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大自考,請問什麼是大自考,小自考

2022-04-02 14:01:44 字數 5210 閱讀 3152

1樓:職場心機婊

如果出身社會了,還想讀書,那麼你就必須會接觸到自考了,所以想自考的寶寶們,可就要認真的看看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高教自考(即「大自考」)無論就其發文機關(***、全國人大)、開辦歷史(全國2023年開考、河北省2023年開考),還是社會信譽(國內通行、國際認可)來說,惟高教自考文憑與普通高校同類畢業文憑相當。其畢業證加蓋全國考委認定的主考學校章和省自考委章。通行全國,出國有效。

自學考試開考專業根據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的需要,人才需求的科學**和開考條件的實際可能設定。各學歷層次的要求在總體上與普通高等教育同學歷層次的水平相一致。

目前,自學考試的專業設定覆蓋了哲學、經濟管理、法學、社會學、政治學、公安學、教育學、中國語言文學、外國語言文學、新聞學、藝術、歷史學、理學、礦業、機械、電工電子與資訊、土建、化工、輕工、紡織、食品、交通、運輸、農科、醫藥和軍事等23個學科,共有專業400多個。

沒有年齡有限制。

本省(市)高教自學考試委員會公佈的《報考簡章》,瞭解本省(市)的報名時間、報名地點、報名手續、開考專業的情況和本次考試的課程安排,根據自己報考時的工作性質和實際情況,慎重選擇一個專業報考。

3樓:北京文鵬教育

北京文鵬教是國家工商局備案,**教育及勞動相關部門審批的一家綜合性專業教育培訓機構。目前的合作專案:北京交通大學、吉林大學、河北經貿大學、內蒙古農業大學自考學歷;北京科技大學、中國農業大學成考;中國地質大學網教。

中國政法大學在職碩士;建造師資格證書。

4樓:匿名使用者

大自考就是從學校畢業以後,在社會上工作了幾年,想進一步提高自己的文憑而進行的一種自學。因為工作時間的原因,不能用工作日那樣進入學校讀書,在邊工作邊學習的情況,而進行的一種考試!大自考需要你自己去自考辦報名,並且所有的考試和實踐課、書籍都要自己去聯絡和檢視,沒有學校幫助你。

這種自考就要難一些!

5樓:小飯

沒有年齡限制,主考院校不同,專業也不一樣。比如北京大學的自考專業與自考院校開能教育合作,也就是在開能教育上課學習,參加統一的自考考試,其中就有法律和心理學。又或者直接在網上搜尋中國人民大學自考就能找到相關的自考專業即可。

請問什麼是大自考,小自考

6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區別1. 學習形式不同

大自考主要是考生自學,也可選擇助學單位輔助學習;小自考一般要在經省考委評審通過的高等院校報讀相關專業,學習時間地點相對集中。

2.學籍管理不同

大自考考生只需在縣區自考辦報名即取得考籍,小自考考生則在報考院校報名後,學籍檔案在省教委備案。

3.考試時間不同

大自考由省考辦在每年的

一、四、七、十(部分省份取消了七月份的考試)組織四次考試,可重複報考;小自考除統考科目與大自考考試時間一樣外,其餘都是校考,考試時間一般會安排在每學期期末,不及格者可參加補考。

4.考試及命題方式不同

大自考由全國考委和省自考委聯合出題制卷;統考課程由(小自考科目分為統考課程和校考課程兩類)自考委組織命題和考試,校考課程由學校命題考試。

5.收費專案和標準不同

大自考報考費用全省統一;小自考收費根據主辦院校專業設定及開辦情況按相關標準進行收費,由於要佔用學校教學資源,費用一般比長線要高。

7樓:小虎學歷資訊

小自考,是相對自學考試而言的,是社會上對從普通高教自考中衍生出來的幾種學歷認定形式的俗稱。

8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小自考」,是社會上對從普通高教自考制度中衍生出來的幾種學歷認定形式的俗稱;是對「兩溝通」、「三溝通」「學歷文憑試點考試」及「高校在校生自考」等形式的統稱。

「兩溝通」即電大與高教自考「溝通」。其畢業證書加蓋自考委與省電大兩章,並要註明「兩溝通」字樣。

「三溝通」即業大、函授與高教自考「溝通」。其畢業證加蓋省自考委與主辦學校兩章,並要註明「三溝通」字樣。

「高等教育學歷文憑考試」,是國家對尚不具備頒發學歷文憑資格的民辦高校學生組織的學歷認定考試。其畢業證加蓋自考委與民辦學校兩章,並要註明「文憑考試」和民辦學校名稱。學歷考試,只限民辦學校在校生,只限專科層次,學制三年,目前仍處於試點階段。

而普通高教自考(即「大自考」)無論就其發文機關(***、全國人大)、開辦歷史(全國2023年開考、河北省2023年開考),還是社會信譽(國內通行、國際認可)來說,惟高教自考文憑與普通高校同類畢業文憑相當。其畢業證加蓋全國考委認定的主考學校章和省自考委章。通行全國,出國有效。

任何形式的「小自考」都不可能與「大自考」混為一談。

什麼是「大自考」和「小自考」?

9樓:潔白我涯

書中故事起於甄士隱。元宵之夜,甄士隱的女兒甄英蓮被拐走,不久葫蘆廟失火,甄家被燒燬。甄帶妻子投奔岳父,岳父卑鄙貪財,甄士隱貧病交攻,走投無路。

後遇一跛足道人,聽其《好了歌》後,為《好了歌》解注。經道人指點,士隱醒悟隨道人出家。賈雨村到鹽政林如海家教林黛玉讀書。

林如海的岳母賈母因黛玉喪母,要接黛玉去身邊。黛玉進榮國府,除外祖母外,還見了大舅母,即賈赦之妻邢夫人,二舅母,即賈政之妻王夫人,年輕而管理家政的王夫人侄女、賈赦兒子賈璉之妻王熙鳳,以及賈迎春、賈探春、賈惜春和銜玉而生的賈寶玉。寶黛二人初見有似曾相識之感,寶玉因見表妹沒有玉,認為玉不識人,便砸自己的通靈寶玉,惹起一場不快。

賈雨村在應天府審案時,發現英蓮被拐賣。薛蟠與母親、妹妹薛寶釵一同到京都榮國府住下。寧國府梅花盛開,賈珍妻尤氏請賈母等賞玩。

大自考和小自考的畢業證的區別?

10樓:左手半夏

1、證書編號上的區別

這個編號可以識別出是通過「大自考」或「小自考」,即報名的方式是「縣區自考辦」還是「報考院校」。

2、蓋章的區別

如果是通過電大報考學習的小自考,則主考院校的名字是**廣播電視大學,而大自考則是自己所報考專業的主考院校名稱(如:廈門大學、中山大學等)。

3、本質上的區別

大自考叫社會型考試,適合在校高中生,大學生報考。只交報名註冊費、考試費用,自行買書進行學習參加每門課程的考試,所有科目均要參加全國統一考試。難度太大要花很多的精力與時間,如果能在四五年考過所有的科目都很不容易,通過率相當低。

小自考叫應用型考試,適合在職人員、在校高中生,大學生或者待業者報考。會產生學費和輔導費、資料費等,10門左右科目是學校校考,6門左右科目國家統考。比較容易通過,難度減半。

學制兩年,基本在1-1.5年左右就能考完所有科目。提前考完提前申請畢業。

11樓:提莫喜歡誰

看不出來,畢業證都是高等自學考試,沒有區分大小自考之分,自考的含金量都是一樣,大自考和小自考都是一樣的,沒有什麼985、211之分,全中國大學的自考文憑都一樣,全國都承認,一律平等對待。

1:自考專科一般有16門,本科有14門,只要你一門一門全部通過就能辦理畢業,如果條件允許可以報班

2:自考每年開設3次(各省市開考的次數由省級考辦決定,不同地區可能有變動),考試時間分別為1月、4月、和10月。

12樓:親親賀小魚吧

畢業證書完全一樣,同樣都是蓋兩個章,一個是自考院校的,一個是省自考辦的。唯一的區別是大自考就是自已看書然後去考試,完全自學。小自考就是參加培訓班,一年大概幾千塊錢,當然通過率也比較高,基本在兩年之內80%以上的人能考完畢業。

(**自考和長線自考有什麼區別)

全國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又稱長線自考或大自考)與定點應用型自學考試(又稱**自考)一樣都是國家認可的自學考試辦學和組織形式。**自考是全國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的一種補充形式,為了解決各地對應用型人才的需求,以及發揮各高校的潛力為地方經濟服務,國家同意各地方自學考試委員會同當地高校聯合舉辦應用型自學考試,由高校組織助學,省自考辦組織考試,由主考院校和省自考委聯合頒發文憑,其文憑同全國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的文憑享受同等待遇。

二者的差別如下:

1.學習形式不同,長線自考主要是考生自學,也可選擇助學單位輔助學習;**自考一般要在經省考委評審通過的高等院校報讀相關專業,學習時間地點相對集中。

2.學籍管理不同,長線自考考生只需在縣區自考辦報名即取得考籍,**考生則在報考院校報名後,學籍檔案在省教委備案。

3.考試時間不同,長線自考由省考辦在每年的

一、四、十月組織三次考試,可重複報考,無合格時間限制(本科學位申請有特殊要求的除外);**自考在每學期期末考試,不及格者可參加補考。

4.考試及命題方式不同,長線自考由全國考委和省自考委聯合出題制卷;**自考科目設定分為統考課程和校考課程兩類,統考課程由自考委組織命題和考試,校考課程由學校命題考試。

5.收費專案和標準不同,長線自考報考費用全省統一;**自考收費根據主辦院校專業設定及開辦情況按相關標準進行收費,由於要佔用學校教學資源,費用一般比長線要高。

13樓:櫞翼

畢業bai

證書完全一樣,du同樣都是蓋兩個章,一

個是自zhi考院校的,一個是dao省自考辦的專。唯一的區別屬是大自考就是自已看書然後去考試,完全自學。小自考就是參加培訓班,一年大概幾千塊錢,當然通過率也比較高,基本在兩年之內80%以上的人能考完畢業。

14樓:武為經惜

!1月7月你所謂的小自考考的是部分的公共課,而你所謂的大自考兩次4月和10月考專的加起來是全部專業的課程!!屬!

舉個例子來說,就好像是你期末考如果不及格,會安排一兩次補考,你所謂的小自考就是這樣只是開考課程多少的區別,畢業證是一樣的!

15樓:哈哈阿哈哈

大自考和小自考的畢業證沒有太大的區別,大自考只是所有的科目都需要自己考,而小自考就是學校可以給你免一些科目

16樓:洛德業劇溫

一模一樣的,我們班有幾個學生提前拿到了,也可以到網上去查真偽,真的完全一模一樣,我這邊還有他的電子版。

補:章也一樣。兩個章,一個是主考學校,一個是自考辦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兩樣,都是一樣的,另外他們說的通過率我個人認為根本就沒兩樣,通過率具體看不同的專業,理工科的自考可能相對比較難,文科或者管理類的通過率都比較高,只要你掌握正確的應試技巧

18樓:匿名使用者

1小自考畢業證下面好像沒有「中國人民共和國教育部高等教育自學考試辦公室監製」字樣

19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小自考畢業,南財2023年入學的,說實話畢業證沒區別。我朋友讀的大自

回考,在尚德報的,答尚德說畢業證編號有區別,但是他們自己也分辨不出。本人去南財自考辦也問過,大小自考畢業證沒有區別,取得途徑有區別而已。

大自考和小自考證書的區別,大自考和小自考的畢業證的區別

大自考與小自考的文憑是一樣的。兩者都是國家承認的高等教育文憑,畢業證書上並不會印有 大自考 小自考 字樣,具有同等效力。在用人單位是擁有同樣認證力的,只是大自考相較小自考要難。自考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簡稱自考,是對自學者進行的以學歷考試為主的高等教育國家考試,是個人自學 社會助學和國家考試相結合的高...

自考藝術概論教材大綱是哪個書,自考教材的大綱怎麼看啊,是不是都要背啊,那豈不是整本書都要背下來嗎

這個應該是看你所在省份公佈的教材大綱資訊,考試用哪個教材都有規定的。問問你的主考院校或者考試院 這年頭自己考試的少了 一學自考畢業不了 那不是鬧著玩的 建議你找找助學單位幫忙吧 四方教育 星星教育什麼的 自考教材的大綱怎麼看啊,是不是都要背啊,那豈不是整本書都要背下來嗎 你把十年真題做一遍就知道,凡...

自考是什麼,什麼是自考。

如果出身社會了,還想讀書,那麼你就必須會接觸到自考了,所以想自考的寶寶們,可就要認真的看看了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簡稱自考,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是對自學者進行的一種以學歷考試為主的高等教育國家考試。既是一種國家學歷考試製度,又是一種教育形式。是個人自學 社會助學和國家考試相結合的高等教育形式,是我國社會主義...