進行戰爭可能動員的潛在能力。

包括人力、物力、財力和精神力量等。是戰爭力量的組成部分,決定著戰爭力量的大小和戰爭持續時間的長短。戰爭潛力的大小, 取決於國家的政治制度、領土、人口、經 濟、軍事、科學技術和資源等條件。

中國的戰爭潛力到底有多大

中國的戰爭潛力有多大

9樓:一顆大楊樹

戰爭潛力排名:

第一梯隊:中、美、俄、印度

第二梯隊:法、德、日、英、義大利、巴西

第三梯隊:韓國、以色列、西班牙、

第一團隊的評價原因:有足夠強的國民生產總值(即有錢),足夠大的領土(有戰爭支撐能力)、有足夠多的人口(有兵員),有一定的第一產業、第二產業、第三產業(即糧食相對自給自足、工業相對齊全、第三產業相對合理)。這幾個國家中,中國人口多點,美國技術強點、俄羅斯國土大點。

可列為三強! 以色列這樣的小國,空軍進攻能力雖強,但在面對中、俄這樣擁有強大攻擊能力的大國時,防禦能力卻弱。我們一頓「大量的大型轟炸機+彈道導彈+巡航導彈+戰術轟炸機」的組合攻擊,以色列的機場、指揮中心、關鍵性軍事設施可能就損失慘重。

是個很有潛力的人是什麼意思,是個很有潛力的人是什麼意思啊。

潛在能力是隱藏的還沒開發出來的,是可能會在將來帶來一定的經濟利益或帶來一定的發展可能。潛力就是潛在的能力和力量 內在的沒有發揮出來的力量或能力也就是人類原本具備卻忘了使用的能力 發揮潛力挖掘潛力。潛,隱在水面下活動 潛水。潛泳。潛壩。潛行,在水面以下行動,在外邊祕密行動。潛力源自陰陽學。古人認為,盤...

意土戰爭的過程是怎樣的,什麼是意土戰爭?戰爭是如何引起的?

9月29日戰鬥行動開始,意軍從海上向的黎波里 胡姆斯及其他城市進行射擊。10月4日夜間,義大利登陸兵登陸,未遇到激烈的抵抗便佔領了的黎波里和胡姆斯。10月11日卡內瓦將軍的遠征軍開始在的黎波里登陸。戰勝為數不多的守備部隊和當地居民隊伍的抵抗後,遠征軍佔領了圖卜魯克和德爾納。爭奪班加西的戰鬥很激烈。1...

高技術戰爭有哪些特點,高技術戰爭的特點是什麼

高技術戰爭,交戰雙方至少有一方大量使用高技術 和相應的戰略戰術進行的戰爭,稱為高技術戰爭。技術戰爭的以上特徵,對軍事上的影響,可以說是革命性的。它要求國家戰略 國防經濟 國防科技和軍品生產 軍事思想 戰爭樣式和作戰方式 軍隊建設和管理 戰爭準備 戰略戰術 後方保障等各個方面,都要進行深刻的改革。高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